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信息>详细内容

西畴县工信商务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21-11-15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监督索引号53262300147201000

目录

第一部分 西畴县工信商务局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三)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西畴县工信商务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1)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县工业、工业领域信息化发展规划;制定并组织实施全县工业、工业领域信息化行业规划、计划和产业政策;负责全县工业、工业领域信息化行业管理;负责监测分析全县工业、工业领域信息化运行态势并发布有关信息,进行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协调解决行业运行发展中的有关问题并提出政策建议;负责开展工业、工业领域信息化对外合作与交流;负责拟定全县工业、信息化人才队伍建设规划,组织开展工业、信息化队伍建设及干部培训。

(2)拟订全县新型工业化发展战略和政策,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协调解决新型工业化进程中的重大问题;提出优化产业布局、结构的政策建议;负责推进全县工业体制改革和管理创新;拟订全县高新技术产业规划和政策并组织实施;牵头组织拟定有关地方性规章草案、组织实施行业技术规范和标准;拟订全县企业技术创新规划和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推进企业技术创新体系建设;指导引进重大技术装备的消化创新,以先进适用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促进科研成果产业化,推进新兴产业的发展;负责指导工业行业安全生产管理,从行业规划、产业政策、法规标准、行政许可等方面加强工业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指导督查工业企业加强安全管理;负责全县民用爆炸物品生产、销售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指导和推进工业物流企业发展;指导工业、工业领域信息化行业质量管理工作。

(3)指导推进工业领域信息化发展;指导推进信息技术推广应用,促进信息化与工业化的融合;指导推进电子信息产品制造业、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的发展;指导工业领域信息安全和重要领域工控系统信息安全保障工作。

(4)制定全县节能降耗、资源综合利用、清洁生产促进规划;拟订并组织全县实施工业的节能降耗和资源综合利用、清洁生产促进政策;负责全县工业节能工作并组织协调有关工作;负责煤炭工业管理(煤炭行业管理和煤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电力行政管理和电力需求管理;负责燃料乙醇的行业管理、产业发展、科技攻关和成果推广应用。

(5)负责民营经济管理,承担县民营经济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指导民营经济发展,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全县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有关政策和措施,协调解决发展中的有关重大问题,协助做好企业维稳工作;负责全县民营经济人才队伍建设相关工作。

(6)拟订全县国内贸易发展规划,促进城乡市场发展;拟订全县引导资金投向市场体系建设的政策措施;指导全县大宗产品批发市场规划和城市商业网点规划、商业体系建设工作;牵头组织实施农村现代流通网络工程,推进农村市场体系建设。

(7)牵头拟订全县服务贸易发展规划并开展有关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全县促进服务出口和服务外包发展的规划、政策并组织实施,推动服务外包平台建设;拟订全县内外贸易、对外投资、对外经济技术合作的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研究区域经济合作、现代流通方式的发展趋势和流通体制改革并提出对策建议;会同有关部门拟定对外贸易、经济技术合作的管理细则和措施并组织实施;按照规定权限指导外商投资审批和进出口的相关工作;负责组织实施重要工业品、原材料和重要农产品进出口总量计划;会同有关部门协调大宗进出口商品,指导贸易促进活动和外贸促进体系建设;负责出境就业管理、境外就业职业介绍机构资格的初审和上报等工作;负责实施对外援助项目业务;参与区域经济组织的会议和活动;承担组织协调反倾销、反补贴、保障措施及其他与进出口公平贸易有关工作的责任;负责建立进出口公平贸易预警机制;牵头组织对外贸易调查和产业损害调查;指导协调产业安全应对工作及国外对西畴县出口商品的反倾销、反补贴、保障措施的应诉及有关工作;指导和协调西畴县企业在国外的反垄断应诉工作。

(8)负责推进流通产业结构调整,指导流通企业改革,商贸服务业发展,提出促进商贸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建议;负责推动流通标准化和连锁经营、商业特许经营、物流配送、电子商务等现代流通方式的发展。

(9)承担牵头协调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工作的责任;推动商务领域信用建设,指导商业信用销售,建立市场诚信公共服务平台;按照有关规定对特殊流通行业进行监督管理。

(10)负责拟订促进餐饮服务发展规划和政策;负责建立健全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应急管理机制;监测分析市场运行和商品供求状况,调查分析商品价格信息,进行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按照有关规定对成品油流通进行监督管理。

(11)负责拟订商务涉外事务规章制度;归口管理商务涉外工作;指导外商投资工作,分析研究外商投资情况;监督检查外商投资企业执行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合同章程的情况并协调解决有关问题;参与外国政府、国际组织商务代表团及重要外商的外事接待工作。

(12)统一配置和管理无线电频谱资源,依法监督管理无线电台(站),协调处理军地间无线电管理有关事宜,负责无线电电磁环境保护工作,负责无线电监测、检测、干扰查处,协调处理电磁干扰事宜,维护空中电波秩序,依法组织实施无线电管制。

(13)负责编制全县招商引资、经济合作的中、长期规划;拟订全县对外开放、招商引资、经济合作、投资服务的政府规章和政策;指导招商引资和投资促进工作;负责对符合条件的国内外投资经济合作项目进行认定,提出使用省、州支持联合协作项目资金扶持政策的意见和建议,并对项目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和监督;负责省外、州外来西畴县投资企业认证工作,协调落实相关优惠政策;协调有关部门依法保护省外、州外来西畴县投资企业和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14)盐业职责分工。县工信商务局主管全县盐业行业管理工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承担食盐质量安全监督管理职能和盐政执法职能;县发展和改革局负责全县食盐价格监督管理工作;县卫生健康局负责组织开展碘缺乏病监测,公布人群碘营养状况,根据上级有关规定适时调整食用盐加碘标准,防治碘缺乏病危害;县司法局加强对盐政执法工作的指导和监督;县财政局、县公安局、县农业农村和科学技术局等按照部门职责做好相关工作。

(15)完成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2020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2020年,在县委县人民政府的领导下,在上级业务主管部门的指导下,在各级各部门的支持配合下,县工信商务局取得了较大进展。

1.各项指标完成情况。

工业经济稳步增长:十三五”以来,工业经济不断发展壮大,全县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达到12.6亿元,年均增长22.86%;工业增加值达到3.7亿元,年均增长16.8 %;企业资产总量到达到12.6亿元,增长15.6%。

工业固定资产投资:2020年,西畴县能源以外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在库项目有7个,总投资14.94亿元,预计2020年完成能源以外工业投资1.2亿元。

民营经济快速发:2020年全县工商注册登记的非公经济户数9556户,从业人员22258人,实现税收16777万元,预计2020年实现增加值228753万元。

节能降耗取得实效:预计2020年全年规模以上工业综合能源消费量4.43万吨标准煤。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增长:预计2020年全年目标任务与全州完成情况持平,完成33.83亿元,同比增长0.3%。

外贸进出口取得新突破:2020年,全县完成进出口交易额1535.3万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168.8%,预计2020年底能达到2000万元人民币,超额完成州下达目标任务。

2.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一是亲服务,全力以赴推动经济稳健增长。自2月份以来,对停产停业企业进行走访了解,切实掌握其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困难问题。累计指导企业完善复工复产预案方案60余户,协调解决口罩3万多个、消毒液、手持测温仪等防疫物资,积极协助企业办理在职员工、运输车辆流通通行中的各种困难问题,有力推进企业尽早复工复产,县内规上工业、限上商贸流通企业至3月15前全部复工。深入实施“升规纳限”重点企业培育工作,确保规上工业企业、限上商贸流通企业户数实现净增长。对重点监测的宏泰锌业、鑫潮石业、小锡板锑矿、隆兴山居酒店、西畴浩弘农业有限公司等拟纳规纳限企业做好数据监测及跟踪服务,确保数据达规达限时及时纳入。

二是抓投资,稳步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以加快兴街出口贸易加工区建设为核心,重点推进工业园区、农特产品加工区、石材产业园区建设,夯实工业经济发展基础。积极抓好新建、在建和技改项目协调服务工作,确保项目稳步推进。目前新宏木业、麒丰塑木厂已建成投产;液化石油气储备站、康达食品、尚果酒业正在收尾阶段,预计年底建成投产;打火机产业园正在开展前期工作。

三是齐发力,推动民营经济有效发展。培育壮大市场主体,继续实施中小企业成长工程,支持企业向“专、精、特、新”发展,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促进中小微企业快速成长。加大对县内企业的培育,鼓励引导其创新产业发路子、延长产业发展链条、拓展市场占有空间等方式,逐步由小变大、由弱变强。如云南君源进出口商贸有限公司,通过逐步引导,使其逐步由贸易型企业向生产、加工、销售一体、一二三产整合发展的龙头企业。

改善民营经济发展环境,全面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认真进行摸底排查,摸清全县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情况,组织开展好清偿工作。

四是保稳供,全力推进服务业加快复苏。面对今年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全力做好市场保供和服务业复苏工作。在疫情期间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员工返岗、物资运输保障、防控物资到位等方面的问题,整个疫情期间,县内5户限上企业(超市)及应急保供企业、农贸市场均实现正常营业;及时宣传上级出台的各项支持企业共渡难关的政策措施,争取政策落地企业,降低企业成本,缓解企业资金等方面压力,重点帮助解决批、零、住、餐等重点商贸企业遇到的困难问题,指导企业创新促销,拓展市场空间。

五是真惠民,实施电子商务助力精准扶贫工程。依托西畴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建成西畴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1个、乡(镇)、村级服务站44个,其中乡镇级服务站9个,村级服务站35个,全县乡镇电商服务站覆盖率达100%,行政村覆盖率达62.9%,其中贫困村电商服务站点建设39个,贫困村覆盖率达62.9%;开展电商人才培训4262余人次;农产品溯源系统开发完成、县域公共品牌“回归西畴”确定、产品数据库初步建立,签订电商孵化企业9家,签订贫困村电商帮扶协议23份;洋葱、小米辣、柑桔、土鸡蛋、菜籽油等一批农产品通过电商服务中心、832平台、拼多多等平台销售取得实效,最大订单53.2万元。首次组织开展了县长直播带货活动,电商在促进农村消费增长、带动农民增收上逐步发挥作用,产业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发展基础进一步奠定,农产品上行基础得到打牢。

六是抓生态,切实推进工业节能工作。加大工业节能工作,对落后产能及时进行淘汰,引导企业节能降耗、降本增效。如引导企业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请第三方机构进行节能诊断,通过节能诊断,及时引进节能措施和手段,实现降本增效,推进产业生态发展。

七是扩基建,提升通信网络覆盖率。我县2020年电信普遍服务试点项目前期工作有序推进,5个电普项目已立项审批,5G项目及时启动建设;西畴区域5G项目第一批共计16个站点,目前建设完成5个,其余站点陆续建设中。截至目前,全县行政村百兆宽带网络覆盖率达到100%,20户以上自然村4G网络覆盖率达到89.67%。

八是强监管,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的指示批示精神,紧盯重点行业重点领域不放松。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年初与监管的行业、企业签订2020年度安全生产责任书,从源头上强化企业的安全生产责任。认真抓好日常安全检查和落实汛期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年内监管行业、监管领域未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九是重落实,推进应对疫情帮扶政策落到实处。加强疫情影响情况预警分析研判,适时掌握疫情动态,密切监测企业运行状况,及时分析研判疫情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带来的影响,按照中央“六稳”工作要求,积极做好应对各种复杂困难局面的准备,切实采取有效举措,推动目标责任落实,确保经济发展各项指标保持平稳运行,努力把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西畴县工信商务局部门2020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西畴县工信商务局部门2020年末实有人员编制21人。其中:行政编制9人(含行政工勤编制1人),事业编制12人(含周转编3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12人(含行政工勤人员1人),事业人员10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其他人员0人。

离退休人员1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1人。

实有车辆编制1辆,在编实有车辆1辆。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西畴县工信商务局2020年度收入合计1521.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487.88万元,占总收入的97.82%;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事业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经营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其他收入33.22万元,占总收入的2.18%。与上年对比增加757.64万元,主要原因是财政拨入2018年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资金900万元所致。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西畴县工信商务局2020年度支出合计1611.5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92.86万元,占总支出的18.17%;项目支出1318.74万元,占总支出的81.83%;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万元,占总支出的0%。与上年对比增加1127.5万元,上升232.91%,原因主要是支付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项目资金1119.2万元。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20年度用于保障西畴县工信商务局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292.86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49.41万元,主要原因是减少行政事业人员基础奖励及奖励性补贴所致。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245.25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3.74%。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47.61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6.26%。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20年度用于保障西畴县工信商务局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1318.74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976.47万元,主要原因是支出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资金1119.2万元所致。具体项目开支及开展工作情况如下:电子商务示范县项目工作经费5.11万元,原百货公司土地收购款90万元,原糖业烟酒公司土地收购款6.26万元,商贸展洽工作经费12.96万元,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工作经费2万元,无线电管理工作经费2.7万元,西畴县储备冻肉投放补贴2.4万元,工业和信息化发展专项省级补助资金20万元,2019年企业培育和促销费资金15万元,贫困县提升项目资金12万元,电子商务示范县项目资金1119.2万元,州级稳增长内贸发奖励资金17.13万元,招商引资工作经费13.97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西畴县工信商务局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597.6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9.13%。与上年对比增加1121.46万元,上升235.51%,主要原因是支付电子商务示范县项目资金1119.2万元所致。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337.2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21.11%。主要用于单位行政人员工资及差旅费支出153.49万元;归还2018年调入公共预算资金96.27万元,其中:原百货公司房屋土地收购款90万元,原糖业烟酒公司房屋土地收购款6.27万元;电子商务示范县建设项目工作经费5.11万元;招商引资工作经费12.96万元;事业人员工资67.04万元,兑现2020中央冻肉经费补助2.4万元。

2.外交(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3.国防(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4.公共安全(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5.教育(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6.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36.9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2.31%。主要用于退休人员公务费0.96万元,代发企业退休人员工资2.99万元,在职职工养老保险26.4万元,职业年金2.81万元,遗嘱生活补助2.25万元,工伤保险费1.54万元。

9.卫生健康(类)支出15.8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99%。主要用于在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

10.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1.城乡社区(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2.农林水(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3.城乡社区(类)支出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12%。主要用于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工作经费支出2万元;

14.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22.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42%。主要用于无线电管理宣传品制作支出2.7万元,兑现志辉混凝土公司2019年省级规模以上企业培育奖励资金20万元;

15.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1163.33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72.81%。主要用于兑现2019年州对县外经贸内贸发展企业补助资金15万元,兑现企业2018年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12万元,兑现2019年州级稳增长内贸发展奖励资金17.13万元,支付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资金1119.2万元。

16.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7.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8.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9.住房保障(类)支出19.51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2.71%。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支出。

2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2.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3.其他(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4.债务还本(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5.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6.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西畴县工信商务局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11.9万元,支出决算为2.56万元,完成预算的21.51%。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1.78万元,完成预算的35.6%;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78万元,完成预算的11.3%。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县级财政困难,没有库款支付车辆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二是按照有关规定降低接待标准及减压支出,导致三公经费支出比上年减少。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9年增加0.7万元,增长37.71%。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增加0.59万元,增长50.11%;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0.11万元,增长16%。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增加的主要原因:由于2019年度因财政困难,未授权支付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公务接待费,2019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公务接待费于2020年1月才授权支付,导致三公经费比上年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总支出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78万元,占总支出的69.53%;公务接待费支出0.78万元,占总支出的30.47%。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78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1.78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主要用于(相关工作范围)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0.78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0.78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22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257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工信商务局开展正常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西畴县工信商务局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2.33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25.85万元,上升176.08%,主要原因是县级财政困难,没有库款支付2019年预算公务费,2020年支付2019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差旅费、办公费等增加了本年度支出。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保机关正常运转办公费、差旅费、邮电费、公务接待费等支出。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西畴县工信商务局资产总额768.98万元,其中:流动资产727.85万元,固定资产187.91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250.92万元,其中:流动资产241.84万元,固定资产不增不减。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768.98

727.85

187.91

115.52

28.48

0

43.91

0

0

0

0

填报说明: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2)。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2020年末资产总额合计768.98万元,总资产比上年1019.9万元减少250.92万元,下降24.6%;负债比上年81.38万元减少14.3万元,下降17.57%;净资产比上年938.52万元减少236.63万元,下降25.21%。

总资产减少的原因是冲减2019年支付但未冲减的电子商务示范县预付项目资金500万元。负债减少的原因是支付企业改制资金,因此减少其他应付款。净资产减少的原因是冲减2019年支付但未冲减的电子商务示范县预付项目资金500万元,减少其他应收款。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单位没有特别需要说明的专用名词。

西畴县工信商务局.XLS20211115092336336.xls

监督索引号5326230014720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