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信息>详细内容

西畴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18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19-11-26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监督索引号53262300172101000

第一部分  西畴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项目支出概况

(二)项目支出绩效自评

(三)项目绩效目标管理

(四)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五)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西畴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1. 组织全县文艺工作者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文艺业务和科学文化知识,努力提高文艺队伍的思想素质,鼓励和帮助文艺家深入生活、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汲取营养,丰富自己,努力反映社会主义时代精神和人民群众建设新生活的伟大实践。

2. 对各团体会员开展联络、协调、服务工作。通过组织学习、深入生活、文艺创作、文艺评奖、成果展示、理论研究、学术讨论、调查研究、人才培训、对外交流和权益保护等工作,对团体会员进行业务指导。

3. 培养广大文艺工作者良好的职业精神和职业道德,积极推进文艺创新,表彰奖励优秀文艺工作者和文艺作品,发现、培养和扶持文艺人才,推进文化繁荣发展。

4. 反映团体会员和文艺工作者的意见、建议和要求,依法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

5. 在上级主管部门指导下,开展文艺领域的行业教育、行业自律、行业服务和行业管理。

6. 积极促进全县各民族文艺工作者的团结,加强与外界文学艺术团体和文艺界人士的交往,扩大友好往来,为弘扬民族传统文化,繁荣发展生态文化,促进社会和谐进步作出贡献。

7. 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和办刊宗旨,突出地域性生态文化主题,努力办好《木兰谷》期刊,使之成为会员和文艺爱好者创作的园地,成为弘扬“西畴精神”,展示西畴良好形象的重要窗口,不断满足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二)2018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一年来,全县文艺工作者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开幕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工作导向,认真履行各项职能,聚力脱贫攻坚 ,不断推出无愧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精品,为打好脱贫攻坚战提供强大的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和精神推动力。

1. 深化学习,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为契机,文艺工作不断开辟新路径

县文联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文艺工作的行动指南,牢牢把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掌握蕴含其中的科学思维方法、领导方法、工作方法,不断增强文艺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进一步增强文化建设的自觉性,转变思想、更新观念、深化认识,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积极开拓文艺服务群众、推动发展的新路径,提出了西畴文联工作“八个一”工作思路。

2. 找准定位,发挥优势,突出品牌打造,提升西畴文化影响力

3月16日至18日,成功举办“中国·西畴(2018)女子太阳节”“唱响童谣、放彩非遗”系列活动,主持召开了世界民族电影节2018中国汤谷学术研讨会,邀请了来自世界民族电影节执委会、中国民族影视研究中心、中央民族大学壮侗学研究所、民族影视网、中国电影家协会新媒体发展工作委员会、中国汤谷民族音乐坊等30多位专家、艺术家,围绕构建汤谷“世界民族电影节”平台,深入开展学术交流,并积极争取把汤谷作为2019年世界民族电影节举办地,让“日出汤谷”走向世界;在此期间,县文联还在汤谷村举行了“中国汤谷画院”首批画家创作仪式。在县文联的组织协调下,著名画家、中国汤谷画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文化部及中国美术家协会“民族百花奖”金奖获得者--蓝健康等6名画家围绕“西畴精神”、喀斯特岩溶生态和民族文化主题到我县9个乡(镇)进行了为期10天的采风并创作了40多幅作品。这批作品经过后期的展览、刊载将极大的宣传和推荐西畴,进一步提升西畴文化对外界的影响力。

3. 以凝心聚力为重点,大力弘扬“西畴精神”,唱响脱贫攻坚主旋律。

一是强化舆论扶贫。全县文艺工作者把更多笔墨和镜头向脱贫攻坚倾斜,带着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奔赴脱贫攻坚一线记录变迁、发掘典型、报道成效。上半年在县级以上媒体发表小说3篇、诗歌散文26篇、纪实34篇、新闻68篇(条),拍摄照片360余张。二是强化精神扶贫。组织开展好“自强、诚信、感恩”主题教育,将扶志与扶智相结合,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补齐贫困群众“精神短板”。结合《西畴县深入开展西畴精神“六进”活动实施方案》,在全县范围内深入开展“西畴精神”进农村、进社区、进城镇、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活动4场次,培训党员干部360人。组织创作弘扬“西畴精神”主旋律文艺精品1部,以“文艺搭台、理论唱戏”的方式,进一步把“西畴精神”唱响。三是强化文化扶贫。把文化扶贫作为文联系统推动精准扶贫的重要抓手,精心组织文艺工作者到脱贫攻坚一线采风创作,不断把优秀精神文化产品和服务送到农村。继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化下乡活动”2次,为26个村精准扶贫建档立卡户书写感恩对联2300余对。开展文化惠民文艺演出13场次,观众近5000余人。为贫困户赠送书籍1600多册。四是强化责任扶贫。县文联把认真开展“挂、包、帮”、“转、走、访”,让所挂村、帮扶户如期实现脱贫作为当前的一项政治任务和自觉行动加以落实。2018年,县文联投入帮扶资金3.41万元、选派驻村干部1名,在干部职工中开展了“聚焦精准脱贫战役·拼单圆梦爱心超市”活动,捐赠现金2500元,衣物45件(套)。

4. 实施文化名家工程,文艺精品创作不断取得新成果

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下,邀请我州知名作家张邦兴创作的长篇报告文学《中国第一个壮族女县长侬惠莲》在庆祝建州60周年之际成功出版发行,发行册数5000册。

为直观形象地介绍“西畴精神”,让外来的领导和专家学者深刻记住“西畴精神”,县委宣传部、县文联、县摄影协会经过认真策划、精心设计、倾心制作,推出了画册精品《西畴精神印记》。该画册涵盖图片224张、文字2100字、分6个篇章,首次印制2000册。

5. 以协会为纽带,统筹推进,文艺工作不断激发新活力

 文学创作围绕“西畴精神 ”、“精准扶贫”等主题征文,组织开展“讲西畴故事·展时代风采”,激发创作热情,不断推出歌赞西畴的文学作品,在满足《木兰谷》用稿的同时,积极向《含笑花》、《文山日报》《七都晚刊》等媒体投送稿件,目前,在各级报刊媒体发表文学作品90余篇。组织书法家协会会员开展“我们的中国梦•迎新春书赠春联活动”,免费为赶集群众书赠春联近300幅。西畴县庆祝文山州建州60周年主题书画摄影展。活动共征集到书画参赛作品160幅、摄影作品140幅,经过认真筛选,230幅书画摄影作品予以装裱加框展出。经过专业评委公平、公正、公开评审,评出书画、摄影两大类各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展出期间,县书法、美术、摄影协会会员和社会各界群众约6000余人观看了展出。

音乐曲艺、舞蹈戏剧、民间文学协会充分挖掘民族文化资源,传承保护优秀传统文化,编创文艺节目,开展“送戏下乡”文艺演出活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音乐曲艺、舞蹈戏剧协会共创作、编导文艺节目23个,其中,小品5个、舞蹈10个、声乐3个、快板3个、原生态壮族歌曲2首,共演出12场,观众人数达6600余人次。共派出文艺辅导员28人(次),辅导业余文艺队编排文艺节目32个,协助指导演出7场(次),观众达3600余人。组织西畴县“小太阳童谣合唱团”30人到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七巧板》栏目进行节目《舂粑粑》录制并在该台播出,让更多的人了解了西畴壮族童谣,充分展示了西畴的民族文化,对西畴的文化建设将起到积极地推动作用。

6.  突出特色,创新理念,办刊风格呈现新亮点

做好《木兰谷》编辑发行工作。在巩固办刊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质量意识和服务意识,坚持办刊宗旨和方向,坚持继承与创新相结合,不断拓宽办刊思路,改进办刊渠道,提高办刊质量和办刊水平。突出木兰谷主题,开设特色栏目,推出了一批代表性作品,办出地域性特色期刊。与时俱进,开设“太阳故乡”、“回归家园”、“木兰天堂”、“精神高地”、“精准扶贫”等栏目,对四张文化名片进行打造。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力求把刊物办精办特,增强期刊的影响力。进一步做好刊物的发行工作,拓宽刊物的影响面,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构建和谐西畴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不断提供正能量。

7.  凝心聚力,推进文艺工作者之家建设,文联机关建设展现新面貌

认真强化对中央八项规定、“六条禁令”和“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等党风廉政建设内容的传达学习,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让干部职工做到入脑、入心,自觉遵守相关规定,切实改变工作和生活作风,树立良好形象。认真履行好“联络、协调、服务”职能,努力营造心齐、气顺、风正的良好氛围,积极推进和谐文联建设,努力把文联建成文艺工作者的温馨之家。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西畴县文联2018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西畴县文联2018年末实有人员编制6人。其中:行政编制6人(含行政工勤编制0人),事业编制0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6人(含行政工勤人员0人),事业人员0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

离退休人员0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0人。

实有车辆编制0辆,在编实有车辆0辆。

第二部分 2018年度西畴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18年度西畴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西畴县文联2018年度收入合计144.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22.7万元,占总收入的84%;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事业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经营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其他收入21.8万元,占总收入的16%。本年总收入与上年相比增加了53.9万元,增加59%。财政拨款收入比上年增加41.1万元,增加35.5%。其他收入比上年增加12.8万元,增加142.2%。财政拨款增加原因主要是财政根据西财预〔2018〕485号补发职工边补、补发基本工资。西财预〔2018〕22号文艺活动经费支出、西财预〔2018〕387号文艺研讨活动宣传画册制作经费支出。其他收入主要是上级补助工作经费。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西畴文联2018年度支出合计142.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9.8万元,占总支出的84%;项目支出22.7万元,占总支出的16%;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万元,占总支出的0%。上年度支出合计101.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1.6万元,占本年支出的90%,项目支出9.8万元占支出合计的10%。本年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41.1万元,增加40.54%。主要是财政根据西财预〔2018〕485号补发职工边补、补发基本工资。西财预〔2018〕22号文艺活动经费支出、西财预〔2018〕387号文艺研讨活动宣传画册制作经费支出。

今年财政拨款支出121万元,上年财政拨款支出88.4万元,今年比上年增加32.6万元,增加73%。主要是本年财政根据西财预〔2018〕485号补发职工边补、补发基本工资。西财预〔2018〕22号文艺活动经费支出、西财预〔2018〕387号文艺研讨活动宣传画册制作经费支出。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8年度用于保障县文联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2.7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44%,主要原因是2018年按照有关规定减少了接待费、办公设备购置等相关费用。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占基本支出的96%;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占基本支出的3%。对个人及家庭的补助支出占基本支出的2%。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8年度用于保障县文联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22.7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了132%。主要用于文艺研讨活动及宣传画册制作经费支出2.9万元、办刊经费支出11.1万元、文艺活动经费支出8.6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西畴县文联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21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85%。与上年对比增加了73%,主要是本年财政根据西财预〔2018〕485号补发职工边补、补发基本工资。西财预〔2018〕22号文艺活动经费支出、西财预〔2018〕387号文艺研讨活动宣传画册制作经费支出。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98.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81%。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9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7万元(其中:办公费0.88万元、水电费0.05万元、差旅费3.1万元、维修费0.04万元、接待费0.89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52万元)

2.外交(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3.国防(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4.公共安全(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22.7万元.主要支付在:(办公费6.4万元、印刷费9.3万元、水费0.2万元、电费0.3万元、邮电费0.2万元、物业管理费0.08万元、差旅费0.09万元、公务接待费0.13万元、劳务费4.3万元、其他交通费0.14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6万元)。以上经费支出主要是文艺研讨活动及宣传画册制作、办刊、文艺活动费用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西畴县文联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1.8万元,支出决算为1.02万元,完成预算的57%。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02万元,完成预算的57%。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单位按照相关制度减少了接待次数和陪同人员用餐,节俭开支。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7年减少0.39万元,下降27.7%。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减少0万元,下降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增加0万元,增长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0.39万元,下降27.7%。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主要是根据中央八项规定及县上的相关文件,本单位积极落实制度要求,规范接待管理、严格监督问责、建立接待公函、接待清单制度、规范接待行为,从而降低了接待费用。本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比上年减少0万元,下降0%。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1.02万元,占10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0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3.公务接待费支出1.02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1.02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55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500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上级来本单位调研检查指导及考核工作以及各县业务联系开展相关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0(相关工作,产生的接待批次及人次等)发生的接待支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西畴县文联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7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2.0万元,减少44%。主要原因是2018年按照有关规定减少了接待费、办公设备购置等相关费用。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办公费办公费0.88万元、水电费0.05万元、差旅费3.1万元、维修费0.04万元、接待费0.89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52万元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西畴县文联资产总额37.1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5.5万元,固定资产21.6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7.2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减少9.8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1辆,账面原值13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汽车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37.1

15.5

21.6

0

0


21.6





填报说明: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汽车+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西畴县文联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5万元。主要是18年单位根据办公需要购置固定资产。其中打印机购置1.98万元、办公桌椅沙发购置1.18万元。软件终端购置0.43万元。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4)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1.单位本年度其他收入21.8万元。具体是宣传部转入补助书刊出版经费12万元,县委办转入补助工作经费1.5万元,宣传部转入补助摄影书画展活动经费4.3万元,宣传部拨入补助文艺工作经费3万元,县政府办转入补助经费1万元。

2.单位本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无负数。年末结转结余13.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结转12.8万元。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1.01万元。财政拨款结转3.01万元、其他资金结转结余10.8万元。

3. 单位本年度“其他应收款”5.5万元,具体构成:职工方贤云预支兑现书刊费。“其他应付款”1.5万元,具体构成:单位代扣职工医保金0.34万元、养老保险0.4万元、职业年金0.12万元、其它扣款0.17万元、总工会转入工会费0.42万元。单位本年度应缴财政款0.03万元是单位存款利息。单位本年度应缴税款0.04万元是单位代扣职工12月个人所得税。

4.“资产情况表”单位上年年末数与本年年初数一致,本年年末数资产增加3.5万元,主要是本年购置办公用品设备电脑及文件柜3.5万元。资产减少根据西财资〔2018〕61号文资产核销减少车辆一辆(公车改革,公务用车调剂使用减少13.4万元)。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1.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2.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3.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

4.“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


西畴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XLS20191125045627630.xls

监督索引号5326230017210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