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信息>详细内容

西畴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站部门2019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20-09-15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目录

  第一部分  西畴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站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项目支出绩效自评/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表)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西畴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站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一是承担全县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例行监测、普查、专项监测等)、监督抽查等任务。二是承担辖区内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的技术指导、技术培训。三是开展辖区内农产品生产过程中的检验、检测、监测及农产品质量安全咨询技术服务。四是组织开展辖区内农产品质量安全产地准出检验检测工作,组织开展农业标准化生产、农产品质量认证申报审核等相关工作。

(二)2019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1、依据标准组织开展鲜活种植业农产品检测工作,切实保证大众消费安全

根据《文山州农业局关于印发鲜活种植业农产品质量安全元旦春节专项监测实施方案的通知》(文农通〔2019〕1号)、《文山州农业农村局关于印发文山州2019年鲜活种植业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文农通〔2019〕223号)和《文山州农业农村局关于开展整治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暨2019年第二次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认真开展检测工作。按要求报送相关检测数据表册和总结分析报告,并及时录入了文山州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系统和云南省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平台。

2、认真抓好农产品品牌认证,强化监督管理,有序推进“三品一标”发展提升农业标准化生产能力

一是摸清底子,对县境内从事农产品生产的企业、专业合作社建立信息台账,深入了解生产经营状况,结合农业标准化生产技术推广、农产品质量安全管控等工作,组织开展农产品质量认证知识的宣传引导和指导。有选择性的针对部分基本符合条件,具备一定产品生产规模、管理营销理念先进、市场定位空间较为广阔的农产品生产企业、专业合作社、集体经济组织、生产大户,积极引导开展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和有机农产品认证,重点突出引导无公害、绿色食品认证,支持有机农产品认证;二是坚持标准,严格审核,发挥县级单位初步审核作用,在产品生产产地环境、农业投入品管理、标准化生产管理技术、质量控制措施等方面加强与拟申报认证企业的技术指导培训,促其产品生产管理向拟认证产品标准靠拢,为产品认证奠定最基本的基础条件;三是加强申报材料撰写指导、审核,按照申报不同质量认证产品的规范要求,指导申报企业规范撰写申报材料,确保申报材料符合规范要求,提高产品质量认证申报受理成功率;四是加强证后监督指导,对经相关认证机构评审合格并颁发证书的企业,在产品生产过程中经常性到现场开展检查巡查,确保生产环节质量管控符合相关技术标准,确保认证产品符合质量要求。

 

3、加强对各乡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站的业务指导,促进全县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健康发展

我站认真履行对乡镇监管站的业务指导职责,按上级业务主管部门要求,积极与各乡镇监管站沟通,规范收集整理检测数据档案,并通过电话、QQ和现场指导等各种渠道,定期不定期对各乡镇农产品监管站进行了系统报送数据培训,并在日常工作中给予精心指导,保障系统数据及时更新,准确可靠。同时我们还做好日常检测业务培训,对检测人员更换,新接手检测工作的人员给予全面的培训指导。根据各乡镇实际情况深入各乡镇进行 业务指导,针对各乡镇在检测工作中存在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并及时向分管领导汇报。把好源头关,共同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能力。2019年以来,检测室累计对各乡镇检测人员开展检测业务培训28余次。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西畴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站2019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1个。即西畴县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站。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西畴县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站2019年末实有人员编制10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含行政工勤编制0人),事业编制10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10人(含行政工勤人员0人),事业人员10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

离退休人员0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0人。

实有车辆编制1辆,在编实有车辆1辆。

 

第2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西畴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站部门2019年度收入合计132.4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26.24万元,占总收入的95.29%;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事业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经营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其他收入6.24万元,占总收入的4.71%。与上年对比减少5.38万元,主要原因是财政拨款收入减少2.12万元,其他收入减少3.26万元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西畴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站部门2019年度支出合计129.7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9.73万元,占总支出的100%;项目支出0万元,占总支出的0%;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万元,占总支出的0%与上年对比减少4.56万元,主要原因是基本支出减少4.56万元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9年度用于保障西畴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站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129.73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4.56万元,主要原因是单位基本人员在本年度调出1人,导致单位基本人员基本工资、津贴等经费支出减少。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占基本支出的95.03%;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占基本支出的4.97%。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9年度用于保障西畴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站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0万元主要原因是西畴县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站本年度没有开展相关项目工作,故没有项目经费产生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西畴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站部门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24.76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6.17%。与上年对比增加0.57万元,单位人员调资,导致单位基本人员的基本工资、津贴等经费支出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4.5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3.62%。主要用于单位办公费、水电费、差旅费等费用的支出 

2.外交(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3.国防(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4.公共安全(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5.教育(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6.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2.1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9.76%。主要用于单位基本人员养老保险、工伤、生育保险等费用

 9.卫生健康(类)支出6.7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5.43%。主要用于单位基本人员医疗费用。

 10.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1.城乡社区(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2.农林水(类)支出92.6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74.24%。主要用于单位基本人员基本工资、津贴及单位日常公用经费费用;

 13.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4.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5.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6.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7.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8.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9.住房保障(类)支出8.6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6.95%。主要用于单位基本人员住房公积金费用 

2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1.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2.其他(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3.债务还本(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4.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西畴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站部门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0.11万元,支出决算为0.11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11万元,完成预算的100%。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8年减少0.11万元,下降55%。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减少0万元,下降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0万元,下降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0.11万元,下降55%。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公务用车运行费公务接待费减少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0.11万元,占10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0万元,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3.公务接待费支出0.11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0.11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2批次接待人次29人(主要用于开展果蔬农药残留快速检测及定量检测例行监测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西畴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站部门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万元,与上年对比没有增加,主要原因是单位没有发生机关运行经费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西畴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站部门资产总额79.62元,其中,流动资产24.67元,固定资产54.97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元,在建工程0元,无形资产0元,其他资产0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171.72万元,其中;流动资产增加3.29万元,固定资产减少174.99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根据新的会计制度2019年开始对固定资产计提折旧所以固定资产减少。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4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4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项目支出绩效自评/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表)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三)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表详见附表(附表9-附表11)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本单位没有涉及专用名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