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信息>详细内容

西畴县消防大队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2019-05-09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监督索引号53262303201300000

目录

第一部分 西畴县消防大队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二部分 西畴县消防大队2019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本级财力安排支出情况表

六、部门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八、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九、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十、县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县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二、县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三、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表

西畴县消防大队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迅速接警出动,及时有效的扑灭各种火灾,努力减少火灾损失,全力参加灭火以外的各种抢险救灾。

2、督促部门和单位依法履行单位消防安全职责。

3、对公众聚集场所开业依法进行开业前消防安全检查。

4、督促城建、水务等部门建设、改善和维护公共消防设施。

5、进行消防宣传。

6、教育训练队伍,指导专职消防队和义务消防队开展工作。

7、开展火灾事故调查。

8、积极开展消防安全检查,督促整改火险隐患。

(二)机构设置情况

西畴县消防大队属二类大队(正营职),辖1个三类中队(正连职)。

(三)重点工作概述

完成火灾、抢险救援出警,检查各类场所,排查火灾隐患或违法行为,消除一批火灾隐患,确保全县火灾形势稳定。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单位编制2019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截止2018年11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实有干部6名,战士24名,政府专职消防员20人,执法辅助文员和119火警值班文员10人,消防协警10人。

离退休人员0人。

实有各类车辆16辆,其中,特种消防车辆8辆,战勤保障类车辆8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19年部门财务总收入545.8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545.81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19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545.81万元,其中:本年收入545.81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545.81万元(本级财力545.81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0万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万元。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19年部门预算总支出545.81万元。本级财力安排支出  545.8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45.81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一)本级财力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功能科目分组:224类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545.81万元,主要用于商品和服务支出259.7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86.1万元。

(二)本级财力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经济科目分组(其中:商品和服务支出259.7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86.1万元。),基本支出按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科目分为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259.7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86.10万元,其中:生活补助175.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10.4万元。

按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科目分为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259.7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86.10万元,其中:生活补助175.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10.4万元。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我单位没有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

我单位没有与中央配套事项。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我单位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0个,采购预算资金0万元。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2019年收入总预算545.81万元,同比减少20.85万元,下降3.68%。减少原因:人员工资福利支出减少、项目支出减少。

(一)基本支出预算545.81万元,同比减少20.85万元,下降3.68%。减少原因:人员减少。

(二)项目支出0万元,今年工程项目减少。

(三)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2019部门“三公”经费预算54万元,比上年预算数56万元减少2万元,下降3.57%,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与上年预算数持平;2.公务接待费2万元,比上年预算数4万元减少2万元,下降,50%,;3.公务用车运行费52万元,比上年预算数持平。“三公”经费减少的原因主要是落实厉行节约有关规定,切实严格接待标准,减少了公务接待费用支出;严格按公务用车的使用规定执行,控制车辆运行费用的支出。

八、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业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3、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2019年,县消防大队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545.81万元,其中:商品和服务支出259.7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86.1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大队工作正常运转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和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比2018年减少20.85万元,减少3.68%。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鉴于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18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19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部门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四)本部门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19年我单位整体绩效目标严格按照绩效考核管理办法进行设置,项目绩效围绕部门总体绩效目标开展。各项目绩效目标内容指向明确、细化量化、合理可行、便于考核,符合规定的格式要求,相关内容完整。2019年预算执行过程中,我单位将围绕预期绩效目标,对项目的实施情况进行动态跟踪,及时发现并纠正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确保绩效目标如期实现。

西畴县消防大队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表.xls

监督索引号5326230320130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