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信息>详细内容

西畴县自然资源局部门2019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20-09-15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监督索引号53262300132401000

目录

  第一部分  西畴县自然资源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项目支出绩效自评/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表)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西畴县自然资源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1.履行全民所有土地、矿产、森林、草原、湿地、水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和所有国土空间用途管制职责。

2.负责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落实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指标体系和统计标准的实施办法和措施,落实统一规范的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制度。实施自然资源基础调查、专项调查和监测。

3.负责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工作。制定和落实各类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统一确权登记、权籍调查、不动产测绘、争议调处、成果应用的制度、标准、规范。建立健全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

4.负责自然资源资产有偿使用工作。落实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统计制度,负责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核算。制定和落实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划拨、出让、租赁、作价出资和土地储备政策,合理配置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

5.负责自然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组织拟订自然资源发展规划,拟订自然资源开发利用地方标准并组织实施,承担政府公示自然资源价格,承担自然资源分等定级价格评估工作。

6.负责建立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推进主体功能区制度,组织编制并监督实施国土空间规划和有关专项规划。开展国土空间开发适宜性评价,建立国土空间规划监测、评估和预警体系。落实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等控制线,构建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布局,建立健全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制度。

7.负责统筹国土空间生态修复。牵头组织编制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并实施有关生态修复重大工程。负责国土空间综合整治、土地整理复垦、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等工作。

8.负责组织实施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牵头拟订并实施耕地保护政策,负责耕地数量、质量、生态保护。组织实施耕地保护责任目标考核和永久基本农田特殊保护。完善耕地占补平衡制度,监督占用耕地补偿制度执行情况。

9.负责管理地质勘查行业和地质工作。编制地质勘查规划并监督检查执行情况。按照权限管理有关地质勘查项目。  

10.负责落实综合防灾减灾规划有关要求,组织编制地质灾害防治规划并指导实施。组织指导协调和监督地质灾害调查评价及隐患的普查、详查、排查。指导开展群测群防、专业监测和预报预警等工作,指导开展地质灾害工程治理工作。协调配合地质灾害应急救援的技术支撑工作。

11.负责矿产资源管理工作。负责矿产资源储量管理及压覆矿产资源审批。按照权限负责矿业权管理。会同有关部门承担保护性开采的特定矿种、优势矿产的调控及有关管理工作。监督指导矿产资源合理利用和保护。

12.承担规范自然资源管理秩序的责任。贯彻执行有关自然资源法律、法规和规章;起草自然资源管理的规范性文件;负责有关自然资源的行政复议和应诉工作;调查处理自然资源违法案件。

(二)2019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1.严格生态保护,推进自然资源可持续发展

(1)严格耕地保护。根据文山州永久基本农田储备区目标任务分解表,下达我县永久基本农田储备区任务面积为269.49公顷,2019年我县永久基本农田储备区成果已通过省级审核,划定面积为363.5711公顷。

(2)深入开展土地整治。一是推进土地提质改造目。2019年与文山州土地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合作投资一批提质改造项目。共完成6个项目的规划评审工作,州局已下达立项批复,建设总规模664.4052公顷,预计新增耕地27.8077公顷,总投资12469.69万元。二是加快土地整治验收。2019年西畴县验收3个土地整治项目,即:西畴县新马街乡坡脚等(2)个村土地整治项目、西畴县鸡街乡海子村上海土地开发(补充耕地)项目,和西畴县董马乡等6个乡镇董马等14个村国土综合整治(补充耕地)项目。

(3)加快推进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西畴县自然资源局共组织开展了8个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实施方案,省自然资源厅已全部审核批复,其中:1个属建新区方案,7个复垦方案涉及拆旧区总规模160.13公顷,预算总投资2169.66万元。项目实施后可以产生节余建设用地指标135.67公顷,节余耕地指标88.07公顷。根据节余指标流转要求,预计全县流转指标44.67公顷,我县已申请省级预售备案节余指标44.67公顷。截至目前,我县州外省内交易节余指标面积7.6公顷,交易金额2850万元,实际到财政账户2850万元。

(4)稳步推进生态修复。一是加大对西畴县曼龙沟金矿山的生态修复力度。矿点已累计完成植被恢复面积20.53公顷,资金投入305余万元,植被种植包括旱冬瓜44750颗,柏枝树32500颗,播撒狗牙草根种1091公斤,荆棘45800颗,爬山虎6100颗。二是加大对董马铝土矿山的生态修复力度。董马铝土矿确定复垦土地面积为 178.2216 公顷,计划复垦耕地 70.053 公顷,复垦林地 108.1686 公顷。截至目前,已完成工程复垦64.93公顷,完成生物复垦40公顷,完成计划73.73%。生物复垦实验性种植甘蔗43亩、板栗树、旱东瓜株等。

2.强化确权登记,做好权益保障工作

(1)认真开展“三调”工作。西畴县“三调”调查面积为1491.17平方公里,辖2个镇、7个乡,共76578个图斑。经统计,西畴县三调湿地面积4.50公顷;耕地面积27385.21公顷,占全县土地总面积的18.36%(其中石漠化耕地2377.77,占耕地比例8.68%);种植园用地面积3901.37公顷,占全县土地总面积的2.62%;林地面积101140.08公顷,占全县土地总面积的67.83%;草地面积1231.70公顷,占全县土地总面积的0.83%;城镇村及工矿用地面积4145.90公顷,占全县土地总面积的2.78%;交通运输用地面积2385.48公顷,占全县土地总面积的1.60%;水域及水利设施用地面积700.14公顷,占全县土地总面积的0.47%;其他土地面积8222.85公顷,占全县土地总面积的5.51%。目前,西畴县“三调”工作已通过国家质检,乡镇抽查差错率0.67%,全县检查差错率0.42%,反馈问题1056个,正在整改。

(2)稳步推进“两权”登记发证工作。目前全县共完成9个乡镇69个村委会1813个村小组,外业测量52103业调查,外业调查47135宗,内业建库39884宗。争取在2019年年底完成。  

(3)加快推进不动产登记工作。2019年不动产统一登记共办理不动产权证902本,土地使用权面积40.8769万㎡,建筑面积29.5275万㎡;办理抵押登记326件,出具不动产登记证明326张,登记土地使用权面积23.9240万㎡、建筑面积24.48万㎡,贷款金额52958万元;商品房预售抵押登记560件,出具不动产登记证明560张,登记土地使用权面积7022.59㎡、建筑面积71536.51㎡,贷款金额15071万元。今年与去年同期相比,发证增加了224本增长25.8%,证明增加30张,增长3%,(预告登记增加76件、76张,增长18.1%),登记房屋所有权建筑面积增加:29.22万㎡,增长73.55%、土地使用权面积增加:11.42万㎡,增长116.29%。全年收取费用101880元。

3.合理开发利用,推进经济稳增长

(1)强化建设项目用地保障。一是批次用地保障。2019年度第一批次城镇国有农用地转为建设用地项目正在组件上报,报件已报州局。二是易地扶贫搬迁项目用地保障。西畴县易地扶贫搬迁项目涉及15个安置点(含三年行动计划分散安置户),用地总面积21.5116公顷,已全部保障。三是临时用地项目保障。完成临时用地报批项目5个,总面积168.8872公顷。正在进行6个砖厂的临时用地办理工作,目前项目勘界及土地复垦方案编制工作已完成,待专家评审后按程序办理申请。

(2)加快土地供应,盘活闲置土地。一是具体项目供地工作。2019年以拍卖、挂牌方式出让国有建设用地供地11宗,面积18.9062公顷,土地出让价款共16214.7881万元。目前已缴土地价款5宗14477.4412万元,欠缴6宗1737.3469万元(其中2宗逾期,欠缴土地价款133.6889万元)。二是《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划拨变出让)签订工作。截止2019年11月,共签订《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划拨变出让)32宗,面积3133.072平方米,收取土地出让总价款1438934.49元。三是批而未供、闲置土地处置及供后监管工作。西畴县批而未供土地、督查项目涉及8宗,总批准面积279.45公顷,需处置面积75.13公顷。截止2019年11月,已处置完成5宗55.45公顷,占应处置的73.8%。未处置4宗19.68公顷,占应处置的26.2%;闲置土地7宗8.8977公顷,已全部处置完成。

(3)强化土地储备,实现经济创收。制定2019-2020年度土地储备计划,进行了土地储备机构名录更新工作,并按时开展2019-2020年度土地储备专项债券申报工作。2019年,我县共申报土地储备专项债券项目2个,申请土地储备专项债券资金10.7亿元。

(4)合理开发利用矿产资源,规范矿业秩序。一是严格审批。全年共办理采矿权延续登记4件,完成矿产资源储量报告评审结果备案4件,办理建设项目压覆矿业权查询2件,收件上报三级联网审批报件2件。二是严格开展矿业权信息公示。按照矿业权人勘查开采信息公示要求,组织矿权人在信息公示系统完成了采矿权31个、探矿权22个的填报并公示。配合省州核查组,完成1个采矿权、4个探矿权省级公示实地核查,完成1个采矿权州级公示实地核查。组织开展3个重点矿山生态评估联审工作。三是积极推进西畴县绿色石材产业重点项目建设。指导协调鑫潮石业开发有限公司修改完善大理石采矿权的储量报告4个并进行备案。组织石材开发企业筹备大理石矿业权出让前期工作。完成东瓜矿山用地丈量补偿。四是落实转型升级政策。积极配合完成我县非煤矿山转型升级工作,完成我县非煤矿山新设置矿业权规划11个,新设置大理石矿业权规划15个,设置矿业权扩大或保留规划设置18个,合并矿权扩大矿区规划设置1个,探转采规划设置2个。组织协调云南文山铝业有限公司、西畴县福鑫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同意我县第三轮矿产资源总体规划压覆设置采矿权10个。

4.强化安全监管,提升群众安全感

推进地质灾害防治。西畴县共发现地质灾害隐患点34个,威胁1648人,3010万元财产。其中,按灾害类型分:崩塌12处,滑坡19处,泥石流2条,塌陷1处。聘请21名监测员对其中12个地质灾害隐患点开展了重点监测,威胁170户700人。一是开展工程治理。新马街小学多年存在滑坡地质灾害隐患,造成学校操场常年不能使用,隐患逐渐影响到校舍及师生安全,在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帮助下,安排了150万元项目资金实施治理。目前已完成工程建设任务。二是开展搬迁避让。2013年以来实施搬迁项目15个,搬迁280户1253人,涉及补助1142.4万元,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三是开展群测群防体系建设。及时发布防治方案,完善各项制度,严格执行地质灾害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险情巡查制度和灾情速报制度。同时,建立群测群防监测体系,落实县、乡、村、组四级监测预警机制,定人、定点进行巡查和简易监测,严格按照地质灾害速报制度做好上报等工作,共聘请了21名监测员开展监测工作。四是加强宣传培训,提高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开展“世界地球日”“安全月”“防灾减灾日”宣传工作,发放《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明白卡》35份,《防灾避险明白卡》308份,地质灾害群测群防知识读本及漫画共3200余本,地质灾害宣传画册3600余张。并于6月19日开展了全县地质灾害防治培训,自然资源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全县监测员30人参训。

5.强化依法行政,增强群众满意度

(1)认真开展2019年卫片工作。一是土地卫片工作。2019年采取“年度+季度”’全覆盖监测为主,即时监测为辅。2018年度土地卫片数据总下发图斑197个,面积4005.6亩,影像覆盖率100%。目前已审核通过165个,未通过32个。2019年季度图斑已下发两个季度,其中第一季度23个图斑,第二季度34个图斑。已经完成季度图斑全部外业核查工作和内业上报工作。二是矿产卫片工作。2019年省厅下发西畴县2018年度矿产卫片监测图斑4个,其中无证开采图斑3个,越界开采1个。通过实地核查3个为合法开采,1个为临时采石厂到期后已停止开采的关停采石厂,已按照省厅审核意见修改填报。

(2)加大土地违法查处力度。一是加大“两违”执法力度,严惩违法用地行为,切实维护国家法律权威。2019年牵头或配合相关部门依法拆除“两违”建筑面积8844平方米,其中依法强制拆除违法面积7000平方米,群众自行拆除违法面积1844平方米。二是依法征地情况。为促进全县教育的发展,2019年8月23日,在县人民政府的主导下,多部门联合执法,依法对西洒镇骆家塘村委会上坝尾片区3户1.171亩土地进行依法征收。

(3)强化矛盾纠纷化解力度。一是信访化解情况。2019年共收到信访件20件,其中:接到县政府转办信访件8件,7件已办理回复,1件正在调查;接到县信访局转办信访件11件,11件已办理回复。接到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转办1件,该件正在调查中。2019年西畴县自然资源局信访办结率90%。二是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情况。2019年,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共9件,其中:人大代表建议2件,政协委员提案7件,涉及地质灾害、矿山开采、两违、学校、卫生院用地、办理不动产权证书等方面工作,对交办的人大建议及政协委员提案均在规定时限内办结,办复率、见面率、满意率达100%。三是司法建议书、纪律提醒函等办理情况。2019年10月,共收到政法机关发出的综治督导通知、函、司法建议书、监察建议书、公安提示函共8件,函复8件,回复率100%。

(4)强化“9+1”专项整治。一是矿产资源“打非治违”方面。截至目前,共出动车辆36台(次),人员68次,开展巡查次数38次,发现并制止违法行为3起,查处一起,没收铝土矿411.5吨,矿石处置费用20861.63元已缴县财政。二是严厉打击私挖滥采铝土矿方面。全县铝土矿共有1个采矿权,4个探矿权。截至目前,共出动车辆32次90余人次,巡查中发现3起私自开采铝土矿的行为,我局已依法进行制止。三是开展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处置专项行动方面。经清理排查,共排查出批而未供项目13个,面积1633.57亩。目前已处置批而未供48.64亩。四是欠缴土地出让金专项整治方面。全县欠款土地出让金7宗,面积15.2256公顷,金额14091.63万元。截止2019年11月,已累计追缴3宗13447.83370 万元。五是非经营性临时采石场专项清理方面。经过排查,全县共设置临时石场21个,其中:正在生产的4个,停产的17个(已开展恢复生态的11个)。六是开展违法买卖集体土地专项整治方面。经过清理排查,共摸排出疑似违法买卖集体土地行为21起,涉及用地农户21户,占用土地14564平方米。目前,尚未发现涉黑涉恶现象。七是废弃矿山、闭坑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和土地复垦专项整治方面。经过排查清理,我县因政策性关闭的废弃矿山、闭坑矿山20座。其中有15座已复垦、恢复治理,其余5座已下发复垦通知。目前,尚未发现涉黑涉恶现象。八是“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方面。通过清理排查,西畴县共发现疑似“大棚房”问题建设项目2个,目前已全部拆除复垦,复垦面积3.03亩。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西畴县自然资源局部门2019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西畴县自然资源局;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0个,其他事业单位4个。分别是:

1.西畴县国土资源执法监察大队

2.西畴县自然资源局西洒自然资源管理所

3.西畴县自然资源局兴街自然资源管理所

4.西畴县自然资源局法斗自然资源管理所

5.西畴县自然资源局蚌谷自然资源管理所

6.西畴县自然资源局鸡街自然资源管理所

7.西畴县自然资源局董马自然资源管理所

8.西畴县自然资源局柏林自然资源管理所

9.西畴县自然资源局新马街自然资源管理所

10.西畴县自然资源局莲花塘自然资源管理所

11.西畴县国土资源收购储备中心

12.西畴县土地开发整理中心

13.西畴县不动产登记中心

14.西畴县规划中心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西畴县自然资源局部门2019年末实有人员编制98人。其中:行政编制11人(含行政工勤编制0人),事业编制87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21人,工勤人员编制2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20人(含行政工勤人员0人),事业人员62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21人,事业人员41人),其他人员0人。

离退休人员37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37人。

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机构名称

机构性质

人员情况
在职数

退休人员数(人)

车辆情况

备注

编制数(人)

实有在职数(人)

编制数(辆)

实有数(辆)



西畴县自然资源局机关

行政

11

20

37

2

2

财政全额

西畴县国土资源执法监察大队

参公管理的事业单位

12

5

财政全额

西洒自然资源管理所

参公管理的事业单位

6

4

财政全额

兴街自然资源管理所

参公管理的事业单位

5

2

财政全额

新马街自然资源管理所

参公管理的事业单位

3

1

财政全额

莲花塘自然资源管理所

参公管理的事业单位

3

2

财政全额

蚌谷自然资源管理所

参公管理的事业单位

3

1

财政全额

柏林自然资源管理所

参公管理的事业单位

3

1

财政全额

法斗自然资源管理所

参公管理的事业单位

4

2

财政全额

董马自然资源管理所

参公管理的事业单位

3

2

财政全额

鸡街自然资源管理所

参公管理的事业单位

4

1

财政全额

西畴县国土资源收购储备中心

事业单位

3

3

财政全额

西畴县土地开发整理中心

事业单位

5

5

财政全额

西畴县不动产登记中心

事业单位

22

25

财政全额

西畴县规划中心

事业单位

11

8

财政全额

合 计


98

82

37

2

2


实有车辆编制2辆,在编实有车辆2辆。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西畴县自然资源局部门2019年度收入合计5,70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348.24万元,占总收入的76.23%;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事业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经营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其他收入1,355.76万元,占总收入的23.77%。与上年6383.99万元对比,减少了679.99万元,降幅10.65%。减少的主要原因:一是土地整治项目进入收尾阶段,政府对土地整治项目资金投入减少;二是财政资金困难,减少对征地补偿费的拨款。

西畴县自然资源局部门2019年度支出合计6,419.3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83.57万元,占总支出的16.88%;项目支出5,335.79万元,占总支出的83.12%;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万元,占总支出的0%。

2019年度支出合计与上年度5840.34万元对比,增加了579.02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一是机构改革,相关机构人员划转到西畴县自然资源局,增加人员经费、卫生健康、住房保障等支出;二是土地整治项目进入终验结算,增加对土地整治项目的工程款、竣工验收费等支出;三是增加对地质灾害防治资金支出。

2019年度支出明细表

科目名称

基本支出(万元)

项目支出(万元)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53.57

350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83.54


卫生健康支出

52.2


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

土地资源调查

833.99

141.21

土地资源利用与保护

60.52

国土整治

1453.23

地质矿产资源利用与保护

30.71

其他自然资源事务支出

2.11

住房保障支出

60.29


城乡社区支出

小城镇基础设施建设


2208.56

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


145.9

征地和拆迁补偿支出


447.76

土地开发支出


13.93

其他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


400.4

其他城乡社区支出


60.54

农林水支出


8.07

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


12.84

合  计

1083.59

5335.78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9年度用于保障西畴县自然资源局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1,083.57万元。与上年837.45万元对比增加了246.12万元,增长29.39%,主要原因为因机构改革,机构人员划转及新调入人员,增加了工资福利及商品和服务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占基本支出的86.35%;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占基本支出的13.65%。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9年度用于保障西畴县自然资源局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5,335.79万元。与上年4952.70万元对比增加了383.09万元,增长了7.73%。主要原因:一是土地整治项目进度收尾结算阶段,加大对土地整治项目工程进度款的支付;二是城市发展、项目落地等供地需求增加,加大对土地开发及利用的成本支出。

具体项目开支及开展工作情况。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董马么铺子土地整治项目资金支付210万元;(2)西洒坝尾等2个村土地整治项目资金支付140万元。城乡社区支出:(1)小龙太暗河天窗提水工程资金支付31.5万元;(2)购文麻高速公路建设项目耕地占补平衡指标2000万元;(3)2019年第一批城镇建设用地报件费5.93万元;(4)鸡街海子上海土地整治项目资金171.13万元;(5)征地和拆迁补偿支出447.76万元;(6)2017年土地评估费5.53万元;(7)2017年勘测定界费8.4万元;(8)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支出400.40万元;(9)其他城乡社区支出60.54万元。扶贫支出:建档立卡贫困户不动产权证测绘费8.07万元。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1)土地资源调查141.21万元;(2)土地资源利用与保护60.52万元;(3)国土整治1453.23万元;(4)地质矿产资源利用与保护30.71万元;(5)其他自然资源事务支出2.11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12.84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西畴县自然资源局部门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007.7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62.43%。与上年2687.49万元对比增加了1320.28万元,增长了49.13%。增加的主要原因为:增加了城乡社区支出、农林水支出、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和住房保障支出。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403.5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0.07%。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17.6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5.95差旅费;资本性支出350万元。

2.外交(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3.国防(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4.公共安全(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5.教育(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6.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83.54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2.08%。主要用于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费0.74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82.8万元。

9.卫生健康(类)支出52.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3%。主要用于行政单位医疗45.14万元;事业单位医疗0.78万元;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6.27万元。

10.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1.城乡社区(类)支出2,41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60.26%。主要用于小城镇基础设施建设2208.56万元;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145.9万元;其他城乡社区支出60.54万元。

12.农林水(类)支出8.0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2%。主要用于建档立卡贫困户异地搬迁测绘费。

13.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4.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5.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6.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7.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8.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973.01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24.28%。主要用于行政运行498.13万元,主要用于公务员基本工资、津补贴、公车改革补贴及差旅费等;土地资源调查141.21万元,主要用于第三次全国国土土地调查技术服务费和土地调查成果移交决策分析系统平台建设服务费;土地资源利用与保护50.52万元,主要用于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耕地质量等级调查评价与监测服务费和土地变更调查与遥感监测技术服务费;地质矿产资源利用与保护8.89万元,主要用于矿产资源勘察、安全生产检查等支出;事业运行260.15万元,主要用于事业人员基本工资、津补贴、绩效等支出;其他自然资源事务支出14.11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印花税。

19.住房保障(类)支出60.2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5%。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支出。

2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1.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12.1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3%。主要用于地质灾害防治地灾监测员补助。

22.其他(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3.债务还本(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4.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科目名称

支出数(万元)

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比例(%)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行政运行

52.96

1.32

 事业运行

0.60

0.01

 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

350.00

8.73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

0.74

0.02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82.80

2.07

卫生健康支出

 行政单位医疗

45.14

1.13

 事业单位医疗

0.78

0.02

 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

6.28

0.17

城乡社区支出

 小城镇基础设施建设

2,208.56

55.11

 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

145.90

3.64

 其他城乡社区支出

60.54

1.51

农林水支出

 其他扶贫支出

8.07

0.2

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

 行政运行

498.13

12.43

 土地资源调查

141.21

3.52

 土地资源利用与保护

50.52

1.26

 地质矿产资源利用与保护

8.89

0.22

 事业运行

260.15

6.49

 其他自然资源事务支出

14.11

0.35

住房保障支出

 住房公积金

60.29

1.5

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

 地质灾害防治

12.10

0.3

合        计

4007.77

100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西畴县自然资源局部门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11万元,支出决算为2.28万元,完成预算的20.73%。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1.91万元,完成预算的31.83%;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36万元,完成预算的7.2%。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严格控制“三公”经费预算;分析上年决算及本年工作实际,做到预算合理、可靠、完整和统一。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2.28万元比2018年减少2.2万元,下降49.11%。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与2018年对比无增减;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1.91万元比2018年减少4.09万元,下降68.17%;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36万元比2018年减少0.54万元,下降60%。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为加强公车管理,降低车辆运行维护费支出;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西畴县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实施细则》规定,严格执行接待标准及控制接待规模。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91万元,占84.09%;公务接待费支出0.36万元,占15.91%。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91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1.91万元,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辆。主要用于土地整治项目管理、矿山安全巡查、矿山土地执法、土地供应、到县外出差、下乡扶贫等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支出0.36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0.36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13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91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接待州局检查闲置土地、检查大棚房整治、扫黑除恶、补充耕地、指导增减挂钩项目工作等发生的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西畴县自然资源局部门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92.62万元,与上年107.67万元对比减少了15.05万元,主要原因分析为坚持厉行节约,减少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公车运行维护费支出。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办公费5.97万元;水费0.19万元;电费2.45万元;邮电费8.53万元;物业管理费0.22万元;差旅费23.66万元;维修(护)费0.53万元;会议费0.21万元;培训费0.46万元;公务接待费0.3万元;专用材料费1.58万元;劳务费3.98万元;工会经费3.34万元;福利费0.4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85万元;其他交通费用35.78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3.19万元。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西畴县自然资源局部门资产总额5944.65万元,其中,流动资产5483.88万元,固定资产452.75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8.01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3593.63万元,其中;流动资产减少3306.94万元,固定资产减少283.43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无变化,在建工程0万元无变化,无形资产减少3.27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无变化。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5944.65

5483.88

452.75

370.43

28.82


53.5



8.01





填报说明: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4.8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4.8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项目支出绩效自评/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详见附表9、附表10)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详见附表11)

(三)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表详见附表(详见附表12)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2019年因机构改革,西畴县国土收购储备中心账务根据《西畴县人民政府关于西畴县国土资源收购储备中心账务与西畴县自然资源局账务合并的批复》西政复〔2019〕93号文件,西畴县国土资源收购储备中心账务已并入西畴县自然资源局账务核算。西畴县规划中心根据《西畴县深化党政机构改革实施方案》西机改发〔2019〕1号由西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划转到西畴县自然资源局。

(二)西畴县自然资源局公务用车编制数2辆,2018年根据西畴县公务用车定编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西畴县国土资源局批准一辆公务用车办理报废手续的批复》西车编办复〔2018〕3号报废处置车牌号为云H15466的丰田RZJ95L-GKPNKV的公务用车1辆。2019年根据根据西畴县公务用车定编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西畴县国土资源局购置公务用车的批复》西车编办复〔2018〕4号文件,通过政府采购1辆车辆型号为SGM6479DAX2的雪佛兰轿车,价值24.86万元,经费支出为锌多金属矿产资源整合经费,为非财政一般公共预算支出。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 得的收入。

三、其他收入:是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四、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是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和“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即事业单位以前各年度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 支差额的基金)弥补当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五、上年结转和结余:是指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六、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必需的开支,其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七、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监督索引号5326230013240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