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信息>详细内容

中国共产党西畴县委员会政法委员会2019年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2019-05-10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监督索引号53262300121600000

目录

第一部分  中国共产党西畴县委员会政法委员会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二部分  中国共产党西畴县委员会政法委员会2019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本级财力安排支出情况表

六、部门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八、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九、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十一、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二、省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三、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表

中国共产党西畴县委员会政法委员会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中国共产党西畴县委员会政法委员会是县委领导和管理政法部门的职能部门。其主要任务是宏观指导、协调、监督、检查人民检察院、法院、公安机关、司法行政、国家安全等部门开展工作,担负着维护社会稳定、社会管理综合治理、执法监督、队伍建设等重要任务。主要职责是:一是根据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委的部署,对一定时期内的政法工作做出了全局性安排,并督促贯彻落实。二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和县委有关政法工作、政法干部队伍建设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的方针、政策、指示,根据省、州政法委员会和省、州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和县委、县政府的部署,指导政法各部门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成员单位的工作。三是组织开展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调查研究,提出加强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的意见。组织、协调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落实平安建设措施,推进社会管理创新,营造安定的社会环境。四是组织、协调、指导维护社会稳定工作,掌握和分析社会稳定情况,统筹、指导有关部门抓好落实,制订有关工作目标和措施,协调处理群体性事件;组织协调有关部门打击、处理邪教组织和其他非法组织。五是检查政法各部门的执行法律、法规和党的方针政策的情况,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严肃执法,落实党的方针政策的具体措施。督促纠正执法中存在的问题,查处有关违法违纪的问题。六是大力支持和严格监督政法各部门依法行使职权,指导和协调政法各部门在依法相互制约的同时加强密切配合,督促、推动大案要案的查处工作,研究、协调有争议的重大、疑难案件。七是组织推进政法战线的调查研究工作,掌握新情况,总结经验,提出措施,不断探索政法工作的改革。组织指导协调禁毒、社区矫正等专项工作,推动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八是研究制定加强政法干部队伍建设的措施;协助县委组织部门考察、管理政法部门的县管干部;协助政法各部门党委(党组)做好中层干部的考察和审核工作;协助做好各乡镇分管政法工作领导的管理工作。九是组织、推动政法各部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协助纪检部门查处违法违纪行为。十是研究分析涉及政法工作的舆论情况和影响社会稳定的舆情信息,指导、协调政法综治维稳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十一是指导各乡(镇)和县级机关各部门的政法综治工作。十二是及时向党委反映政法工作的重大情况,办理党委和上级党委政法委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中国共产党西畴县委员会政法委员会2018年内设办公室、执法监督室、政治处三个机构,另外县维稳办、县综治办、县依法治县办三个机构与政法委合署办公。

(三)重点工作概述

1.狠抓政法队伍政治建设作风建设

2.政法综治基层基础提升年

3.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专项治理

4.加强政法重点项目建设

5.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6.抓好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提升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单位编制2019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部分供给单位0个;特殊供给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截止2018年11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8人,其中:行政编制8人(行政编制7人,工勤编制1人),事业编制0人。在职实有17人,其中:财政全供养17人,财政部分供养0人,非财政供养0人。

离退休人员3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3人。

车辆编制1辆,实有车辆1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19年部门财务总收入605.0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605.0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19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605.01万元,其中:本年收入605.01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605.01万元(本级财力605.01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19年部门预算总支出605.01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605.0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05.01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按支出功能科目分类,支出分别列支如下:

1、2013101行政运行支出437.80万元,主要用于人员工资、办公费等的支出;

2、201310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95万元,主要用于综治维稳、依法治县、政法工作会议支出;

3、2080501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支出9.7万元,主要用于退休人员工资支出;

4、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7.61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职工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5、2082702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支出0.97万元,主要用于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支出;

6、2082703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支出1.38万元,主要用于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支出、

7、2101101行政单位医疗支出11.17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单位医疗支出;

8、2210201住房公积金支出21.37万元,主要用于缴纳职工住房公积金支出。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按支出经济分类科目分组:“301(类)”工资福利支出286.72万元(其中:基本工资60.13万元,津贴补贴159.08万元,奖金5.01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27.61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0.64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其他社会保障缴费)2.87万元,住房公积金21.37万元)。“302(类)”商品和服务支出308.02万元((其中:办公费8.40万元,水费0.07万元,电费0.24万元,邮电费4.00万元,差旅费7.00万元,培训费1.50万元,公务接待费3.0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00万元,其他交通费(公务交通补贴)15.72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退休公用经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63.06万元),“303(类)”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0.27万元(其中:抚恤金0.62万元,退休费9.64万元)。

经济科目分组(其中:基本支出605.01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列入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2019年我单位无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

2019年我单位无中央配套事项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0个,采购预算资金0万元。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一)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2019年部门“三公”经费预算8.03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0.01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持平;2.公务接待费3.03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0.01万元;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5.00万元,其中:车辆购置费0万元,车辆运行费用5.0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持平。三公经费下降的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以及中央、省、州、县党委政府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相关文件要求,公务接待及车辆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比预算数减少。

(二)基本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

2019年本级财力安排中国共产党西畴县委员会政法委员会基本支出605.01万元,与上年601.08万元对比增加3.93万元,增加的原因主要是:2019年提高工资标准。

(三)项目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

2019年本级财力安排项目支出0万元,2018年本级财力安排项目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与上年无变化。

八、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预算。

2.基本支出预算: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3.“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1)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领导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3)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一般设备购置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2019年本级财政安排中国共产党西畴县委员会政法委员会机关运行经费308.02万元,包括办公费8.40万元、水费0.07万元、电费0.24万元、邮电费4.00万元、差旅费7万元、培训费1.50万元、公务接待费3.0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00万元、其他交通费15.72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63.06万元。较2018年预算295.02万元增加13万元,增加4.41%。增加主要原因是:2019年提高工资标准。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鉴于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18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18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部门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四)本部门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部门预算绩效情况无。

(五)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支出情况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数为0万元,与上年持平。

(2)公务接待费:严格遵循八项规定,每年“三公”经费遵循只减不增的原则。本年三公经费预算表预算公务接待支出3.03万元,比上年减少0.01万元,下降0.33%,减少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履行厉行节约,严控规范公务接待经费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本单位保留公务用车一辆,本年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运行费预算5万元,与上年预算数持平。

中国共产党西畴县委员会政法委员会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表20190510100636141.xls

监督索引号5326230012160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