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信息>详细内容

中国共产党西畴县委员会统战部2021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22-09-22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监督索引号53262303201701000

目录

第一部分  中国共产党西畴县委员会统战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中国共产党西畴县委员会统战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一是调查研究统一战线的理论和方针、政策,向省委统战部和州委统战部、县委反映统一战线全面情况,提出开展统战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二是负责联系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代表人士、工商联(商会)及有关人民团体,及时通报情况,反映他们的意见和建议。三是负责调查研究、协调检查有关民族和宗教工作的方针、政策,联系少数民族和宗教界的代表人士。四是联系香港、澳门、台湾及海外的代表人士,做好“三胞”来访、回大陆定居台胞及台属工作。五是负责党外人士的政治安排,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培养、考察、选拔、推荐工作以及做好党外后备干部和新的代表人士队伍的建设工作。六是调查研究并反映我县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的情况,协调关系,提出政策性建议。七是调查研究党外知识分子的情况,联系并培养党外知识分子的代表人士。八是负责贯彻执行中央、国务院关于侨务工作的方针、政策、法规和省、州、县党委、政府对侨务工作的指示、决定,依法保护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和华侨、华人、港澳同胞及其投资者在我县的合法权益。九是负责指导全县乡(镇)、学校、县属机关、企事业单位的统战工作和培养干部工作。十是完成县委、县政府及上级统战部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2021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2021年全县统战工作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关于统一战线的决策部署,大力弘扬新时代“西畴精神”,扎实抓好凝聚思想、凝聚力量、凝聚智慧、凝聚共识等方面工作,有力促进了全县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稳固和谐,充分展现了全县统一战线的新气象、新作为。一是县委常委会定期不定期听取统战工作情况汇报、专题研究统战工作12次。二是县委主要领导及班子成员带头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统一战线政策法规,带头参加统一战线重要活动,带头与统战成员联谊交友、团结联合。3月18日,组织召开2021年全县统战工作会议,7月7日,组织召开了统一战线各界人士座谈会和民营企业座谈会,8月24日,县委书记亲自带队到县政协开展民主协商工作;三是调整充实了西畴县处级干部及部门主要领导联系挂钩企业名单,制定印发了《西畴县服务重点企业工作制度》,进一步优化完善了政企沟通服务机制、提高服务效能,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重点企业快速落地生产经营以及发展壮大创造更加有利的外部条件和发展动力,将服务企业行动推向深入,促进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本年度,共走访企业60家收集意见建议24条,协调发放企业贷款299户5430万元,引导企业投入资金近40万元开展捐资助学和扶贫济困活动。做好民营经济代表人士培训、民营企业运行状况调查和民营企业评议政府职能等工作。累计组织60余人次参加省州县各类培训,组织21家企业填报了民营企业运行状况调查、“千企百会调研助发展”调查、全国工商联“万家民企评营商环境”企业问卷,同时开展了征集民营企业参与混改意向及融资合作项目活动。做好非公经济代表人士综合评价工作,对19名非公经济代表人士进行了综合评价,为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政治安排创造了有利条件,有力地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已完成7个乡的归侨侨眷普查工作,走访慰问22户困难归侨侨眷发放慰问和生活困难归侨侨眷补助金2万元。累计选派5名优秀教师到泰国、缅甸任教,为有效推进海外华文教育。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深化侨联改革精神,8月11日西畴县归国华侨联合会在县委统战部正式挂牌成立。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中国共产党西畴县委员会统战部部门2021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分别是:中国共产党西畴县委员会统战部,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2021年末中国共产党西畴县委员会统战部内设三个机构,即:办公室、综合联络股、西畴县统战事务中心。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中国共产党西畴县委员会统战部部门2021年末实有人员编制10人。其中:行政编制7人(含行政工勤编制1人),事业编制3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7人(含行政工勤人员1人),事业人员3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

离退休人员4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4人。

实有车辆编制0辆,在编实有车辆0辆。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1.中国共产党西畴县委员会统战部部门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故《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无数据。

2.中国共产党西畴县委员会统战部部门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基金安排的支出,故《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无数据。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中国共产党西畴县委员会统战部部门2021年度收入合计1,551,473.15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357,938.15元,占总收入的87.53%;上级补助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事业收入0元(含教育收费0元),占总收入的0%;经营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其他收入193,535元,占总收入的12.47%。与上年对比收入减少263,327元,减少14%。其中:财政拨款收入比上年减少206,162元,减少13%。减少原因:财政根据西财文〔2021〕63号调减统战专项经费70,000元,调减西财文〔2020〕93号2020年中央华侨事务专项经费经费50,000元。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中国共产党西畴县委员会统战部部门2021年度支出合计1,558,935.75元。其中:基本支出1,520,938.75元,占总支出的97.56%;项目支出37,997元,占总支出的2.44%;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元,占总支出的0%。与上年对比支出减少27,265元,减少1.71%。减少原因:财政根据西财预〔2021〕23号调减年初预算收入22,180.766元。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中国共产党西畴县委员会统战部机关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1,520,938.75元。与上年对比支出增加29,738.75元。增加1.9%。增加原因:2021年清算上年度垫支职工差旅费及培训费16,684元。2021年度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1,369,934.91元,占基本支出的90.07%。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151,003.84元,占基本支出的9.93%。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中国共产党西畴县委员会统战部机关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37,997元。与上年对比支出减少57,003元,减少60%。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财政根据西财文〔2021〕63号调减统战专项经费70,000元。本年度具体项目开支主要是用于开展侨务工作经费支出32,656元,开展统战专项业务支出7341元。具体工作开展是:一是3月18日,组织召开2021年全县统战工作会议,7月7日,组织召开了统一战线各界人士座谈会和民营企业座谈会,共支出费用3210元;二是是调整充实了西畴县处级干部及部门主要领导联系挂钩企业名单,制定印发了《西畴县服务重点企业工作制度》,进一步优化完善了政企沟通服务机制、提高服务效能,共支出所需费用4115元;三是共走访企业60家收集意见建议24条,做好民营经济代表人士培训、民营企业运行状况调查和民营企业评议政府职能等工作,共支出费用10572元;四是下乡走访走访慰问22户困难归侨侨眷发放慰问和生活困难归侨侨眷补助金20000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中国共产党西畴县委员会统战部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357,938.15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87.11%。与上年对比支出增加45,538.15元,增加3.46%。增加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清算上年度垫支的职工差旅费、培训费等费用31,735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051,857.24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77.46%。主要用于:基本支出1,013,860.24元,其中:行政运行工资福利支出910,454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03,406.24元;项目支出37,997元。

  2.外交(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3.国防(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4.公共安全(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5.教育(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6.科学技术(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31,839.2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9.71%。主要用于:行政单位离退休支出600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31,239.20元。

  9.卫生健康(类)支出76,217.71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5.61%。主要用于:行政单位医疗支出49,450元、事业单位医疗20,163元、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6,604.71元。

  10.节能环保(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1.城乡社区(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2.农林水(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3.交通运输(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4.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类)支出类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5.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6.金融(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7.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8.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9.住房保障(类)支出98,024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7.22%。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支出98,024元

  2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2.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3.其他(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4.债务还本(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5.债务付息(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6.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中国共产党西畴县委员会统战部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14,600元,支出决算为800元,完成预算的5.47%。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800元,完成预算的5.47%。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主要是规范接待管理、建立接待公函、接待清单制度、规范接待行为从而降低了接待费。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20年减少4,100元,下降83.67%。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减少0元,下降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0元,下降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4,100元,下降83.67%。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主要是规范接待管理、建立接待公函、接待清单制度、规范接待行为从而降低了接待费。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800元,占10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0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3.公务接待费支出800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800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4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20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接待州委统战部到我单位调研及来访侨胞、各县业务联系开展相关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中国共产党西畴县委员会统战部部门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04,006.24元,与上年对比减少31,692.76元,减少23%。减少的原因主要是根据西财〔2017〕87号,上缴存量资金40,000元,减少本年支出。

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办公费7,697.30元、水费996元、电费1,508.34元、差旅费16,684.60元、接待费800元、劳务费2,520元、其他交通费用72,600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200元。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中国共产党西畴县委员会统战部部门资产总额122,344.28元,其中,流动资产56,187.58元,固定资产66,156.70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元,在建工程0元,无形资产0元,其他资产0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357,144元,减少74%;其中固定资产减少11,73元,减少7.4%;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元;报废报损资产6项,账面原值32,260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元。

930b2f022d2c4595a36db1e8bc3f52fc.png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度,中国共产党西畴县委员会统战部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2)。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1.本部门本年度年末结转结余55,000元,主要是非财政拨款结转,上年度年末结转结余403,400元,本年度比上年度减少348,400元,减少86%,原因:根据西财〔2017〕87号,财政收回年初预算收入,年末财政应返还额度无余额,减少了本年度结转结余。

2.本部门本年度“收入决算表”中其他收入的具体构成:本部门本年度其他收入193,500元,其中非同级财政拨款收入193,500元。主要是:州委统战部转入外派教师工资补贴及杂费138,000元,州委统战部转入2021年归侨侨眷困难补助23,800元,县委组织部转入“七支队伍”培训费31,700元。

3.本部门本年度结转和结余55,000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0万元,非财政拨款结转55,000元。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收到上级单位拨入的非财政补助资金。

(三)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业务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经营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在业务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附属单位缴款,指事业单位收到附属单位按规定缴来的款项。

(六)其他收入,是指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之外取得的收入。

中国共产党西畴县委员会统战部2021年公开表20220919111634912.xls

监督索引号5326230320170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