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信息>详细内容

西畴县交通运输局(本级)2020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21-11-15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目录

第一部分  西畴县交通运输局(本级)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西畴县交通运输局(本级)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1.西畴县交通运输局(本级)主要职能:

2019年3月20日起,因机构改革,按照《中共西畴县委办公室 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西畴县交通运输局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西办发〔2019〕19号)文件要求,西畴县交通运输局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州委和县委关于交通运输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交通运输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1)负责推进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规划全县公路、水路、民航、铁路等行业发展,负责提出行业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按照规定权限提出财政性资金安排建议并监督实施。协助做好邮政管理有关工作。建立与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相适应的制度体制机制,优化交通运输主要通道和重要枢纽节点布局,促进各种交通运输方式融合。

(2)指导综合交通运输市场监督;指导城乡客运及有关设施规划和管理工作;负责汽车维修市场、汽车驾驶培训和出租车行业的指导管理和公共汽车运营规划管理;负责全县公路管理、道路运输管理和海事管理工作。

(3)负责组织全县重点公路、经济干线、县乡公路、桥梁项目的工可论证、立项、申报审批、施工管理、技术和质量监督,竣工验收等工作。

(4)统筹管理和协调全县公路、水路及其他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维护和改善工作,负责指导公路养护和管理工作。

(5)组织指导交通运输行业科技、教育培训、环境保护、绿色交通和节能减排工作。

(6)负责全县交通行业安全生产、道路运输管理和应急管理工作。

(7)负责全县公路、水路交通行业的综合统计,信息收集分析和开发利用,提供咨询服务。

(8)组织研究交通运输等重大课题和发展规划并提出发展建议,按照规定权限审批有关事项。

(9)参与协调交通综合运输,负责协调紧急客货运输,指导和推进工业物流企业发展。

(10)负责渔船检验和监督管理。

(11)指导交通运输综合执法。负责交通运输人才队伍建设工作。负责行政执法监督。负责法律、法规明确要求由县级承担的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职责。贯彻落实国家交通运输部、省交通运输厅制定的行业标准。

(12)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2020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1.综合交通工作情况

(1)已建成投入使用项目

一是完成农村自建水泥路311公里,完成投资9812万元;二是完成总投资13774万元的建制村公路硬化141.4公里;三是完成总投资4980万元的县乡道三星至大坪公路改造项目35.86公里;四是完成总投资33966万元的西畴县贫困村进村道路硬化312.82公里;五是采取PPP模式投资50800万元完成自然村公路硬化340公里;六是完成香坪山景区大道建设,累计完成投资4874万元;七是县级财政累计投入绿化资金1552万元,对682公里农村公路进行绿化美化;八是完成县城二级客运站建设1座,完成投资3500万元;九是投入资金360万元实施大中修工程18761.308平方米共计3.592公里;十是投入资金5631万元实施安全生命防护工程整治隐患里程653.2公里。十一是花石头桥、董经河便民桥建成完工,分别累计完成投资120万元和80万元。

(2)在建项目建设情况

一是天保至文山高速公路,全长74.99公里,西畴县境内长36.14公里投资45.62亿元。目前项目建设全速推进,路基工程基本结束,桥梁工程完成75%,隧道工程完成80%,西畴段自开工累计完成投资36.13亿元(其中征地拆迁费2.17亿元);  

二是开工建设广南那洒至西畴兴街高速公路,线路全长57.002公里,其中西畴县境内21.94公里,投资约40亿元。自9月14日启动征地拆迁工作以来,征地拆迁土地分解到户共测绘7个村委会27个村小组(其中完成16个村小组)625户,蚌谷乡红线范围内用地已丈量完毕并公示。目前各项建设工作有序推进,累计完成投资5.13亿元。

三是西畴至铁厂公路(红石坝至廖家湾段)项目实施18公里四级公路沥青混凝土路面改造工程,2019年开工建设,计划总投资3277万元。截至目前,自开工累计完成投资2980万元;

四是三座危桥(胡迪桥、下岔河桥、和平桥)工程设计及预算已批复,尚未进行招投标,预计12月底完工;

五是2020年第一批安全生命防护工程(车购税)包括8条(段),隐患里程60公里,总投资534万元,其中车购税补助420万元;2020年第一批安全生命防护工程(省补)包括10条(段),隐患里程30公里,总投资272万元,其中省补资金210万元。目前项目已完成投资53万元,整治隐患里程5.8公里。

六是2020年中修工程共涉及脚小线、卖茅线、遂麻线等11条(段)57处6677.5立方米,计划投入资金273.10万元,目前正在进行招投标工作。

(3)高等级公路前期工作开展情况

西畴至砚山高二级公路和国道246西畴县城至广南珠街二级公路,目前已委托第三方公司编制可行性研究报告,可研文本已编制完成未评审。国道246西畴县城至广南珠街二级公路计划今年完成可研评审工作。

截至目前,全县公路总里程4123公里,其中国道、省道198.3公里,县乡村道969.9公里,村组公路2954.7公里,公路密度273.7公里/百平方公里,是全省平均公路密度的3倍,实现行政村通公路率、硬化率均达100%,村民小组通公路率达100%、路面硬化率达99%的目标。被列为全省农村公路建设试点县和“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

2.“十四五”综合交通规划情况

西畴县“十四五”综合交通规划年限为2021年-2035年,覆盖约26.4万人口,共计规划建设项目45个,预计需求总投资2020.5亿元,“十四五”期间预计完成投资391.36亿元。规划重点项目包括:

一是铁路项目。共规划建设4条335公里,计划总投资581.7亿元。

二是民用航空项目。规划建设通用机场1个,计划总投资30亿元。

三是高速路网项目。共规划建设高速公路(含一级公路)6条271公里,计划总投资503.6亿元。

四是普通路网项目。规划建设12个二级公路项目共1528公里,计划总投资636.8亿元。

五是农村公路建设项目。规划乡镇行政村重要连接线三级公路改扩建246公里,行政村四级公路改造530公里、产业公路改造800公里,自然村道路硬化2300公里,村组公路小桥建设2000米,入户路建设1500公里,美丽公路建设2000公里,生命安全防护工程建设3000公里,项目计划总投资212.8亿元。

六是智慧交通项目。规划建设物流园区、货运集散区、乡镇客货运输及物流项目和智慧交通项目等5个运输服务项目,计划总投资45.6亿元。

3.2020年交通工作开展情况

(1)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

①党建工作成效明显,五星级支部创建步伐加快,正有序建设荣誉室、文化墙等配套设施。  

②扎实推进“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织干部职工深入挂包扶贫村开展帮扶活动,共开展各类“主题党日”活动13次,讲党课5次。

③加强廉政风险防控,落实组织领导与监督责任,今年以来组织干部职工查找风险点75处,制定风险防控措施111条,有效筑牢纪律红线。

④增强贯彻民主集中制的自觉性。一是严格执行党务、政务公开制度,接受广大群众的监督,进一步杜绝弄虚作假和“吃、拿、卡、要”的现象发生。二是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制度,坚决杜绝“一言堂”。三是严格执行主要领导不直接管人事、财务、项目的规定,认真落实末位表态制度,坚决执行民主集中制。

⑤强化各项管理,提高党风廉政工作实效性。一是完善各类规章制度,确保以制度管人,以制度促进党风廉政建设。二是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廉政相关规定,全年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开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9次。三是强化交心谈心制度,主要领导与班子成员廉政谈话6次,集体廉政谈话6次;分管领导与分管的股室干部进行廉政谈话6次。四是严格执行廉政派单制度,按时间节点进行监督检查。

 (2)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进一步健全完善交通运输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层层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把安全生产管理纳入议事日程;二是联合交通运输系统各单位认真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悬挂宣传横幅2条,张贴宣传海报20余份;三是加强道路运输安全生产源头监管。督促运输企业贯彻落实实名制售票管理,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车辆,切实做到“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四是抓好境内公路保通安全工作。所有路基缺口均已设立限速、限载、警告标志牌等安全标志,设专人监管,确保所养道路安全畅通;五是加强在建项目安全生产监管。联合公安、道路运输局等相关部门对在建文麻高速、西铁线、小白线项目开展6次安全生产检查,针对检查发现问题,已限期全部责令整改到位;六是加强春运运力安全工作。全县共投放运力3371辆次,完成客运量1.8456万人,同比下降56.91%,无大规模旅客滞留现象发生,圆满完成了2020年春运工作任务。

 (3)“两案”办理工作

2020年,交通运输局承办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建议共37件,列入A类件8件,占案件总数的21.62%;B类件1件,占案件总数的2.70%;C类件28件,占总数的75.68%。A类件预计投资约150万元。承办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19件,列入政协提案专项经费办理A类提案4件,占案件总数21.05%;C类件15件,占总数的78.95%。A类件共预计投资约50万元。主要涉及农村公路路面硬化、公路养护以及小桥涵建设等内容。接到任务后,按照“高质量、求实效”的原则,局班子及时召开班子会议,成立“两案”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根据今年即将实施及列入计划实施的项目进行认真梳理,并加大与乡镇的对接力度,确保面商及复函工作的顺利开展,做到面商率100%,复函率100%。

 (4)公路养护管理工作

①落实责任,建立长效养护机制。一是制定下发《西畴县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实施意见》,明确县、乡、村三级管养责任,确保县有管理员、乡镇有监督员、村有协管员。二是将农村公路养护列入《乡规民约》和《村规民约》,齐抓共管,构建“政府主导、部门参与、多方配合、齐抓共管”的长效机制。三是与各养护人员签订养护合同,科学安排处治病害进度计划及控制措施。四是全面推行“路长制”管理,建立“政府主导、各级路长分级负责、各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协调联动机制,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路长监管体系。截至目前,已完成全县24条(段)国、省、县道公路路长制公示牌的设置。3个乡(镇)已完成30条(段)乡道路长制公示牌设置,其中:兴街镇已完成17条(段)乡道路长制公示牌设置,蚌谷乡已完成8条(段)乡道路长制公示牌设置,董马乡已完成5条(段)乡道路长制公示牌设置,其余6个乡镇正组织落实。

②认真筹划,做好小修保养工作。按照“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公路养护工作方针,坚持以养好路面为中心,搞好排水为重点,加强公路全面养护工作。投入资金95031.29元增做石锅线挡墙3处290.127立方米;投入资金17.56万元,填补喀东线、西河线、龙大线、松大线路面坑塘。

③加强农村公路桥涵管理。对全县22座桥梁、1803道涵洞实行全面监管。建立桥梁卡片档案和危桥档案,采取“统一领导、预防为主、安全至上”的工作方针,设置桥梁安全警示标志,加强养护管理,提高桥梁和涵洞结构的耐久性和安全性,确保桥梁安全畅通。

④积极开展农村公路雨季抢险保通工作。截至目前,共清通涵洞20余道,清通边沟9000余米,清理坍方11550立方米。投入机械48个台班,投入人工450人次,设置安全警示桩100余棵,切实提高农村公路防汛能力和安全通行能力。

(5)公路路政管理工作

一是强化路政宣传。通过利用赶集天集中宣传、到乡镇分散宣传、日常巡查宣传、到执法行动中教育宣传等方式,全县路政宣传共出动宣传人员30余人次,累计发放宣传册1800余份。

二是加强日常巡查,共组织路政日常巡查40余次,出动执法人员120余人次,巡查里程500余公里;辖区公路附属设施未发现有盗损、残缺的现象及存在安全隐患。

三是深入开展路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对公路上乱堆、乱放、乱建、乱搭接等影响公路安全行车的现象进行清理整顿。截至目前,口头警告乱堆乱放行为100余起;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22份;清除堆放物品和杂物50余处,清理拆除国省干线广告设施112块,农村公路广告设施71块,标语17条。

四是及时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及时发现各路段存在的相关安全隐患,确保道路安全畅通。截至目前,排查遂麻线、大柏线、西河线、石锅线等20条(段)农村公路水毁路基缺口121处11731.039立方米,并在隐患路段设置安全警示标志。

4.“美丽公路”建设工作开展情况

(1)紧紧围绕“美丽西畴、美丽新农村”建设主题,把农村公路绿化美化纳入日常管养范围。今年以来,累计投入资金47.94万元,对木大线、大长线2条(段)农村公路种植紫薇、金边葵、夹竹桃、木春菊等4种绿化树6344棵,绿化里程16.711公里。

(2)治超工作超前。自今年1月以来,已组织3次专项行动,联合治超各成员单位强势推进超限超载治理,依托兴街治超站,新增设置了4个临时治超卡点、5个流动治超组有效开展专项治理行动,有效震慑了超限超载车辆,切实保护公路建设成果。共出动执法人员2000余人次,发放告知书4500余份,引导进站检测车辆71937辆,治理超限车辆287辆,卸载吨位4332.26吨。

(3)公路沿线广告设施、宣传标语清理工作在全州名列前茅。自开展公路沿线广告设施、宣传标语清理整治专项行动以来,全县共清除立柱 205 块,附着物 343 块,共涉及14条段路线。超额完成上级下达的88块清理目标任务,排名全州第一。

5.“七个专项行动”整治开展情况

整合交通系统7个单位力量,全力开展“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常消毒、众参与”五项涉交通专项行动。分4个组开展10项专项任务,共清理垃圾(含建筑垃圾)35吨,整改厕所1坐,拆除1座,建洗手池3个,消毒重点抓好客运站售票处、客运车、公交车、农村客运、单位楼道等,实现应消尽消,彻底消除病毒隐患。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实现“门前四包”,人人参与,公路沿线、单位内部及周边环境卫生实现洁、净、美目标。

6.扶贫工作

(1)严阵以待,全力迎接专项评估检查。针对建设项目、养护、治超、公路保通、等方面,通过召开紧急会议、下发文件等方式对交通运输行业、挂包帮扶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并对存在问题逐一排查,逐一整改落实。

(2)查缺补漏,抓实存在问题整改。为迎接脱贫攻坚普查,及时组织6个工作组,对小湾村委会22个村小组进行遍访,共走访农户215户,确保了普查工作圆满完成。

(3)压实责任,巩固挂包帮扶成果。为切实巩固挂包村脱贫攻坚的成效,进一步压实干部职工的帮扶责任,全面掌握群众的思想动态、生活生产情况、发展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帮助协调解决群众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提升了群众对扶贫工作的满意度。

7.交通运输行业扫黑除恶工作进展顺利

紧紧围绕交通运输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重点,消除行业乱象隐患,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向纵深发展,并与超限超载治理工作同步开展,张贴公开信5份,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设置举报箱4个。

8.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不误”

按照疫情防控“一断三不断”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工作要求,疫情期间认真做好辖区各卡点交通管控工作,累计办理临时车辆通行证575辆次,有序开通客运班线,高速公路等项目建设在全州率先实现复工;加强对客运企业监督检查,严格落实扫码出行,确保疫情防控不漏死角;客运车辆消杀形成常态化,有效消除安全隐患。

9.河长制工作

为实现荒田水库“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目标,县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贯彻落实绿色交通发展理念,全力推进河长制工作。一是按照县级河长要求,结合“主题党日”活动积极开展巡河督导工作,按时完成目标任务。2020年组织开展巡河工作6次,目前未发现存在问题。二是健全完善河长制工作台账、巡河记录,真正实现河湖长制工作真落实、全覆盖。三是提升沿河群众的环保意识,引导人民群众关心支持、主动参与河长制工作,共同实现荒田水库“水清、岸绿、景美”总体目标。

10.信访事项。我局的信访工作紧紧围绕交通工作中心,坚持以人为本,主动深入分析、及时协调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切实解决涉及群众利益的实际问题,维护交通队伍稳定,打造和谐交通,为促进交通事业有序发展创造了和谐稳定的氛围和环境。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配齐配强信访工作人员,落实了专人具体抓。二是健全机制,落实责任。健全信访工作长效机制,全面推进了交通信访工作规范化建设。三是加强信访基础建设,不断提高信访工作能力和水平作为首要任务来抓。确保了信访工作的有序开展和各项任务的完成,2020年按时办结信访件5件。

11.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西畴县交通运输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1.西畴县交通运输局(本级)部门2020年末实有人员编制29人。其中:行政编制11人(含行政工勤编制2人),事业编制18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16人(含行政工勤人员3人),事业人员16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其他人员2人,主要是临时聘用人员。

2.离退休人员2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2人。

3.实有车辆编制1辆,在编实有车辆1辆。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1.收入支出决算批复表

2.收入决算批复表

3.支出决算批复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批复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批复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批复表

7.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批复表

8.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批复表

9.部门决算量化评价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西畴县交通运输局(本级)2020年度收入合计20893.5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6953.52万元,占总收入的33.2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1%;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事业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经营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其他收入13920万元,占总收入的66.62%。

上年收入合计11367.26万元,比上年增加9526.26万元,主要原因是高速公路建设项目收入增加。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西畴县交通运输局(本级)2020年度支出合计10038.3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38.40万元,占总支出的4.4%;项目支出9599.90万元,占总支出的95.6%;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万元,占总支出的0%。

上年度支出合计9174.23万元,比上年度增加864.07万元,主要原因是那兴高速公路建设项目支出增加以及增加PPP政府付费建设项目支出。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0年度用于保障西畴县交通运输局(本级)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438.4万元。上年度日常支出472.40万元,比上年度减少34.00万元,主要原因是工作经费在当年未得到财政审批支付。

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392.16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9.45%。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46.25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0.55%。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0年度用于保障西畴县交通运输局(本级)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9599.90万元。上年该项支出为8702.09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897.81万元,主要原因是那兴高速公路建设项目支出增加。具体项目支出包括:

1.西财预〔2020〕268号安全生命防护工程补助资金868.00

万元;

2.西财预〔2020〕288号文麻高速公路西畴段矛盾调处工作经费4.32万元;

3.西统筹联发〔2019〕34号2018年建制村通硬化路项目资金20.00万元;

4.文财建〔2019〕90号文山州财政局文山州能源局关于下达2017-2018年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奖补资金11.25万元;

5.文财建〔2020〕6号文山州财政局关于下达提前下达2020年节能减排补助资金的通知2020年纯电动公交车补助专项资金176.00万元;

6.西财预〔2019〕112号农发行转入石锅线工程款25.22万元;

7.西财整合〔2019〕 8号2018年建制村通硬化路项目资金32.60万元;

8.西财整合〔2019〕 9号2018年建制村通硬化路项目资金140.59万元;

9.西财整合〔2019〕13号2018年建制村通硬化路项目资金326.81万元;

10.西财整合〔2019〕14号2018年建制村通硬化路项目资金1500.00万元;

11.西财预〔2020〕103号西畴县2018年建制村通硬化路建设项目补助资金1000.00万元;

12.西财预〔2020〕16号西畴县交通运输局2018年建制村通硬化路项目专项资金1811.00万元;

13.西高指办发〔2020〕1号文山至麻栗坡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工作经费25.16万元

14.西高指办发〔2020〕1号文山至麻栗坡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征地拆迁补偿款2128.00万元;

15.文财建〔2019〕110号文山州财政局关于下达2019年交通转移支付用于路网项目建设补助资金(第二批)80.00万元;

16.文慈通〔2020〕1号定向扶贫款190.00万元;

17.文慈通〔2020〕7号定向扶贫款300.00万元;

18.西高指办发〔2020〕2号那兴高速征地拆迁款35.00万元;

19.西高指办发〔2020〕2号那兴高速工作经费0.45万元;

20.文财建〔2019〕57号2019年农村公路生命安全防护工程省级补助资金(第二批)888.00万元;

21.西财建〔2020〕18号2020年农村公路养护省级补助资金15.00万元;

22.西财预〔2020〕281号公交车辆驾驶区域安装安全防护隔离栏资金7.5万元;

23.云路农〔2020〕411号云南省公路局关于下达2020年农村公路抢险保通补助计划15.00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西畴县交通运输局(本级)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293.9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72.67%。

与上年对比增加334.02万元,主要原因是资本性支出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200.6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6.46%。主要用于:

(1)工资福利支出278.60万元;

(2)商品和服务支出44.78万元;

(3)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9.24万元;

(4)资本性支出868.00万元;

 2.外交(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3.国防(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4.公共安全(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5.教育(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6.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2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27%。主要用于:地方旅游项目开发补助:西统筹联发〔2019〕34号2018年建制村通硬化路项目资金20.00万元。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51.9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71%。主要用于:

(1)行政单位离退休支出7.75万元;

(2)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38.85万元;

(3)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4.34万元;

(4)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3万元

9.卫生健康(类)支出23.93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33%。主要用于:

(1)行政单位医疗支出14.00万元;

(2)事业单位医疗支出9.93万元。  

10.节能环保(类)支出187.2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2.57%。主要用于:

(1)文财建〔2019〕90号2017-2018年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奖补资金11.25万元;

(2)文财建〔2020〕6号 2020年纯电动公交车补助专项资金2020年节能减排补助资金176.00万元。

11.城乡社区(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2.农林水(类)支出4811.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65.96%。主要用于:

(1)西财整合〔2019〕8号2018年建制村通硬化路项目资金32.60万元;

(2)西财整合〔2019〕9号2018年建制村通硬化路项目资金140.59万元;

(3)西财整合〔2019〕13号2018年建制村通硬化路项目资金326.81万元;

(4)西财整合〔2019〕14号2018年建制村通硬化路项目资金1500.00万元;

(5)西财预〔2020〕103号西畴县2018年建制村通硬化路建设项目补助资金1000.00万元;

(6)西财预〔2020〕16号西畴县交通运输局2018年建制村通硬化路项目专项资金1811.00万元。

 13.交通运输(类)支出990.5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3.58%。主要用于:

(1)公路建设:文财建〔2019〕110号文山州财政局关于下达2019年交通转移支付用于路网项目建设补助资金(第二批)的通知80.00万元;

(2)公路养护:文财建〔2019〕57号2019年农村公路生命安全防护工程省级补助资金(第二批)888.00万元;西财建〔2020〕18号2020年农村公路养护省级补助资金15.00万元;

(3)公路和运输安全:西财预〔2020〕281号公交车辆驾驶区域安装安全防护隔离栏资金7.50万元。

14.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5.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6.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7.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8.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9.住房保障(类)支出28.6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39%。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支出28.69万元。

2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2.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3.其他(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4.债务还本(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5.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6.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西畴县交通运输局(本级)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6.65万元,支出决算为3.13万元,完成预算的47.07%。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2.97万元,完成预算的94.89%;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16万元,完成预算的5.11%。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接待费用支出少。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9年减少0.57万元,下降15.41%。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减少0万元,下降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0.0024万元,下降0.08%;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0.55万元,下降77.46%。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接待费用支出减少。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97万元,占94.89%;公务接待费支出0.16万元,占5.11%。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97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2.97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主要用于交通局日常下乡工作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0.16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0.16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8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56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交通运输各项相关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西畴县交通运输局(本级)部门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0.77万元,上年支出17万元,比上年增加23.77万元,主要原因是商品和服务支出增加。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西畴县交通运输局(本级)部门资产总额53764.31万元,其中,流动资产24257.36万元,固定资产原值452.90万元,固定资产累计折旧182.23万元,固定资产净值270.67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29220.54万元,无形资产原值20.00万元,无形资产累计摊销4.27万元,无形资产净值15.73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16135.41万元,其中流动资产减少6741.91万元,固定资产原值增加0.72万元,固定资产累计折旧增加21.18万元,固定资产净值减少20.46万元,在建工程增加22898.18万元,无形资产累计摊销增加0.40万元,无形资产净值减少0.40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汽车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53764.31

24257.36

270.67

225.82

9.4


35.45

0

29220.54

15.73

0

填报说明: 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汽车+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度,西畴县交通运输局(本级)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2)。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不涉及专用名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