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信息>详细内容

关于西畴县2019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地方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发布时间:2019-03-13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监督索引号53262303000010000

(2020年1月6日在西畴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

西畴县财政局

各位代表:

受县人民政府委托,现将西畴县2019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地方财政预算草案提请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审查,并请县政协委员和列席人员提出宝贵意见。

一、2019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2019年,财政部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以及县委、县政府和省财政厅、州财政局的各项决策部署,全力贯彻执行中央、省、州稳增长措施,加强经济形势分析研判,积极拓展财政职能,破解资金瓶颈,深化财税改革,完善财政政策,优化资源配置,圆满完成了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确定的财政收入目标任务,基本完成了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确定的财政支出目标任务。

(一)2019年预算收支情况

1. 一般公共预算

全县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4027万元,为年初预算的103.6%,比上年决算数增加1970万元,增长8.9%。全县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260976万元,为年初预算的85.9%,比上年决算数减支14224万元,下降5.2%。

全县地方一般公共预算平衡情况: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4027万元,上级补助收入204063万元(其中:返还性收入1452万元、一般性转移支付收入157426万元、专项转移支付收入45185万元),债务转贷收入6380万元,上年结转收入1064万元,调入预算稳定调节基金1407万元,调入资金39885万元,收入总计276826万元。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60976万元,上解上级支出7500万元,债务还本支出6280万元,安排预算稳定调节基金827万元,支出总计275583万元。年终结余1423万元。

2. 政府性基金预算

全县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32467万元,为年初预算的2.8倍,比上年决算数增加25411万元,增长3.6倍。全县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5631万元,为年初预算的76.3%,比上年决算数减少1569万元,下降21.8%。

全县政府性基金预算平衡情况: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32467万元,上级补助收入989万元,上年结转收入326万元,债务转贷收入5820万元,收入总计3960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5631万元,债务还本支出2920万元,调出资金23750万元,上解上级支出5416万元,支出总计37717万元。收支相抵,年终结余1885万元。

3.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2019年,全县未发生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

4. 社会保险基金预算

全县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收入61273万元,为年初预算的95.8%,比上年决算数减少1757万元,下降2.8%。全县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支出61118万元,为年初预算的100.1%,比上年决算数增加263万元,同比增长0.4%。本年结余1349万元,年末滚存结余20680万元。

以上均为快报数,待州财政局批复我县2019年财政决算后,部分数据会有所变化,届时再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变化情况。

(二)其他需要报告的情况

1. 债务情况

全县一般债务转贷收入6380万元,为年初预算的101.6%,比上年决算数减少2727万元,下降29.9%。全县一般债务还本支出6286万元,为年初预算的100%,比上年决算数增加2276万元,增长36.2%。全县专项债务转贷收入5820万元,为年初预算的2倍,比上年决算数增加4420万元,增长3.2倍。全县专项债务还本支出2920万元,为年初预算的100%,比上年决算数增加1520万元,增长1.1倍。

全县政府债务限额114400万元(其中一般债务88200万元,专项债务26200万元),全县政府债务余额79110万元(其中一般债务余额58310万元,专项债务余额20800万元),占债务限额的69.2%。

2. 预备费安排使用情况

县本级安排预备费3200万元,全年支出2461万元,用于村干部岗位补贴376万元、通自然村公路工程PPP项目政府方资本金200万元、2019年城乡居民参保资金县级财政补助部分317万元、西畴县看守所建设项目资金200万元、人民警察值勤岗位津贴106万元、人大代表活动阵地建设经费60万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经费60万元等支出。未使用739万元,全部用于平衡预算。

3. 存量资金安排使用情况

县本级收回安排存量资金7282万元,全部统筹用于机构运转和民生支出。

(三)落实人大预算决议情况

认真按照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决议,不断推进机制创新,深化财税改革,强化财政收支管理。

1.收支结构趋于合理。一是财政收入稳步增长。在严格贯彻落实减税降费各项政策,使企业享受到实实在在税收改革“红利”的基础上,既坚持依法治税,又坚持依法征收,做到应收尽收。全县税收收入完成17254万元,下降4.4%,占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的71.8%;非税收入完成6773万元,增长68.9%,占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的28.2%。二是财政支出逐步回归理性。2019年,全县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260976万元,占年初预算的85.9%,下降5.2%,原因在于调入资金缺口过大,未能完成年初目标。多年违规调入资金虚增财政支出现象得以逐步规避,财政收支运行步入与自身财力相符的良性轨道。三是支出结构进一步优化。严格按照“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 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支出顺序安排支出,分清轻重缓急,牢牢兜住“三保”底线,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全年共发放人员工资110005万元。全县民生支出1832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70.6%;农林水支出47666万元,下降17.5%;教育支出57132万元,增长3.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5478万元,增长4.9%;卫生健康支出27508万元,下降0.1%。四是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根据州级出台的争取上级转移支付资金考核办法,鼓励各级各部门积极向上对接政策、对接资金、对接项目,上级补助资金稳步增长。全县争取上级各类补助资金204063万元。争取新增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资金2900万元,实现新增专项债券资金零的突破。城市停车场建设项目和供水设施及配套管网改造工程建设项目,进入2020年提前批次发行新增专项债券盘子,发行专项债券30000万元。

2. 攻坚战役稳步推进。一是大力支持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和“五个一批”总要求,紧密结合项目库和户户清任务,集中资金力量精准投入,推动脱贫攻坚取得新成绩。2019年,投入脱贫攻坚资金共计37135万元。其中,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共计33349万元(中央、省级、州级财政扶贫资金30849万元,县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2500万元),未纳入整合的县级其他扶贫资金3786万元。分类资金投向为:投入产业资金11142万元,投入资金占涉农资金的30%以上,主要用于支持发展猕猴桃、乌骨鸡、柑橘、生猪、甘蔗、烤烟和扶贫车间建设;投入基础设施建设资金22081万元,用于农村道路、水利、通信、公共服务等基础设施建设;投入教育扶贫资金126万元,用于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符合补助对象的学生补助;投入其他资金3786万元,用于实施生态效益补偿和天然林停伐补助、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力技能培训全覆盖、建档立卡贫困户C、D级农村危房改造。二是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严格按照与州人民政府签订的《文山州2019年化解地方政府性债务目标责任书》,强化债务风险管控。全年偿还系统内债务本息11495万元,隐性债务本息17620万元。政府债务余额严格控制在省级下达并经州人大通过的法定限额以内。州人民政府下达我县2019年化解地方性债务1亿元的目标超额完成。三是积极支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2019年共投入“5分钱”工程运维资金541万元,深入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持续推动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投入退耕还林及林业生态保护恢复资金2851万元,推动矿产企业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和恢复治理,全县累计完成土地复垦1770亩。

3. 助推发展坚持加力。积极发挥投资对增长关键作用。做好重大项目谋划和储备,重点投入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2019年投入上级专项资金5700万元,全力支持全县农村公路、饮水、住房、文化娱乐设施建设等民生工程。投入项目前期工作经费342万元,支持大堡水库、棚户区市政道路、西畴县汤谷旅游区、国家石漠公园等项目前期工作。投入资金6000万元购买用地指标,支持文麻高速公路建设。投入资金1.1亿元,实施县城棚户区改造。撬动社会资本11280万元,实施PPP项目3个,补足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短板,推进绿色旅游产业发展。

4. 民生保障持续改善。紧紧围绕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进程,突出补短板强弱项,持续增加财政民生投入。全县财政投入民生领域资金183200万元,占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70.6%,下降16.4%。一是积极支持农业发展。全县财政农林水支出47666万元,下降17.5%。严格落实“农业三项补贴”,兑现耕地地力保护补贴3235万元。筹措水利补助资金5961万元,支持农村人畜饮水、中低产田改造、防汛抗旱、中小河流治理等项目。筹措林业补助资金7333万元,支持陡坡地治理、天然林保护等项目实施。筹措资金250万元,扶持3个乡(镇)5个村级集体经济试点项目。二是持续加大财政教育投入。全县财政教育支出57132万元,增长3.8%。一是支持9个乡(镇)班改幼项目建设, 2740名经济困难的学前教育家庭儿童得到资助,切实解决“入园难、入园贵、入园远”问题。二是足额保障中小学教育教学工作正常开展。推进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改善,支持5所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为25701名寄宿学生提供生活费补助和23891名学生提供营养膳食补助。三是落实高中生均公用经费标准,免除800名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杂费,992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得到助学金资助,646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得到生活费补助。四是免除813名学生学杂费,558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得到助学金资助等。筹措体育资金20万元,支持改善体育设施、开展体育项目活动和公共体育场馆向社会免费开放。三是稳步提高社会保障水平。全县财政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5658万元,增长5.3%。构建多层次、可持续的城乡社会保障体系,不断提高城乡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做到精准施保。2019年共筹措城乡低保资金12300万元,29200人得以保障救助。投入就业资金1200万元,拉动全县4100人实现就业。投入资金15300万元,落实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保障政策。四是深入推进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均等化。全县财政卫生健康支出27508万元,下降0.1%。紧紧围绕“看得起病、方便看病、看得好病、尽量少生病”要求,扎实推进健康扶贫和家庭病床服务工作。筹措医疗救助补助资金50万元,专项用于城乡困难群众医疗兜底救助、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家庭签约服务补助和疾病应急救助补助。严格落实《云南健康扶贫30条措施》,安排建档立卡贫困户资助参保补助资金106万元,确保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00%参加基本医保和大病保险。五是推进公共文化旅游发展。全县财政文化旅游支出1616万元,增长1.8倍。

5. 财税改革纵深发展。一是深化全口径预算管理改革。政府所有收支100%纳入预算管理,编实编细“四本预算”。继续完善政府预决算、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等信息公开机制,除涉密部门和内容外,各部门均公开政府预决算、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公开覆盖率达100%。二是推进支付电子化改革。

全县工资实现直接支付电子化业务全覆盖。一体化会计统一核算全面推行。2018年度政府综合性财务报告编报完成,政府资产、负债、收支等财务状况和运营情况清晰规范。三是切实落实税制改革。税务征管体制改革稳步推进,社会保险缴费转由税务部门征收。州级部门深入我县调研耕地占用税、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增值税、消费税等圆满完成。四是推进政府购买服务改革。参照《文山州2016年州本级政府购买服务指导目录》发布分部门政府购买服务目录。指导部门编制细化到具体项目及资金数额的政府购买服务预算。五是强化会计基础管理。严格贯彻执行新会计法、政府会计制度等会计法律法规和准则制度,开展会计信息质量监督检查,筑牢财政资金管理“第一道防火墙”。六是推进国有企业管理改革。按照《文山州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工作实施方案》、国资监管工作以管资本为主推进职能转变方案、国有企业降杠杆防风险指导意见等制度办法,加快国资国企改革。县属国有企业监督由“管企业”向“管资本”转变。县属4家平台公司及兴街粮食储备库的产权转让、对外投资、资产处置等依法规范监督管理。

6. 财政管理更加高效。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始终坚持依法行政、依法理财。一是严格依法行政。认真执行预算法、会计法、政府采购法等财经法规,将预算法的各项规定作为从事财政管理活动的行为准则,增强预算的法治性和约束力。依法接受人大监督,对人大作出的各项决议决定和意见认真吸纳和整改。二是坚决整改发现问题。坚决抓好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对云南省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省委第十巡视组巡视、州委第三轮脱贫攻坚专项巡察等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共接收反馈问题意见23条,现已全部整改完毕。三是加强财政资金监管。紧紧围绕会计核算、财务制度、财政资金使用情况等,组织开展财政收支真实性、地方政府债务、扶贫资金管理等各类专项资金检查6次,共发现问题21个,督促整改21个。四是全面推进绩效管理。完成县属16个部门及9个乡(镇)单位2018年的175个项目的重点绩效评价工作,涉及资金84794万元(其中,涉农整合项目资金63231万元,易地扶贫搬迁项目资金21563万元)。五是政府采购规范运行。继续扩大政府采购范围和规模,落实政府采购“放管服”改革,2019年度全县政府采购实际采购金额79554万元,节约资金206万元,资金节约率为2.5%。六是强化国有资产监管。探索国有资产动态管理,坚持向人大报告国有资产管理工作,严把资产“入口关、出口关“,有效保障部门和单位运转需求。县属国有企业资产整合重组工作成效初显,11家国有企业实行集中管理,统一出资。

总体看,2019年全县财政预算执行缓中趋稳,稳中有进,财政改革发展取得新的成效,但仍面临着不容回避的矛盾和问题:一是税源结构单一。我县税收属于资源型和投资拉动型,全县财政收入增长过度依赖资源开采和固定资产投资,投资萎缩和资源枯竭问题日益凸显。新产业难以及时给予支撑。贯彻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形成税收减收。完成税收收入目标压力增大。二是县级刚性支出负担沉重。在职人员随工资发放绩效、离退休统筹外绩效、特岗教师工资、乡村教师生活补贴、公务交通补贴、临时聘用人员补贴等由县级财力保障的部分总计高达3亿元以上,远远超过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三是支持地方发展财力严重不足。县级财力保县级应承担的“三保”已出现较大缺口,还必须承担债务还本付息、县级基本运转等硬性支出。投入基础设施建设、扶贫攻坚等支持地方发展的资金严重不足。四是政府债务风险凸显。全县整体债务负担沉重,隐性债务规模较大,财政收支处在硬平衡、假平衡状态。2020年,政府债务还本付息进入高峰期,还本付息支出高达29118万元,偿还债务压力及信用风险加剧。五是财政资金监管有待加强。监督机制不健全,预算编制、执行、监督之间缺乏有效制衡,项目预算申报失控,专项资金分配缺乏科学合理的标准和依据。财政资金“跑冒滴漏”甚至被侵占挪用等问题仍时有发生。下步工作中,我们将高度重视这些问题,采取有力措施加以解决,加快破除各方面体制机制弊端。

二、2020年地方财政预算草案

根据县委、县人民政府决策部署,2020年全县财政工作和预算编制的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县委全会、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精神,坚持依法理财,全面实施绩效管理,完善预算管理制度,创新预算管理方式,优化资源配置,提升预算管理效能。防范财政风险,实现有效监督,提高资金效益。逐步建立与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相适应的现代财政制度,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2020年预算编制遵循以下基本原则:一是量力而行。预算安排严格按照“保工资、保运转、保民生”的支出顺序,重点对人员工资、民生配套和民生兜底项目做到应保尽保。二是突出重点。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调整优化支出结构,加强资金整合统筹,努力盘活存量、用好增量。集中财力,突出支持脱贫攻坚、结构调整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更好发挥财政调控保障作用。三是绩效导向。进一步强化绩效理念、支出责任和效率意识,建立绩效评价结果与预算编制挂钩机制,部门事业发展所需支出根据绩效高低,合理确定安排顺序,切实优化财政资金配置,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四是转变方式。坚持集中财力办大事,强化资金整合,切实解决投资方向固化、使用散碎问题,集中资金通过PPP模式、融资租赁等市场运作方式,撬动社会资本,放大财政资金引导效应,保障重大政策、重点项目、关键区域需求。五是勤俭办事。增强节俭意识,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严格控制“三公”经费,重点压减一般性支出,取消部门专项经费,取消处级领导经费等,从严从紧安排支出。按照量力而行的原则,合理确定财政支出标准,增强财政支出科学性。

按照上述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在综合考虑财政承载能力和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客观需要的基础上,提出2020年全县及县本级财政收支预算建议:

(一)一般公共预算

全县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安排24750万元,比上年快报数增长3%。全县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安排268846万元,比上年快报数增长3%。

全县地方一般公共预算平衡情况: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475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214541万元(其中:返还性收入1452万元、一般性转移支付收入164215万元、专项转移支付收入48874万元),债务转贷收入620万元,调入预算稳定调节基金827万元,调入资金34985万元,收入总计276966万元。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68846万元,上解上级支出7500万元,债务还本支出620万元,支出总计276966万元。收支平衡。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

全县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安排25704万元,比上年快报数下降20.8%。全县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安排35389万元,比上年快报数增长5.3倍。

全县政府性基金预算平衡情况: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25704万元,上级补助收入1000万元,债务转贷收入39200万元,上年结转收入1885万元,收入总计6778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35389万元,债务还本支出9200万元,调出资金20000万元,上解上级支出3200万元,支出总计67789万元。收支平衡。

(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2020年,全县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及支出。

(四)社会保险基金预算

全县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收入安排65916万元,比2019年快报数增加4643万元,增长7.6%。全县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支出安排64895万元,比2019年快报数增加3777万元,增长6.2%。其中上年滚存结余20680万元,收支相抵,预计2020年年末滚存结余23914万元。

此预算草案经2019年12月19日第十六届县人民政府第三十五次常务会议以及2019年12月30日十三届县委常委会第七十七次次会议讨论研究通过。

三、2020年财政工作重点

2020年,是全面决胜小康社会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实施乡村振兴的关键一年,财政部门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依法理财,深化财税改革,优化管理机制,细化工作举措,强化保障措施,扎实推进各项政策措施落地,确保与全国全省同步建成小康社会以及完成全年财政目标任务。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一)千方百计抓收入。一是强化征管。坚持“依法征收、强化监管,依法减免、强化服务”原则,抓好源头管控,加强重点税源跟踪分析,深入挖掘税收潜力,做到应收尽收,确保完成税收收入预期目标。加大非税收入征缴力度,督促各征收单位依法依规组织收入,确保应缴尽缴。二是全力争取上级补助资金。把争取上级资金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做到勤汇报、多沟通。积极研究、吃透上级政策,对照国家支持的方向和领域,结合西畴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有针对性的谋划项目,确保符合政策的项目得到上级资金支持。三是积极盘活存量资金资产。加大清理财政存量资金,按规定及时清理收回结余资金和连续2年未使用完毕的结转资金,统筹用于保障全县重点领域支出。加快盘活长期低效运转、闲置的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进一步推动财政增收。

(二)不折不扣保“三保”。严格按照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再保其他的支出原则和基本顺序安排预算支出,切实防范财政“三保”风险。一是坚决保工资发放。严格按照中央和省级出台的工资、津补贴政策及时足额发放工资。二是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坚持厉行节约,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挤出更多资金用于惠民生、促发展。三是保基本兜底。严格按照省级确定的45项基本民生项目和保障标准兑现民生资金,切实兜住民生底线。

(三)全力以赴促发展。一是改进财政支持方式。紧紧围绕省州县重大战略部署,全力统筹财政资金,积极稳妥采用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引导和吸引社会资本参与政府主导的事业发展和产业建设项目。二是破解财政性项目资金难题。严格规范财政项目库管理,加强项目预算评审。做好财政融资项目储备、项目评审、绩效评价等工作,切实解决项目建设资金紧缺难题。三是加快国有企业改革和资产整合重组。根据《西畴县国有企业资产整合重组方案》,推动县属国有企业由单一融资建设向投资、融资、建设、管理、经营转变,创造企业经营收益。

(四)依法依规抓监管。一是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建立健全财政资金分配使用全程留痕、责任可追溯的监管机制,加强预算执行管理和监督,不断提升财政管理效能和资金绩效。二是持续推进专项资金检查。继续开展财政收支真实性、地方政府债务、扶贫资金管理自查自纠“三大检查”,以及教育、社保、易地扶贫搬迁资金等专项监督检查,确保财政资金使用高效安全。三是加强国库资金管理。财政资金优先用于“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需要,严禁拉用“三保”资金偿还债务或用于其他项目支出,严格按预算、按进度拨付财政资金,严格防范库款保障水平过低或库款规模大幅反弹,保持库款规模合理适度,确保库款运行安全。四是加强债务管理。牢固树立依法依规举债意识,除按照相关程序通过转贷政府债券或外债举借外,不得以任何方式直接或变相举债,坚决遏制隐性债务增量。整合做大县级政府平台公司,合理开发利用土地化解隐性债务。加强专项债券全过程财务核算管理,规范专项债券的发行、资金使用和偿还。加快新增债券资金支出进度,严格控制结转结余。五是严格遵守财经纪律。严格遵守预算法、会计法、政府采购法等法律法规,主动接受人大监督和社会各界监督,积极配合各级巡视巡察监督、审计监督,认真落实人大和审计意见,切实改进和加强预算编制和管理。严格按照人大批准、财政批复的预算执行,严控预算调整和增加事项。

(五)持续深入抓改革。一是全面深化预算绩效改革。健全预算管理制度,加快构建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探索推进政府债务、PPP模式、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绩效管理。二是全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严格按照《西畴县国有企业资产整合重组方案》、《公司法》和现代企业制度要求,完善县属国有企业法人治理结构,强化内部监督体系建设,努力推动国有企业实现经营收益。三是深化金融服务改革。推进政银企深入合作,着力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加大打击非法集资力度,规范小额信贷市场,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四是加快政府会计制度改革。严格贯彻实施政府会计准则制度,全面深化行政事业单位会计核算管理。加强会计核算与部门预决算管理、绩效管理、资产管理等工作的协调,强化会计基础管理评价工作和行政事业单位内控体系建设,不断提升部门、单位的财务管理水平。

各位代表,2020年全县财政改革发展任务艰巨,我们将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严格按照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的决议和要求,全面推进依法行政、依法理财,不断开创财政事业新局面,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以上报告,请予审查。

西畴2020年政府预算公开表2020.3.1320200317092256095.xlsx

监督索引号5326230300001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