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信息>详细内容

西畴县第一中学2018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发布时间:2019-11-26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西畴县第一中学2018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第一部分 西畴县第一中学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三、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项目支出概况

(二)项目支出绩效自评

(三)项目绩效目标管理

(四)2018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五)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四、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学校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1.加强政治业务学习,提高办公室工作人员素质,团结协作,搞好服务。

2.团结协作,分工明确,突出重点,落实到位,做好办会、办文和办事工作。

3.加强协调,保证沟通,互相配合,办公室全体人员与其他各部门加强沟通,密切配合,互相支持,保证学校整体工作不出现纰漏。

4.完善各项管理制度。为了加强对人、财、物的管理,我们完善了过去的各种管理制度,突出了制度管理,严格照章办事,我们进一步建立和完善了办公室工作职责,完善了纸张使用、复印机使用、值日等各种常规管理制度,充分体现了对事不对人的管理思想,各项工作井然有序。

5.抓好教学常规,强化教学管理落到“实处”。切实把好教学流程,规范教学秩序。加大对教学过程的监管力度,教务处安排专职人员不定期抽查每位教师的上课情况(漏课、迟到、提前下课等)并做好记录

6开展有效教学实践活动,提高课堂教学有效性,加强教研组、备课组建设,开展好教学教研活动。要求教研组要通过开展主题教研活动、课堂教学研讨、教学课题研究等工作来提升教研组对学科教学的指导作用。

7“扎实”抓好毕业年级教学工作,努力提升毕业班教学质量。九年级和高三年级的教学工作是我校教学工作的重中之重,特别是高三年级的教学工作。

8.依托“精准扶贫”,做好“控辍保学”工作。积极配合县政府的“精准扶贫”工作,做好学困生、家庭困难(特别是建档立卡户)学生的工作。

9.积极加强和规范学校功能室的建设和管理。这学期教务处加强了对学校功能室的管理,特别是物化生实验室和图书馆的各方面建设。学校建成了可以容纳15万册图书的藏书室和同时容纳200人左右的学生图书阅览室,方便学生借阅图书和语文课的教学,提高学生的阅读水平

10.抓安全工作,领导重视、措施得力 ,常抓不懈。成立安全工作领导小组。 本年度学校组成由校长室、办公室、教务处、德育室参加的安全检查组,对全校各部位进行全面细致地检查。二、扎实落实安全防范责任制  

11.进一步明确了各部门和各班级的安全职责,并签定了责任状规定职责。  

12.加强预防毒品宣传教育、抓好安全教育和重视心理健康教育。通过政治课、主题班会、国旗下讲话、图片展、演讲比赛、聘请法制副校长进行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和毒品预防专题讲座等各种途径。

(二)2018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1.根据学校实际和学生的年龄特征,分年级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

2.在“以德树人,提高质量”办学理念的指导下,围绕“有效教研”和“课堂改革”的两个中心工作,按计划通过校内公开课,推门听课,开展教师培训活动。

3.对本学期教科室的工作,做好整理、归档工作。对教师的教科研结果进行统计、考核、备案。

4.做好校舍的维修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2018年度,纳入本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独立核算单位共1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1、学校占地299.19亩,学校占地总面积199460平方米,校舍总建筑面积76293平方米。绿化总面积77060平方米,体育场地总面积38026平方米。

2、教师总数334人,其中初中部121人,高中部213人,另有在我校交流教师34人,教师学历合格率达100%。

3、有高中部52个班,学生2765人;初中部26个班,学生1322人。

4、有车辆编制1辆,实有车辆1辆。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1、2018年初预算财政拨款为5359.32万元,实际收到财政拨款5658.97万元。本单位今年实际收入5892.0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5658.97万元,占总收入的96.04%;事业收入202.90万元,占总收入的3.45%;其他收入30.21万元。占总收入的0.51%;与上年对比大额增加,主要原因分析西畴县逸夫中学账套并入西畴县第一中学做决算,故收入大幅增加。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2018年全年实际支出5790.46万元,主要用于教师工资和学生生活费支出。其中:基本支出5790.46万元,占总支出的100%;项目支出0万元,占总支出的0%;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万元,占总支出的0%。与上年对比增加,主要原因分析西畴县逸夫中学账套并入西畴县第一中学做决算,故支出大幅增加。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8年度用于保障西畴县第一中学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5790.46万元。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占基本支出的86.14%;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占基本支出的13.86%。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8年度用于保障西畴县第一中学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0万元。与上年对比不变,主要原因分析未发生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西畴县第一中学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658.9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6.04%。与上年对比增加,主要原因分析教师工资及学生活动费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教育支出4316.5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78.51%。主要用于教师工资、商品服务,对个人及家庭补助和资本性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42.43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11.68%,主要用于支付离退休人员工资,缴纳在职员工养老保险、职业年金;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31.6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4.21%,主要用于缴纳在职员工医疗保险等社会保障缴费; 

4、住房保障支出307.3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5.60%,主要用于缴纳在职员工住房公积金。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元,无公务接待费,去年无公务用车维护费,

(2)会议费支出情况:今年0元,

(3)培训费支出情况:今年培训费支出129.65万元。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西畴县第一中学部门资产总额3716.70万元,其中,流动资产698.11万元,固定资产3018.59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3716.70 

698.11 

3018.59 

1520.5 

 

 

1498.09 

 

 

 

 

 

 

 

 

 



填报说明: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二、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10—附表14)。

三、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2018年1月起西畴县第一中学由2017年及以前的逸夫中学和西畴县第一中学合并,为新账套;导致人员数有矛盾;本年项目资金从教育局的账上支出,本单位账户支出为0。

四、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等);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部分  名词解释

 

 



 

                                      西畴县第一中学

                                     2019年1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