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信息>详细内容

云南省西畴县工商业联合会2021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22-09-21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监督索引号53262303204501000

目录

第一部分  云南省西畴县工商业联合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云南省西畴县工商业联合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中国工商业联合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以非公有制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为主体,具有统战性、经济性、民间性有机统一基本特征的人民团体和商会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是政府管理和服务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重要组成部分。工商联工作是党的统一战线工作和经济工作的重要内容。工商联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

1.加强和改进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工作;

2.参与政治协商,发挥民主监督作用,积极参政议政;

3.协助政府管理和服务非公有制经济;

4.促进行业协会商会改革发展;

5.参与协调劳动关系,协同社会治理,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6.引导非公有制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依法诚信经营;

7.依法加强会产管理、经营和保护。

(二)2021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1.多形式开展非公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工作。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引导民营经济人士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民营经济人士“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县工商联制定了《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的实施方案》,多形式开展非公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工作。一是组织10名非公经济人士代表到县内红色教育基地和新时代“西畴精神”现场教学基地开展现场学习,使非公经济人士接受了一次生动形象的党史学习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二是组织部分民营经济代表人士参加民营企业座谈会上“七一”重要讲话专题培训。三是积极组织14名民营经济人士参加省州举办的云南省工商联“法律三进”和云南省“企兴千村”行动(文山州)培训班学习。四是以开展民营经济领域“大调研、大走访、解难题”活动为契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自觉投身“光彩事业”,做“国之大者”。今年来,共开展企业走访62家,引导昆明市文山商会对西畴籍在读大学生开展结对捐资助学活动,共结对资助大学生30名,捐助标准为每生每年2400元,按大学4年计算,预计资助28.8万元。引导文山北方商会与云南沙曼露日化洗涤用品有限公司到西畴县开展以“共建美丽家园”主题的惠民捐赠活动,共捐赠洗衣凝露2518瓶,价值11.33万元。

2.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针对“美丽县城”建设和卫生县城创建过程中,群众反映出一些分类垃圾桶使用不方便、不卫生和大部分街道没有小垃圾箱,给群众生活带来不便的问题以及城市“三线”未能入地,严重影响了街面改造效果,严重影响县城的市容市貌的问题。在政协西畴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工商联提出了《关于在县城区增设小垃圾箱的建议》《关于加快县城“三线入地”建设进程的建议》交政协提案委,建议已圆满落实。

3.为抓手助力民营小微企业健康发展。县工商联及早启动,多渠道做好宣传动员,强化指导服务和审核把关,2021年发放“贷免扶补”创业贷款共计595万元,受益小微企业35户,圆满完成州上下达目标任务20户的175%,有效解决了部分初期创业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助推了部分民营小微企业健康发展。二是以开展民营经济领域“大调研、大走访、解难题”活动为契机,联合司法、检察院、税务等部门深入企业开展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服务。三是开展民营企业运行状况调查点工作。按照省工商联《2021年民营企业运行状况调查工作计划》,县工商联共组织21家企业填报了第一、二、三、四次民营企业运行状况调查,“千企百会调研助发展”调查,全国工商联“万家民企评营商环境”企业问卷,圆满完成2021年度四次问卷调查。同时开展了征集民营企业参与混改意向及融资合作项目。

4.积极维护非公有制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合法权益。一是搭建平台,畅通民营企业诉求渠道。今年2月,西畴县成立了西畴县民营企业投诉和维权工作领导小组,并设投诉和维权服务中心于县工商联,明确了领导小组及投诉和维权服务中心工作职责。二是开展走访调研,倾听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心声。充分发挥工商联服务联系民营经济的优势,主动担当作为,切实转变作风,深入一线了解民营经济人士政治思想动态,帮助企业发现问题、研究问题、反映问题,切实维护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组织的合法权益。共走访62家企业,收集问题65项,意见建议70条。

5.落实好县委县政府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一是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单位干部职工符合疫苗接种全覆盖,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同时,深入挂钩点参与疫苗接种“敲门”行动9人次。二是积极参与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及创建国家卫生乡镇(县城)工作。大力宣传七个专项行动内容,开展健康教育知识讲座,开展无烟机关创建,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落实网格片区卫生保洁及值班制度。三是抓好巩固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工作。选派1名综合素质好、工作能力强的工作人员到西洒镇瓦厂村委会驻村;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到村委会联系点开展工作,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爱国卫生、乡村振兴等相关政策,让广大人民群众熟悉了各类政策;为挂钩点瓦厂村党员购买31套党史学习教育四本必读书,共计资金2635元。四是做好春节慰问。2021年春节前夕,由单位和个人共同出资,对单位所挂钩的22户贫困户送去价值4400元的慰问品。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云南省西畴县工商业联合会2021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分别是:云南省西畴县工商业联合会。内设综合办公室1个股室。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云南省西畴县工商业联合会2021年末实有人员编制3人。其中:行政编制3人(含行政工勤编制1人),事业编制0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5人(含行政工勤人员0人),事业人员0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

离退休人员6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6人。

实有车辆编制0辆,在编实有车辆0辆。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一、云南省西畴县工商业联合会本年度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故《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无数据。

二、云南省西畴县工商业联合会本年度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故《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无数据。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云南省西畴县工商业联合会2021年度收入合计906,234.9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906,211.37元,占总收入的100%;上级补助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事业收入0元(含教育收费0元),占总收入的0%;经营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其他收入23.53元,占总收入的0%。比上年减少148,733.63元,下降14.1%,主要原因:一是本年度人员减少1人,减少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二是财政局按照规定调减本年收入。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云南省西畴县工商业联合会2021年度支出合计946,494.87元。其中:基本支出895,321.87元,占总支出的94.59%;项目支出51,173元,占总支出的5.41%;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元,占总支出的0%。比上年减少96,517.66元,下降9.25%,主要原因是本年度人员减少1人,减少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云南省西畴县工商业联合会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895,321.87元。比上年减少125734.66元,下降12.31%,主要原因是本年度人员减少1人,减少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792,320.46元,占基本支出的88.5%。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103,001.41元,占基本支出的11.5%。人均使用公用经费10100元。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云南省西畴县工商业联合会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51,173元。比上年增加29,217元,增长133.07%,主要原因是2020年州级补助改善贫困地区基层工商联办公条件专项资金于今年才支付。

项目支出51,173元,其中:“2012899”科目支出25,997元,主要用于改善贫困地区基层工商联办公条件专项资金;“2130804”科目25,176元,主要用于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奖补资金。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云南省西畴县工商业联合会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29,264.46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8.18%。比上年减少102,387.07元,下降9.92%,主要原因是本年度人员减少1人,减少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719,312.25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77.41%。主要用于职工工资和开展正常工作公务费;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85,690.08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9.22%。主要用于在职职工养老保险;

3.卫生健康(类)支出35,672.13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3.84%。主要用于在职职工医疗保险;

4.农林水(类)支出25,176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2.71%。主要用于解决公用经费不足,支付单位网络费和购买档案柜等;

5.住房保障(类)支出63,414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6.82%。主要用于在职职工住房公积金。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云南省西畴县工商业联合会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9,600元,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预算的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预算的0%。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在于按照有关规定降低接待标准及减压支出,导致三公经费支出比预算减少。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20年减少211元,下降10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减少0元,下降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0元,下降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211元,下降100%。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在于按照有关规定降低接待标准及减压支出,导致三公经费支出比上年减少。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0元,占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0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3.公务接待费支出0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0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云南省西畴县工商业联合会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85,771元,比上年减少28,998元,下降25.27%,主要原因是2020年支付着2019年发生的公务费,导致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比上年减少。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保机关正常运转办公费、邮电费、公务接待费、公务员交通补贴等支出。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云南省西畴县工商业联合会资产总额63,352.25元,其中,流动资产24,327.09元,固定资产39,025.16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元,在建工程0元,无形资产0元,其他资产0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48,911.84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19,597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元。

eab397994ca7453da191c60ced915f59.png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9,597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9,597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2)。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本单位无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 得的收入。

三、其他收入:是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四、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是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和“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即事业单位以前各年度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 支差额的基金)弥补当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五、上年结转和结余:是指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云南省西畴县工商业联合会.XLS20220919031156198.xls

监督索引号5326230320450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