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信息>详细内容

西畴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2022-03-10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监督索引号53262300236100800000

目录

第一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四、省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五、省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十七、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西畴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承担辖区内妇女保健、儿童保健、计划生育技术服务、助产技术服务、妇女儿童疾病防治、出生缺陷综合防治、婚前医学检查等医疗保健服务,接受下级转诊。

2.履行计划生育公共服务职能,承担计划生育宣传教育、优生指导、药具管理、信息咨询、随访服务、生殖保健、人员培训等职能。

3.承担出生医学证明管理,妇幼健康等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管理、服务质量监测、妇幼和计划生育信息的收集上报等工作。

4.负责对全县妇幼卫生和计划生育技术服务工作进行督促指导与业务培训等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根据国家卫计委《关于妇幼健康服务机构标准化建设与规范化管理的指导意见》(国卫妇幼发〔2015〕54号)和《二级妇幼保健院评审标准》及实施细则要求,西畴县妇幼保健院设有办公室、人事科、医务科、质控办、保健部、护理部、感控科、财务科、党建办、总务科12个控制科室,设有孕产保健科、产科、儿童保健科、儿科、妇女保健科、妇科、计划生育技术服务科、计划生育指导科、避孕药具管理科、检验科、输血科、麻醉科、药剂科、超声影像科、信息科、健康教育科、咨询室、疾病预防控制科、供应室、设备科、采购办21个执行科室。

(三)重点工作概述

1.加强医德医风建设,提升妇幼保健综合服务能力

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以群众满意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提升医疗保健服务水平,持续改进医疗保健技术服务力量,大力弘扬高尚医德,强化行业作风建设,切实做到“服务好、质量好、医德好、群众满意”的医院。

2.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产科后备医院建设情况)

为有效防范和应对可能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指导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孕产妇医疗救治工作,根据《文山州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应急工作预案》的通知(文卫健发〔2020〕13号)、《文山州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认真落实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县卫生健康局完善并下发了《西畴县卫生健康局关于印发西畴县疫情防控常态化孕产妇分娩应急处置工作方案的通知》,按照方案要求,我院被设为西畴县产科后备医院,紧急状况下可开放168张,备用状态手术间3间,其中负压手术间1间,产房产床3张,隔离产床1张,待产床6张,隔离待产床1张。现有妇产科医护人员25人,其中临床医生10人(副主任医师:2人,主治医师:3人,执业医师:1人,助理医师1人,医士3人);护理人员15人(编内护士3人,编外护士12人)。为进一步加强我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我院在上级卫生行政部门的指导下,初步完成预检分诊点、发热哨点诊室、核酸采样点、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物资储备仓库设置,并于2021年6月24日接受州县专家组现场查验。自2020年疫情发生以来,我院感控科联合其他职能科室多次组织全员职工进行新冠肺炎相关知识的培训、考核及演练,所有医护人员熟练掌握新冠肺炎疫情的处置流程。

3.妇幼保健机构绩效考核

绩效考核是保健院走向现代化管理的必然趋势,是保健院人力资源管理和干部管理中不可或缺的手段和方法,对医院整体管理的提高和战略目标的实现发挥着重要作用。为落实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相关政策,推动我县妇幼卫生事业发展,根据国卫妇幼妇卫便函[2020] 28号文件《国家卫生健康委妇幼司关于做好2020年度妇幼保健机构绩效考核数据采集工作的通知》要求,我院成立领导小组,细化绩效考核内容,从妇幼保健院建设、妇幼保健院管理、妇幼保健服务提供的数量及质量、妇女儿童健康水平四个方面严格落实妇幼保健机构绩效考核工作,根据《文山州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开展2020年度妇幼保健绩效考核现场复核的通知》要求,于2021年4月完成数据采集上报,西畴县卫生健康局于2021年6月完成现场复核。2021年12月15日、12月28日州保健院、国家卫生健康委妇幼司分别组织现场及网络培训,针对绩效考核相关内容进行讲解,我院与12月23日组织全院职工开展了绩效考核专题培训会,为2021年机构绩效考核工作能够有效推进奠定了基础。

4.妇幼保健机构等级创建

根据《西畴县妇幼保健院创建二级甲等实施方案》,结合《二级妇幼保健院评审标准及实施细则(2016年版)》要求,我院于2019年4月着手开展二级甲等保健院创建工作,召开动员大会,成立等级保健院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健全二级甲等保健院创建工作制度,设置等级创建办公室,保障创等工作如期进行。截至目前完成第三次自评,按照实施细则:医务科的3.4.2.5和3.4.2.6为可选);孕产保健部的3.9.1.1、3.9.4.2、3.9.5.1、3.9.5.2、3.9.5.3、3.9.5.4、3.9.5.5、3.9.5.6为可选,3.9.6.1中的C4可选,A为可选。故孕产保健部总共减除放弃条款8款,其中A减除7款;儿童保健部的3.14.2.1和3.14.2.2为可选;麻醉科的3.24.5.2由于我单位不开展全麻病例项目,暂无分析;药剂科的3.27.2.5和3.27.2.6为可选;病理科的3.27.7.5、3.27.7.9、3.27.7.10、3.27.7.11、3.27.7.12、3.27.7.13共6款为可选条款;病案室的3.28.3.3为可选条款;由于我单位硬性条件设备设施、人员资质问题等原因,以上可选条款均放弃。输血科3.27.10.3、3.27.10.10、3.27.10.12为可选,但是输血科坚持能完成,不放弃。

3.19-3.22为普通条款共有19个C,19个B,15个A,为妇女、儿童保健的条款,自评表由妇女保健部统一汇总,涉及儿童保健的部分由儿童保健部开展工作,资料自存及上报一份至妇女保健部。    普通条款C条款自评目标值482款,已完成361,完成率74%,B条款自评目标值420款,已完成190款,完成率45%,A条款目标值310款,已完成90款,完成率29%;核心条款C条款自评目标值38款,已完成34款,完成率89%,B条款自评目标值为37款,已完成11款,完成率29%,A条款自评目标值33款,已完成8款,完成率24%。

5.母婴安全管理

按照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办公室关于印发《2021年健康云南妇幼健康促进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云卫办妇幼〔2021〕3号,文山州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印发《2021年文山州妇幼健康服务工作要点及任务分解》的通知 文卫健发〔2021〕47号,西畴县卫生健康局关于印发《2021年西畴县妇幼健康服务工作要点及任务分解》的通知及2021年度州、县妇幼健康工作责任目标量化考核标准,孕产妇儿童保健、婚前、儿童营养项目及0-6岁儿童眼保健及视力检查等妇幼健康工作稳步推进。2021年孕产妇死亡率0、农村孕产妇住院分娩率99.57%、高危孕产妇住院分娩率100%、孕产妇系统管理率90.44%、婚前医学检查率94.5%、婴儿死亡率4.13‰、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6.49‰、0—6岁儿童保健覆率82.46%、3岁以下儿童系统管理率82.64%、新生儿访视率93.51%。

6.消除“三病”母婴传播工作

一是政府主导多部门合作。根据省州卫生健康委要求,结合我县实际,成立了以卫生健康局局长为组长,副局长、妇幼保健院院长为副组长,相关专家为成员专家技术指导组,并制定了实施方案,定期或不定期召开多部门参与的协调会议,扎实有序开展母婴阻断工作。卫健康系统内部机构间密切配合,建立转诊机制,各机构消除母婴传播职责明确;二是管理与服务流程:结合本县工作实际建立规范的消除母婴传播工作管理流程和技术服务流程;三是制定孕早期检测工作的相关政策和措施,提高早孕检测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将早检纳入考核范畴;四是根据消除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工作要求各医疗机构开展孕28-32周艾滋病、梅毒和乙肝复检工作及孕期配偶同步检测工作;五是提高妇幼专干服务能力,每年开展县、乡、村三级妇幼专干专业技术培训,内容包括:省、州、县《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工作实施方案》、《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消除认证实施方案》、《孕产期保健与“三病”母婴阻断相关知识》、《消除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工作要点》、《艾滋病、梅毒和乙肝实验室检测操作规程及管理》等;六是加强业务指导,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定期对各医疗机构开展业务指导和项目实施质量控制,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意见并督促整改落实,不断提高工作质量。

7.“两癌”筛查工作

为提高我县农村妇女宫颈癌和乳腺癌早诊早治率,降低“两癌”死亡率,提高广大农村妇女健康水平,县卫健局按照上级要求,经过精心部署,细化目标,及时下发《西畴县卫生健康局关于印发2021年农村妇女“两癌”检查项目任务》的通知。2021年共完成宫颈癌筛查人数4055人,筛查率51.68%,乳腺癌筛查4045人,筛查率51.55%,对初筛阳性患者及时采取了早诊断早治疗的措施,有效扼制了病情的进一步发展,并定期进行追踪随访管理。

8.儿童营养包服用

根据《西畴县卫生健康局 西畴县妇女联合会关于印发西畴县贫困地区儿童营养改善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西卫健联发〔2020〕4号)、《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2021 年贫困地区儿童营改善项目有关工作的通知》(云卫办妇幼发〔2021〕4号)文件要求,为贫困地区6—24月龄婴幼儿补充辅食营养补充品(以下简称营养包),普及婴幼儿科学喂养知识与技能,降低项目地区婴幼儿贫血率和生长迟缓率,改善贫困地区儿童营养和健康状况。2021年全县完成营养包发放5630人次,普通人群发放率80.13%,档卡户发放率100%,贫血检出人数是168人,检出率是30%,调查有效服用率91.04%,健康教育覆盖率100%。

9.新生儿疾病筛查

全县各医疗保健机构按照《西畴县新生儿疾病筛查实施方案》,开展了新生儿遗传代谢病和听力筛查工作。全县妇幼保健机构活产1272人,按规范要求接受新生儿遗传代谢性疾病筛查1221人,筛查率95.99%。按规范要求接受新生儿听力筛查1257人,筛查率98.82%。筛查出先天性甲状腺功能减低症0人;听力筛查初筛阳性人数71人,复筛人数75人,复筛不通过人数3人,参加确诊人数2人,最终确诊人2人,对查出疾病的患儿按要求进行了管理、随访和治疗。

10.免费婚前医学检查工作

按照《西畴县免费婚前医学检查实施方案》,县妇幼保健院加强与县民政局协调联系,为全县适龄男女青年开展婚前医学检查、婚前卫生咨询和婚前卫生指导服务工作。2021年民政提供结婚登记2560人,按规范要求接受婚前医学检查2430人,婚前医学检查率94.92%,检出疾病115人,疾病检出率4.73%。

11.计划生育服务工作

县、乡医疗服务机构严格按照《国家计生委、财政部、卫生部、国家计委关于落实向农村实行计划生育育龄夫妻免费提供避孕节育技术服务的通知》《云南省人口计生委关于进一步落实向农村实行计划生育育龄夫妻免费提供避孕节育技术服务工作的通知》《省人口计生委、省财政厅关于印发〈云南省计划生费技术服务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的通知《文山州计划生育技术指导中心免费服务项目管理办法(试行)》认真开展计划生育技术服务工作,为育龄人群提供了便捷的技术服务,并严格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对施术者进行费用减免。

12.避孕药具管理

全县辖7乡2镇,10所卫生院,69个村委会(村卫生室)3个社区。2021年至今,全县共有81个发放服务网点。推行《云南省国家免费避孕药具服务平台》新系统,严格执行《计划生育药具工作管理办法》,按照《全国计划生育药具业务管理规范》《全国计划生育药具质量管理规范》规范开展计划生育药具管理。一是科学编制药具需求计划,提高发放率;二是加强药具调运、仓储、发放管理,确保供应到位;三是加强药具质量监控,加强仓库、药具专柜等设施、设备的管理;四是加强药具跟踪随访管理。

13.孕前优生工作

根据国人口发〔2010〕31号文件《国家人口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试点工作技术服务规范(试行)的通知》《文山州开展国家免费孕前优生检查项目工作实施方案》(文卫计发〔2016〕7号)、西卫计发〔2016〕9号文件西畴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关于印发《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及西卫计发〔2016〕70号文件《西畴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关于开展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要求,各级医疗保健机构联合乡村医生积极开展孕前优生工作。有效降低出生缺陷发生率,进一步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全县共完成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1126对占任务数1125对的100.09%;叶酸增补发放3035人份,完成任务数3030人份的100.17%

14.加强出生医学证明管理,规范证件发放和使用

加强出生医学证明管理,规范证件发放和使用,按照出生医学证明管理有关规定,全县认真实施《云南省出生医学证明管理方案》,各助产机构加强证、章管理,实行双人双管制度,规范开展出生医学证明的签发、换发和补发工作,使《出生医学证明》管理规范化、制度化、法制化。全县共计发放1216份,其中:首次签发1062份,机构外签发127份,换发12份,补发15份,废证6份,废证率0.5%。

15.危急孕产妇救治工作

(1).实行领导挂钩制度。县卫健局领导、县妇幼保健院领导分别分片挂钩乡(镇)卫生院,开展县、乡、村三级联动,成立西畴县危急孕产妇抢救领导小组及西畴县危急孕产妇抢救专家组,任何医疗机构发生危急孕产妇都能够快速组织有效的抢救,为降低危急孕产妇死亡提供有力保障;

(2).建立和完善孕产妇急救转诊制度和转诊“绿色通道”,确保抢救转诊工作一步到位;

(3).落实高危孕产妇抢救转诊关口前移,实行 “一盯一”管理模式,分级管理,正常和轻度高危的在乡级管理,中重度高危在县级管理,极重度高危的在州级及以上管理;

(4).实行责任追究制。发生危急孕产妇死亡实行责任倒查追究制,卫生院原则上不得收治高危孕产妇,发现高危孕产妇必须立即转诊到县级及以上助产机构,乡级不得开展剖宫产手术;2021年全县共计发生危急孕产妇236例,抢救成功236例,抢救成功率100%。危急孕产妇抢救补助12人,共计使用危急孕产妇救助资金89502.47元。

16.地中海贫血筛查工作

成立了卫健局为组长的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对我县备孕及孕期妇女开展地中海贫血筛查工作。2021年共筛查1114对,其中,血常规检查至少一方为阳性夫妇对数258对,基因检测夫妇19对,其中α地贫基因携带者7人,β地贫基因携带者16人,同型基因异常3人,均采取了干预措施。

17.居民健康档案建档情况

全县总人口26.63万人,截至2020年12月,累计电子建档236394人,累计电子建档率89.44%。动态记录82530人,动态管理率34.91%。

18.健康教育工作

设立健康教育科、成立健康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分管领导、有专职工作人员专门从事健康教育宣传工作。利用微信公众号、宣传栏、讲座、开展公众咨询等多形式开展健康教育知识,宣传内容是根据目前妇幼健康重点工作如出生缺陷、预防三病母婴传播、母乳喂养等妇幼健康知识及妇幼政策、法规。设置健康教育宣传栏两块,每两个月至少更换宣传栏一次,截至目前更换宣传栏6期;开展院内院外健康知识讲座12期。利用各种健康主题日或针对辖区的孕产妇、儿童健康问题,开展健康咨询活动并发放宣传资料,截至目前开展活动8期,发放各种宣传资料2000余份。第三季度联合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督导工作开展乡镇卫生院健康教育工作督导。10月15日-11月5日对辖区85所托幼机构卫生保健工作评估的同时做健康教育工作指导。

19.托幼机构卫生保健工作管理情况

根据西畴县卫生健康局 西畴县教育体育局关于印发《西畴县托儿所幼儿园卫生保健工作管理实施细则(试行)》《西畴县托儿所幼儿园卫生保健工作规范(试行)》的通知西卫健联发〔2021〕7号,在卫健局的安排下于2021年10月18日-11月5日,对全县86个托幼机构开展卫生保健工作评估。通过实地查看、访谈、查阅资料等形式对幼儿园一日生活、基础设施、营养与膳食管理、健康检查、卫生与消毒、病预防与控制、伤害预防、良好习惯与体格锻炼、健康教育等60条标准进行逐一的评估,其中:公立独立托幼机构18个,分值达80分以上11个,合格11个,分值达80分以下7个,不合格7个;私立独立托幼机构8个,分值达80分以上2个,合格2个;分值达80分以下6个,不合格6个;山村幼儿园57个(小学班改幼),其中分值达80分以上2个,合格2个;分值达80分以下55个,不合格55个。

20.妇幼健康信息平台使用

按照《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办公室关于启用云南省妇幼健康信息平台的通知》文件要求,进一步推进妇幼健康信息化建设,实现妇幼健康信息跨机构、跨区域、跨领域互联互通、共建共享和业务协同,我县及时举办“云南省妇幼健康信息平台”操作使用培训,全面启动“云南省妇幼健康信息平台”,加快了妇幼健康信息化建设的步伐。平台开通以来,开展孕产保健和助产服务的机构(县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兴街镇中心卫生院、鸡街乡卫生院、董马乡卫生院),均按照培训要求进行信息录入,使全县孕产妇管理跨机构间实现互联互通,共建共享。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2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单位0个;事业单位1个。截至2021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45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工勤人员编制0人,事业编制45人。在职实有55人,其中: 财政全额保障55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 21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21人。

车辆编制1辆,实有车辆3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务总收入723.1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723.11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60.27万元,增长9.09%。主要原因是正常招聘录用人员、2021年调入事业人员及工资晋级变动的影响导致在职职工工资福利费支出及社会保险费的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723.11万元,其中:本年收入723.11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723.11万元(本级财力723.11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60.27万元,增长9.09%。主要原因是正常招聘录用人员、2021年调入事业人员及工资晋级变动的影响导致在职职工工资福利费支出及社会保险费的增加。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总支出 723.11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723.1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23.11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61.27万元,增长9.25%,主要原因是正常招聘录用人员、2021年调入事业人员及工资晋级变动的影响导致在职职工工资福利费支出及社会保险费的增加;项目支出0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1.00万元,主要原因是2022年减少保运转基本公共卫生考核经费所致。

(一)本级财力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事业单位离退休69.43万元,主要用于单位退休人员的退休费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69.59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在职职工的养老保险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抚恤-死亡抚恤1.03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职工遗属生活补助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财政对失业保险补助2.96万元,用于在职职工的失业保险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公共卫生-妇幼保健机构481.62万元,主要用于西畴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在职职工工资福利支出448.62万元、公务费支出33.00万元。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事业单位医疗43.50万元,主要用本单位在职职工医疗保险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4.76万元,主要用于在职职工的工伤及大病医疗保险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50.22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在职职工住房公积金支出。

(二)本级财力支出按部门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基本工资198.02万元(其中:基本支198.02万元)。

津贴补贴27.8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7.87万元)。

奖金16.5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50万元)。

绩效工资197.5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97.53万元)。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69.5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9.59万元)。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43.5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3.50万元)。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7.7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71万元)。

住房公积金50.2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0.22万元)。

水费3.0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00万元)。

电费18.0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8.00万元)。

邮电费5.0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00万元)。

公务接待费2.3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30万元)。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9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90万元)。

办公费3.0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06万元)。

工会经费8.7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70万元)。

退休费68.1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8.17万元)。

死亡抚恤生活补助1.0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3万元)。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党中央配套事项

本单位2022年预算无党中央配套事项。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本单位2022年预算无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本单位2022年预算无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0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西畴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5.20万元,较上年减少0.2万元,下降3.70%,增减变化原因,遵循厉行节约,逐年下降的原则。

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西畴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2022年无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与2021年对比没有增减变化。

(二)公务接待费

西畴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2022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2.30万元,较上年减少0.10万元,下降4.16%,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20次,共计接待385人次。

增减变化原因,遵循厉行节约,逐年下降的原则。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西畴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2022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2.90万元,较上年减少0.10万元,下降3.33%。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90万元,较上年减少0.10万元,下降3.33%。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3辆。

增减变化原因,遵循厉行节约,逐年下降的原则。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一般公共预算资金。

2.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政府性基金预算资金。

3.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 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5.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6.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

7.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 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用于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9.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指行政事业单位用财政拨款资金和其他资金等安排的住房改革支出。

10.结转下年:指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11.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本单位属于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西畴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资产总额5772.49万元,其中,流动资产334.93万元,固定资产5437.56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233.04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4368.15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万元。鉴于截至2021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1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2年1月资产月报数。

西畴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20220301104516013.xlsx

监督索引号5326230023610080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