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信息>详细内容

西畴县妇女联合会2021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22-09-21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监督索引号53262303204401000

目录

第一部分  西畴县妇女联合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西畴县妇女联合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1.根据《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和妇女代表大会决议,按照党在不同时期的中心任务,团结、动员妇女积极投身改革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

2.教育引导广大妇女树立“四有”、“四自”精神,表彰宣传各行业先进妇女,组织开展妇女职业、文化、科学技术和女干部培训,促进妇女人才成长。

3.代表妇女参与国家和社会事务的民主管理。民主监督,负责宣传贯彻有关妇女儿童法律、法规和规章,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4.建立与各地、各族各界妇女的联系网络,坚持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妇女群众的观点,密切联系广大妇女群众,增进交往和交流。

5.加强妇联机关队伍自身建设,建立健全基层妇女组织,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落实,确保妇女儿童工作任务的完成及我县妇女儿童规划的实施和目标的顺利实现。

6.整理文字材料等日常工作,并做好与乡(镇)妇联、机关妇女组织的协调联系。有关材料的收集,资料的综合积累,印章的管理、车辆安排、会议记录、电话通知及干部职工的考勤登记,做好文件的传阅、清理归档,物资设备管理,保密安全等工作。

7.配合新闻宣传、文化等部门开展旨在促进妇女进步,提高妇女素质,增进妇女健康的活动,组织全县“三八”妇女节活动。调查研究城乡妇女发展状况;引导、指导城乡妇女开展思想教育,职业技术、文化科技和实用技术等培训,做好各级妇联干部培训。

8.开展全县“双学双比”、“巾帼建功”和“五好文明家庭”三项主题活动,宣传贯彻落实保护妇女儿童的相关法律法规,做好来信来访工作,维护妇女儿童权益。

9.指导妇女联谊工作和妇联基层组织建设;建立优秀妇女干部人才信息库,向组织部门推荐优秀人才,推动全县妇女干部的培养;抓好项目工作.做好项目申报、管理、组织实施、检查考核。

10.组织、协调、督促、检查妇女儿童工作,起草制定有关妇儿工委的各种文件、编发信息简报、承办会议,贯彻落实全国、省、州、县制定的“两纲”“两规”,认真指导实施好我县颁布的“两规”工作,培训家庭教育骨干.指导办好家长学校。

11.参与做好妇女儿童卫生保健、家庭教育和关爱特困境妇女儿童组织开展妇女儿童各项活动,为妇女儿童的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

12.承办县委、县政府及上级妇联交办的有关事项。

(二)2021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1.重理论、强思想,妇联队伍政治素质进一步提高。

一是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云南省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回信、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省政府文山现场办公会精神、文山州第十次党代会、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等共30余次。二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政治理论及业务知识,努力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科学谋划工作的思路。全年共开展县妇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10次,组织观看专题警示教育片10部。三是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县妇联紧紧围绕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安排要求,细化工作方案,列出活动清单,并结合部门职能实际按任务分解表逐一开展相关工作。坚持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开展四本指定教材和“四史”学习,广泛动员并深入各级妇联通过主题党课、专题宣讲、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15期,800余人次,组织观看红色影片10部、开展红色教育6次;认真组织党员参加“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自愿服务活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制定县妇联领导班子“民生实事计划”5件,完成5件,完成率100%;制定班子成员“为民办事清单”6件,完成6件,完成率100%;领导班子调研排查“问题清单”2个均已解决,完成率100%;基层党组织和普通党员“服务群众清单”完成3条,完成率100%。

2.重谋划、强能力,弘扬新时代“西畴精神”确保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1)细化妇女思想政治引领,抓实“美丽乡村·女子学堂”妇女素质提升工程建设。一是西畴县各级妇联依托“美丽乡村·女子学堂”开展“美丽家园”建设、人居环境提升、乡村振兴、疫情防控、早婚早育等相关宣传20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万余份,接受咨询1500多人次,共开展各类培训15期培训1200余人。二是深学细悟做到“线上+线下”同开展。在线下通过开展妇女干部培训、自学与集体学相结合,进行专题学习、开展专题党课等加强思想教育的各类学习30余次,开展家庭教育线下培训18场1100余人;在线上积极利用各类APP开展学习,在西畴妇联微信公众号上转发、发布红色故事,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妇联在全媒体平台推出的“百名女大学生讲党史故事”,学习“云南百名女党员”优秀事迹宣传展示,引导广大妇女同胞参与“四史”学习。开展家庭教育线上培训300余场2700余人。

(2)以实施“两规”为重点,合力推动妇女儿童工作落细落实。加强向上汇报,对成员单位沟通衔接,切实将各领域妇女儿童工作中亟需解决的问题和困难纳入“新两规”,发挥牵头协调作用,严格对照州级目标责任书,对标对表开展工作,组织召开各类会议,下发工作提醒函对各成员单位实行派单制,将工作抓实抓细,聚焦重点难点问题,在抓重点、补短板、见实效上下功夫,扎实推动“新两规”指标落实落细。

(3)强化“三项建设”,不断满足新形势下妇联工作的现实需要。一是强化基层妇联组织建设。严格组建的方式和程序,切实加强“两新”组织建妇联组织工作,目前全县符合条件的“两新”组织中建立妇联组织10个。二是强化妇联干部队伍建设。依托乡(镇)妇联换届选举工作,配强配齐妇联领导班子,广泛吸纳基层女干部、致富女能手等各行各业的优秀女性进入执委,共选举产生妇联执委225名,其中乡镇妇联主席9人,专职副主席9人,兼职副主席39人。三是强化维权机制建设。不断健全完善党政主导的维权服务机制,用活家庭暴力投诉站、妇女儿童维权合议庭等维权阵地,依法为妇女儿童提供更加便捷、贴心的维权服务。

(4)深入开展“四大巾帼系列行动”,打造具有西畴特色的妇联工作品牌。一是开展“巾帼心向党”系列行动。开展三八节系列活动,邀请近年涌现出的“三八红旗手(集体)”、创业致富带头人、新时代“西畴精神”典型代表走进直播间讲她们奋斗故事。开展“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少年心向党”演讲比赛,以此向建党100周年华诞献礼。充分发挥亲子阅读基地的示范带动作用,开展西畴·放飞梦想—颂百年风华·传红色基因家庭亲子阅读活动。在全县广泛深入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2021年获得国家级命名表扬全国“三八红旗手”1人,全国“最美家庭”1户,获得省级命名表扬“最美家庭”1户,获得州级命名表扬“最美家庭”5户,“绿色家庭”1户,获得县级命名表扬“最美家庭”15户。二是开展“巾帼建新功”系列行动。充分发挥“妇”字号基地在创业就业、巾帼脱贫和乡村振兴中的示范带动作用,年内创建州级巾帼创业示范基地1个。通过开展1+N模式“美丽家园”创建活动,使村环境卫生明显改善,确定5个村为州级“美丽家园”示范点、9个村为县级示范点。开展巾帼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县城区及各乡(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30余场次,1000余名志愿者参加活动。三是开展“巾帼暖人心”系列行动。帮助妇女办理创业担保贷款11户,发放贷款2,050,000.00元;争取州级资金14,000.00元救助9名农村贫困妇女“两癌”患者,并积极组织100名妇女到县幼保健院进行免费“两癌”筛查体检;关心关爱留守困境儿童,先后为230余名留守困境儿童送去价值20,000.00元的毛毯、书包、衣服及学习用品,通过各类途径帮助锅地塘村女大学生孤儿杨廷花,资助其6000元,同时发动爱心人士每年帮助其解决1000元学费;狠抓家庭教育,开展“家校协同,让孩子健康成长”为主题的家庭教育主题宣传活动30余场次。四是开展“巾帼创平安”系列行动。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全年集中宣传妇女儿童维权宣传教育服务20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0余份,接受咨询1800余人次,认真落实反家庭暴力协作联动、妇女儿童权益维护“五项机制”,一年来全县各级妇联组织接待群众来信来访来电193件205人次,处结率100%,共排查调解突出婚姻家庭矛盾纠纷2件,调处2件,避免“民转刑”案件发生。

3.重廉洁、强作风,工作作风和反腐倡廉得到进一步锻造

一是县妇联党组书记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之责,班子成员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坚持敢管敢抓、严抓严管、抓好党建、领导班子、带好队伍,更好的发挥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全年共召开班子会23次,涉及到“三重一大”事项的会议有13次,均发函邀请驻县教育体育局纪检组参加作指导和监督。二是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加强纪律和作风建设,一年来共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8次。三是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季度派单制,截至目前,共对县妇联班子成员派单52条。四是全面开展党内政治生态建设动态分析研判,年内专题召开政治生态情况分析会议2次。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西畴县妇女联合会部门2021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分别是:

1.西畴县妇女联合会

  本单位内设机构4个,其中包括:办公室、妇女发展和权益股、组织联络宣传和家庭儿童工作股、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西畴县妇女联合会部门2021年末实有人员编制8人。其中:行政编制8人(含行政工勤编制0人),事业编制0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6人(含行政工勤人员0人),事业人员0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

离退休人员2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2人。

实有车辆编制0辆,在编实有车辆0辆。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一、西畴县妇女联合会无政府性基金支出,该表为空表。

二、西畴县妇女联合会无国有资本性收支,该表为空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西畴县妇女联合会部门2021年度收入合计1,017,721.74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017,679.57元,占总收入的100%;上级补助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事业收入0元(含教育收费0元),占总收入的0%;经营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元,占总收入的0%;其他收入42.17元,占总收入的0%。与上年收入的1,738,829.17元相比减少了721,107.43元,减幅为41.47%,减少原因是:县级补助的村社区妇女儿童专项等经费减少和上级部门补助其他收入减少,导致总收入减少。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西畴县妇女联合会部门2021年度支出合计1,025,024.57元。其中:基本支出964,868.57元,占总支出的94.13%;项目支出60,156元,占总支出的5.87%;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元,占总支出的0%。与上年支出的1,471,193.99对比减少了446,169.42元,减幅为30.33%,减少原因是:县级补助的村社区妇女儿童专项等经费减少和上级部门补助其他收入减少,导致总收入减少。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西畴县妇女联合会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964,868.57元。与上年支出1,036,684.88对比减少71,816.31元,减幅为6.93%,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日常公用经费减少所致。2021年基本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776,928.43元,占基本支出的80.52%。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187,940.14元,占基本支出的19.48%。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1年度用于保障西畴县妇女联合会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60,156.00元。与上年同期的434,509.11元对比减少374,353.11元,减幅为86.16%,减少的主要原因。县级补助的村社区妇女儿童专项等经费减少和上级部门补助其他收入减少,导致总收入减少。本单位的项目开支及开展情况是:1、女子学堂启动仪式经费2,300.00元,此笔经费是2020年10月州妇联划拨的女子学堂启动仪式经费结余,经请示州妇联,由县妇联安排基层妇联培训经费,此项开支是汇入蚌谷乡财政所,其中1,300.00元用于挂钩村大吉厂村委会培训,1,000.00元用于大寨村小组妇女之家教育培训;2、性别平等进校园活动经费5,000.00元,此笔经费是2020年11月州妇联划拨性别平等进校园活动经费结余,此项开支是汇入西畴县一小账户,用于开展性别平等进校园活动;3、妇女儿童专项经费38,420.00元,此项经费是根据西财预[2021]30号批复文件执行;4、儿童关爱救助及维权专项资金14,436.00元,此笔是省级对妇女儿童关爱救助及维权专项资金,用于救助9名贫困妇女“两癌”救助。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西畴县妇女联合会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017,719.57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9.29%。与上年同期1,627,383.72元对比减少了609,704.15元,减幅为11.33%,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因村社区妇女儿童专项等经费减少,导致本年收入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825,059.14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81.07%。主要用于本部门发放工资、公务活动等保运转支出;

2.外交(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3.国防(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4.公共安全(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5.教育(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6.科学技术(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81,648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8.02%。主要用于发放离休人员工资、单位职工的养老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等,遗属人员的遗属补助费;

 9.卫生健康(类)支出50,755.43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4.99%。主要用于缴纳单位职工的医疗保险;

  10.节能环保(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1.城乡社区(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2.农林水(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3.交通运输(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4.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类)支出类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5.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6.金融(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7.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8.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9.住房保障(类)支出60,257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5.92%。主要用于缴纳单位职工的住房公积金。

  2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2.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3.其他(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4.债务还本(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5.债务付息(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6.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西畴县妇女联合会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5500元,支出决算为550元,完成预算的1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550元,完成预算的10%。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主要以厉行节约的原则控制三公经费的发生。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20年的350元增加200元,增长57.14%。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0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200元,增长57.14%。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因本年度爱国卫生专项行动等工作安排导致公务接待费比上年增加200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550元,占10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0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3.公务接待费支出550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550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2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11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接待上级检查工作组检查工作,产生的接待批次及人次等发生的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西畴县妇女联合会部门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87,935.14元,与上年同期281,100.42元对比减少93,165.28元,减幅为33.14%主要原因本年妇女儿童经费减少,导致机关运行经费减少。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保机关运转的商品和服务等支出。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西畴县妇女联合会部门资产总额29,679.06元,其中,流动资产5,427.08元,固定资产21,404.98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元,在建工程0元,无形资产2,847.00元,其他资产0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400,704.75元,其中:固定资产原值不变。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元。

ddc461cce2ca4a1b82db739729f9742c.png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2)。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本单位无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基本支出:指部门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包括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两部分。

3.项目支出:指部门为完成其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预算之外编制的年度项目支出计划。

4.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5.“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领导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

6.一般公用经费:指部门的公用经费,是为保障单位正常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水电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以及其他费用。

西畴县妇女联合会.XLS20220919100241556.xls

监督索引号5326230320440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