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信息>详细内容

中国共产党西畴县委党校2018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19-11-28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监督索引号53262300128101000

第一部分  中国共产党西畴县委党校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门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项目支出概况

(二)项目支出绩效自评

(三)项目绩效目标管理

(四)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五)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中国共产党西畴县委党校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承担理论学习、研究、宣传工作。负责学习、研究、宣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国家法律法规;承担干部培训、轮训工作。根据县干部教育培训计划的要求,负责培训县属部门、各乡(镇)副科级领导干部;县属部门、各乡(镇)股(所)级负责人;各村委会(社区)党总支(支部)书记、主任、副主任及县属各单位公务员。承担干部学历教育培训工作。根据全县干部队伍实际,拓展办学渠道,稳步提高全县干部学历层次。发挥党性锻炼“熔炉”作用。大力加强各种短训、轮训班和函授面授期间临时党支部、团支部的建设,加大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的学习、宣传力度,使学员在培训和面授期间参与组织生活,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党性修养。承担调查研究工作。负责对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情况,国家法律法规的实施情况及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进行调查研究,撰写调查报告,为县委、县政府提供决策依据。

(二)2018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1、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养

2018年,我校继续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契机,抓实校内的各项学习。一年来共组织集中学习14次,主要学习党中央领导及省、州、县领导的有关讲话及会议精神,我们做到“五个坚持”:一是坚持学习全文,把握精神;二是坚持时时学习,宣传精神;三是坚持深刻研究,领会精神;四是坚持细谈体会,分享精神;五是坚持学用结合,落实精神。通过学习,全体干部职工增强了自身修养,提高了思想政治境界,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利观、地位观、利益观、价值观。

2、全力抓好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提高业务素质

在狠抓干部职工思想政治建设的同时,我校为了适应当今社会的需求,提高干部教育培训质量及各项业务工作,更好地服务全县中心工作。一年来,共派出教师参加外出培训7人次。通过以“走出去”的学习方式加强和提升师资力量、提高教师队伍素质和教学水平、提高综合服务能力。

3、坚持以教学为中心,积极开展干部教育培训

一是认真抓好县内主体培训班次及部门办班的培训教学工作。2018年,我校已举办各类干部培训主体班共9期,其中,培训了《驻村扶贫工作队员专题培训班》、《党的十九大精神轮训班第一、二期》、《精准扶贫脱贫主体培训班》、《西畴县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村级完小领导班子成员培训班》、《中小学中层管理者能力提升培训班1—4期》、《西畴县扶贫干部高效工作法及执行能力提升培训班》,共计2568人;协助部门办班3期,其中,协办了《县政法综治维稳培训班》、《全县离退休老干部培训班》、《团干部培训》,共计193人。此外,应相关部门的要求,把新修订的宪法、精准扶贫工作、防治艾滋病工作等内容安排到相应班次的课程中进行培训,充分发挥党校的学习载体功能和作用。二是优化教学结构,设置好教学专题。为了更好地开展好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党的十九大精神、“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弘扬“西畴精神”讲习所讲习等工作,我校在年初结合各教师教育教学经验进行了专题任务选认,预设了党的理论教育、党性党纪党规教育和“西畴精神”等16个专题,为培训班学员提供了“菜单式”服务。三是开展好“西畴精神”现场教学工作。根据《关于印发<西畴县弘扬“西畴精神”现场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西干教发〔2018〕3号),依托全县的13个“西畴精神”教学点,采取现场教学、专题讲座等方式有序推进“西畴精神”工作,截至11月底,共组织接待省、地州、县等各类“西畴精神”现场教学学习班次74期,受训学员2763人。四是开展好外出宣讲培训工作。为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西畴精神”等学习宣传落到实处,根据县委统一安排及各乡镇、学校、村(社区)的需求,截至11月底,我校派出三名骨干教师外出宣讲36场次,参训学员9160人。五是开展好“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工作。以建党97周年为契机,一年来,协助县直机关工委、县各党工委、乡镇党委举办“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各1期。

4、抓科研,全面提高课题质量

科研是党校教育培训的基础环节,也是提升县级党校培训质量、水平及实现党校功能的集中体现。因此我校要求教师深入基层调研,结合我县实际完成教研任务。一年来,共撰写上报理论文章4篇《略论西畴精神与生态文明建设的关系》《坚持走党的群众路线,共筑不断造福人民的中国梦》《弘扬西畴精神,推动贫困地区精准扶贫工作健康发展》《以“西畴精神”助推贫困地区精准扶贫可持续发展之我见》。撰写党校信息30篇。

5、认真落实党建工作,抓好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

县委党校坚持把“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作为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一年来,我校以党支部规范化创建工作为载体不断夯实党建工作。一是抓好党建工作制度的落实。把建立和完善机关党建工作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作为抓好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重点落实领导干部党建责任制,圆满完成了县直机关工委每季度的派单任务;二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加强对党员干部特别是具体做党务工作人员的教育培训工作。结合我校的实际需要,组织开展内容丰富生动、形式多样的党员培训和教育工作,增强党员参加组织生活的自觉性,增强党性原则意识;三是严格组织生活。认真开展好党内各项活动,活跃党的组织生活。坚持民主集中制,坚持“三会一课”制度,保证党的组织活动正常化;四是做好党费收缴工作。每月按规定的党费日由组织委员按党费交纳规定负责收取,并按要求每季度末上缴至县直机关工委。一年来,我校完成党员活动室建设共投入经费5482元;帮助兴街镇甘塘子村委会解决党员活动室建设经费3000元;帮助戈木村委会解决党员教育培训经费5000元;为党建“双联系一共建双推进”结对联系点法斗龙歪党支部送去图书及书柜和一批课桌椅,并组织该党支部开展了一次集中学习活动。

6、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促进党校健康发展。

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是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确保队伍不出问题。抓好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组织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观看反腐警示教育片,确保两个主体责任落到实处;二是认真开展廉政谈话和签订党风廉政责任书,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加强作风建设,强化纪律约束;三是认真做好每季度的派单履职,按照季度派单完成工作任务;四是建立每周学习制度,每月集中学习2个专题,要求教职工认真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读书笔记。

7、认真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县委党校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工作安排,结合自身实际,认真开展了“精准扶贫”各项工作任务。一是继续加强组织领导,按照脱贫摘帽既定的目标任务,明确了学校主要负责人负总责,分管领导专门抓,联络员抓落实的工作机制;二是支持联系挂钩点工作。在人力方面,派出两名教师参与驻村扶贫工作、一名公务人员开展产业脱贫工作。在10月初增派2名同志参与董有村委会脱贫攻坚突击队;在财力方面,帮助界牌村委会解决脱贫攻坚工作及党员活动室等建设资金3万元;界牌村委会小河沟村小组完善文化器材用品5000元;董马村委会脱贫攻坚工作经费5000元;董有村委会街心道路维修补助费5000元;春节慰问建档立卡贫困户35户,共计7200元;全体干部职工向董有小学献爱心1900元。三是紧紧围绕西畴县2018年脱贫摘帽工作任务,党校教职工每月不定期的到建档立卡户家中开展工作,了解群众需求,落实精准扶贫销号清单,各项工作任务正有效推进。此外,学校还成立了销号脱贫攻坚小组,轮流进村入户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截至11月底,我校干部职工累计进村入户218人次。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中共西畴县委党校2018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个,内设办公室、培训室、科研室、后勤室等4个科室。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中共西畴县委党校2018年末实有人员编制14人。其中:参公管理6人,事业8人;在职在编实有14人。其中:参公管理6人,事业8人。

离退休人员9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9人。

实有车辆编制0辆,在编实有车辆0辆。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中共西畴县委党校2018年度收入合计381.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81.9万元,占总收入的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事业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经营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其他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上年总收入241.74万元,与上年对比增57.98%。主要原因是财政根据当年实际情况调增党校教学及学员楼项目经费,补发基本工资、边补,抚恤金。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中共西畴县委党校2018年度支出合计392.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87.05万元,占总支出的73.08%;项目支出105.75万元,占总支出的26.92%;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总支出的0%;经营支出0万元,占总支出的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万元,占总支出的0%。上年支出合计255.91万元,与上年对比增53.49%,主要原因是财政根据当年实际情况调增党校教学及学员楼项目经费,补发基本工资、边补,抚恤金。

(1)基本支出情况

2018年度用于保障县委党校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287.05万元。上年基本支出242.36万元,与上年对比增18.44%,主要原因是补发基本工资、边补,抚恤金。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28.92万元(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社保、医保、住房公积金等),占基本支出的79.75%;商品服务支出38.67万元(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差旅费、培训费、接待费、物业管理费、维修(护)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其他交通费等日常公用经费),占基本支出的13.47%;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6.73万元(生活补助、奖励金、其他等),占基本支出的5.83%;资本性支出2.73万元(办公设备购置),占基本支出的0.95%。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8年度用于保障县委党校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105.75万元。上年项目支出13.55万元,对上年增680.44%,主要原因是新建党校教学、学员楼项目工程于2016年9月竣工验收,2017年8月审计,审定所欠工程款在2018年支付。现该项目建设已验收审计通过,项目款付清并入固定资产账。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县委党校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86.32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8.35%。与上年对比增55.84%,主要原因是财政根据当年实际情况调增党校教学及学员楼项目经费,补发基本工资、边补,抚恤金。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教育(类)支出218.8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56.65%。主要用于发放在职人员工资及保障单位正常运转的公用经费。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43.03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1.14%。主要用于养老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险金补助发放、离退休人员生活补助费及死亡抚恤金。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3.3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3.44%。主要用于事业单位医疗缴费。

4.农林水支出0.1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3%。主要用于扶贫驻村工作队员经费。

5.住房保障支出13.73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3.55%。主要用于单位交纳住房公积金。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县委党校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2.59万元,支出决算为0.16万元,完成预算的6.18%。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16万元,完成预算的6.18%。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按照各类政策文件规定,减少了接待次数和陪同人员用餐、按接待标准用餐,杜绝铺张浪费现象,节俭开支。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7年支出决算数减少0.44万元,下降73.33%。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0.44万元,下降73.33%。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按照各类政策文件规定,减少了接待次数和陪同人员用餐、按接待标准用餐,杜绝铺张浪费现象,节俭开支。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0.16万元,占10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0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3.公务接待费支出0.16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0.16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8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64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2018年度接待上级相关工作单位检查和调研及各县相关工作单位相互交流需发生的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县委党校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0.37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1.56万元减3.72%,减少主要原因:办公费、培训费、差旅费、其他性基本支出等减少。县委党校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办公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其他资本性支出。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县委党校部门资产总额1218.31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8.55万元,固定资产1197.16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2.6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1050.77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1058.71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汽车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1218.31

18.55

1197.16

1069.94

0

0

127.22

0

2.6

0

0

填报说明: 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汽车+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度,党校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4)。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1、本年度单位资产合计1218.31万元,比上年增加1050.77万元,增627.19%;负债总计4.29万元,比上年增加0.36万元,增9.15%;净资产总计1214.02万元,比上年增加1050.41万元,增642.05%;本年资产负债率0.35%,上年资产负债率2.35%,比上年减少84.99%。本年度单位资产合计和净资产总计比上年增加,主要是党校新建教学、学员楼在2018年入固定资产和本年单位根据办公需要购置办公设备;负债总计比上年增加,主要是应交国库款、其他应付款增加。

2、负债总额中3.14万元账面反映为其他应付款。具体构成:代扣职工养老保险职业年金、公医费、个人所得税、三代手续费等共0.13万元;教师节慰问金0.29万元;学员楼租赁押金2万元;水电补助费0.72万元。

六、相关口径说明

1.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2.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3.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4.“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指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二、“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


中国共产党西畴县委党校2018年决算公开表.XLS20210524100110555.xls

监督索引号5326230012810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