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信息>详细内容

西畴县柏林卫生院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2022-03-10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监督索引号53262300236100400000

目录

第一部分西畴县柏林卫生院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西畴县柏林卫生院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四、省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五、省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十七、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西畴县柏林卫生院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以加快医院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正确处理常见病、多发病,对疑难病症进行恰当的处理与转诊。

2.承担乡村现场应急救护、转诊服务和康复服务。

3.严格执行国家基本药物制度、药品集中采购,实行药品零差率销售。

4.认真履行政府卫生行政部门批准的其他适宜的医疗服务。

5.完成上级业务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我部门共设置6个内设机构,包括:公共卫生科、综合科、中医科、检验科、影像科、院办相关科室。

(三)重点工作概述

1.狠抓政治思想工作,落实党风、行风建设。严格贯彻执行省、州、县《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结合“健康云南行风整治持续提升行动”、“西畴县关于深入开展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的实施方案”、“文山州卫生健康系统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暨医疗卫生行业教育整顿活动” 等工作要求,结合实际情况,认真组织各科室和全院干部职工开展廉政风险排查和自检自查工作。在元旦节、春节、端午节、中秋节、国庆节都分别开展节前廉政谈话,每季度组织专题研究廉政建设工作和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相关文件,先后组织全院干部职工观看和学习典型案例共10余次。坚决纠正医药购销中的不正之风,规范药品及医疗设备采购行为,严格执行云南省基本药品目录。坚决查处临床促销费、开单费、统方费、处方费等回扣行为和开大处方、乱检查、乱收费等问题,做到合理检查,合理用药,合理收费,严禁收受患者“红包”。

2.继续严抓安全生产,推动各项工作稳定发展。本着“安全第一,服务至上”的原则,安全生产是一项长期的、不可忽视的工作,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和国家财产安全,是摆在我院工作的重中之重。与卫健局签订《西畴县卫生系统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院领导高度重视,亲自负责,成立了安全生产领导小组,狠抓安全生产,与各科室签订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按要求做好精心部署准备,通过经常性检查、自查、抽查,加强医院消防、治安隐患的排查与治理,杜绝安全生产事故,进一步提高医疗质量,保证诊疗秩序正常运行。

3.进一步规范医疗管理行为和院务公开制度,保证医疗质量。设立院务公开领导小组,监督审议小组。院务公开监督小组履行好监督本单位公开工作职责,组织编制、公布、更新本单位公开的内容、形式、时间等目录一览表。做到每项公开内容与公开形式、时间相互对立,建立健全本单位院务公开规章制度,规范院务公开工作。加强窗口服务行业的职业道德建设,加大对员工医德医风的教育力度,强化窗口行业服务意识,成立控制医药费用增长工作领导小组,严格规范廉政,廉洁行医,坚决抵制药品回扣和商业贿赂。深化院务公开制度,公开投诉渠道,设置对外、对内公开栏群众意见箱,公开价格投诉电话,在业务楼显要地方设立一个1.5*3米的廉政文化宣传栏和院务公开对外宣传栏。

4.强化医院内部管理,加快医院发展步伐。坚持科技兴医,重视人才培养和科研工作。一是根据我院业务发展和工作需要:三支一扶转编1人、引进调入1人、提拔任用1名副院长、1名科室主任、1名科室副主任,从而充实了队伍,为医院发展增添了后备力量。二是实行科主任负责制,加强年轻同志的带教起到传帮带作用。三是构造三阶梯人才队伍,参加州级骨干全科医生培训2人,在省人民医院规培3人,参加继续医学教育18人次,各种自考、成考10余人次,县医院下派医生在卫生院开展业务讲座和培训10余次,大大提高提高医护人员业务素质和专业诊疗水平。狠抓医疗护理质量管理,确保医疗安全。认真组织医务科、护理部等职能科室定期开展医疗质量大检查活动,对病历、处方的书写,抗生素的使用以及消毒隔离执行情况进行认真检查,综合分析,严格按照医院管理制度进行奖罚。进一步完善基本药物制度。一是严格规范基本药物采购渠道。二是坚决强化用药管理,继续加强对医务人员合理用药的监管,继续实行用药人员、用药结构、用药数量异常情况监控分析,实行定期上报,定期分析、定期整改,确保临床合理用药。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2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单位0个;事业单位1个。截至2021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8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工勤人员编制0人,事业编制8人。在职实有20人,其中:财政全额保障20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4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 4人。

车辆编制2辆,实有车辆2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务总收入211.8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211.87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30.7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加30.75万元。主要原因分析:新增人员编制2人,新调入1人。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211.87万元,其中:本年收入211.87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11.8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30.7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加30.75万元。主要原因分析:新增人员编制2人,新调入1人。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总支出211.87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211.8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11.87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30.75万元,主要原因分析:新增人员编制2人,新调入1人;项目支出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增减变化。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事业单位离退休13.01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退休人员退休费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1.25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在职人员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0.97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在职人员失业保险缴费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乡镇卫生院146.49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在职人员工资福利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事业单位医疗13.28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在职人员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1.48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在职人员大病保险和工伤保险缴费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15.39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缴费支出。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工资福利支出-基本工资54.69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在职人员工资支出。

工资福利支出-津贴补贴18.71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在职人员工资支出。

工资福利支出-奖金4.56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在职人员工资支出。

工资福利支出-绩效工资65.87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在职人员工资支出。

工资福利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21.25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在职人员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工资福利支出-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3.28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在职人员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工资福利支出-其他社会保障缴费2.45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在职人员工伤保险、大病保险和失业保险缴费支出。

工资福利支出-住房公积金15.39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缴费支出。

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费0.24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退休人员公用经费支出。

商品和服务支出-工会经费2.66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在职人员工会经费支出。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退休费12.77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退休人员退休费支出。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无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无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无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0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西畴县柏林卫生院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8万元,较上年增加8万元,增长100%,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西畴县柏林卫生院2022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与上年持平,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

西畴县柏林卫生院2022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3万元,较上年增加3万元,增长100%,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11次,共计接待67人次。

增减变化原因:上年度及以前年度未对公务接待费进行预算。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西畴县柏林卫生院2022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5万元,较上年增加5万元,增长10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万元,较上年增加5万元,增长100%。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辆。

增减变化原因:上年度及以前年度未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进行预算。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无。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经济科目:指政府支出按经济性质和具体用途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具体设类、款两级。

2.功能科目:指政府支出按其主要职能活动所作的一种分类科目,主要反映政府活动的不同功能和政策目标,具体设类、款、项三级。

3.一般公共预算:是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4.“三公经费”支出: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支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 待)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无。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西畴县柏林卫生院部门资产总额370.07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36.64万元,固定资产231.28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2.15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81.75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减少2.57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万元。鉴于截至2021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1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2年1月资产月报数。

西畴县柏林卫生院20220302093846870.xlsx

监督索引号5326230023610040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