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信息>详细内容

西畴县公安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22-09-22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监督索引号53262303202401000

目录

第一部分  西畴县公安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西畴县公安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西畴县公安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公安工作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组织、指导、检查、监督全县公安工作。掌握影响稳定、危害国内安全和社会治安的情况,分析形势,制定对策。预防、制止和侦查违法犯罪活动,负责对危害国家安全案件、刑事案件、经济案件以及毒品案件的侦查、预审工作。防范、打击恐怖活动;维护社会治安秩序,制止危害社会治安秩序的行为;管理交通、消防、危险物品;管理户口、居民身份证、国籍、出入境事务和外国人在中国境内居留、旅行的有关事务;维护国(边)境地区的治安秩序;警卫国家规定的特定人员、守卫重要场所和设施;管理集会、游行和示威活动;监督管理公共信息网络的安全监察工作;指导和监督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业事业组织和重点建设工程的治安保卫工作,指导治安保卫委员会等群众性治安保卫组织的治安防范工作。

(二)2021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2021年西畴县公安局主要工作:在县委、县人民政府及上级公安机关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公安机关的主要职能,确实加强队伍建设,提升业务素质,塑造一支政治思想坚定、作风优良、清正廉洁、战斗力过硬、业务素质精湛的公安队伍。确实维护人民群众人身财产安全和社会公共财产安全,加强各种类不安全因素的排查及处置,保障社会经济稳定发展及国家安全,推进好各项公安工作。二、部门基本情况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西畴县公安局部门2021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2个。其中:行政单位2个。分别是:

1. 西畴县公安局(本级)

内设机构包括:县公安局机关、面畴县看守所、西晴县拘留所、西酒派出所、兴街派出所、新马街派出所、蚌谷派出所、莲花塘派出所、柏林派出所、董马派出所、法斗派出所、坪寒派出所、鸡街派出所。

2.西畴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下设交警大队机关、董马中队、兴街中队。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西畴县公安局部门2021年末实有人员编制210人。其中:行政编制210人(含行政工勤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210人(含行政工勤人员0人)。

离退休人员0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0人。

实有车辆编制48辆,在编实有车辆48辆。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我部门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及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故《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无数据。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西畴县公安局部门2021年度收入合计59,517,167.1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8,620,827.3元,占总收入的98.49%;上级补助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其他收入896,339.8元,占总收入的1.51%。与上年对比总收入减少12,788,114.59元,财政拨款收入减少13,242,444.39元,其他收入增加454329.8元。收入总体减少主要原因是县级财政困难,拨款减少。其他收入增加的原因是上级公安拨入资金增加。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西畴县公安局部门2021年度支出合计64,185,329.96元。其中:基本支出57,535,166.01元,占总支出的89.64%;项目支出6,650,163.95元,占总支出的10.36%。与上年对比支出合计减少8,945,087.17元,减少主要原因是县级财政困难,支付受限。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西畴县公安局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57,535,166.01元。与上年对比减少8,720,326.55元,主要原因是县级财政困难,支付受限。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50,731,495.99元,占基本支出的88.17%。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6,803,670.02元,占基本支出的11.83%。人均人员经费支出117,980.22元,人均公用经费支出15,822.48元。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西畴县公安局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6,650,163.95元。与上年对比项目支出减少224,760.62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县级财政困难,支付受限。项目开支主要用于支付公安机关办案业务费3.100,163.95元,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看守所建设项目工程款3,250.000元,智慧城市指挥中心项目工程款300,000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西畴县公安局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3,593,797.09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9.08%。与上年对比减少9,173,705.94元,主要原因是县级财政困难,支付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公共安全(类)支出54,668,006.1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85.96%。

公共安全支出-公安-行政运行支出33,301,724.61元,主要用于支付民警辅警及职工工资福利支出、办公费、差旅费、交通费、会议费、福利费、工会补助费支出等一般公用经费;

公共安全支出-公安-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235,900.81元,主要用于支付日常运行类开支;

公共安全支出-公安-执法办案支出16,906,101.77元,主要用于支付各类执法办案开支;

公共安全支出-公安-其他公安支出3,865,837.81元,主要用于支付公安业务相关费用开支;

公共安全支出-监狱-犯人生活支出949,923.97元,主要用于看守所,拘留所在押人员伙食费、杂支费和医疗费等;

公共安全支出-其他公共安全支出-其他公共安全支出50元,主要用于支付公安业务开支。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3,960,054.44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6.23%。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行政单位离退休支出50,801.2元,主要用于支付统筹内的退休费和离退休人员公用经费。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3,278,008.96元,主要用于缴纳民警职工的基本养老保险。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抚恤-死亡抚恤631,244.28元,主要用于支付因公牺牲民警配偶及子女生活补助抚恤金。

3.卫生健康(类)支出2,427,084.55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3.82%。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行政单位医疗2,276,383元,主要用于缴纳民警的职工医疗保险费;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150,701.55元,主要用于缴纳民警的工伤保险和大病医疗保险费。

4.住房保障(类)支出2,538,652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3.99%。

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2,538,652元,主要用于缴纳民警的住房公积金。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西畴县公安局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1,903,000元,支出决算为1,625,112.93元,完成预算的85.39%。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1,604,279.93元,完成预算的85.74%;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20,833元,完成预算的65.1%。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不断压减公务接待费开支。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20年减少42,801.29元,下降2.57%。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减少0元,下降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42,777.29元,下降2.6%;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24元,下降0.12%。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不断压减公务接待费开支。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604,279.93元,占98.72%;公务接待费支出20,833元,占1.28%。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604,279.93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1,604,279.93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43辆。主要用于公安业务工作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支出20,833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20,833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55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313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上级各部门到我县检查公安业务工作所发生的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西畴县公安局部门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6,578,930.05元,与上年对比减少8,600,927.3元,主要原因是2019年财政支付困难,大部分经费到2020年才得到支付,导致2020年决算数据期间性增大。且2021年财政压力更大,我单位大量经费不能支付。对比以后数据悬殊较大。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我局机关运行产生的各类商品和服务支出。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西畴县公安局部门资产总额7246.06万元,其中,流动资产429.27万元,固定资产3012.62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3686.61万元,无形资产117.56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191.91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57.47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

2e893803bb4742249ee5f15aadbf52a6.png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844,320.74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844,320.74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3,844,320.74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2)。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本单位无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收到上级单位拨入的非财政补助资金。

(三)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业务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经营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在业务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附属单位缴款,指事业单位收到附属单位按规定缴来的款项。

(六)其他收入,是指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之外取得的收入。

(七)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年初预算数:经同级财政部门批复的年初预算数。

(十)项目支出: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2021西畴县公安局(决算公开).XLS20220920110129271.xls

监督索引号5326230320240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