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信息>详细内容

西畴县农村合作经济经营管理站部门2019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20-09-15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目录

  第一部分  西畴县农村合作经济经营管理站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项目支出绩效自评/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表)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西畴县农村合作经济经营管理站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1、减轻农民负担监督管理,包括落实农民负担五项制度,农民负担执法检查和调研,涉农负担专项治理、涉及农民负担信访处理,农村公益事业一事一议筹资筹劳监管和财政奖补试点工作,各项强农惠农政策监管。

2、农村土地承包管理,包括研究提出稳定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的政策建议经批准后组织实施,承担指导农村土地承包合同管理、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补换发及确权登记颁证和管理工作,指导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管理和服务,成立仲裁庭调解仲裁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工作,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抵(质)押融资工作。

3、农村集体资产与财务管理,包括开展村级会计委托代理服务工作,开展农村集体资金资产资源清产核资及管理工作,开展村干部任期和离任经济责任审计和农村审计工作,清理核实村组债务和其他公益性村级债务。

4、实施扶持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项目、扶持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发展项目和村容村貌整治工程项目。

5、指导农业产业化经营、一村一品、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建设和农村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

6、农村经济情况调查统计分析、数字乡村工程建设管护;完成上级业务部门和县农科局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2019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1、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情况

开展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是党中央深化农村综合改革,建立归属清晰、权能完整、流转顺畅、保护严格的农村集体资产股份权能改革制度,是进一步推进农村集体股份权能改革,深化农村集体资产股份权能改革,创新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为推进城乡协调发展、巩固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提供重要支撑和保障。此项工作自2018年10月全面启动,截至目前,全县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共完成清查登记72个村(社区),村民小组1745个,资产核实1817个,公示确认1817个;从已完成清产核资单位清查结果来看,账面资产总额5.13亿元,其中经营性资产0.139亿元;核实资产总额5.14亿元,其中经营性资产0.14亿元。全县已召开清产核资工作培训会议15场次,共刷写宣传标语近百条,悬挂横幅30条,共印发《致农民朋友的一封信》6.5万份,县、乡(镇)、村共组织培训60余场次,培训2000多人次, 召开村民代表会、户主会1900多场次,参会村组干部及户代表10000余人次。截至目前,已顺利通过省对县、州对县、县对乡的工作验收,现正全力做好下步即将转段进行的村集体成员身份认定工作准备事宜。

2、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情况

自2014年11月全面启动实施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在各级各部门及公司的通力协作下,截止2018年10月完成打证59619户,涉及9个乡(镇)完成确权调查承包农户62474户,打证率为95.4%。实际汇交57792户;完成实测承包耕地面积749456.8亩,实际汇交完成724100.7亩,确权登记地块589952块,实际汇交590485块,颁发新《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57792本。从2018年12月至现在,已经下发蚌谷乡土地承包经营权证7个村委190个村民小组5035本。此次共颁(换)发放新证7个村委会184个村小组3753本,错漏的待更正后补齐,现除蚌谷乡其余乡(镇)均未发证。目前,县确权办正要求公司按照规定时间节点要求,增加人员力量,派遣懂技术,业务精,懂管理、有责任感的技术人员,按照时间节点明细分工,统筹安排,针对所存在问题做好档案资料的查缺补漏和相关手续、程序完善工作,力争在明年3月底全面完成土地确权颁证到户和档案归档信息化工作。

3、农村承包土地流转工作

截至2019年12月,通过土地确权工作调查,国土二调耕地面积47.7273万亩,完成确权调查承包农户62474户(因确权工作未结束,目前暂用56063户这个数据)。全县土地流转总面积为63712.3亩,涉及1587个村小组12997农户,土地流转总面积占承包耕地总面积的13.35%。农户自发流转面积31309.6亩,占土地总面积的6.56%;乡村组织提供信息流转面积16874.4亩,占土地总面积的 3.54%;委托乡村组织的面积2012亩,占土地总面积的 0.42%;其他方式流转的面积13516.3亩,占土地总面积的 2.83%;流转期限5年以下的面积37541.7亩,占流转土地总面积的7.86%; 流转期限5-10年的面积7303.5亩,占流转土地总面积的1.53%, 流转期限10年以上的面积18867.1亩,占流转土地总面积的3.95%;签订土地流转合同的农户11324户,占流转土地农户的20.19%;签订规范土地流转合同的农户52户,占流转土地农户的0.092%。 

4、群众来信来访、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属纠纷调处和答复工作

全县自开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以来,涉及农村土地矛盾纠纷、农户分家地界纠纷、高速公路征用、矿山租用、农村房屋违建占地、土地整治等等,通过县、乡、村组及矛盾调解纠纷组的协调,及时化解。县农经站共接待群众来访56人次,依法依规进行群众来访政策解释化解土地权属纠纷41起,深入基层调查处理转办件6件,书面答复上访人7件,办结率达97%。

5、专合社发展情况

截至目前,全县农民专业合作社累计登记在册325个( 不含“空壳型”和注销的合作社)。

1、按照行业类型分类:种植业130个,养殖业132个,其他63个。

2、农民专业合作社注册资金情况。总出资额39359.095万元,100万元以下的229个,100万元至500万元的80个,500万元至1000万元的11个,1000万元以上的5个。

3、获得各级示范社情况。国家级示范社3个、省级示范社12个、州级示范社9个、县级示范社34个。

 6、减轻农民负担工作开展情况

扎实抓好涉农行政事业性收费、农民建房收费、殡葬和婚姻登记收费、计划生育收费、身份证办理及户籍业务办理、农业灌溉用水、生活用水收费等涉农收费行为的监督管理,做到工作到位、措施得力,没有发现“三乱”现象。

7、信息完成情况

截至目前,我站共上报农业信息40篇。

8、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为切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的各项工作。一是召开专题党风廉政建设布置会议,安排布置一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促进全站各项工作的有效开展;二是认真抓好全站职工的廉洁自律工作。于年初就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全站职工签订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拒毒防艾、廉洁自律等目标责任书,明确专人负责,制定了专门的廉政建设制度。三是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进一步提高各自的政治素质,大力推进廉政文化建设,把思想教育与制度建设结合起来,真正深入群众、心如群众的为其办实事。四是认真办理来信来访和查办案件工作。做好减轻农民负担、土地承包合同管理及农村财务的来信来访工作,对来信来访及时做好台账登记,并严格按要求查办来访案件。五是抓好自身学习,自觉接受监督。切实把开展活动与推动农经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活动的扎实开展推动各项工作,截止11月21日,全站职工共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学习会议4次。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西畴县农村合作经济经营管理站2019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1个。即西畴县农村合作经济经营管理站。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西畴县农村合作经济经营管理站2019年末实有人员编制15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含行政工勤编制0人),事业编制15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10人(含行政工勤人员0人),事业人员10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

离退休人员5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5人。

实有车辆编制1辆,在编实有车辆1辆。

第2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西畴县农村合作经济经营管理站部门2019年度收入合计143.2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38.29万元,占总收入的96.51%;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事业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经营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其他收入5万元,占总收入的3.49%。与上年对比收入合计增加8.8万元,主要原因是财政拨款增加2.76万元,其他收入增加4.04万元,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西畴县农村合作经济经营管理站部门2019年度支出合计142.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2.6万元,占总支出的100%;项目支出0万元,占总支出的0%;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万元,占总支出的0%。与上年对比增加10.77万元主要原因是基本支出增加11.12万元,项目支出减少0.35万元。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9年度用于保障西畴县农村合作经济经营管理站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142.6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10.77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的增加,单位基本人员的基本工资、津贴等财政拨款支出增加。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占基本支出的94.95%;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占基本支出的5.05%。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9年度用于保障西畴县农村合作经济经营管理站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0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0.35万元主要原因是,主要用于农村经济信息统计项目信息员入户调查工作经费减少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西畴县农村合作经济经营管理站部门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39.12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7.55%。与上年对比增加7.77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导致单位基本人员的基本工资、津贴等财政拨款支出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4.3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3.11%。主要用于单位办公费、水电费、差旅费等费用的支出;

 2.外交(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3.国防(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4.公共安全(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5.教育(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6.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3.2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9.55%。主要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9.卫生健康(类)支出7.7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5.58%。主要用于单位基本人员医疗费用;

 10.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1.城乡社区(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2.农林水(类)支出104.1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74.87%。主要用于单位基本人员基本工资、津贴及单位日常公用经费费用;

 13.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4.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5.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6.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7.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8.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9.住房保障(类)支出9.5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6.9%。主要用于住房保障支出。

 2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1.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2.其他(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3.债务还本(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4.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西畴县农村合作经济经营管理站部门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0.3万元,支出决算为0.3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0.18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12万元,完成预算的100%。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8年减少0.28万元,下降48%。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0.28万元,下降46%;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增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费减少。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18万元,占59.74%;公务接待费支出0.12万元,占40.26%。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18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0.18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主要用于农村经济信息统计工作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支出0.12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0.12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2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32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农村经济信息统计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西畴县农村合作经济经营管理站部门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西畴县农村合作经济经营管理站部门资产总额47.06万元,其中,流动资产8.02万元,固定资产39.04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10.82万元,其中;流动资产增加0.88万元,固定资产减少11.7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项目支出绩效自评/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表)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三)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表详见附表(附表9-附表11)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本单位没有涉及专用名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