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信息>详细内容

中国共产党西畴县委员会宣传部2018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19-11-29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监督索引号53262300121101000

第一部分  中国共产党西畴县委员会宣传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项目支出概况

(二)项目支出绩效自评

(三)项目绩效目标管理

(四)2018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五)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中国共产党西畴县委员会宣传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中国共产党西畴县委员会宣传部是县委主管意识形态方面工作的综合职能部门,中国共产党西畴县委员会宣传部内设办公室、宣传理论股和文化股,挂靠管理的有:县委外宣办(县政府新闻办)、县文明办和县文产办,下设股所级事业单位:中国共产党西畴县委员会宣传部舆情信息中心和中国共产党西畴县委对外宣传领导小组办公室(西畴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网络中心。

其主要职责是:一是负责研究提出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指导方针、思路、措施;指导制定宣传文化事业发展规划、计划和有关的政策、法规;协调宣传文化系统各部门之间的关系;组织、指导全县意识形态部门完成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任务;管理宣传文化事业宏观调控资金,统筹搞好宣传文化基础设施建设。二是负责理论武装工作。组织、指导和协调、督促抓好全县理论学习、理论宣传、理论研究工作;配合有关部门抓好党员干部理论教育建设。三是负责引导社会舆论。承担县委对外宣传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日常工作,宏观管理全县对外宣传工作,准确把握社会舆情,确保舆论导向正确;组织、协调新闻宣传单位搞好新闻宣传,提高舆论引导水平;指导、协调县直新闻单位的工作。四是负责规划、部署全县思想政治及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承担西畴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日常工作,组织、指导全县公民思想道德教育,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组织指导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不断提高公民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营造良好社会风尚。五是负责宏观指导、协调抓好全县文化建设。承担西畴县文化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指导文化事业发展,搞好文化精神产品生产;规划、部署全县文化体制改革,指导文化产业的培育和发展。六是负责全县对外宣传工作。组织、指导、协调开展全县性重大经济文化外宣活动;组织西畴整体形象的对外宣传;指导农村宣传文化阵地建设和外宣工作。七是会同县委组织部做好县直宣传文化部门领导干部的管理工作,抓好宣传文化部门领导班子建设。指导全县宣传干部队伍建设和宣传文化人才培养;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宣传文化系统知识分子的管理工作。八是完成州委宣传部和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2018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一、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重点,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

(一)着力抓好学习教育。一是扎实做好学习资料征订组织工作。2018年以来,组织各级各部门征订了《党建》《人民论坛》《时事报告》等理论学习刊物共计148套,《新时代面对面》1827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4026本。二是充分发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带动作用。认真贯彻落实《西畴县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实施细则》,把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作为领导干部的“修心工程”,制定印发了《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8年理论学习安排意见》和《2018年全县在职干部理论学习安排意见》等指导性文件。组织开展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7次,1045人(次)参学。三是多形式、宽领域推动学习教育开展。2018年,县委党校举办各类干部培训主体班共8期,覆盖人数1868人,并完成了两期党的十九大精神轮训。全县干部在线学习人数达1086人。以“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为主题,于5月组织了一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演讲比赛,共75名选手参赛。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等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宣讲工作。

(二)深入开展宣讲阐释。一是及时安排部署,做好宣讲筹划。二是开展“西畴精神”讲习所建设,丰富宣讲阵地。

(三)强化调查研究和宣传教育。根据《全州宣传思想文化调研工作方案》,组织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开展调研工作,明确调研课题23个,收集调研文章23篇,选报州级2篇。深入实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网上传播工程,依托西畴政务网、“云南通·西畴”党政客户端、“玩转西畴”微信公众号、“手机快讯”等媒体平台,扎实开展宣传教育,引导全县党员干部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四)持续弘扬和践行“西畴精神”。一是明确职责任务。二是做好统筹规划。三是注重理论提升。四是做好宣传推介。五是抓好教育宣讲。组建“西畴精神”宣讲报告团和解说员队伍,举办了“西畴精神”解说员培训班,培训解说员30名,现已投入开展解说工作。西畴石漠化展览馆和“西畴人”博物馆集中对外开放,已接待考察学习团队近11000余人(次);组织举办了弘扬“西畴精神”暨“自强诚信感恩”宣讲骨干培训班,牵头召开了弘扬“西畴精神”暨先进模范典型巡回宣讲报告会。

 二、以凝心聚力为重点,着力营造新时代西畴跨越发展浓厚氛围

(一)精心组织重大主题宣传。一是把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在县内新闻媒体开设了“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专栏。组织完成了县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全县两会、西畴脱贫攻坚推进会等系列重要会议、重大部署、重点工作主题宣传。二是精心组织建州60周年成就宣传。在《云南日报》刊登专版1个,在《文山日报》的“建州60周年纪念特刊”上推出宣传报道4版,全方位对建州60周年以来西畴取得的成就进行了宣传报道;组织制作电子阅报栏2块,指路灯箱4个,大型户外广告2块,全县50余个部门制作了LED显示屏和宣传标语;购买了注水旗、灯笼、三角彩旗等一批氛围营造用品用于县城区的氛围营造工作。三是广泛开展“自强、诚信、感恩”主题实践活动,先后印发了《西畴县深入开展“西畴精神”“六进”活动实施方案》《关于在脱贫攻坚中进一步深入开展“自强、诚信、感恩”主题实践活动的通知》等文件进行安排部署,并积极督促跟进。活动开展以来,全县累计展演各类文艺节目1000余个,结合脱贫攻坚实际新编排本土特色舞蹈、歌剧、小品30个,其中歌舞剧《太阳鸟母》、彝族特色弦子舞《彝家山寨变了样》、花灯歌舞《发扬西畴精神 谱写新的篇章》、方言短剧《石漠村的故事》等文艺作品好评如潮。

(二)精心策划开展对外宣传。一是突出重点抓好整体对外宣传策划工作。根据宣传重点,筛选梳理了10个新闻选题上报到州委宣传部,为上级新闻媒体记者到西畴开展采访工作提供了精准的新闻线索。二是落实新闻激励机制。制定印发每个季度宣传报道意见,为各乡(镇)各部门、特约记者及通讯员有预见性、有针对性地做好新闻宣传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重点。认真执行《西畴县新闻报道奖励办法》,共兑现2017年度新闻宣传报道奖17.8万元。三是突出重点谋划宣传。围绕“弘扬西畴精神,决战脱贫攻坚”这条主线, 主动邀请党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社、云南日报社、云南电视台及文山日报、州电视台等党中央、省级、州级媒体记者到西畴采访报道,在各级主流媒体上刊发了系列新闻稿件。

(三)精心做好媒体建设与管理。一是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策划开展了“2018年女子太阳节”手机直播工作,并在“云南通”总端进行头条推送,关注人数达4万余人次;与西畴生活网签订合作协议,将《玩转西畴》微信公众号推向市场运营,设置了“吃在西畴、行在西畴、游在西畴、住在西畴”四个子栏目,关注人数达5110人;开通了“西畴精神”微信公众号,目前关注人数为764人。二是加强对县广播电视台、西畴新闻网、西畴政务网的领导和管理,在进一步建立健全采访、编辑、审核、制作播出、刊发等内部管理制度的基础上,严格执行“报题审核、编辑制作初审、节目上载终审”的“三审制度”,强化终审责任。三是规范网站管理,聘请第三方对西畴政务网进行监测,对政务网信息发布进行严格把关,严格遵守国家保密法,对网站进行安全防护,及时更新政务网各个栏目内容。

三、以营造清朗网络空间为重点,着力加强互联网内容建设管理及舆情信息研判工作

一是切实加强网络建设和治理。增强阵地意识,切实管好广播、电视、互联网,加强重要节点、敏感时间、重大活动、热点问题的舆情管控和舆论引导,坚决打击网络谣言和违法犯罪活动。二是加强网信工作机构建设。及时与州级部门请示报告,争取及早批复成立县委网信办。三是加强舆情信息研判工作。

 四、以深化精神文明创建为重点,不断提高人民群众文明素养和全社会文明程度

(一)丰富载体,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成立了“西畴精神”讲习所,组建定期讲习队伍6支,逐步推动形成全县理想信念教育活动常态化机制。充分发挥扶贫工作队和“挂包帮”干部的作用,进村入户讲好“西畴故事”,用身边先进典型事迹激发贫困群众战胜贫穷的决心。

(二)广泛动员,提高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参与度。大力抓实省级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根据州文明办《关于推荐参加第四届云南省文明城市第八届云南省文明村镇第十五届云南省文明单位和第一届云南省文明校园评选活动的通知》要求,及时组织具备申报资格的单位、村镇做好推荐以及到期单位、村镇的复查工作。增补推荐第十五届云南省文明单位3个,推荐申报第一届云南省文明校园1个,增补推荐第八届云南省文明村3个。上一届应复查的文明单位12个,复查合格10个;应复查的文明村9个,复查合格的7个;应复查文明小城镇1个,复查合格1个。

(三)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推进公民思想道德建设。一是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滋养爱国爱家情怀。二是大力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三是大力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大力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抓好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和管理,督促指导乡村学校少年宫各类活动正常有效,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改进创新。共划拨乡村学校少年宫运转经费5个中心校19万元。

五、以推动文化繁荣兴盛为重点,更好地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

一是认真督促实施“三馆一中心”项目建设,与组织部、各乡(镇)协调配合,实施28个村级活动场所项目建设,积极推进全县村民小组活动场所基础设施建设。二是按照建设方案“七个一”要求扎实推进百县万村项目建设,总投资407万元,已全部建设完成投入使用,并对百县万村项目使用情况进行了自查。三是采购活动室会议音响48套、移动音响29套、演出道具29套、二胡14把,为全县49个村委会配备了必要的文化活动器材。四是全面推进广播电视“村村响”“户户通”工程建设。全县村民小组“村村响”广播器材安装任务841套,已安装376套;建档立卡贫困户“户户通”安装任务1943套,已安装433套,正在采购安装640套。

六、以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为重点,着力推动意识形态责任制到点到位

  一是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认真贯彻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及省州县实施细则,积极组织各乡(镇)党委、各部门签订了《西畴县党委意识形态目标责任书》,明确了全年开展意识形态工作的职责要领。印发了《中共西畴县委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县委常委分片联系意识形态工作的通知》及《中共西畴县委宣传部关于领导班子成员2018年分片联系意识形态工作的通知》,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县委常委会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4次。二是强化意识形态阵地管理。高度重视意识形态领域问题,围绕党中央和省州县重大决策部署,紧扣重要敏感时间节点、热点突发事件,加强舆情监测工作。全县共出动执法人员280人次,车辆60车次,联合检查4次,检查各类文化市场经营单位160家(次),警告32家次,责令改正2家(次),开展培训4次,法制宣传2次,发放宣传资料320余份,接受咨询80人次,处罚违规经营单位1家(次),查出安全生产隐患15条,整改15条,收缴非法音像制品430张,收缴非法图书200册,非法教辅教材180册,驱逐流动出版物摊点2个,收缴“小锅盖”5口,机顶盒10个。加大“扫黄打非”工作力度,深入推进“扫黄打非” 进基层工作,建成乡(镇)级工作站9个,村级联络点69个,并已全部录入全国“扫黄打非”系统,实现“扫黄打非”进基层全覆盖,确保文化市场稳定繁荣发展。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中国共产党西畴县委员会宣传部2018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西畴县委宣传部根据西机编办〔2010〕6号文件核定编制18人,其中行政编制12名(含工勤人员编制1名)事业编制6人。2018年年底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6人。在职职工15人。其中行政9人(含工勤人员1人)、事业6人。

离退休人员3人。其中退休2人,离休1人。

单位实有车辆编制0辆,年末实有车辆0辆。

第二部分 2018年度中国共产党西畴县委员会宣传部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18年度中国共产党西畴县委员会宣传部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西畴县委宣传部2018年度收入合计479.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23.7万元,占总收入的88%;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事业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经营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其他收入55.4万元,占总收入的12%。本年总收入与上年相比增加了57.5万元,增加13.6%。财政拨款收入比上年增加11.3万元增加2.7%。其他收入比上年增加46.2万元,增加501.1%。财政拨款增加主要是财政根据西财预〔2018〕485号补增职工基本工资及津补贴、离退休干部基本工资。西财文〔2018〕69号追加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其他收入相对增加也是不定性的,主要看当年工作安排。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西畴县委宣传部2018年度支出合计575.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07.3万元,占总支出的53%;项目支出268.6万元,占总支出的47%;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万元,占总支出的0%。上年度支出合计379.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84.7万元,占本年支出的75%,项目支出94.9万元占支出合计的25%。本年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196.2万元,增加34%。主要是今年为弘扬和践行“西畴精神”规划了三光、岩头、木者、肖家塘、江龙、岔河、大江东、“西畴人”博物馆、刘家塘胜天洞、兴街“两山作战”前线指挥部10个“西畴精神”现场教学点宣传费用。转拨到各乡镇,村委会补助资金84万元。今年财政拨款支出553.8万元,上年财政拨款支出358.9万元,今年比上年增加194.9万元,增加54%。根据西财预〔2018〕485号补增职工基本工资及津补贴、离退休干部基本工资。为弘扬和践行“西畴精神”规划了三光、岩头、木者、肖家塘、江龙、岔河、大江东、“西畴人”博物馆、刘家塘胜天洞、兴街“两山”作战前线指挥部10个“西畴精神”现场教学点宣传费用。转拨到各乡镇,村委会补助资金84万元。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8年度用于保障县委宣传部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307.3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8%,根据西财预〔2018〕485号补增职工基本工资及津补贴、离退休干部基本工资。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占基本支出的66%;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占基本支出的27%。对个人及家庭的补助支出占基本支出的5%。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8年度用于保障县委宣传部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268.6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了182.9%。主要用2017年预算新闻报道奖励经费支出29.7万元、县委领导班子成员协调经费5.3万元、精神文明创作经费9.8万元、媒体合作经费58.3万元、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经费9.5万元、意识形态工作经费15.3万元、舆情监测平台合作经费10万元、西畴精神研究中心专项经费9.9万元、新闻报道奖励经费5万元、西畴精神印记创作出版经费3万元、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18.1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西畴县委宣传部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53.8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6%。与上年对比增加了54%,根据西财预〔2018〕485号补增职工基本工资及津补贴、离退休干部基本工资。为弘扬和践行“西畴精神”规划了三光、岩头、木者、肖家塘、江龙、岔河、大江东、“西畴人”博物馆、刘家塘胜天洞、兴街“两山”作战前线指挥部10个“西畴精神”现场教学点宣传费用。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285.13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51%。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202.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5.4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6.0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61.6万元(其中:办公费8.1万元、水电费0.3万元、邮电费5.4万元、差旅费10.5万元、维修费1.0万元、会议费0.24万元、培训费0.27万元、接待费1.49万元、劳务费14.5万元、其他交通费5.0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4.5万元)

2.外交(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3.国防(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4.公共安全(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268.6万元.主要支付在:(办公费11.8万元、印刷费41.2万元、物业管理费0.11万元、差旅费2.8万元、维修(护)费0.12万元、会议费9万元、培训费3.89万元、接待费2.3万元、劳务费112.8万元、其他交通经费1.24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83万元)。以上经费支出是为开展县委宣传部各项工作任务所需的新闻报道奖励经费、处级领导经费、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经费、精神文明创作经费、媒体合作经费经费、意识形态工作经费、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等费用。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西畴县委宣传部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3.8万元,支出决算为3.78万元,完成预算的99%。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3.78万元,完成预算的99%。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单位按照相关制度减少了接待次数和陪同人员用餐,节俭开支。公务用车改革后单位无车辆编制,无车辆运行费。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7年减少0.068万元,下降1.7%。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增加0万元,增长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增加0万元,增长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0.068万元,下降1.77%。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主要是根据中央八项规定及县上的相关文件,本单位积极落实制度要求,规范接待管理、严格监督问责、建立接待公函、接待清单制度、规范接待行为,从而降低了接待费用。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3.78万元,占10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0万元。

3.公务接待费支出3.78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3.78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400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1500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上级来本单位调研检查指导及考核工作以及各县业务联系开展相关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0(相关工作,产生的接待批次及人次等)发生的接待支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西畴县委宣传部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67.6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27.5万元,增加68.43%。主要原因是2018年为完成脱贫攻坚工作以及为弘扬和践行“西畴精神”规划了三光、岩头、木者、肖家塘、江龙、岔河、大江东、“西畴人”博物馆、刘家塘胜天洞、兴街“两山”作战前线指挥部10个“西畴精神”现场教学点宣传费用。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西畴县委宣传部资产总额211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38.2万元,固定资产72.7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82.5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7.2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汽车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211

138.2

72.70

0

0


72.7





填报说明: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汽车+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西畴县委宣传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6.0万元。主要是18年单位根据办公需要购置固定资产6.0万元。其中电脑购置5.1万元、办公文件柜购置0.88万元。盘盈往年监控设备1.28万元。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4)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1.单位本年度其他收入55.4万元。具体是州委宣传部转入示范基地工作经费15.4万元、县民宗局转入建州60周年成就展宣传经费35万元、县民宗局转入太阳节宣传活动工作经费1万元、县政府办转入西畴精神研究工作经费1万元、总工会转入西畴精神宣讲活动工作经费3万元。

2.其他对单位影响较大的支出情况

在商品和服务支出中“其他”所占比重超过30%具体构成:

(1)转拨经费:宣传部转拨机关党委党建工作经费0.1万元、宣传部转拨西洒镇北回广场中老年文艺健身队资金0.5万元、宣传部转拨县计生协会宣传服务活动资金1万元、宣传部转拨莲花塘乡大锡板村民陈代德困难经费0.3万元、宣传部转拨县三小书法教室建设资金3万元、 宣传部转拨蚌谷乡长箐村委会村民谢成芬困难经费0.8万元、宣传部转拨鸡街乡牛厂坝村民申才云谢成芬困难经费0.4万元、宣传部转拨莲花塘乡贫困对象动态管理工作经费3万元、宣传部转拨兴街镇江龙村委会工作经费0.6万元、宣传部转拨蚌谷乡龙正村凹子寨徐昌全困难经费0.2万元。宣传部转拨兴街镇拉海村委会墙体宣传标语制作费2万元、宣传部转拨县文广局户户通设备购置费1万元、宣传部转拨县二幼建设文明建设经费3万元、宣传部转拨兴街镇清河村委会宣传文化活动经费1万元。宣传部转拨文联文艺活动经费12万元、宣传部转拨蚌谷乡龙正大竹棚村文化娱乐场所建设经费1万元、宣传部转拨柏林乡村级活动场地建设经费5万元、宣传部转拨鸡街乡幼儿园文化建设经费3万元、宣传部转拨蚌谷乡龙正村委会文化器材费用1.6万元、宣传部转拨红十字会机关文化建设经费3万元、宣传部转拨西洒镇坝尾村委会工作经费1万元、宣传部转拨西洒镇北回广场灯杆牌制作费2万元、宣传部转拨文广局玩转西畴印制费2万元、宣传部转拨文广局建州60周年大型图片展补助经费1.5万元、宣传部转拨莲花塘乡红石岩村委会新搬迁办公文化墙建设资金2万元、宣传部转拨文联文艺创作工作经费1万元、宣传部转拨莲花塘乡贫困对象动态管理工作经费3万元。

(2)广告宣传费:支付西畴精神宣传广告复印费用6.8万元。支付媒体宣传费用3万元、支付文山日报社合作经费16万元。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1.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2.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3.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

4.“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



监督索引号5326230012110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