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信息>详细内容

西畴县红十字会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2022-03-10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监督索引号53262300276100000

目录

第一部分 西畴县红十字会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西畴县红十字会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四、省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五、省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十七、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西畴县红十字会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开展救援、救灾的相关工作,建立红十字应急救援体系;在战争、武装冲突和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事件等突发事件中,对伤病人员和其他受害者提供紧急救援和人道救助。

(2)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普及应急救护、防灾避险和卫生健康知识,组织志愿者参与现场救护。

(3)参与、推动无偿献血、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工作,参与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相关工作。

(4)组织开展红十字志愿服务、红十字青少年工作。

(5)参加国际人道主义救援工作。

(6)宣传国际红十字和红新月运动的基本原则和日内瓦公约及其附加议定书。

(7)依照国际红十字和红新月运动的基本原则,完成县人民政府委托事宜。

(8)依照日内瓦公约及其附加议定书的有关规定开展工作。

(9)协助县人民政府开展与其职责相关的其他人道主义服务活动。

(10)完成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我部门共设置1个内设机构,包括:(1)办公室。负责红十字会日常运作工作,负责综合协调和文秘工作,承担党风廉政建设、干部人事、组织宣传等工作。

(2)赈济救护部。负责组织开展救灾、救护、救助和推动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人体(遗体)器官捐献工作,承担红十字青少年、红十字事业发展等工作;负责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普及应急救护、防灾避险和卫生健康知识,组建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组织志愿者参与现场救护。

(三)重点工作概述

(一)集中抓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宣传工作。切实抓好红十字运动知识的宣传和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宣传,充分利用网络、电视等多种媒体,宣传红十字精神,达到以宣传促基层组织的建立,以宣传促筹资,以宣传提高红十字会的公信度和影响力。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加大宣传力度,积极配合政府、卫健部门等相关部门做好无偿献血的宣传发动工作,切实发挥红十字会特殊作用,动员全民参与,推动无偿献血和预防艾滋病的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输血献血社会氛围,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宣传和登记工作。

(二)着力抓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培训。一是举办1期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应急救护知识培训班,联合县委党校和县政府应急办开展应急救护进机关活动,完成机关事业单位在职干部职工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培训,提高机关公务人员事业单位技术人员的自救互救能力。根据机关事业单位的需求,分类进行培训,在提高公职人员应急救护能力的同时,提高红十字会的社会影响力;二是继续推进应急救护进校园、进农村活动,2020年在深入农村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2期,有效提高广大师生、群众和村委干部的自救互救能力。三是运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课堂做好应急救护宣传培训工作。

(三)常态抓社会募捐筹资工作。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先天性心脏病、先天性白血病儿童、自然灾害等突发事件,适时向社会发起倡议,向社会募集善款,对所募捐到的所有资金和物资,将严格按照捐赠方的意愿全部发放到贫困户和受难者手中。同时,抓好社会救助工作。以上级红十字会援建项目的实施为抓手,以卫生救护培训为载体,广泛宣传、动员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善举,拓宽资金来源渠道,逐步提高红十字会救助实力;抓好弱势群体,特别是贫困大病患者的救助工作,对收到的5户困难家庭和大病患者救助申请进行调查、核实,给予一定困难救助资金,力所能及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增强了患者们乐观向上,积极战胜病魔和生活中各种困难的精神动力。

(四)扎实抓博爱家园项目建设。根据《项目建议书》和相关规定,不定期到蚌谷木者村项目点做好检查督导,确保按图施工,定期向州红十字会报送进度情况。对项目的档案资料及图片及时收集整理,并按时上报。同时,积极做好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天使阳光基金”、“小天使基金”的申报,做好评审核实、告知书发放、资助及回访工作,努力让先天性心脏病和白血病患儿得到救助。

(五)创新抓基层组织建设。红十字会现在处于无“延伸脚”状态,各乡镇没有负责此项工作的人员。在下步工作中,西畴县红十字会将努力争取县委、县人民政府的支持,在各乡镇、各学校成立基层红十字会组织,加强学校青少年工作,明确抓红十字会工作的人员,有了负责红十字工作的人员,有效推进红十字会理事会成立、换届选举等相关工作。

(六)重点抓红十字理事监事会成立、换届选举工作。西畴县红十字会自2011年3月独立办公以来,一直没有成立理事会、监事会,下半年我们重点工作是抓实理事会、监事会成立选举相关工作,根据州红十字会要求,于年底启动西畴县红十字会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成立选举相关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2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单位1个;事业单位0个。截至2021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8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工勤人员编制0人,事业编制8人。在职实有7人,其中: 财政全额保障67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 3人,其中: 离休 0人,退休 3人。

车辆编制0辆,实有车辆0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务总收入 112.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12.5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与上年对比减少7.62 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分析是2021年我单位退休一人,导致相关预算减少。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12.5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12.5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12.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对比减少7.62 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21年我单位退休一人,导致相关预算减少。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总支出 112.5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112.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2.5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7.62 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分析是2021年我单位退休一人,导致相关预算支出减少。项目支出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主要用于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行政单位离退休9.95 万元,主要用于退休人员的经费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9.54 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职工养老保险的缴纳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红十字事业-行政运行 79.57 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职工养老保险的缴纳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0.07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职工养老保险的缴纳

5、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行政单位医疗 5.96 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缴纳

6、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0.52 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职工工伤保险的缴纳

7、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 6.88 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职工住房公积金的缴纳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部门经济分类分类情况,主要用于

基本工资27.2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7.28万元)

津贴补贴 38.4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8.45万元)

奖金 2.2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27万元)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9.5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54万元)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5.9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96万元)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0.5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59万元)

住房公积金6.8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88万元)

公务接待费0.3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35万元)

差旅费0.2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25万元)

邮电费0.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1万元)

印刷费0.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1万元)

工会经费1.9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99万元)

办公费2.7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79万元)

其他交通费用6.1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18万元)

退休费9.7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77万元)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本单位2022年预算无中央配套事项。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本单位2022年预算无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本单位2022年预算无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0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西畴县红十字会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0.35万元,较上年减少0.02万元,下降5.41%,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西畴县红十字会2022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增减变化原因无。

(二)公务接待费

西畴县红十字会2022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35万元,较上年减少0.02万元,下降5.41%,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3次,共计接待35人次。

减少变化的原因2022年应急培训接待减少。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西畴县红十字会2022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增减变化原因无。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预算。

    2.基本支出预算: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3.人员经费预算:指在单位人员工资、津贴补贴、社会保障缴费等经费的预算

    4.“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1)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领导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3)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无。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西畴县红十字会资产总额139.40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33.93万元,固定资产5.47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30.22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0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万元。鉴于截至2021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1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2年1月资产月报数。

 西畴县红十字会2022年预算公开表.xlsx

监督索引号5326230027610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