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信息>详细内容

西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19年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2019-05-09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监督索引号53262300133300000

目录

第一部分西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二部分西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19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本级财力安排支出情况表

六、部门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八、部门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九、部门“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表

十、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二、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三、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表

西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省、州、县有关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研究拟订相关产业、行业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行业的监督管理;组织拟订与报批相关的管理制度和规范性文件;贯彻执行推进新型城镇化、城乡规划、城乡建设、城市管理、人民防空、住房保障、工程建设、建筑业、住宅房地产业等行业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负责履行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应由县级住房和城乡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承担的职责。

2.负责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工作;依法行使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城市管理方面的行政处罚权;负责行使市场监管、环保、公安交通、房产等方面法律、法规规定的部分行政处罚权;履行各级人民政府赋予的其他行政处罚权。

3.负责人民防空法律、法规的组织实施和执行检查;拟订县级人民防空建设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组织开展人民防空;组织指挥、宣传教育工作;组织管理人民防空通信报警、人民防空工程建设;管理人民防空经费和资产;战时组织指挥城市人民开展防空袭斗争。

4.承担保障城镇低收入家庭住房的责任;拟订全县住房保障发展规划及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会同有关部门做好中央、省、州、县有关公(廉)租住房、棚户区改造房等保障性住房资金的安排和监督管理工作;指导全县公(廉)租住房、棚户区改造房等保障性住房建设。

5.负责编制和实施城乡规划,拟订全县城乡规划和推进城镇化进程的政策和规章制度;指导全县城乡规划、城市的勘察和工程测量工作;负责城镇体系规划、县城、乡(镇)总体规划以及其他规划的审查报批;负责全县规划区范围内各类建设项目的选址、建设用地及建设工程规划管理工作;参与涉及城乡规划的大中型和重点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论证、选址工作。

6.负责全县集镇和村庄规划的编制、审核和报批工作,指导全县集镇和村庄的规划实施、建设和试点工作,推进集镇和村庄建设改革的发展;指导农村建设和安全及危房改造,参与指导城乡防震设防工作。

7.负责建立科学规范的工程建设标准体系的工作;负责工程建设标准化和造价管理工作;指导监督各类工程建设标准定额的实施和工程造价计价;组织发布工程造价信息。

8.负责全县建筑业监督管理工作;规范和管理建筑市场,指导、管理建筑市场准入、工程招投标、勘察设计、工程监理、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建筑安装、勘察设计、工程测量、建筑装饰、建设监理、质量监督等的管理和相关企业、机构及人员的管理;负责全县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项目招投标活动的监督管理;承担全县建筑工程和市政设施抗震设防监督管理的责任。

9.承担规范全县房地产市场秩序,监督管理全县房地产市场和住房制度改革的责任;拟订房地产业的行业发展规划和房地产开发、房屋权属管理、物业管理等规章制度并监督执行;依法对房地产权属进行登记和管理,建立健全房屋产权产籍管理体系;拟订适合县情的住房政策,并指导实施;指导住房建设和住房制度改革;履行县住房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拟订全县住房建设规划并指导实施;提出全县住房和城乡建设重大问题的建议。

10.指导小城镇建设管理工作和新型城镇化建设推动工作;负责全县城镇供水、节水、排水(排涝)、燃气、市政设施、城市污水处理和城市垃圾处理、市容环卫、园林绿化等行业管理;指导城市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和城建监察工作;参与土地利用规划和城市环境保护规划的审查。

11.承担推进建筑节能、城镇减排工作;组织实施重大建筑节能项目,推进城镇减排;组织开展墙体材料及建筑节能的推广应用。

12.承担全县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工作实施的监督、管理责任;协助有关部门依法对征收范围内未经登记的建筑进行调查、认定和处理;负责房屋征收与补偿工作的数据信息统计和档案资料管理;负责全县房屋征收补偿费的管理和使用。

13.承办县委、县人民政府和上级机关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住建局设办公室、财务管理股、行政法规督查股、人防股、城市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住房保障管理股、建设工程管理股、村镇建设管理股、市政设施管理股、安全监察股、房屋征收与补偿办公室11个内设机构和兴街管理所1个派出机构。

(三)重点工作概述

1.行业脱贫攻坚工作任务

完成9865户4类重点对象农村危房改造任务,计划实施9000非4类重点对象农村危房改造,计划兑现4041户2016年前实施农村危房改造拆除重建符合补助条件未纳入保障范围农户补助资金,通过完成这些计划任务目标,全面消除全县农村C、D级危房,确保2018年底全县如期脱贫住房保障这一考核指标达标,同时通过实施兑现部分已实施危房改造但未纳入保障范围农户补助资金,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为脱贫攻坚工作添油助力。加快推进江鳅洞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建设,确保工程尽快完工,如期实现搬迁群众搬迁入住。加快推进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路灯、公厕工程建设,进一步完善贫困村基础设施,提升贫困村群众居住环境质量。

2.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工作

继续加大“两违”工作整治力度,同时强化规划管控工作,进一步规范建设行为,加快推进城镇棚户区改造、城乡“一水两污”等项目建设,同时进一步结合脱贫攻坚工作,持续推进农村圈舍改造建设、卫生厕所改造建设、庭院硬化、入户道路硬化及路灯亮化等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推进,致力改善城乡人居环境。

3.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加快推进供水设施改造、市政道路改造、民族文化开发等项目建设,同时加快推进乡(镇)两污设施项目前期工作,确保项目如期推进,早日建成投入使用,进一步完成城乡基础设施,改善提升城乡人居环境。

4.行业管理工作

强化建筑工程领域质量、安全监管,以及房地产开发管理,同时做好企业服务工作,着力构建亲清型政商关系。

5.规划管理工作

在总体规划获上级审批的基础上,加快完善各类专项规划编制,对规范城镇开发、项目建设提供更为明确的宏观指导,同时加大对各乡(镇)的规划业务指导,确保乡村规划许可体制实施顺畅。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19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部分供给单位0个;特殊供给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截止2018年11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52人,其中:行政编制16人,事业编制36人。在职实有70人,其中: 财政全供养70人,财政部分供养0人,非财政供养0人。

离退休人员 24人,其中: 离休 0人,退休 24人。

车辆编制2辆,实有车辆2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19年部门财务总收入 3336.5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3336.5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19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3336.53万元,其中:本年收入3336.53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3336.53万元(本级财力3336.53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19年部门预算总支出 3336.53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3336.5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336.3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功能科目分组,主要用于以下几方面: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27.79万元,主要用于单位部分养老保险、职业年金缴费及离退休人员工资等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55.81万元,主要用于行政机关及事业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其他社会保障缴费等支出。

节能环保支出689.92万元,主要用于污水处理厂托管运营、县城兴街环境卫生市场化运作等支出

城乡社区支出2301.38万元,主要用于行政机关及事业单位开展正常事务而发生的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61.63万元,主要用于行政机关及事业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为职工缴存住房公积金的支出。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经济科目分组(其中:基本支出3336.53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1029.9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29.92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1783.2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83.29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机关资本性支出325.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25.5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97.8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97.82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五、州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列入州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部门列入州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为:金额0万元。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无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0个,采购预算资金0万元。如发生支出将及时报采购科备案。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一)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4.57万元,与2018年预算相比减少0.01万元,下降0.07%,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与上年无变化;公务接待费7.57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0.01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7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7万元),与上年无变化。下降的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以及中央、省、州党委政府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相关文件要求,公务接待费预算数减少。

(二)基本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

2019年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3336.53万元,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和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等(工资福利支出)占基本支出的30.87%;办公经费、差旅费、印刷费、水电费、汽车维修燃料费、办公设备购置及维修维护等日常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占基本支出的53.45%;离休费、退休费、生活补助、住房公积金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占基本支出的5.92%;基础设施建设、其他资本性支出(资本性支出)占基本支出的9.76%。与上年对比增加1101.62万元,增长49.29%。增加的主要原因:个人销售不足2年普通商品住房交易契税财政补贴资金、房地产企业税收的10%用于保障性安居住房建设补助纳入单位部门。

(三)项目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

八、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政府凭借国家政治权力,以社会管理者身份筹集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主要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持国家行政职能正常运转、保障国家安全等方面。

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通过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统筹安排的支出。其功能分类范围主要包括:一般公共服务、公共安全、教育、科学技术、文化体育与传媒、社会保障和就业、医疗卫生、节能环保、城乡社区事务、农林水事务、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等。

3. 基本支出预算:是部门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行使单位职能、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内容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两部分。

4. 项目支出预算:是部门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预算之外编制的年度项目支出计。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1783.29万元,包括:办公费8.03万元、印刷费3.5万元、水费1万元、电费1万元、邮电费9万元、差旅费5万元、会议费1.9万元、培训费3万元、公务接待7.57万元、委托业务费1629.5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7万元、其他交通费用24.96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81.78万元。比2018年增加640.17万元,增长56%。主要原因是:县城及兴街环境卫生市场化运营经费、县城及兴街路灯管理养护费、廉租住房管理及维护费等增加预算。

(三)机关资本性支出安排

     2019年本部门机关资本性支出预算支出325.5万元,其中:基础设施建设15.5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310万元。比上年增长100%,增加房地产企业税收的10%用于保障性安居住房建设补助。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鉴于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18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18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部门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五)本部门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我部门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浪费的有关规定,进一步加强“三公”经费管理,从源头上规范“三公”经费的预算编制和支出监督管理,强化预算约束,严格控制“三公”经费预算总额,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4.57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

2019年我部门出国(境)费预算0万元,主要用于我部门工作人员办理因公临时出国(境)时缴纳的证照费、保险费,以及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住宿费、伙食补助费、公杂费、和其他费用。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9年我部门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

2019年我部门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7万元,主要用于我部门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

2019年我部门公务接待费预算7.57万元,主要用于完成县委、县政府的工作任务以及接待上级部门到我局调研、检查、培训、指导工作;各乡镇到住建局汇报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及报送材料等所发生的费用。

我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已在本文第七条“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中阐述,此处不再说明。

西畴县住建局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表.xls

监督索引号5326230013330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