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信息>详细内容

中国共产党西畴县委员会县直机关工作委员会2021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22-09-22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监督索引号53262303202301000

目录

第一部分  中国共产党西畴县委员会县直机关工作委员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中国共产党西畴县委员会县直机关工作委员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西畴县委县直机关工委在中共西畴县委的领导下,开展各项党务工作。按照党组织的隶属关系,领导县直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的工作;领导县直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抓好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县委、县政府决定的贯彻落实。

(二)2021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1.强化政治统领,提升党员干部的凝聚力和执行力

一是抓日常教育。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机关党组织的“第一议题”,通过“月提示”和“季派单”,对“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学习内容进行引导。二是抓集中培训。高标准做好党组织书记及务工作者、“万名党员进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3期培训班共培训学员962人。培训内容注重具体业务实操和重点工作解读,首次将“红色音乐党课”“党的知识谁来答”“分组讨论”“齐唱红歌”等纳入培训课程,增加培训实效性,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2.强化任务落实,拉高标杆完成年度基层党建重点工作。

一是圆满完成县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推选这一政治任务。自4月以来,严格按照推荐、考察、选举等步骤要求推进党代表选举工作,特别注重做好代表政治意识的把关,共选举产生了县直机关工委出席中国共产党西畴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代表98名,约占全县党代表总数的三分之一。二是抓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各项活动。参与承办全县“庆建党百年 育时代新人”红土地之歌演讲大赛以及“党的创新理论我来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宣讲大赛。采取走访慰问的方式,为4名老党员上门举行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组织开展“两优一先”推选,推荐上报6个党组织和12名个人接受县委表彰评选,推选出10个党组织和60名个人由机关工委表彰。三是持续推动“模范机关创建”。围绕“五强五带头”,着力在提高党建质量、理论武装、树立形象、担当作为、落实责任上下功夫。结合规范化建设升星创建打造示范单位2个(乡村振兴局、交通运输局)、标兵单位3个(县委办、纪委监委、县直机关工委)。

3.强化组织建设,切实履行机关工委职能职责。

一是持续加强机关党组织体系建设。根据各单位人事变动,及时督促调整充实支部书记23人,副书记11人,支委18人,确保工作有人抓。指导成立西畴县驻文山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将在文山居住的11名西畴退休党员转入管理,探索解决异地居住退休党员难管理易失联的问题。二是深化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组织党务工作者到乡村振兴局、交通局、农科局、供水公司召开五星级支部建设推进会,按照单位特点进行分类指导,通过互学互比推进五星级支部创建速度与质量。三是严肃党的纪律处置不合格党员。在县委组织部的支持和指导下,启动不合格党员处置程序,对1名长期隐瞒党员身份,不参加组织生活、不交纳党费的不合格党员进行除名,对机关党员起到了教育警示作用。四是做好党员发展和管理。全年吸收预备党员13人,按期转正10人。根据人事变动,督促转接组织关系192人,其中转出退休党员59人。五是加大智慧党建工作力度。针对网上党支部跟踪督促不到位的问题,召开县直机关工委“智慧党建”工作推进会进行安排布置,在机关工委安排2人轮班做好后台数据跟踪,对智慧党建工作录入倒数第一的应急管理局支部进行提醒谈话,所属党组织“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录入率、规范化建设达标率、“双服务”参与率得到有效提升。

4.强化服务中心,将党建工作成效转化为发展助力。

一是推动“寻标对标达标创标”行动。组织县直机关党组织结合西畴和单位实际,按照“横向县内比、纵向州内学”的方式,寻找有可参考性可竞争性的学习标杆和追赶对象,以抓党建促业务促发展为着力点来推动“四标”行动。二是探索实用的党建联盟形式。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注重实效”的原则,以常态化联盟、专项工作联盟、临时组队联盟的方式推进工作。目前,常态化联盟有1个,重点是联合开展日常学习教育和活动,既整合各单位资源又提升组织生活质量。建立专项工作联盟10个。结合“三双”工作,将挂联西洒镇3个社区7个村委的党组织组成10个专项工作联盟,重点是突出为民办实事。试行临时组队联盟活动,通过机关党建群发布组织生活方案,将一些活动计划相似的支部组织起来,激发党员兴趣和活力的同时也高效完成工作任务。三是党建引领营商环境优化行动。在有服务窗口和有涉及服务企业职能的单位部门,结合支部规范化建设落实“党员亮身份、服务亮承诺、工作亮职责”的工作机制,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探索政企联盟模式,目前已结对政企联盟由应急管理局党支部与西畴县小锡板锑业有限公司党支部。

5.强化作风建设,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一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8次进行研究和安排部署,梳理领导班子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要任务清单17项,制定主要任务分解7个方面24项。实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派单,四个季度共发出派单任务89项,按季度开展检查和报告履责情况,压实责任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二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将工作明确到人,每季度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检查,听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汇报。三是落实廉政教育提醒。结合工委职能和干部职工岗位特点,班子成员讲授廉政党课3次,使班子成员在备课中自我警醒,干部职工在听课中得到提醒。在元旦春节、五一端午、中秋国庆等重要时间节点逐级开展节前廉政谈话3次,防止出现麻痹思想,触碰纪律红线。四是创建“清廉机关”。从做好廉政风险动态管理、在党政机关规范化提升工作中融入清廉文化元素、动员干部职工工爱岗敬业主动作为、弘扬勤俭节约作风及严格控制行政经费支出营造了廉洁干事的良好氛围。五是持续整治“四风”。将四种不良风气专项整治、基层减负、防止餐饮浪费行为作为重点工作任务常抓不懈。六是严明换届纪律。组织学习换届纪律相关文件和反面典型案例。开展换届纪律谈心谈话,签订换届纪律承诺书,确保换届纪律入脑入心。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中国共产党西畴县委员会县直机关工作委员会部门2021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分别是:中国共产党西畴县委员会县直机关工作委员会。内设办公室、党群服务活动中心。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中国共产党西畴县委员会县直机关工作委员会部门2021年末实有人员编制9人。其中:行政编制4人,事业编制5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5人,事业人员4人。今年在职人员比上年减少1人,主要原因是根据根据西组干调〔2021〕33号,调出事业人员陆虹静1人。

离退休人员0人。

实有车辆编制0辆,在编实有车辆0辆。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备注说明:GK07表“中国共产党西畴县委员会县直机关工作委员会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故《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无数据”。GK08表“中国共产党西畴县委员会县直机关工作委员会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也没有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支出,故《国

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无数据”。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中国共产党西畴县委员会县直机关工作委员会2021年度收入合计1,234,506.72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234,506.72元,占总收入的100%;与上年对比财政拨款收入增加19984.36元,主要原因是本单位公务员职级晋升和晋档晋级,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增加。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中国共产党西畴县委员会县直机关工作委员会2021年度支出合计1,234,506.72元。其中:基本支出1,204,506.72元,占总支出的97.57%;项目支出30,000元,占总支出的2.43%;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元,占总支出的0%。与上年对比基本支出减少62916.5元,降低4.96%,主要原因是根据西组干调〔2021〕33号,调出事业人员陆虹静1人。项目支出比上年增加30000元,主要原因是财政拨入党建专项经费。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中国共产党西畴县委员会县直机关工作委员会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1,204,506.72元。减少62916.5元,降低4.96%,主要原因是根据西组干调〔2021〕33号,调出事业人员陆虹静1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1,105,462.38元,占基本支出的91.78%。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99,044.34元,占基本支出的8.22%。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中国共产党西畴县委员会县直机关工作委员会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30,000元。增加30000元,主要是财政拨入党建专项经费,用于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和专业能力,开展模范机关创建。

具体项目开支及工作开展情况:

党建专项工作经费支出3万元。主要用于征订党史学习党报党刊和理论学习书籍6000元,定期组织党员到常住社区、挂联村委会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购买党员志愿服务标识600元。印制党建宣传资料,制作党建宣传横幅、展板23400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中国共产党西畴县委员会县直机关工作委员会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234,506.72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对比增加19984.36元,主要原因是本单位公务员职级晋升和晋档晋级,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950,981.34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77.03%。主要用于行政机关事业的运行支出及单位开展一般行政事务管理而发生的支出。

  2.外交(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3.国防(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4.公共安全(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5.教育(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6.科学技术(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20,724.32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9.78%。主要用于单位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抚恤金、其他社会保障费用等方面的支出。

  9.卫生健康(类)支出73,455.06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5.95%。主要用于单位职工基本医疗保障缴费、医疗补助、工伤保险缴费等。

  10.节能环保(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1.城乡社区(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2.农林水(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3.交通运输(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4.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类)支出类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5.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6.金融(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7.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8.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9.住房保障(类)支出89,346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7.24%。主要用于单位职工住房公积金缴费的支出。

  2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2.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3.其他(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4.债务还本(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5.债务付息(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6.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中国共产党西畴县委员会县直机关工作委员会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2500元,支出决算为0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0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元。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本单位响应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本年度未发生公务接待。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20年减少3,255元,下降100%。其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3,255元,下降100%。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本单位响应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本年度未发生公务接待。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0元,占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元。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0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3.公务接待费支出0元。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中国共产党西畴县委员会县直机关工作委员会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99,044.34元,与上年对比减少72,556.52元,减少42.28%,主要原因是本单位积极响应中央八项规定,贯彻落实过“苦日子”厉行节约,办公费用、差旅费、公务接待费用等大幅度下降。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行政机关事业的运行支出及单位开展一般行政事务管理而发生的支出,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差旅费、劳务费、其他交通费用。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中国共产党西畴县委员会县直机关工作委员会资产总额120191.93元,其中,流动资产69383.87元,固定资产47945.94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元,在建工程0元,无形资产0元,其他资产2862.12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29172.87元,其中固定资产减少35399.06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元。

2e884f94094641e8a734794c6685c615.png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2)。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本单位无重要事项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般公共预算】是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包括州本级收入和中央、省对我州的税收返还和转移支付、州以下政府上解收入。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支出包括州本级支出、上解中央支出、州对下的税收返还和转移支付。州本级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包括税收收入、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等,州本级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支出按照功能分类分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外交、公共安全、国防支出、农业、环境保护、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社会保障及就业和其他支出,按经济性质分类分为:工资福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和其他支出。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1)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领导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3)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省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

【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中国共产党西畴县委员会县直机关工作委员会2021年决算公开表.XLS20220920111618208.xls

监督索引号5326230320230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