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信息>详细内容

中国共产党西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21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22-09-22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监督索引号53262303201901000

目录

第一部分  中国共产党西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中国共产党西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根据中共西畴县委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共西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西畴县监察委员会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初步方案的通知》(西办发〔2018〕2号)精神,中共西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与西畴县监察委员会合署办公,实行一套工作机构、两个机关名称的体制,履行党的纪律检查和国家监察两项职能。

一是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执行情况,协助县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

二是督促全县各级党的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履行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的监督责任。对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依照管理权限进行问责或者提出问责建议。

三是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建立完善党内监督体系。

四是检查和处理全县各级党的组织和党员违反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及国家法律、法令的比较重要或复杂的案件,决定或取消对这些案件中的党员的处分。

五是对公职人员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及道德操守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涉嫌贪污贿赂、滥用职权、玩忽职守、权力寻租、利益输送、徇私舞弊以及浪费国家资财等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进行调查。依据相关法律对违法公职人员作出政务处分决定;对在行使职权中存在的问题提出监察建议;对履行职责不力,失职失责的领导人员进行问责;对涉嫌职务犯罪的,将调查结果移送检察机关依法提起公诉。

六是受理对党员违反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的控告、检举;受理对监察对象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行为的控告、检举;受理党员的控告和申诉,保障党员的权利;受理监察对象不服主管机关给予处置决定的申诉,以及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由监察机关受理的申诉等。

七是制定党风党纪教育规划,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党的纪律检查工作方针、政策的宣传和对党员遵守纪律的教育;会同有关部门做好监察工作法律法规的宣传,开展职务犯罪预防,教育公职人员遵纪守法、清廉用权。

八是领导下级纪委线索处置和案件查办工作,对其线索处置、初核、立案审查、审理及案件管理等关键环节进行审查把关,纠正错误决定。

九是综合研判全县党的组织和党员、监察对象遵纪守法总体情况,研究党风党纪、政风政纪中出现的带普遍性、倾向性的问题以及监察工作中具体应用法律问题,向有关方面提出相关建议;制定全县有关纪检监察工作的具体规定、办法和实施细则等制度,并组织实施。

十是依法向县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提出议案。

十一是开展国际追逃追赃和防逃工作。

十二是领导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的工作,部署全县纪检监察工作任务,抓好全县纪检监察系统的组织建设;按照干部管理权限,会同县委组织部做好纪检监察干部的提名、考察,对派出(驻)机构和乡(镇)纪委领导班子及成员、监察员进行考核;负责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十三是承办州纪委、州监委和县委、县人大授权和交办的其他事宜。

西纪发【2018】22号文件关于明确县纪委县监委派驻纪检监察机构职责的通知,县纪委派驻纪检组统一更名为中共西畴县纪委 西畴县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根据县纪委、县监委授权,依据党章、宪法和监察法,履行党的纪律检查和国家监察两项职责,由县纪委监委直接领导和统一管理,对县纪委监委负责。派驻纪检监察组(含县直机关纪工委,下同)与驻在部门(含综合监督单位,下同)之间是监督与被监督的关系,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行对驻在部门的监督责任,不承担驻在部门领导班子履行主体责任相关的日常工作。派驻纪检监察组要突出监督重点,抓住“关键少数”,强化对驻在部门领导班子及县委管理干部和股所级干部的监督,着力加强对驻在部门本级机关和直属单位的监督。(一)履行监督检查职责;(二)履行纪律审查职责;(三)履行党内问责建议职责;(四)履行监察监督职责;(五)履行监察调查职责;(六)履行监察处置职责;(七)县直机关纪工委负责派驻纪检监察组办理的党纪政务案件的审理;受理党员、监察对象不服纪检监察组所作处理决定的申诉;(八)负责对本派驻机构干部的日常管理和监督;(九)完成县纪委监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另外,根据西畴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成立中共西畴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通知〉(西机编委[2016]18号),中共西畴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作为中共西畴县委正科级工作部门,机构设在县纪委,核定行政编制4名,其中主任副主任各1名。该机构的工作职责一是负责做好与州委巡察工作的协调联络,二是向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报告工作情况,传达贯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决策和部署,三是统筹、协调、指导巡察组开展工作,四是承担政策研究、制度建设等工作,五是对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决定的事项进行督办;六是配合有关部门对巡察工作人员进行培训、考核、监督和管理,七是办理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21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一、2021年,西畴纪检监察工作笃行不怠,在开启西畴现代化建设中取得新进展

一年来,在州纪委州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自觉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指引,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纪检监察工作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一)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两个维护”,促进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政治监督更加精准有效。聚焦党中央关心、人民群众关切的重点领域,制定《政治监督工作方案》,开列政治监督7个大项20个小项的具体内容,紧扣贯彻落实“三新一高”要求和实施“十四五”规划;聚焦中央环保督察、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疫情防控、五大战役、九项重点工作等重大决策部署开展监督检查。共问责党员领导干部、监察对象11人,有力促进了各级领导干部知责负责守责尽责。

管党治党责任落实持续深化。牢牢扭住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贯通协同“两个责任”。协助县委制定年度常委班子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要任务清单,细化分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共派单400余人6000余条,补充派单42条,开展检查15次,提醒谈话40余人,发现和督促整改问题30个,实现管党治党主体责任项目化、清单化、具体化,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

换届纪律风清气正。加强换届纪律的监督检查,严肃换届纪律“十严禁”,组建2个换届风气监督检查组,对县乡村换届纪律作风开展监督检查,发现和督促整改问题57个。强化换届人选联查联审,突出政治考量,共开展廉政意见审查1.2万余人(次),保障县乡村换届风清气正。

(二)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持续发挥惩治震慑效应,反腐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持续释放反腐“不停歇”的强烈信号。深刻把握腐败问题的政治本质和政治危害,实行联动办案,坚决查处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的典型,协助州纪委州监委严肃查处张凌严重违法案,依法对兴街镇计生办职工陆盛昌、九股水电站负责人李兴才、原西畴县莲谷粮食购销中心经理周世福涉嫌职务违法问题进行立案查处,反腐向一般干部、编外人员延伸。一年来,共接受信访举报89件(次),处置问题线索129件,立案77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4人,移送司法机关起诉2人。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理169人,其中,第一种形态处理104人,第二种形态处理39人,第三种形态处理11人,第四种形态处理15人。

推陈出新做实“通篇文章”。采取“点对点面对面”“一案一宣布、一案一剖析、一案一警示”开展警示教育,在查处酒驾案例、贪腐案例中,督促涉案单位召开干部职工大会,现场宣布处分决定,将党纪处分“一张纸”变为正人正己的“一面镜”“一堂课”,以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将个案问题上升到“面”上施治,提升以案促改效能,增强群体免疫力。充分利用纪检监察建议书,促进制度、机制建设,达到“发出一份建议、完善一套制度、解决一类问题”的治理效果。共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664场(次),1.78万人受教育;到发案单位现场宣布处分决定暨警示教育47次,1600余人受警醒;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14份,提出监察建议31条,督促整改问题26个,健全完善规章制度104个。

推动“清廉西畴”建设营造正风肃纪氛围。以创建“清廉西畴”为目标,着力推动建设“清廉单元”20家,在县新媒体“回归西畴”APP开设“清廉西畴”专栏,开展好线上警示教育,共推出100余篇宣传素材,引导党员干部修身律己、廉洁齐家,不断提高治理腐败效能。持续利用“一歌一馆一廊”综合教育基地开展“春风化雨式”的党风廉政宣传教育2000余人(次)。积极组织参加云南“十大反腐热词”网络评选,组织全县党员干部3200余人参加纪法知识测试。人民群众对纪检监察工作感受度更高,清明廉政氛围更浓。

(三)监督融入“十四五”开篇,不断构建“一盘棋”监督格局,监督治理效能进一步发挥,西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显著增强

推进各类监督融会贯通。推动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统筹衔接,促进党内监督同其他监督协同协调。认真落实片区协作工作机制,综合运用检查抽查、列席部门班子会、民主生活会等形式开展监督,用“蹲点式”调研监督解决房地产历史遗留问题、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共开展各类监督检查200余次,发现和督促整改问题400余个,统筹贯通、常态长效的监督合力不断形成,发现问题、纠正偏差、促进治理功能不断增强。

做实“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突出抓住“关键少数”,探索开展纪委书记定期同下级“一把手”谈话等工作,共对下级“一把手”提醒谈话11人;落实乡(镇)、县直部门党委(党组)书记向县委常委会专题报告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接受评议;推进纪委对同级党委监督每月“零提示”工作机制,发出提示卡10期28条,着力破解“一把手”监督和同级监督难题,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知责担责履责。

彰显巡察监督利剑作用。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工作主线,在大力弘扬“西畴精神”中担当、落实和保障巡察工作主体责任。制定工作计划,全面开启十四届县委巡察工作,完成2个乡、13个县级单位、6个村级党组织的巡察,发现各类问题600个、问题线索5件。坚持上下联动,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共发现问题26个,移交问题线索2件,推动粮食安全主体责任有效落实。抓好上级巡视巡察发现问题整改,制定中央第六巡视指导督导组、中央第十巡视组、省委州委巡视巡察工作检查反馈问题整改措施216条,完成整改190条。

(四)坚持人民至上,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有效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围绕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生态环保、安全生产等重点领域,针对粮食购销领域、“一卡通”等方面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一领域一专项推动整治,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共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23个,批评教育12人,党纪政务处分4人,通报曝光4批次4人。进一步探索对村(社区)集体“三资”的监管,以蚌谷乡龙正村委会为试点,推动村(社区)集体“三资”管理规范化、制度化、民主化。一批困扰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怨”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人民群众从一件件“天大的小事”中引发对正风反腐的强烈共鸣,有力护航党中央惠民富民、促进共同富裕政策落实到“最后一公里”。

常态化开展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持续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深挖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共处置问题线索4件,立案审查3件3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人。积极配合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共收到政法系统教育整顿问题线索53件,立案查处12件12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2人,执法司法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得到有效整治。

(五)持续正风肃纪,着力纠治“四风”顽瘴痼疾,党风政风向上向好

着力推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严字当头,对享乐奢靡问题露头就打,紧盯违规吃喝、违规收送名贵特产、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和福利、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公职人员参与打牌赌博等易发多发问题,聚焦快递送礼、收送电子红包、“吃公函”“吃老板”“吃下属”等隐形变异问题,密切关注、跟进监督、严肃查处,靶向纠治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四风”问题中“低级红”“高级黑”问题。共发现和督促整改问题18个,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7个问题进行提醒谈话6人,处分4人,问责3人,通报曝光3批次7人。

着力整治党员、公职人员违反社会治安管理秩序问题。采取“先曝光、后核查、再处理”的方式,对10起10人公安机关移送的党员、公职人员涉嫌违反社会治安管理秩序问题进行通报曝光,共立案查处酒驾醉驾38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4人,开除党籍16人,开除公职4人,留党察看1人,降级2人,党风政风进一步好转,带动形成良好的社风民风。

(六)从严正身律己,从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极力铸造政治过硬的纪检监察铁军

党建领航筑根基,引领纪检监察工作有力推进。始终坚持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的职能定位,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常态化落实“第一议题”制度,领导班子带头坚持周一例会集中学习,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强化理想信念教育、法治政德教育、案件警示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修好“心学”。全面落实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持在办案和巡察一线建立临时党支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防止党建业务“两张皮”。扎实推进省级文明单位、模范机关、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等工作,推动党建与纪检监察业务深度融合,引领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奋战在监督第一线、巡察最前沿、正风反腐主战场。

强化教育培训,提升履职本领。突出能力培养,深化全员培训,强化实战练兵,在监督执纪、审查调查工作一线锻炼培养,增强履职本领,共组织参与本级和上级培训16期1000余人次,组织参加各类业务测试12场400余人次,参与上级组织跟案跟班学习7人,抽调派驻机构、乡(镇)纪委以案代训27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能力素质得到进一步加强。

从严监督自己,防治“灯下黑”。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的意见》,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设立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配备专责监督干部,制定《西畴县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办法》,做实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监督管理,坚持每月对内设机构巡察机构、每季度对派驻(出)机构、每半年对乡(镇)开展明察暗访25次,家访干部33人次,对8名干部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进行提醒谈话,坚决做到严格管理,顶格厚爱,以过硬的作风树立纪检监察机关良好形象。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中国共产党西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部门2021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4个。其中:行政单位4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分别是:

1.西畴县纪委县监委

2.西畴县纪委县监委派驻(出)纪检监察组

3.中共西畴县委巡察办

4.中共西畴县委巡察组

中共西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西畴县监察委员会共有13个内设机构,分别是办公室、组织宣传部(派驻机构管理办公室)、党风政风监督室、信访室(信访举报中心)、案件监督管理室、第一纪检监察室、第二纪检监察室、第三纪检监察室、第四纪检监察室、第五纪检监察室、第六纪检监察室、案件审理室(申诉复查室)、干部监督室。2021年新增设干部监督室,原因是根据西纪请〔2019〕19号文件。

有12个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和1个派出纪工委,即:县纪委监委驻县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县纪委监委驻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县纪委监委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县纪委监委驻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纪检监察组、县纪委监委驻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纪检监察组、县纪委监委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县纪委监委驻县林业局纪检监察组、县纪委监委驻县农业和科学技术局纪检监察组、县纪委监委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县纪委监委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县纪委监委驻县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县纪委监委驻县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县委直属机关纪工委。

另外,中共西畴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信息中心及五个巡察组设在县纪委,2021年新增巡察办信息中心,新增设原因是根据西纪编办〔2021〕43号文件,自该机构成立以来,其会计核算均纳入县纪委的经费保障支出。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中国共产党西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部门2021年末实有人员编制111人。其中:行政编制106人(含行政工勤编制2人),事业编制5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77人(含行政工勤人员3人),事业人员0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

离退休人员24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24人。

实有车辆编制6辆,在编实有车辆6辆。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中国共产党西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故《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无数据。中国共产党西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也没有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支出,故《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无数据。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中国共产党西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部门2021年度收入合计12,645,210.93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2,616,938.93元,占总收入的99.78%;上级补助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事业收入0元(含教育收费0元),占总收入的0%;经营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其他收入28,272元,占总收入的0.22%。与上年收入14009112.46元对比,下降1363901.53元,降幅为9.74%;增减变动主要原因是1.本年度收入比上年减少的原因是根据西财预【2020】339号文件上年度本单位有调入资金。2.今年预算一体化系统改革,2021年底收回所有剩余额度,调减当年收入。减少支出主要原因是今年减少了项目专项资金支出。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中国共产党西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部门2021年度支出合计12,659,534.51元。其中:基本支出12,409,534.51元,占总支出的98.03%;项目支出250000元,占总支出的1.97%;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元,占总支出的0%。与上年支出12930347.17元对比,减少270812.66元,降幅为2.09%;增减变动主要原因是今年减少了项目专项资金支出。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中国共产党西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12,409,534.51元。与上年支出12380347.17元对比,增加29187.34元,增幅为0.24%;主要原因是2021年度新增调入人员,上年度实有72人,本年度实有77人增加5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10,157,938.5元,占基本支出的81.86%。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2,251,596.01元,占基本支出的18.14%。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中国共产党西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250000元。与上年550000元对比,减少300000元,降幅为54.55%;主要原因是本年度上级减少对本级的专项资金补助。具体项目开支及开展工作情况:西财文〔2021〕57号资金支付:1.设备购置费用,2.办理“8.18”专案司法鉴定费用共计250000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中国共产党西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2,659,534.51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支出12929561.17元对比,减少270026.66元,降幅为2.09%;主要原因是今年减少了专项资金支出。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0,202,898.01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80.59%。主要用于行政运行、大案要案查处;

  2.外交(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3.国防(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4.公共安全(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5.教育(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6.科学技术(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035,420.96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8.18%。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和死亡抚恤支出;

  9.卫生健康(类)支出661,464.54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5.23%。主要用于行政单位医疗保障、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

  10.节能环保(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1.城乡社区(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2.农林水(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3.交通运输(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4.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类)支出类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5.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6.金融(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7.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8.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9.住房保障(类)支出759,751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6%。主要用于职工住房公积金支出;

  2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2.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3.其他(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4.债务还本(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5.债务付息(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6.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中国共产党西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244000元,支出决算为341,173.98元,完成预算的139.83%。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324,743.98元,完成预算的180.41%;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6,430元,完成预算的25.67%。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今年纪检监察业务量大,大案要案数量超出预计数,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增多。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20年增加194,308.48元,增长132.3%。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增加0元,增长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增加188,941.48元,增长139.13%;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5,367元,增长48.51%。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今年纪检监察业务量大,大案要案数量超出预计数,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增多。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324,743.98元,占95.18%;公务接待费支出16,430元,占4.82%。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324,743.98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324,743.98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6辆。主要用于大案要案、巡察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支出16,430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16,430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63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443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州委巡察组开展专项巡察工作产生接待10次76人次、州委督查组对西畴县贯彻落实巡视巡察责任情况督查专项工作产生接待3次22人次、州委对村(社区)巡察调研组产生接待3次30人次等发生的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中国共产党西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部门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251,596.01元,与上年支出2275682.55元对比,减少24086.54元,降幅为1.06%;主要原因是今年减少了专项资金支出。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办公费217222.24元、差旅费212564元、劳务费42122.2元、邮电费86676元、委托业务费130793元、工会经费(补助本单位工会行政补助资金)220050元、其他交通费用696720元等。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中国共产党西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部门资产总额2018625.68元,其中,流动资产266950.83元,固定资产1656931.79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元,在建工程0元,无形资产94743.06元,其他资产0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1597739.2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335900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元。

4f08b0f40a764848b1468a476b30c59a.png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8155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81550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2)。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本单位无重要事项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收到上级单位拨入的非财政补助资金。

(三)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业务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经营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在业务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附属单位缴款,指事业单位收到附属单位按规定缴来的款项。

(六)其他收入,是指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之外取得的收入。

(七)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年初预算数:经同级财政部门批复的年初预算数。

(十)项目支出: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中国共产党西畴县纪律检查委员会.XLS20220920040538480.xls

监督索引号5326230320190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