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信息>详细内容

西畴县卫生健康局部门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2019-05-09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监督索引号53262300236100000

目录

第一部分 西畴县卫生健康局部门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二部分 西畴县卫生健康局部门2019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本级财力安排支出情况表

六、部门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八、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九、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十、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十一、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二、省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三、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表

西畴县卫生健康局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省、州、县有关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组织拟订健康政策,拟订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规划计划和地方标准并组织实施。统筹规划卫生健康资源配置,指导区域卫生健康规划的编制和实施。加强卫生健康人才队伍建设。制定并组织实施推进卫生健康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普惠化、便捷化和公共资源向基层延伸等政策措施。

2.协调推进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研究提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重大方针、政策、措施的建议。组织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推进管办分离,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制定并组织实施推动卫生健康公共服务提供主体多元化、提供方式多样化的政策措施,提出医疗服务价格政策的建议。

3.制定并组织落实疾病预防控制规划、国家免疫规划以及严重危害人民健康公共卫生问题的干预措施。负责卫生应急工作,组织指导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预防控制和各类突发公共事件的医疗卫生救援。

4.组织拟订并协调落实应对人口老龄化政策措施,负责推进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和医养结合工作。

5.贯彻落实国家药物政策和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开展药品使用监测、临床综合评价和短缺药品预警,提出药品价格政策和县内药品生产鼓励扶持政策的建议。组织开展食品安全风险监测评估。

6.负责职责范围内的职业卫生、放射卫生、环境卫生、学校卫生、公共场所卫生、饮用水卫生等公共卫生的监督管理,负责传染病防治监督,健全卫生健康综合监督体系。牵头《烟草控制框架公约》履约工作。负责卫生健康部门安全生产监管职责。

7.制定医疗机构、医疗服务行业管理办法并监督实施,建立医疗服务评价和监督管理体系。会同有关部门贯彻执行卫生健康专业技术人员资格标准。制定并组织实施医疗服务规范、标准和卫生健康专业技术人员执业规则、服务规范。

8.负责计划生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开展人口监测预警,研究提出人口与家庭发展有关政策建议,完善计划生育政策。

9.指导地方卫生健康工作,指导基层医疗卫生、妇幼健康服务体系和全科医生队伍建设。推进卫生健康科技创新发展。

10.贯彻落实国家中医药法律法规、规章政策,组织实施中医药地方性法规。拟订中医药发展总体规划和目标,负责综合管理中医(含中西医结合、民族医,下同)医疗、教育、科研、文化建设、对外交流合作等工作。参与拟订中医药产业发展政策。

11.建立健全艾滋病防治工作机制,加强宣传教育,采取行为干预和关怀救助等措施,综合防治艾滋病。

12.推进西畴县大健康产业的发展,统筹实施医养结合、医体融合等健康政策。

13.负责重要会议与重大活动的医疗卫生保障工作。

14.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15.职能转变。县卫生健康局应当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推动实施健康西畴战略,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促健康、转模式、强基层、重保障为着力点,把以治病为中心转变到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一是更加注重预防为主和健康促进,加强预防控制重大疾病工作,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健全健康服务体系。二是更加注重工作重心下移和资源下沉,推进卫生健康公共资源向基层延伸、向农村覆盖、向边远地区和生活困难群众倾斜。三是更加注重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推进卫生健康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普惠化、便捷化。四是协调推进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力度,推进管办分离,推动卫生健康公共服务提供主体多元化、提供方式多样化。五是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省、州发展战略。

(二)机构设置情况

1.办公室。组织综合性政策调研,协调各股室工作;负责文电、会务、挂钩扶贫和上海对口帮扶、机要、档案、督查督办、综治维稳等日常运转工作;承担政务公开、信息发布、卫生健康工作考核评价、安全保密、安全生产、来信来访、对外合作交流、后勤服务和固定资产管理工作;组织协调建议提案办理。

组织拟订全县卫生健康事业中长期发展规划,统筹规划与协调全县卫生健康机构资源配置工作,管理大型医用装备的配置;负责组织卫生健康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申报,指导、督促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承担机关财务管理和预决算工作,监督、指导卫生健康专项资金管理工作,监督、指导预算管理单位预决算和资产管理工作,组织、指导预算管理单位内部审计工作。

2.医政药政与法监股。负责医疗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政策研究工作,组织实施医疗卫生健康法规,承担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查、行政处罚的听证、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和法律法规咨询、解释工作;指导卫生健康系统法制宣传教育,监督有关行政执法工作;组织实施"放管服"改革工作,落实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任务。统一管理行政审批工作,集中承担行政审批事项统一受理、审核、审批和发证,推进行政审批工作规范化、标准化、便民化。

监督医疗机构及医务人员严格执行医疗技术应用、医疗质量、医疗安全、医疗服务、采供血管理以及行风建设等行业管理政策规范、标准,承担推进护理、康复事业发展和急救体系建设有关工作。开展医院等级评审评价、平安医院建设、医疗纠纷处置有关工作。拟订公立医院运行监管、绩效评价和考核制度。承担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具体工作,研究提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重大方针、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承担组织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工作。拟订并组织实施干部保健工作规划;承担州干部保健委员会确定保健对象的医疗保健工作;负责州直部门和省驻文单位有关干部的医疗管理工作,承担重要会议与重大活动的医疗卫生保障工作。

拟订中医药事业发展规划和中医医疗机构及人员、医疗服务、质量管理等政策规范和技术标准并监督实施。协调组织中医医院等级评审工作,指导其他医疗机构中医业务工作。组织实施中医药医改政策,拟订中医药防治重大疾病规划并组织实施。开展中医药师承等人才教育培养工作,承担中医药科技、文化宣传工作,组织开展中医药资源普查,参与拟订中医药产业发展规划和政策。承担其他综合性中医药事务工作。贯彻落实国家药物政策和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开展药事管理,开展药品使用监测、临床综合评价和短缺药品预警。

承担公共卫生、医疗卫生等监督工作,查处医疗服务市场违法行为。组织开展学校卫生、公共场所卫生、饮用水卫生、职业卫生、放射卫生、传染病防治等监督检查,完善综合监督体系,指导规范执法行为。拟订职业卫生、放射卫生有关政策、标准并组织实施。开展重点职业病监测、专项调查、职业健康风险评估和职业人群健康管理工作。协调开展职业病防治工作。开展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地方标准跟踪评价,企业标准备案。开展食品安全风险监测、评估和交流。

3.疾病预防控制和防治艾滋病管理办公室。拟订重大疾病防治规划、国家免疫规划、严重危害人民健康公共卫生问题的干预措施并组织实施,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承担县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的具体工作,组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承担《烟草控制框架公约》牵头履约工作。统筹协调、承担全县卫生应急和紧急医学救援工作,组织编制县级专项预案、方案并组织实施。指导推进卫生应急体系和能力建设,管理卫生应急队伍。根据授权发布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信息。

承担西畴县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日常事务。拟订艾滋病防治地方性法规草案、政策、规划、计划,并组织推进和落实;负责艾滋病防治工作的组织协调、督查指导、考核评价等工作;负责艾滋病防治相关信息编制和发布。

4.妇幼健康与基层卫生股。拟订基层卫生健康政策、规范并组织实施,指导基层卫生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评价工作。指导推进乡村医生有关管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基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组织推进基层卫生综合改革。负责实施健康扶贫工作。组织开展卫生健康宣传、健康教育、健康促进,承担卫生健康科普、新闻发布、舆情监测等工作。

拟订妇幼卫生健康政策和规范,推进妇幼健康服务体系建设,指导妇幼卫生、婚前医学检查、出生缺陷防治、婴幼儿早期发展、人类辅助生殖技术管理、产前诊断技术管理和生育技术服务等工作。组织开展妇幼保健机构等级创建及评审评价。

5.信息人口与老龄健康科。牵头组织西畴县大健康产业推进工作,负责组织制定大健康产业发展规划、工作方案、年度工作计划。协调促进大健康产业发展政策措施的落实,协调推进“健康生活目的地牌”有关工作。统筹实施医养结合、医体融合等健康政策。组织拟订并协调落实应对老龄化的政策措施。组织拟订医养结合的政策、标准和规范,建立和完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承担西畴县老龄工作委员会的具体工作。

承担人口监测预警工作并提出人口与家庭发展有关政策建议,贯彻执行计划生育政策,落实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扶助制度。贯彻落实国家、省、州卫生健康科技发展规划及有关政策,组织全县卫生健康科研工作;组织开展毕业后医学教育和继续医学教育;组织实施卫生健康人员队伍岗位培训工作。负责实验室生物安全监督管理。承担全县卫生健康信息化建设工作。负责人口与卫生健康统计工作。

机关党委。负责机关和所属单位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及群团工作。承担文明单位创建和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等工作。指导全县公立医院党建工作,负责卫生健康行业“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拟订全县卫生健康人才发展规划,统筹协调卫生健康人才队伍建设;负责机关和指导所属医疗卫生健康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人事管理、干部奖惩任免等工作;负责卫生健康专业技术人员资格管理;组织实施高职申报推荐、评审工作;负责出国出境人员审核。负责机关和指导所属单位离退休人员工作。

6.派出机构

按行政区划县级设立县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人民医院、妇幼保健和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皮肤防治站、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乡镇设立中心卫生院,在上级部门的指导下,依法依规履行国家公共卫生及医疗服务职责。

(三)重点工作概述

1.深化改革,不断提高卫生计生整体服务能力。一是继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和公立医院改革。以公立医院改革为抓手,持续深入推进全县医改工作。二是推动分级诊疗试点改革工作深入开展。完善基层医疗机构的用药管理,满足患者用药需求。进一步规范双向转诊管理,逐步降低上转率、 提高下转率,不断提升医疗服务整体绩效和医保资金使用效率。三是推进医疗联合体建设。明确医疗联合体内各级医疗机构的功能,实行联合体内部人员柔性流动,运用信息化技术手段,完善健康管理、远程医学、医疗质量安全监管等相关功能,实现医疗资源的统筹共享。四是加强计划生育网络和队伍建设。认真抓好计划生育政策落实和宣传工作,继续落实全面两孩政策,强化计生行政执法,确保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投入到位、落实到位。

2.抓动态管理,抓好健康扶贫各项工作。一是继续实施大病专项救治。按照“一人一档一病一方案”,继续实施大病集中专项救治,发现一例救治一例,确保今年内所有患者得到救治;二是抓45、48疾病救治。通过动员到县乡医疗机构救治、设置家庭病床、集中邀请省第一人民医院到县医院诊治的方式,做到应治尽治,确保 45、48疾病建档立卡贫困患者至少接受一次医疗救治服务。三是抓慢病服务管理。切实提高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质量。采取进修、集中培训等方式加强对乡村医生的业务培训,提高其技术水平,提高家庭医生签约后的服务质量;进一步细化签约服务项目,满足不同贫困人群的健康需求,推动服务模式优化,进一步增强群众的满意度,促进“双向转诊,基层首诊” 的格局的逐步形成。四是做好安全饮水工作。根据集中式供水、分散式供水,完善相关监督、监测、指导等资料。

3.补齐短板,加快标准化建设进度。一是继续巩固提升县第一人民医院能力水平,确保2020年达到县级医院标准化要求,开展妇儿病区建设前期工作。二是完成2019年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迁建设目标任务;

4.提升品质,加大社区、乡镇卫生工作力度。一是加强基层卫生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完善基层卫生服务网底,提高基层卫生业务用房公有化比例、医保定点比例、基本药物制度和零差价销售比例、信息化比例,确保一体化管理率达到80%以上。二是提升乡镇、社区卫生服务内涵。完善双向转诊工作,优化转诊流程,完善预约诊疗机制等综合措施,推进建立合理有序基层首诊、分级诊疗及双向转诊就医格局;加强老年人健康管理评估工作,完善老年人和慢病免费体检常态化机制,体检、建档、随访环环相扣,并与绩效考核方案结合,定时定量,拉开绩效工资档次,提高医务人员工作积极性和紧迫性。

5.服务民生,加强基层卫生计生和重大疾病防治工作。一是提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水平。加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经费的管理和使用,实行绩效管理。重点提高流动人口保健覆盖率,通过每月一次流动人口公共卫生服务管理报表,认真摸清我县流动人口服务对象底数,为推进公共卫生服务管理均等化打下基础。二是继续强化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工作。加大群众监督举报、媒体社会宣传曝光力度,调动群众参与“非法行医打击”、“两非”打击工作的积极性;实行多部门联合执法,建立信息互通共享机制和整治活动联席会议制度,继续实行对“两非”案件的有奖举报制度,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出生人口性别比综合治理。对工作中发现和群众举报的“两非”行为,我们将协同公安、市监等部门快速依法查处。不定期与市监部门联合开展医疗器械市场专项清理活动,严肃查处私自出售引、流产药物行为。加强对全县医疗机构B超机的管理,严格落实分娩实名登记和凭证引产制度,强化孕情跟踪等基础性工作,切实将出生人口性别比控制在正常范围之内。三是加强疾病预防控制工作。第一,全力抓好重点疾病防控。继续加大鼠疫、霍乱、H7N9等重点疾病监测防控及结核病、伤寒、乙肝、水痘等常见多发传染病防控力度,切实加强疫情监测和报告,严防各类传染病发生和流行蔓延。第二,扎实抓好消除麻风病危害工作。将麻风病防治工作继续纳入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组织开展麻风病宣传教育活动,认真组织开展10年内疫村、线索调查、传染源追踪和麻风病人、家属体检等重点查病工作,继续做好治疗监测和病人康复工作;第三,全面加强卫生应急工作,及时有效处置各类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加强对卫生应急工作重视,加强对卫生应急学习,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工作,确保在发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时能及时有效进行处置。第四,落实计划免疫工作。继续做好国家计划免疫各种疫苗接种工作,确保接种率以乡为单位达95%以上。第五,扎实抓好艾滋病防治工作。紧紧围绕艾滋病防治“两降一升”和“三个90%”的总体目标,进一步遏制全县疫情上升态势,坚决打好第四轮防艾人民战争。四是做好妇幼卫生工作。持续推进基本公共卫生孕产妇和儿童保健免费项目的规范实施;持续推进妇女病筛查、农村孕产妇住院分娩补助等重大公共卫生妇幼项目实施。完成省州各项目标任务。五是扎实推进爱国卫生工作。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求,继续做好农村改水改厕工作,推进饮用水达标工程建设,加大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力度。

6.认真做好其他各项重点工作。一是加强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和管理。加强高级卫生人才的引进,根据实际情况,对人才队伍经费管理政策进行调整,加强考核管理,提高激励作用。出台编外用工管理相关规定,规范编外用工管理。探索建立适应卫生行业特点的人才培养和人事薪酬制度。二是完善各医疗卫生单位财务管理。改革财务管理模式,建立公立医院总会计师和财务科长派遣制度。研究制订卫生系统固定资产管理制度,加快待报损固定资产清理工作。三是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按照中央、省、州、县纪委部署要求,坚决落实“两个责任”,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严查违反医疗卫生行风建设“九不准”和党员干部中存在的问题“不严不实”问题,进一步营造党风正、政风清、医风新的良好氛围,将党风廉政教育工作持续深入抓好抓实。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19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5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4个;部分供给单位1个;特殊供给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1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14个。

全县卫生系统编制人数743人,其中:行政编制17人,事业编制726人。在职在编实有692人,其中: 财政全供养 464人,财政部分供养228人,非财政供养0人。

离退休人员164人,其中: 离休1人,退休 163人。

车辆编制15辆,实有车辆35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19年部门财务总收入8867.3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8867.3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19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8867.37万元,其中:本年收入8867.37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8867.37万元(本级财力8867.37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19年部门预算总支出8867.37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8867.3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867.37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一)本级财力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2019年部门预算总支出8867.37万元,按功能科目分组:

1.208反映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643.53万元,主要用于本系统离退休人员工资、死亡抚恤以及对养老、工伤、生育保险基金的支出;

2.210反映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6641.97万元,主要用于本系统医疗保险基金、在职人员工资、局机关从事行政管理事务以及各所属机构从事公共卫生和医疗活动的支出;

3.221反映住房保障支出581.87万元,主要用于本系统住房公积金支出。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经济科目分组(其中:基本支出8867.37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2019年部门预算总支出8867.3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867.37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按经济科目分类,支出分别为:

1.301(类)工资福利支出7939.39万元,主要用于工资的发放,工伤、生育、医疗、养老保险及职工住房公积金的缴存。其中:卫生健康局局机关326.82万元、疾病控制中心473.80万元、西畴县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114.11万元、麻防站187.29万元、西洒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90.09万元、柏林乡卫生院119.23万元、西畴县第一人民医院2338.18万元、鸡街乡卫生院331.93万元、新马街乡卫生院204.41万元、兴街镇卫生院2007.09万元、莲花塘卫生院329.73万元、董马乡卫生院188.93万元、法斗乡卫生院254.8万元、蚌谷乡卫生院227.15万元、西畴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545.83万元。

2.302(类)商品和服务支出242.92万元,主要用于保机构的正常运转支出及退休人员的慰问支出。其中:卫生健康局局机关135.46万元、疾病控制中心52.52万元、西畴县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14.88万元、麻防站12.34万元、西洒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0.02万元、柏林乡卫生院0.1万元、西畴县第一人民医院1.18万元、鸡街乡卫生院0.06万元、新马街乡卫生院0.02万元、兴街镇卫生院0.42万元、莲花塘卫生院0.06万元、董马乡卫生院0.06万元、法斗乡卫生院0.1万元、蚌谷乡卫生院0.16万元、西畴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25.54万元。

3.303(类)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685.05万元,主要用于离退休费、抚恤金及生活补助费的发放。其中:卫生健康局局机关133.53万元、疾病控制中心51.66万元、西畴县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0万元、麻防站91.03万元、西洒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3.25万元、柏林乡卫生院15.96万元、西畴县第一人民医院191.02万元、鸡街乡卫生院9.99万元、新马街乡卫生院3.32万元、兴街镇卫生院68.15万元、莲花塘卫生院9.63万元、董马乡卫生院9.58万元、法斗乡卫生院17.22万元、蚌谷乡卫生院25.64万元、西畴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55.06万元。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部门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为:金额0万元。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

本次预算批复无批复该项资金。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公务费按人均6000元每人测算。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0个,采购预算资金0万元。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一)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2019年卫生健康局局机关“三公”经费预算24.28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0.42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0万元;公务接待费8.58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0.42万元;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5.7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0万元。“三公”经费减少的原因主要是:压缩公务接待。

1.2019年预算编报没有接到有关因公出国(境)的任务,以0万元申报,与2018年对比增加0万元,增减变化原因,预算编报没有接到有关因公出国(境)的任务,没有增减变化。

2.2019年公务接待费预算8.58万元,与2018年预算相比,减少变化0.42万元,减少的原因是根据国家厉行节约政策压缩支出。

3.2019年单位公务用车编制数1辆,实有数2辆,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用车运行费用15.7万元,与2018年对比,新增公务用车0辆,无新购公务用车,公务用车运行费不增不减,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老化,控制车辆运行费用的难度加大。

(二)2019年部门预算基本支出8867.37万元。与上年支出数8220.63万元相比增长5.27%,原因是在职人员津补贴增长。其中:工资福利支出7939.39万元,占总支出的89.53%;商品和服务支出242.92万元,占总支出的2.7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685.05万元,占总支出的7.74%。

(三)项目支出情况

2019年部门预算项目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不增不减。

八、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一般公共预算资金。

2.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政府性基金预算资金。

3.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 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5.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6.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

7.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 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用于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9.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指行政事业单位用财政拨款资金和其他资金等安排的住房改革支出。

10.结转下年:指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11.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曰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2019年西畴县卫生健康局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万元135.46,较2018年预算202.7万元,减少67.24万元,减幅33.26%,原因县级财政调减部分经费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鉴于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18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18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部门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四)本部门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我局局机关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浪费的有关规定,进一步加强“三公”经费管理,从源头上规范“三公”经费的预算编制和支出监督管理,强化预算约束,严格控制“三公”经费预算总额,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4.28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

2019年我局局机关出国(境)费预算0万元,主要用于我部门工作人员办理因公临时出国(境)时缴纳的证照费、保险费,以及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住宿费、伙食补助费、公杂费、和其他费用。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9年我局局机关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

2019年我局局机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15.7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

2019年我局局机关公务接待费预算8.58万元,主要用于完成县委、县政府的工作任务以及接待上级部门到我县调研、检查、培训、指导工作;各州、市、县到我局学习交流工作经验;各乡(镇)本系统人员来局机关汇报工作及报送材料等工作所发生的费用。

“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已在本文第七条“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中阐述,此处不再说明。

西畴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2019年预算公开情况表.xls

监督索引号5326230023610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