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信息>详细内容

西畴县农业机械安全监理站2018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发布时间:2019-11-26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西畴县农业机械安全监理站2018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第一部分  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项目支出概况

(二)项目支出绩效自评

(三)项目绩效目标管理

(四)2018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五)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西畴县农业机械安全监理站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上级部门有关农机安全生产的各项规定,监督检查乡(镇、村)及其有机单位和个人的执行情况;
   2、负责全县农机安全监理各项工作的具体实施;
   3、负责实施拖拉机、各种农业机械、农用运输机械牌证发放、年度检验和驾驶、操作人员的考核,年度审验等各项业务工作;
   4、组织农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安全检查、安全竞赛和经验推广;
   5、负责道路以外农机事故的调查、勘查处理和纠正违章行为;
   6、负责向地(州、市)农机安全监理机构和当地主管部门报告重大以上农机事故,报送农机事故、财务、业务、检审报表和工作总结;
   7、组织培训乡(镇)农机监理员、安全检查员,并组织安排乡(镇)农机监理员、检查员的工作;
   8、负责做好农业机械和驾驶、操作人员的档案、台帐管理;
  (二)2018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1、农机安全监管基本情况

截止12月底,全县拖拉机拥有量在册数555台,其中大中型拖拉机(G)539台、手扶拖拉机(K)16台;农耕机6645台。全县在册拖拉机驾驶、操作人员1903人,其中,持G证1847人、持H证47人、持K证1 人,持GK合并证8人。截止2018年10月,全县共完成拖拉机技术检验188台次,办理转移登记25台,注销登记53台;拖拉机驾驶员审验换证83人,新增拖拉机驾驶人58人,补领拖拉机驾驶证15人,注销拖拉机驾驶人1人。

2、落实农机安全生产责任制。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健全农机安全生产责任体系,逐级签订农机安全生产责任书,进一步强化各类农机生产经营单位和农机手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与安监、公安、交通等部门的协调配合,构建“政府主导、农机主抓、部门配合、群众参与”的长效机制,运用法治、经济、文化等多种手段,努力构建农机安全宣传教育、源头管理、执法监控三大防线,严防发生群死、群伤较大以上农机事故,有效预防和减少农机事故,保障农机安全生产。认真落实农机监理机构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农机事故处理、统计报告和分析评估工作,进一步完善事故应急预案,加强事故处理和应急救援力量建设。

3、加强农机安全执法检查和隐患排查整治全面推行农机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常太化,加强农机主要作业季节、重要作业环节、节假日期间的安全执法检查工作。坚持依法、公开、公正、文明和便民的原则,保障当事人和自身安全。严格按照执法程序,规范执法,文明执法。注重教育,引导农机驾驶员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加强与公安交警联合执法工作,严格落实农机监理和公安交警联合执法机制,互通信息,做到领导、人员、职责、措施、车辆五落实。加大农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建立隐患排查台帐,问题不解决不销号。在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常态化的基础上,为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在春节、春耕、汛期、国庆等重要安全生产时段,结合上级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制定了相关的工作实施方案,依照实施方案开展工作,确保农机安全生产重要时段的平稳运行。截止10月份,我县共出动执法检查车辆38车次,出动人员161人次,检查拖拉机、耕整地机械325台次,排查事故隐患37项并全部进行了整改,查处农机违法载人3台次,纠正违法违章行为6起,批评教育群众4人,排查企业7家次,相关场所11个次。

4、强化农机安全宣传教育和服务加强广大农机手对法律法规、安全操作规程宣传学习,让社会形成共识,使广大机手、群众认识到农机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农机手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减少农机安全违法行为,消除农机安全隐患,预防和减少农业机械事故,保障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截止10月,我县共出动宣传车辆39车次,出动人员152人次,进行广播电视宣传1次,悬挂横幅标语8条,与机手签订责任书234份,举办安全知识讲座7次,参加群众379人,开展“五进”活动4次,进集市28次,村寨16次,进农户23户,共发放宣传资料2880份。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西畴县农业机械安全监理站2018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即西畴县农业机械安全监理站。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西畴县农业机械安全监理站2018年末实有人员编制12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含行政工勤编制0人),事业编制12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12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5人(含行政工勤人员0人),事业人员5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5人)。

离退休人员6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6人。

实有车辆编制1辆,在编实有车辆1辆。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西畴县农业机械安全监理站2018年度收入合计88.1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80.93万元,占总收入的91.83%;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事业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经营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其他收入7.2万元,占总收入的8.12%。与上年对比减少2.8万元,主要原因是财政拨款收入减少5.24万元,其他收入增加2.44万元。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西畴县农业机械安全监理站2018年度支出合计87.4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7.43万元,占总支出的100%;项目支出0万元,占总支出的0%;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万元,占总支出的0%。与上年对比减少6.34万元,主要原因是基本支出减少6.34万元。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8年度用于保障西畴县农业机械安全监理站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87.43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6.34万元,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养老保险制度改革,退休人员统一由社保局管理,导致单位人员基本工资、津贴等经费减少。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占基本支出的88.92%;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占基本支出的5.05%。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8年度用于保障西畴县农业机械安全监理站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0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西畴县农业机械安全监理站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2.16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3.97%。与上年对比减少2.91万元,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养老保险制度改革,退休人员统一由社保局管理,导致单位人员基本工资、津贴等经费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82.1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00%。主要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9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9.71%,主要用于单位基本人员养老保险、工伤、生育保险等费用。农林水支出62.2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75.78%,主要用于单位基本人员基本工资、津贴及单位日常公用经费费用。住房保障支出4.2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5.22%,主要用于单位基本人员住房公积金费用。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3.64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4.43%,主要用于单位基本人员医疗费用。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9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4.86%,主要用于单位办公费、水电费、差旅费等费用的支出。

2.外交(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主要用于……(相关支出情况);

3.国防(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主要用于……(相关支出情况);

4.公共安全(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主要用于……(相关支出情况);

……。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西畴县农业机械安全监理站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1.18万元,支出决算为1.18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0.93万元,完成预算的78.81%;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25万元,完成预算的21.19%。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7年增加0.36万元,增长43.9%。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增加0万元,增长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增加0.34万元,增长57.6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0.02万元,增长8.7%。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单位农机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导致单位公务接待费及公务用车运行费增加。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93万元,占78.81%;公务接待费支出0.25万元,占21.19%。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开展内容包括:具体出国开支及开展工作情况等。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93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购置车辆0辆。具体购置车辆原因、情况等……。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0.93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主要用于农机安全执法检查和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支出0.25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0.25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12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96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农机安全执法检查和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相关工作,产生的接待批次及人次等)发生的接待支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西畴县农业机械安全监理站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万元。与上年对比没有变化。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西畴县农业机械安全监理站资产总额23.7万元,其中,流动资产5.97万元,固定资产17.73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3.42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减少3.97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11项,账面原值3.97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23.7 

5.97 

17.73 

 

12 

 

5.73 

 

 

 

 

 

 

 

 

 



填报说明: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8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4)。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情况说明里没有介绍,但单位认为需要说明的情况在此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等);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情况说明里涉及到需要解释说明的决算相关专用名词,在此进行说明解释。若没有涉及专用名词,请说明不涉及专用名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