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信息>详细内容

西畴县机关事务管理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22-09-22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监督索引号53262303203401000

目录

第一部分  西畴县机关事务管理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西畴县机关事务管理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1.负责贯彻落实国家、省、州有关机关事务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规章,研究拟订全县机关事务工作的具体规定和办法并组织实施;指导和协调县级各部门机关事务管理工作。

2.负责全县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制定规划、相关制度并组织实施;组织开展能耗统计、监测和评价考核工作,推动公共机构节能。

3.负责全县公务用车计划的编制和车辆配备、购置和更新报废的申报审核及车辆资料的管理工作。

4.负责全县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的规划、权属、配置、使用、维修审批、处置等管理工作。

5.负责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公务活动中重要宾客的接待服务工作。

6.负责全县性重要会议和大型活动的后勤保障和接待服务工作。

7.负责接待范围内经费的管理、使用和审核结算工作;负责指导和监督全县各级、各部门有关机关事务工作。

8.负责拟定全县接待工作规章制度,协调建立县接待工作保障网络;收集、梳理和整合接待信息资源,为重大活动提供信息支持;加强对定点接待单位的培训、指导、沟通协调,规范服务程序,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及层次。

9.负责指导全县各部门大型的公务接待工作。

10.负责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机关办公区的安全保卫、消防、绿化美化、环境卫生、水电供应、车辆停放等工作。

11.负责会堂环境卫生、音响设备、水电供应、会务服务等管理工作。

12.负责县级机关公务人员跨区域出差、大型会议、集体公务活动、领导调研、重大接待、综合执法执勤、突发事件处置及抢险救灾等用车保障。

13.负责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2021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1.加强政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领会核心要义、把握精神实质、坚定发展方向。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长效机制,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不断提升政治素质。努力建设政治机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建设行政机关,切实增强复命意识和划句号能力,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县委的决策部署。努力建设服务机关,坚持“以优质的服务赢得信任,以优异的成绩赢得尊重”,切实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认同感。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纳入机关事务管理局重要宜事日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县有关部署要求。2021年,局长对全体干部职工廉政谈话3次,班子对个人提醒谈话3次,局长对分管领导廉政谈话4次,局长及分管领导对分管股室、重点岗位人员廉政谈话5次,共召开“三重一大”及班子会议13次。自觉接受纪委及社会监督。2021年共接受驻县委办纪检组监督检查5次,并针对检查出的问题进行立行立改。认真落实领导干部讲廉政党课制度和会前学纪学法制度。2021年开展专题廉政党课教育3次;利用各类会议开展会前学纪学法8次,重点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党纪党规的宣传教育,切实解决好党员干部“总开关”问题。开展正反典型专题教育。认真组织观看组织观看《失速人生》、《围猎:行贿者》、《建国大业》、《建党伟业》等电视专题片正反典型教育4次,组织开展“以案为鉴.筑牢防线”警示教育活动1次,在会堂醒目位置悬挂了相关扫黑除恶的宣传贴画4副,利用电子显示屏不间断播出有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最新动态和宣传口号,并利用单位QQ工作群、微信群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基础知识进行宣传。持续开展正风肃纪专项整治,定期不定期对干部作风情况进行检查,紧盯干部职工8小时以外监督,随时掌握好干部职工思想动态和行为活动情况,根据对干部职工的了解情况适时开展个别交心谈心5人次,帮助和鼓励了2位同志以积极向上的思想状态投入于本职工作。

2.业务工作取得新进展。

(1)认真做好会议服务保障工作。2021年,我局认真做好县委、县政府会议服务工作,及时完成各种会议的会标制作、会场布置、会场清洁等服务工作,确保了县委、县政府各场(次)会议的顺利召开,共服务456余场(次),共38540余人次。

(2)认真做好接待服务工作。一是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州、县《关于进一步做好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做好各项接待服务工作;二是坚持接待账单一笔一结,严格按照规定的接待范围和接待程序,“三单齐全”(单位公函、接待清单、财务报销单据)才能报销接待费用;三是严格规范财务审批程序,相关费用坚持做到一人经办一人证明后审批;四是严格做好库存物品的管理工作,确保库存物品支出有据,账实相符。2021年,共接待厅级以上领导107批次,2258余人,接待费总支出180000.00元。

(3)认真做好节能与公务用车管理服务工作。一是节约型机关创建有所突破,公共节能工作有序开展。按照2022年全面完成节约型机关的创建要求,制定印发了《西畴县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方案》《西畴县公共机构垃圾分类方案》《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工作的通知》;同时,为认真贯彻落实《云南省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和推广应用若干政策措施实施方案》要求,除事业单位特种专业技术用车需求外,不再审批购买燃油公务用车,在公外用车采购方面全力推行新能源汽车。践行绿色出行,积极倡导集中乘车,各党政机关申请公务用时,不足4人的一律不予审批派车,大型会议多人外出一律实行租用大型客车集中统一出行。县城区、各党政机关均按照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实现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按照《西畴县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实施方案》要求,以县级党政机关为重点,完成节约型机关创建单位31家,占全县的60%。二是全省一张网工作有序推进,公务用车管理逐步规范。根据《文山州机关事务管理局 文山州财政局关于公务用车实施“全省一张网”统一监管工作的通知》(文机管联发〔2021〕4号)文件精神,与县财政局联合下了《西畴县机关事务管理局、西畴县财政局关于公务用车实施“全省一张网”统一监管工作的通知》(西机管联发〔2021〕3号)文件,按照工作要求,认真清理核对各单位公务用车信息,监督各单位完成北斗终端定位系统安装,共完成176辆公务用车定位系统安装,同时,积极组织开展培训,保证11月1日新系统启用。进一步规范了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用车审批程序,明确车辆使用、管理和审批责任,落实车辆集中管理和统一调度要求,各单位用车审批更加规范;严格落实公务用车定点保险、定点维修、定点加油制度,健全公务用运行费用单车核算月报制度并按月公示;积探严格公务用车定点维修程序。针对西畴县城定点维修单位不能满足维修需求,积极联系文山明进汽车销售服务公司,对接维修事宜,2021年新增定点维修公司1家,2021年,共完成公务用车维修154次,维修费用共计496273.40元,对外租车15次,租车费共计25058元。2021年累计出动车辆约2437台次,服务约12536人次,行驶里程24.37万公里,全年无安全事故,高效完成出车任务。

(4)认真做好两院管理工作。2021年,对县委、县政府两院开展安全检查68次,检查过程中发现存在问题24个,及时处理存在问题22个,未能处理的一是会堂到后龙山食堂到电源线路老化,现已纳入维修计划,11月底前维修结束;二是政府楼顶水池和食堂水池由于没有安装自动进水阀,导致水满自己流出,现已纳入维修计划;新安装县委、县政府门禁系统,投入资金209100.00元;对县委、县政府路灯线路进行维修改造,投入资金218468.00元;新增会堂、政府分类垃圾桶23件,投入资金9890.00元;年内对县委县政府水电路损坏维修26次投入维修资金9000.00余元;进行大会堂屋顶彩瓦维修一次,现仍有漏雨现象,已纳入维修计划;年内组织县委、县政府安保人员进行2次消防方面培训,安全常规检查310次,消防救援队对会堂进行检查2次,现已将检查中发现的灭火过期、损坏消防通道指示标识全部整改;

(5)认真做好财务管理工作。2021年支出预算总额为7523300.00元。其中:工资性支出,在职人员工资1948400.00元,退休人员工资32700.00元;部分供养人员经费1969700.00元;运转经费1674600.00元;项目经费1870000.00元,其中公务接待费500000.00元,会堂运行维护费300000.00元,两院维护100000.00元,更换变压器及线路改造350000.00元,两院及会堂保洁费620000.00元。

(6)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和驻村帮扶工作。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选派驻村工作队员到指定村委会驻村开展工作,结对帮扶人员不定期走访挂钩户,了解情况,并有针对性的介绍一些务工信息,拓宽他们的收入来源,防止返贫情况发生;传统节日前送一些生活日用品,让他们时时刻刻能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树立致富信心。

(7)疫情防控工作方面。一是按照县委、县政府、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部署要求,我局及时安排部署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3次,并建立集中办公区联防联控工作机制,联合县委、县政府大院内各单位配合安保对进出机关人员佩戴口罩、测体温、扫健康码、行程码情况进行监测,严格落实出入人员信息登记制度等;二是从严抓好公共区域安保和卫生消毒。今年以来,集中办公区实行封闭管理,3月完成两院门禁安装,严格车辆和人员的进入管控,组织安保力量进行24小时巡逻,对区域闲散人员进行劝离。认真开展大扫除、大消毒工作,组织单位干部职工对网格区域开展每周一次不留死角的大扫除活动,今年以来共开展30余次大扫除;大会堂在会前会后都进行全面消毒,2021年共消毒120余次;节能与公务用车服务管理股对每天出行的公务用车出车前后进行消毒,目前共消毒3800余次;接待股督促定点接待地点每天消毒一次;三是积极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工作。全力配合全县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和卫生县城创建。在县委县政府大院及会堂安装23个洗手盆,并张贴七步洗手法、摆放洗手液、垃圾桶、纸等,做到办公区域和两院垃圾日产日清,督促职工食堂净橱、防鼠、防蝇、分餐、光盘行动等;四是根据《西畴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紧急通知》西疫防办〔2021〕6号文件要求,我单位积极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五是不断强化后勤保障工作,配备84消毒液、口罩、喷雾器等器具,落实好疫情监测、防护、处理等医疗用品储备,做好物资供应,保障办公室正常工作生活秩序,确保新型冠状疫情防治、控制工作有序、有效、有力开展。积极开展环境卫生治理、清除病媒孳生地为主要内容的爱国卫生运动,加强对人群密集场所的环境整治、卫生保洁和消毒工作,对辖区内外杂物及时清理,墙角、墙缝、鼠洞,及时堵塞,共投入资金6000.00元。

3.学习情况

充分利用书籍、报刊、网络等途径,特别是利用“法宣在线”“干部在线学习”等党员领导干部学法用法平台,先后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紧紧围绕《机关事务管理条例》、《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开展业务工作,切实加强自身学习。坚持班子带头学习并严格践行相关法律法规,以此规范自己的言行,将法律法规和各项规章制度学习作为推进单位法治建设的重要举措,认真组织学习,严格履职尽责。

依法办事情况。一是各项资金使用进一步公开透明,阳光化操作明显。严格执行中央、省、州、县相关规定,每个季度做到按时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开展自检自查,每个节假日坚持开展集体廉政谈话,按季度做好三公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管理经费定时公开,重大项目、重要人事坚持集体研究决定,民主管理,民主集中得到进一步落实;二是规范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通过经常性的管教管理,无论是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还是列会学习,都坚持学以至用,坚决对公务用车管理、公务接待方面强调“十二个严禁”方面的问题,做到警钟长呜;三是执行制度好,公务用车管理规范。对于各单位从平台系统申请的公务用车情况,做到严格审核,对不符合条件的一律不予审批。对于车辆维修、安全检查做到按程序报批,涉及大额资金一律按“三重一大”制度上会集体讨论决定;四是班子带头抓好工作落实,班子成员坚持对分管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依法协调、重要任务亲自依法依规督办。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西畴县机关事务管理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1个。分别是:西畴县机关事务管理局。隶属于县政府管理的直属事业单位,正科级,内设办公室、节能与公务用车管理股、资产财务管理股、会议服务股、接待股5个股室。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西畴县机关事务管理局2021年末实有人员编制17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含行政工勤编制0人),事业编制17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0人(含行政工勤人员0人),事业人员17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其他人员32人(外聘司勤人员15人,外聘会务人员5人,保安人员12人)。

离退休人员1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1人。

实有车辆编制33辆,在编实有车辆26辆。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一、GK07表“西畴县机关事务管理局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故《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无数据”。

二、GK08表“西畴县机关事务管理局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也没有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支出,故《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无数据”。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西畴县机关事务管理局2021年度收入合计6,280,442.03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6,280,439.22元,占总收入的100%;上级补助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事业收入0元(含教育收费0元),占总收入的0%;经营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其他收入2.81元,占总收入的0%。

与上年财政拨款收入10,946,341.25元对比减少了4,665,899.22元,减少42.63%,主要原因分析:因财政资金紧张,财政减少预算项目。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西畴县机关事务管理局2021年度支出合计6,804,801.55元。其中:基本支出5,206,963.72元,占总支出的76.52%;项目支出1,597,837.83元,占总支出的23.48%;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元,占总支出的0%。与上年7,188,509.99对比,减少了383,708.44元,减少5.34%,主要原因分析:因财政资金紧张,减少各项经费支出。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西畴县机关事务管理局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5,206,963.72元,与上年6,287,663.66元对比,减少了1,080,699.94元,减少了17.19%,主要原因分析:因财政资金紧张,减少各项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3,595,735.42元,占基本支出的69.06%。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1,611,228.30元,占基本支出的30.94%。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西畴县机关事务管理局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1,597,837.83元。与上年900,846.33元对比,增加了696,991.50元,主要原因分析:增加支付大会堂LED大屏资金,民族团结示范创建工作资金,贫困县退出迎省检后勤保障资金,两院及会堂保洁保运转经费。具体项目开支1,597,837.83元,开展公务接待,会堂维护,两院及会堂保洁,两院维护工作。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西畴县机关事务管理局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802,644.35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9.97%。与上年6,964,763.99元对比,减少了162,119.64元,减少了2.33%,主要原因分析:因财政资金紧张,减少部分经费使用。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6,324,367.53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92.97%。主要用于行政运行1,560,000.00元,事业运行4,756,114.53元,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8,253.00元。

2.外交(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3.国防(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4.公共安全(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5.教育(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6.科学技术(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202,060.48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2.97%。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0,860.48元,行政单位离退休1,200.00元。

9.卫生健康(类)支出125,621.34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85%。主要用于事业单位医疗121,855.00元, 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3,766.34元。

10.节能环保(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1.城乡社区(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2.农林水(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3.交通运输(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4.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类)支出类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5.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6.金融(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7.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8.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9.住房保障(类)支出150,595.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2.21%。主要用于支付在职职工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2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2.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3.其他(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4.债务还本(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5.债务付息(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6.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西畴县机关事务管理局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3,551,900.00元,支出决算为1,380,230.40元,完成预算的38.86%。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1,043,187.40元,完成预算的29.37%;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337,043.00元,完成预算的9.49%。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公务用车未购置;二是加强公务用车管理,规范公务接待。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20年增加776,553.84元,增长128.64%。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增加686,266.94元,增长192.27%;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90,286.90元,增长36.59%。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增加的主要原因:一是因车辆老化,增加车辆维修费用;二是增加支付往年所欠接待费。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043,187.40元,占75.58%;公务接待费支出337,043.00元,占24.42%。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043,187.40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1,043,187.40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6辆。主要用于行政单位车辆保障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支出337,043.00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337,043.00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107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2,258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上级部门到我县检查、调研发生的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西畴县机关事务管理局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元,与上年对比无增减。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西畴县机关事务管理局部门资产总额5,230,290.06元,其中,流动资产725,255.40元,固定资产4,505,034.66元(其中固定资产原值11,387,237.95元,累计折旧6,882,203.29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元,在建工程0元,无形资产0元,其他资产0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5,892,002.15元,其中固定资产减少62,704.90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元。

e6c2df99434f42e9826693daacf1dfbe.png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0,808.0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0,808.00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2)。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应付账款共807,085.00元。其中:欠云南凯特电子技术有限公司LED大屏资金598,020.00元;欠西畴县源昇商贸有限公司门禁系统款209,065.00元。

(二)其他应付款共343,670.19元。其中:代收交通费311.30元;代收伙食费3,345.40元;清退2017年-2019年差旅费及重复报销差旅费29,090.00元 ;外聘驾驶员养老保险243,045.49元;欠文山市瑞信科技有限公司费用2,220.00;欠西畴县发云餐饮部接待费49,340.00元;欠西畴县鸿辉广告材料销售部16,318.00元。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收到上级单位拨入的非财政补助资金。

(三)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业务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经营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在业务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附属单位缴款,指事业单位收到附属单位按规定缴来的款项。

(六)其他收入,是指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之外取得的收入。

(七)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年初预算数:经同级财政部门批复的年初预算数。

(十)项目支出: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监督索引号5326230320340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