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信息>详细内容

西畴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2022-03-10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监督索引号53262300236100300000

目录

第一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四、省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五、省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十七、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西畴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目前本中心的主要职责是:为传染病、慢性非传染性疾病(肿瘤、心脑血管病、糖尿病等)、公害病、学生常见病及意外伤害、中毒等发生、分布和发展的规律进行流行病学监测,并制定预防控制方案;为卫生行政部门提供决策咨询;拟定并实施疾病预防控制卫生方案并进行质量和效果评估;为传染病发生流行和中毒、污染事件进行调查处理,为救灾防病和解决重大公共问题提供技术支持;负责人员培训、指导技术规范和技术措施的实施;开展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参与社区卫生服务工作;承担疾病预防控制及有关公共卫生信息的报告、管理和预测、预报,为疾病预防控制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开展卫生防病检验和实验室质量控制,承担卫生监督监测检验,预防性健康检查、健康相关产品的卫生质量检验、鉴定等。

(二)机构设置情况

西畴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共设置6个内设机构,包括:中心办公室(含财务室)、疾控科、检验科、艾病科、慢病科、慢传科,所属单位0个。

(三)重点工作概述

1.传染病管理

截至到2021年12月31日全县无甲类和纳入甲类管理的传染病报告。全县共报告传染病12种(乙类7种、丙类5种),发病1136例(其中乙类269例、丙类867例),较去年同期(782)上升45.27%(其中乙类下降25.69%、丙类上升106.43%)。发病率:426.60/10万(乙类101.02/10万、丙类325.58/10万)。死亡11例,与去年同期(11例)持平,死亡率:4.13/10万;病死率0.97%。

2.免疫规划

1-12月全县0-7岁儿童建卡建证20058人,其中迁出2061人,迁入2677人,对迁入居住期限3个月以上的儿童纳入常规建卡建证,建证率100%。1-12月,我县共接种水痘疫苗1393支,乙肝疫苗1460支,口服轮状疫苗191支,五价轮状病毒疫苗34支,流感疫苗(裂解儿童用)156支,流感疫苗(亚单位)138支,四价流感疫苗(裂解)432支,23价肺炎疫苗309支,Hib疫苗243支,狂苗7253支,手足口疫苗1816支,百白破HIB四联疫苗29支,2价HPV600支,4价HPV157支,9价HPV79支。

截至12月31日我县共接收北京科兴中维、北京生物、康希诺三个厂家新冠疫苗共计340545剂次,累计接种339583剂次,耗损68剂次。

全县11种免疫规划疫苗,以乡镇为单位,各苗单剂次接种率均达到95%的指标,有效预防了相应疾病的发生和流行。

3.结核病和艾滋病防治

(1).结核病 我县严格按照“三位一体”模式,加强对结核病人的发现、登记、治疗和规范化管理,对治疗的肺结核病人进行全程督导。肺结核患者发现、规范治疗管理、TB/HIV筛、耐药患者管理、学校结核病防控等指标均达到上级目标管理要求。

(2).艾滋病 全部进行建档管理,按要求进行告知、流调随访、配偶检测、CD4检测转介治疗等服务。开展了大众人群的艾滋病知识宣传和培训、重点人群和场所的干预、关怀。

4.地方病防治和监测工作

(1).鼠疫、霍乱防治与监测 各医疗机构均开展腹泻病例监测工作,按要求开展门诊腹泻病例登记及上报;县疾控中心开展外环境监测、凉食饮品采样检测,检测结果均在正常范围;各医疗机构均开展鼠疫疫情“三报”,实行“零”报及“旬”报。霍乱监测:全县共登记腹泻病例1084例,检验173例,检测率达15.95%,外环境共采集标本300份,完成率达100.00%,未检出霍乱弧菌。

 (2).流感、禽流感、不明原因肺炎  各医疗单位均成立应急处置领导小组、积极贮备应急物资,加强传染病监测与报告管理、实施七病“零”病例报告,按要求进行“零”、“日”、“旬”报,开展人感染H7N9禽流感及不明原因肺炎病例防治培训与宣传,准确掌握本乡(镇)养殖场、屠宰店及高危人群情况并开展跟踪随访监测4次,实行主要领导负责制。累计随访调查西洒城区贩卖、杀禽户8户,高危暴露人群20人,均无发热及流感样症状。

(3).麻疹、手足口病防治与监测工作 各医疗机构均制定疫情处置方案,开展麻疹、手足口病监测采样送检工作,开展发热、出疹性病例监测与报告,截至12月31日全县共采集手足口病标本60例,检测阳性 22例,阳性率 36.67 %,均进行了及时处置并将报告结果反馈到疫情报告单位。通过监测报告共发现手足口病聚集性疫情21起,并已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及处置。

(4).狂犬病监测 全县共计犬伤人群为1772人,完成全程免疫1772人,全程免疫率达100.0%,规范处置伤口1772人,规范处置率100.0%。

(5).卫生监测 我中心开展了医疗机构消毒监测、食品及餐饮具监测、公共场所检测、从业人员和机动车驾驶员体检等工作。所有体检人员均已发给体检报告。检出甲肝抗体阳性两人,按照相关要求不发健康证,未检出职业禁忌疾病的人员已按要求发给健康证明。

(6).农村饮水检测 2021年根据创卫要求检测西洒镇、兴街镇、鸡街乡共完成31个村委会,4个季度总计124份水样检测,检测结果均为合格。

5.健康教育工作

西畴县结合爱国卫生运动,卫生县城创建及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创建等工作,动员全社会人群积极参与,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及健康教育宣传培训,完成各项任务指标。2021年全县共发放印刷资料159种,137246份,播放音像资料122种,累计1949次,4687小时以上;设置宣传栏129个,更新宣传栏539次,开展公众健康咨询活动108次,接受咨询21848人次;举办健康知识讲座544次,参加讲座20343人次,开展个体化健康教育176877人次。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2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单位0个;事业单位1个。截至2021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44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工勤人员编制4人,事业编制40人。在职实有44人,其中: 财政全额保障44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 18人,其中: 离休 0人,退休 18人。

车辆编制1辆,实有车辆4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务总收入 585.0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585.08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43.16万元,增长7.96%,主要原因正常招聘录用人员及工资晋级变动的影响导致在职职工工资福利费支出及社会保险费的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585.08万元,其中:本年收入585.08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585.0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43.16万元,增长7.96%,主要原因正常招聘录用人员及工资晋级变动的影响导致在职职工工资福利费支出及社会保险费的增加。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总支出 585.08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585.0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85.08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110.16万元,增长23.19%,主要原因是正常招聘录用人员及工资晋级变动的影响导致在职职工工资福利费支出及社会保险费的增加。

项目支出0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67万元,减少100%,主要原因是今年无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主要用于: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事业单位离退休59.31万元,主要用于西畴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事业退休人员的退休费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53.86万元,主要用于西畴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职职工的养老保险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43万元,主要用于西畴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职职工的失业保险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公共卫生-疾病预防控制机构393.13万元,主要用于西畴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职职工工资福利支出360万元、公用经费33.13万元。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事业单位医疗33.66万元,主要用于西畴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职职工医疗保险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3.79万元,主要用于西畴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职职工大病医疗保险和工伤保险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38.89万元,主要用于西畴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职职工住房公积金支出。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部门经济科目分类情况,主要用于:

基本工资150.7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0.73万元)。

津贴补贴40.0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0.06万元)。

奖金12.5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56万元)。

绩效工资156.6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6.65万元)。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53.8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3.86万元)。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33.6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3.66万元)。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6.2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22万元)。

住房公积金38.8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8.89万元)。

办公费12.3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35万元)。

水费0.2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27万元)。

电费1.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万元)。

邮电费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万元)。

差旅费2.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1万元)。

公务接待费0.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1万元)。

工会经费6.7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73万元)。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9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95万元)。

退休公用经费1.0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8万元)。

劳务费3.2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23万元)。

退休费58.2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8.23万元)。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我部门无与中央配套事项。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我部门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我部门无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0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西畴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3.05万元,较上年减少0.83万元,下降21.39%,减少原因为遵循厉行节约,逐年下降的原则,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西畴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22年无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与2021年对比没有增减变化。

(二)公务接待费

西畴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22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1万元,较上年减少0.78万元,下降88.63%,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3次,共计接待17人次。

减少原因为遵循厉行节约,逐年下降的原则。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西畴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22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2.95万元,较上年减少0.05万元,下降1.67%。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95万元,较上年减少0.05万元,增下降1.67%。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4辆。

减少原因为遵循厉行节约,逐年下降的原则。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一般公共预算资金。

2.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政府性基金预算资金。

3.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 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5.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6.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

7.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 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用于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9.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指行政事业单位用财政拨款资金和其他资金等安排的住房改革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本单位属于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西畴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资产总额1160.74万元,其中,流动资产302.14万元,固定资产858.4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2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94.8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100.54万元,流动资产减少195.34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处置车辆0辆,报废报损资产0项,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万元。鉴于截至2021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1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2年1月资产月报数。

西畴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220303052637646.xlsx

监督索引号5326230023610030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