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信息>详细内容

西畴县兴街镇中心学校2020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21-11-15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目录

第一部分 西畴县兴街镇中心学校部门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西畴县兴街镇中心校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在学校领导的带领下,兴街镇中心学校总务处严格按照相关法律、财经法规规定的财务、会计制度实施管理,依法照章做好财务管理工作,管理好教育经费的收支。具体工作如下:

1.在资金使用上,严格执行审批制度,坚持按计划行事,合理使用资金,保证专款专用,坚持以“少花钱,多办事,办好事”为原则,用好学校的每一分钱,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在重大资金的使用上,学校通过班子会议讨论决定,并向全体教师公示,接受群众监督。

2.严格执行“一费制”收费标准,做好收费公示。在学生收费管理上,严格按照收费公示规定的项目、标准、范围进行收费,做到无乱收费、无乱摊派、无擅自增加收费项目、无随意提高收费标准等现象,并做好收费公示,自觉接受社会、学生家长的监督。

3.协助校长做好学校经费的收支管理,本着“量入为出、收支平衡,保证重点”的原则,加强资金管理,合理安排采购、修葺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果,确保学校教育教学的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

4.做好学校的一切经济收支、往来账目的结报、核算及其他相关的统计、调资、公积金、各项保险、发放、申报、年审、变更等等有关事项、年度的预算和决算及编制说明。

5.在经费使用中,分轻重缓急,尽可能的合理安排。在教学正常运转的前提下,使教学设施得到充分的改善,教学手段得到充分利用,为提高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奠定了基础。

6.收集,整理、装订好各类档案资料,并妥善保管。

7.认真抓好学校党员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加强党的教育、管理,努力提高党员的素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8.保证、监督校长正确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法规,保证办学的社会主义方向。

9.对学校行政工作的重大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参与决策,支持校长充分行使职权。

10.发挥党员以身作则作用;做好全体教职员工的思想政治工作,配合校长抓好学校的德育工作。

(二)2020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一)党建工作

1.聚焦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加强思想建设。一是召开专题研究党建工作会议5次(分学期制定党建工作计划2次、开展新时代“西畴精神”学习实践活动1次、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学习动员各1次)。二是按照总支部会议决议,要求各支部召开支委会议和支部会议必须要有请示,总支部有批复,全年各支部共召开支委会议84次、支部会议72次、主题党日活动72次、党课24节。三是总支部完成8节党课PPT课件制作,并转发至各支部进行学习。四是总支部下发2期警示教育至各校(园),并按要求进行学习,2020年对接2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目标检查,同时对辖区各校(园)开展4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检查。

2.聚焦打造战斗堡垒,着力夯实组织建设。一是总支部积极成立10人的疫情突击队,同时各支部相应成立3-5人的疫情突击队,有效对疫情突发事件进行应急处理。二是按照党建引领教育教学工作部署要求,对教学工作存在困难的教师开展帮扶。三是积极组织开展相关活动。四是完成党费缴存和党报党刊征订工作。五是积极对发展党员工作进行分析研判,并做好6名预备党员转正、1名发展对象接收为预备党员及1名入党申请人的谈话工作,同时完善相关台账资料。

3.聚焦能力建设,打造智慧党建。一是积极安排星级支部创建工作,目前有4个四星级支部,3个三星级支部。二是兴街镇龙坪小太阳党支部完成三星级党支部的创建,并与各支部一同参加部署会议10次,一同检查工作4次,同时总支积极争取资金支持1万元,为其发挥民办学校的政治核心作用、战斗堡垒作用,边走边扶,精准切入。三是组织3次“云岭先锋”网上党支部各项数据检查,对数据录入不及格的党支部进行书面通报。

(二)党风廉政工作

一是组织完成对相关文件的学习,如:《中共文山州委 中共文山州委组织部关于加强对领导干部违规借贷问题专项整治监督检查的通知》(〔2020〕—43)、《中共西畴县委办公室关于开展在职党员和公职人员四种不良风气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西办通〔2020〕61号)、《中共西畴县委整治不良风气专项检查通报》《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三个一活动”》等文件。二是完成《兴街镇中心学校警示教育》第二期下发,并要求各校(园)按照要求进行学习。三是完成对中秋、国庆节前的廉洁谈话1次,对新任命的校(园)长开展谈话3次,对教师违反相关制度进行约谈3次,兴街镇中心学校辖区内通报3次。四是完成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2套,迎接党风廉政建设检查2次,开展个人风险防控排查41人次,各处室开展部门风险防控排查4个。五是本学年共上报有关党风廉政工作信息17篇,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报告2次,开展小金库核查和自检自查1次。

(三)意识形态工作

1.加强组织领导,扛稳意识形态责任。充分认识到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意义,兴街镇中心学校成立以党总支书记为组长的意识形态工作领导组,建立健全意识形态研判机制,不断增强干部职工特别是领导干部的责任意识,完成了县委教育工委意识形态目标考核检查3次。

2.强化理论学习,提高党员理论水平。高度重视党员的政治理论学习,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等。

3.抓好舆论引导,传播凝聚正能量。传播凝聚正能量,正确舆引导论与对外宣传工作,坚持正面宣传为主,尊重舆论宣传规律,讲究舆论宣传艺术,提高舆论引导效果。

(四)德育工作

1.认真落实文件精神,扎实推进工作落实。

2.抓实“家校共育”,凝聚教育合力。

3.明确目标任务,全力做好各项创建工作。

4.抓住机会积极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实现德育生活化。

5扎实开展“禁毒”、“麻风病”等宣传教育活动。

6.积极开展推优评优工作。

7.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五)安全工作

1.落实文件精神,提高安全意识。一是积极转发安全方面(“一号检察建议”、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安全生产、安全宣传)文件31个,并按文件要求抓好贯彻落实。二是转发扫黑除恶工作文件6个,并组织各校(园)利用召开家长会的契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讲座。三是按时上交相关文件材料,本学期上交县教体局政安股开学安全第一课、安全工作计划、开学初各校(园)安全排查报告、扫黑除恶、安全月报、季报、安全简讯等相关工作材料32次(采编上报12期安全简讯)。

2.强化安全管理,落实安全责任。一是督促各校(园)及时签订安全责任书(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防溺水、缉枪治爆),并要求存档。二是积极组织各校(园)进行开学初安全隐患大排查,同时认真组织开展好“安全第一课”,并按照要求上报材料。三是指导各校(园)修订完善各类安全预案、制度。四是积极组织各校(园)按要求落实每月开展一次安全演练、上报一次安全排查整改报告、召开一次家长会,同时督促各校(园)按要求上报“月报”、“季报”、“年报”、“三检”情况。五是组织各校(园)德育主任(安全员)参加《云南省教育厅加强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同时积极组织各校(园)长、德育主任到西畴会堂参加文山州检察长关于“一号检察建议”的专题宣讲培训。

3.加强安全宣传,确保活动实效。一是督促各校(园)开展防溺水、交通安全、消防安全、一氧化碳中毒等宣传教育活动,做到有方案、总结、会议记录、简讯、相关图片等相关资料,通过主题班会、作文、黑板报、家长微信群、QQ群进行宣传,并整理台账资料入盒。二是认真组织开展“119”消防安全周、“122”交通安全宣传日活动,同时汇总各校(园)方案、总结及教育信息上报县教体局安保股。三是积极联系派出所、交警、司法、医院等相关部门,深入各校(园)就法律法规、安全防护、疾病预防等知识进行宣传教育,本学期开展法制进校园活动1次,百名律师进校园(兴街镇第一小学、第二小学)1次。四是积极召开安全专题会议,布置安全工作,强化安全意识,本学期共组织召开5次校园安全专题会议。五是组织各校(园)开展“宪法小卫士”网上学习,参与率达33.8%

(六)教育扶贫工作

一是转发精准扶贫文件、通知5个,并按文件要求抓好贯彻落实。二是完成2020年秋季学期建档立卡贫困户在校生名册、上海虹口区资助的3份典型案例、辖区内建档立卡贫困户在校生(新增、毕业、转出、转入)统计表,并上报县教体局资助管理中心。三是收集统计上海慈善机构、昆华医院雨露计划名册。四是完善教育扶贫系统,并逐月变更数据,同时落实填报2020年建档立卡贫困户县外就读子女高考录取情况统计表。五是按县教体局下发通知要求,安排专人催缴西畴县助学贷款任务。六是落实调整镇中心学校20位教师挂包帮扶情况。七是完成2020年秋季学期义务教育建档立卡贫困户在校生学习用具补助发放任务。

(七)教学常规管理工作

1.狠抓常规管理,注重过程监控,教学实效明显。一是扎实开展说教材活动。二是重视常规检查,确保规范教学。本学期对全镇各校(园)开展教师教案检查2次,作业批改检查2次,听课记录检查2次,检查率为100%,整体情况良好。三是严格课程管理,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本学期,按照县教体局教研室的要求,根据课程设置方案确保课程开齐,课时上足,并对缺课、顶课制度进行了完善,教师私自调课、换课、占课现象得到了遏制,确保了课程管理与学生的全面发展。四是积极聘请教研员负责全镇各年级的教学检测工作。本学期,共组织月检测1次,期中检测1次,1-5年级模测2次,六年级模测3次。五是抓好日常事务,服务教育教学。加强各校(园)学籍、体质健康系统管理、档案管理工作,使之更好地为学校教育教学服务,确保适龄儿童全部入学,同时对转进、转出的学生进行及时登记,完备学籍档案,使学籍档案管理规范化。

2.加强队伍建设,创设学习平台,团队素养提高 。一是扎实开展磨课活动。全镇共有87名教师参与了此次活动,磨课达630节。二是积极组织开展教学竞赛活动。全镇小学部举行了语文、数学、英语三个学科的教学竞赛活动,参赛教师35人,观摩教师67人,评委15人,同时举行了学前教育教学竞赛,参赛教师6人,观摩教师86人,评委5人。三是选派优秀教师参加县级教学竞赛。根据县教体局教研室文件要求,积极选派语文教师2名、数学教师2名、英语教师2名、学前教育教师1名参加县级教学竞赛,并分别获得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1名的好成绩。四是扎实开展送教下乡。根据《兴街镇中心学校挂钩帮扶方案》,兴街镇第一小学、兴街镇第二小学、老街小学、新房子上海东方希望小学、兴街镇中心幼儿园、老街幼儿园共提供36节优质课,分别到19所校(园)进行送课,培训教师达122人,同时各村中心校、幼儿园共组织开展教研活动35次。五是做好课题申报工作。本学期,全镇申报“十四五”规划课题4个,各校(园)均有校级课题,均有针对性地进行课题研究,确定教研内容,有目的地探讨课堂教学。

2.创设学习机会,提升业务素养。积极组织教师参加培训,不断提高教师的业务能力。

3.两基表册及职称晋级相关工作。一是对全镇普九表及事业报表进行核对,并上报县教体局教育股。二是本学期共审核转正定级教师表册28份,中职教师表册15份,高职教师表册40份,并上交县教体局人事股。

4.教育装备工作。一是积极组织教师参加州教体局组织的教学竞赛:科学说课比赛荣获州级三等奖,自制教具比赛荣获州级一等奖。二是积极争取上级部门的支持(省级资金补助),完成现代教育装备的配备:兴街镇第一小学、兴街镇第二小学完成计算机室的申购,同时对清河民族小学、兴街镇第二小学等8所学校的电子白板进行补充申购,完成了兴街镇义务教育阶段136个教学班《中小学班级课堂教学质量监测系统》的申购。三是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完成了“企业微信”的安装调试。四是认真开展实验教学,促进学生的操作能力的发展,实验开出率达100%。

5.期末测试工作。一是积极组织各校(园)召开教务主任考前工作培训会、监考教师考务培训会、巡视人员培训会。二是按县教体局要求做好考生考号、座位号、门贴、监考等工作,严肃考风考纪。三是组织全镇教师流水评卷,严格按照教体局要求组织实施,本学期全镇小学部期末测试共开设考场106个,抽调监考教师155人、督考员12人、巡视员7人,一至六年级抽调评卷教师97人。

(八)教育信息宣传工作

为加强我镇教育信息宣传工作,镇中心学校形成了以校长为主管,办公室为主抓,各处室积极参与,办公室安排落实的信息宣传工作队伍。各校(园)挑选文字功底好、写作能力强的教师作为信息员,负责本校(园)信息的撰写。按照县教体局信息目标管理责任书要求,本学期共上报65期《教育信息》。

(十)总务工作

1.基建工作。一是在建工程。本学期在建工程涉及6所学校,6栋建筑物,其中:教学楼1栋(磨合小学已初验)、食宿楼1栋(清河民族小学等待验收)、教师周转房3栋(大坪子民族小学、安乐民族小学、兴隆小学等待验收)、南坵小学食堂等待验收。二是厕所革命。全镇厕所改造涉及的学校有16所,分别为:安乐民族小学、岜漂民族小学、岔河民族小学、甘塘子小学、拉孩小学、老街小学、磨合小学、南坵小学、牛塘子小学、清河民族小学、老黑箐民族小学、塘房小学、新房子小学、兴隆小学、龙坪民族小学、革机民族小学,现均已完工并投入使用,等待验收。三是校舍维修。截至本学期末,全镇校舍维修等工作共计67校次,共投入资金89.2万元,本学期支付27.2万元,尚有62万元未支付。

2.学校食堂工作。一是营养餐工作。全镇享受营养餐学生人数3785人,拨款为151.4万元,其中:困难学生1011人,特殊困难四类学生900人,拨款95.55万元;非困难寄宿生142人,按每餐收取2.5元,共收取学生自交伙食费4万余元;四项资金合并与上学年结余共同开支,到学期末结余25.6万元。二是营养餐经费使用情况。营养餐经费、困难学生补助生活费根据学校上报学生人数、全额拨入学校账户,合理计划使用,无违规使用现象。三是组织培训。本学期总务处组织全体食堂工作人员培训3次(其中:邀请县、镇市场监督单位领导和业务人员到校培训1次,镇中心组织培训2次),每次培训人数均达100余人。四是幼儿园免费午餐的开餐工作。2020年9月完成全镇10所幼儿园免费午餐的开餐工作,至本学期末共接受基金会及政府拨款64.69万元,消毒柜9个,不锈钢碗2558个,惠及幼儿1400余人。五是强化管理。镇中心学校每月都组织工作人员对全镇所有校(园)食堂食品卫生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

3.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工作。一是领导重视,组织机构健全。镇中心学校对爱国卫生工作十分重视,把爱国卫生工作摆上了学校工作的重要议事议程,为认真、扎实、全面、有效的开展爱国卫生工作,镇中心学校结合我镇实际情况制定了《爱国卫生“七个专项”管理方案》,明确工作目标,落实责任,并下发任务清单。二是加大软硬件设施建设投入。截至本学期末,全镇共配备垃圾桶515只,垃圾收集箱7个,悬挂:厕所制度牌27块、食堂常消毒公示栏27块、公共场所常消毒公示栏22块、七步洗手法展示牌58块、洗手设施保洁制度牌22块,分发各校(园)消毒工具书160册,“七个专项行动”宣传画报162张,改建洗手台21个(投入资金:23.5万元);全镇各校(园)均已完成厕所改造,所有厕所全部配备抽纸盒、便刷、废纸篓等,厕所内已全部张贴废纸入箩、节约用水、小心防滑等温馨提示。三是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储备保障工作。为有效应对疫情防控和校园消毒工作,镇中心学校在本学期开学后及时购买了消毒灵10000包、口罩32400个,分发各校(园)额温枪160支,同时在兴街镇第一小学、兴街镇第二小学、老街小学、老街幼儿园、兴街镇中心幼儿园安装热成像体温筛查设备,累计投入8万余元用于疫情防控,筑牢疫情防控保障网。

4.公用经费的管理。一是本学期省公用经费拨款为104.34万元,寄宿制公用经费拨款为20.72万元,县级公用经费拨款8.41万元,特殊随班就读学生公用经费拨款19.20万元,不足100人校点公用经费拨款15.81万元。二是本学期义务教育阶段下拨款资金合计168.26万元,资金下拨到镇中心学校以后,镇中心学校按照要求对部分资金提取30%,作全镇调配使用,其余资金根据各校人数全部下拨,严格按使用规定计划使用,因财政情况特殊,本学期资金结余较大。三是严格按照文件要求进行采购工作,采购价廉、质量有保障的办公用品,本学期共完成政府集中采购3次,共涉及资金36.12万元。四是各校(园)经费严格把关,均按照要求使用,未出现违规使用情况。

5.其他工作。一是按时做好教职工养老保险、生育保险、工伤保险、医疗保险等社会保险的申报及缴费工作。二是做好保教费收取工作。根据西发改收费(2016)80号文件要求,兴街镇中心幼儿园、老街幼儿园、牛塘子班改幼、山村幼儿园及涉及有学前班学校,均严格按照文件收费标准进行收费,本学期共收取资金168.93万元,按照程序上缴财政填报财政专户资金用款计划表申请后,财政下拨资金指标62.6万元,结余106.33万元财政未下达指标,根据本镇实际,经班子成员讨论通过,兴街镇中心幼儿园、老街幼儿园本学年经费收入141.35万元,镇中心学校提取30%,计:42.41万元作全镇调配使用,其余98.94万元全部下拨到学校按使用规定计划使用;5所民办幼儿园则是自行向西畴县教育体育局和西畴县发改委备案收取。三是做好食堂临时工作人员工资发放。全镇食堂临时工作人员共计79人,每人每月发放工资1600元,小学阶段临时工工资2020年9月—2020年12月已发放,共计42.24万元;幼儿园临时工工资2020年9月—2020年12月已发放,共计8万元。四是按时上报工资数据,各种补发工资到账后立即发放,同时做好每月乡镇岗位补贴、乡村教师生活补贴的申报审批、发放工作。五是按照上级文件要求,按时做好每年的岗位工资变动、正常晋升薪级工资变动、公积金基数变更、医疗保险基数变更、公积金基数变更工作。六是按时做好个人所得税的计算、申报、缴费工作,同时做好抚恤人员、民办辞退教师的补助申报、山村志愿者工资发放等工作。七是困难学生认定工作。本学期共认定小学困难学生1911人(其中:四类学生900人,一般困难630人,困难381人);学前教育困难学生776人(其中:四类幼儿323人,困难幼儿170人,一般困难幼儿283人)。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2020年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1个。在编实有车辆1辆。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纳入2020年部门决算编报的机构数1个,全镇辖区内有13个行政村,1个社区,共35所校(园),学生总数为5626人。其中:小学19所,136个教学班,在校学生3785人;幼儿园16所(公办幼儿园3所、民办幼儿园5所、山村幼儿园8所),59个教学班,在园幼儿1820人(其中:公办幼儿园24个教学班,在园幼儿1103人;民办幼儿园15个教学班,在园幼儿367人;山村幼儿园20个教学班,在园幼儿350人);附设学前班1个,在班学生21人。全镇教职工总数为431人(交流学习18人,实有413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423人,工勤技术人员4人(高级工3人,中级工1人),校医3人。民办幼儿园教师33 人,山村幼儿园招聘志愿者19 人。财政供养431人,车辆1辆。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兴街镇中心学校部门2020年度收入合计6812.8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6811.86万元,占总收入的99.99%;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事业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经营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其他收入0.99万元,占总收入的0.01%。

与上年对比收入减少527.66万元,财政拨款收入减少314.34,事业收入减少186万元,其他收入减少1.83万元。原因是学生人数减少,财政拨款减少,收入减少。事业收入今年转入财政拨款,所以今年没有事业收入。其他收入是税收返还税务手续费。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兴街中心校部门2020年度支出合计6523.9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518.95万元,占总支出的99.92%;项目支出5万元,占总支出的0.08%;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万元,占总支出的0%。

与上年对比,总支出减少392.21万元,基本支出减少395.96万元,项目减少3.76万元。主要原因今年收入减少,支出减少。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0年度用于保障兴街中心校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6518.95万元。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5509.88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4.52%。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541.48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31%。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0年度用于保障兴街中心校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5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兴街中心校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486.7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9.51%。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外交(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3.国防(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4.公共安全(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5.教育(类)支出5120.81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78.94%。

  6.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593.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9.15%。

  9.卫生健康(类)支出341.7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5.27%。

  10.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1.城乡社区(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2.农林水(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3.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4.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5.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6.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7.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8.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9.住房保障(类)支出430.4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6.64%。

  2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2.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3.其他(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4.债务还本(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5.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6.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0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1.17万元,支出决算为1.17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1.17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9年增加0.98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减少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增加0.98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0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17万元,占100%;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占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17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1.17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主要用于(相关工作范围)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0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0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

国(境)外接待费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兴街镇中心校部门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万元。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兴街中心校部门资产总额5365.58元,其中,流动资产1163.47元,固定资产4202.12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元,无形资产0元,其他资产0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540.49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369.17万元。

cb9168ed8e714f3a93c7240a40aec74b.png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2)。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本单位不涉及专用名词。

西畴县兴街镇中心学校.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