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信息>详细内容

西畴县总工会2021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22-09-22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监督索引号53262303204301000

目录

第一部分  西畴县总工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西畴县总工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西畴县总工会是党领导下的群团组织,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国家政权的重要社会支柱,是会员和职工利益的代表。主要职能是:

1.贯彻落实党的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根本指导方针,最大限度地把职工组织到工会中来,发挥职能作用,切实表达和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组织和动员职工为构建和谐西畴建功立业。

2.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和上级工会的工作部署以及要求,结合部门特点,制定全县工会工作的指导思想、工作思路和工作任务,指导各基层工会正常开展工作。

3.做好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工作。按照工会组织“维护、建设、参与、教育”的职能,对涉及职工利益的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及时向县委、县政府和有关部门反映职工合理合法的要求,并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和建议,稳定职工思想,避免因利益纠纷或者其他因素造成职工队伍的不稳定。

4.做好全县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推荐上报表彰工作,加强对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的档案管理。组织职工开展“比、学、赶、帮”活动,立足岗位作贡献。

5.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和《女职工劳动保护规定》等,做好女职工工作,维护女职工的特殊权益。

6.抓好本级工会经费的收、管、用工作,强化账务管理。指导全县各基层工会的经费收支管理,监督其工会经费合法、合理使用。

7.承办县委、县政府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2021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1.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是县总工会党组把党风廉政建设与党建工作、工会工作同布置,同落实,同检查。二是结合日常工作和单位实际,领导班子每季度召开会议研究并进行派单。三是坚持民主集中制。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凡属重大事项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要项目安排、大额资金的使用,都召开班子会集体讨论做出决定。四是加强对基层工会经费进行审查审计,完成对40家基层工会经费收支情况的审计。

2.强化政治引领,认真开展党建工作。县总工会党组带头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把党建工作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与工会工作相结合,列入年度工作日程。   

3.学党史守初心,扎实为民办实事。县总工会认真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政治要求,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的重要论述。  

4.加强法制化建设,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全县共有基层工会132家,有职工9582人,会员9572人,其中农民工会员1568人,入会率99.9%。在工会组织建设中,达到了女工、经审建设“三同时”的要求。建会率100%,入会率100%。一是为切实维护好全县职工群众的合法权益,县总工会结合西畴县企业分布的实际情况,聘请昆明深蓝职业技术学校对全县各乡(镇)工会联合会工会主席、工会专干和建工会25人以上企业进行集体合同签订业务培训,共签订集体合同18份,覆盖企业50家,覆盖职工1093人。二是依托党建带工建,落实好“两新”组织建会入会工作。完成了7所民办幼儿园的联合建会,2家非公企业建会入会,共新增会员98人,投入资金4.5万元开展民办幼儿园保育员培训。三是让新就业形态企业工会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在文山州交通集团西畴分公司建立出租车、农村客运、道路运输联合工会委员会,4家货运公司建立1个货运行业工会联合会,新增会员88人。对新业态劳动者开展急救应急礼包、读书卡发放活动,共组织15名货车司机和快递开展免费健康体检服务活动。

5.精准帮扶慰问,帮助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按照工作要求及时开展了“户户清”专项行动,制定细化落实方案,对2017年以来解困脱困的116户困难职工全部进行了入户和电话回访。按照“1+10”制度文件规定,对出现困难的职工按照标准做到应纳尽纳,应帮尽帮。目前还有在档相对困难职工6户。按照省、州关于开展送温暖活动的通知要求,西畴县总工会采取走访慰问和打卡两种方式慰问困难职工497人次,发放慰问金29.65万元,坚决做到了把有限的资金用在最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体家庭。

6.大胆改革探索,产业工人队伍建设落地见效。结合全县实际,对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深层次问题进行研究,围绕落实产业工人思想引领、建功立业、素质提升、地位提高、队伍壮大等改革措施,将云南英茂糖业有限公司创建为我县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积极向上级工会争取资金补助5.5万元,今年8月聘请昆明深蓝职业培训学校对糖厂62名产业工人进行食糖制造中的甘蔗破碎工业取证培训,改革工作见成效。

7.开展医疗互助,切实减轻职工负担。扎实开展职工医疗互助,不断提升职工医疗保障水平。第十七期职工医疗互助活动累计参互人员11510人,参互总金额140.44万元,截止到2021年底,我县共有107家单位968人次获得职工医疗互助补助,共计发放补助金107.12万元,单次补助最高金额为72870元。其中:补助金达到3000元以至1万元的38人,补助金达到1万以上17人。

8.职工服务中心建设正在稳步推进。县总工会为切实履行服务职工群众职责和切实提高服务职工的精准化水平工作,积极向省总工会争取申报职工服务中心建设项目,争取项目建设资金400万元。县职工服务中心建设项目于2020年12月21日已开工建设,主体工程已建设完毕,目前正在在做室内装饰。

9.搭建服务平台,服务职工群众。一是2021年办理创业担保贷款6户,其中小额担保贷款4户,贷免扶补2户,放贷110万元,圆满完成任务。二是认真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组织参加创建志愿者活动5次。三是开展农民工引导性培训,全年共开展了15期引导性培训,共培训人数1000人,支出培训经费10000元。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西畴县总工会2021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个,为西畴县总工会。西畴县总工会下设办公室、劳动和经济工作股、法律保障股、组织股、财务和资产监督管理股、职工服务中心6个股室。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西畴县总工会2021年末实有人员编制7人。其中:事业编制7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7人);在职在编实有事业人员6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6人)。

离退休人员6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6人。

实有车辆编制0辆,在编实有车辆0辆。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其中本单位GK07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公开07表)、GK08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公开08表)、GK12 2021年度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公开12表)无数据,是空表。

第三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西畴县总工会2021年度收入合计4797354.01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797354.01元,占总收入的100%;上级补助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事业收入0元(含教育收费0元),占总收入的0%;经营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其他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与上年收入11760546.86元对比,减少6963195.85元。收入变化较大的是工会经费收入,2020年工会经费收入10879353.32元,2021年工会经费收入3910643.1元,较少了6968710.22元。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西畴县总工会2021年度支出合计4797354.01元。其中:基本支出886710.91元,占总支出的18.48%;项目支出3910643.1元,占总支出的81.52%;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元,占总支出的0%。与上年支出2911874.54元相比,增加了1885479.47元。主要原因是工会经费支出增加。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西畴县总工会机关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886710.91元。与上年2911874.54元相比减少了2025163.63元,主要是上年工会经费支出计入基本支出,2021年的工会经费支出计入项目支出。其中: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854701.91元,占基本支出的96.39%;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32009元,占基本支出的3.61%。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西畴县总工会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3910643.1元。与上年0元对比增加3910643.1元,主要原因是上年工会经费支出计入基本支出,2021年的工会经费支出计入项目支出。项目支出3660643.1元为工会经费支出,工会经费主要用于全县各行政事业单位工会经费的缴纳。250000元为职工服务中心建设项目支出,主要用于支付西畴县职工服务中心的建设工程款。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西畴县总工会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797354.01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支出2911874.54元相比,增加了1885479.47元。主要原因是工会经费支出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4596332.1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95.8%。主要用于人员工资支出,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和工会经费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86491.52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81%。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3.卫生健康(类)支出52401.39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1%。主要用于行政单位医疗和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

4.住房保障(类)支出62129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29%。主要用于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西畴县总工会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13400元,支出决算为527元,完成预算的3.93%。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527元,完成预算的3.93%。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压缩公务接待。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20年减少273元,下降34.13%。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无变化;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无变化;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273元,下降34.13%。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压缩公务接待。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527元,占10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0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3.公务接待费支出527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527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2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13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接待上级部门发生的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西畴县总工会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2009元,与上年2078686元对比较少2046677元,机关运行经费中包括工会经费2000000元,一般办公经费支出70398元,创业贷款工作经费8288元.变化较大的主要原因是工会经费支出在2020年在基本支出中列支,在2021年在项目支出中列支。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西畴县总工会资产总额694000元,其中,流动资产0元,固定资产0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元,在建工程694000元,无形资产0元,其他资产0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8198358.32元,其中固定资产减少0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元。

b32f11c6ea6c411d9dca42d4728d8987.png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2)。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本单位无重要事项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收到上级单位拨入的非财政补助资金。

(三)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业务活动取得的收入。

西畴县总工会2021决算公开表2022092104475390820220921051708646.xls

监督索引号5326230320430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