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信息>详细内容

西畴县卫生健康局部门2019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20-09-15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监督索引号53262300236101000

目录

  第一部分  西畴县卫生健康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项目支出绩效自评/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表)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西畴县卫生健康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国家、省、州、县有关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组织拟订健康政策,拟订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规划计划和地方标准并组织实施。统筹规划卫生健康资源配置,指导区域卫生健康规划的编制和实施。加强卫生健康人才队伍建设。制定并组织实施推进卫生健康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普惠化、便捷化和公共资源向基层延伸等政策措施。

2.协调推进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研究提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重大方针、政策、措施的建议。组织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推进管办分离,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制定并组织实施推动卫生健康公共服务提供主体多元化、提供方式多样化的政策措施,提出医疗服务价格政策的建议。

3.制定并组织落实疾病预防控制规划、国家免疫规划以及严重危害人民健康公共卫生问题的干预措施。负责卫生应急工作,组织指导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预防控制和各类突发公共事件的医疗卫生救援。

4.组织拟订并协调落实应对人口老龄化政策措施,负责推进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和医养结合工作。

5.贯彻落实国家药物政策和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开展药品使用监测、临床综合评价和短缺药品预警,提出药品价格政策和县内药品生产鼓励扶持政策的建议。组织开展食品安全风险监测评估。

6.负责职责范围内的职业卫生、放射卫生、环境卫生、学校卫生、公共场所卫生、饮用水卫生等公共卫生的监督管理,负责传染病防治监督,健全卫生健康综合监督体系。牵头《烟草控制框架公约》履约工作。负责卫生健康部门安全生产监管职责。

7.制定医疗机构、医疗服务行业管理办法并监督实施,建立医疗服务评价和监督管理体系。会同有关部门贯彻执行卫生健康专业技术人员资格标准。制定并组织实施医疗服务规范、标准和卫生健康专业技术人员执业规则、服务规范。

8.负责计划生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开展人口监测预警,研究提出人口与家庭发展有关政策建议,完善计划生育政策。

9.指导地方卫生健康工作,指导基层医疗卫生、妇幼健康服务体系和全科医生队伍建设。推进卫生健康科技创新发展。

10.贯彻落实国家中医药法律法规、规章政策,组织实施中医药地方性法规。拟订中医药发展总体规划和目标,负责综合管理中医(含中西医结合、民族医,下同)医疗、教育、科研、文化建设、对外交流合作等工作。参与拟订中医药产业发展政策。

11.建立健全艾滋病防治工作机制,加强宣传教育,采取行为干预和关怀救助等措施,综合防治艾滋病。

12.推进西畴县大健康产业的发展,统筹实施医养结合、医体融合等健康政策。

13.负责重要会议与重大活动的医疗卫生保障工作。

14.指导西畴县计划生育协会的业务工作。

15.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2019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1.狠抓落实,确保健康扶贫工作稳步推进。2019年,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9964户37518人,其中:因病致贫1852户7405人,因病致贫18.59%。一是开展疾病救治,切实解决因病致贫难题。第一,开展大病专项救治。成立大病救治专家小组,制定“一人一档一方案”,全面开展救治,全县26类32种大病建档立卡贫困患者1082户1156人,已经全部得到救治。第二,开展慢病签约服务。全县共组建349名乡村两级的医务人员组成的家庭医生服务团队132个,签约服务52151人,按照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基本医疗服务、个性化服务要求开展了签约服务。二是落实便民措施,解决群众看病就医难题。实行县域内住院先诊疗后付费及“一站式”结算服务。切实减轻群众就医负担,解决了贫困群众患病就医的后顾之忧。

2.纵向推进深化改革,不断提高卫生健康整体服务能力。一是加快县级公立医院提质达标建设。县第一人民医院对照《县级医院医疗服务能力基本标准》进行提质达标建设,现达标情况为:共有555条指标,已达标455条,未达标100条,达标率81.98%。二是稳步推进项目建设工作。第一,西畴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项目建设。项目用地面积12.98亩,规划建筑面积12391.66㎡,总投资3699万元,2018年1月底开始主体施工建设,2019年5月15日主体及基础已经验收,现正进行内部装修及设备配置,预计明年3月投入使用。第二,县第一人民医院住院综合楼项目建设。新建业务用房34000平方米,用于新增细化设置心内科、泌尿外科、妇科、产科、儿科等15个科室,现已完成可研审批,两证一书办理,环境影响评价。三是基层服务能力提升。全县9乡10所卫生院,69所村卫生室均按健康扶贫脱贫退出标准完成标准化建设,2019年10月组织兴街中心卫生院及鸡街中心卫生院通过乡镇卫生院等级评审,余8所卫生院计划在明年通过评审。四是深入开展组建医疗联合体。按照“全覆盖、有重点”的原则,由县医院、县中医医院牵头成立两个医疗联合体,出台制定了《西畴县医疗联合体建设规划(试行)的通知》等相关工作机制,推进建立紧密型医共体,不断提高医疗卫生资源使用效率。五是健全药品供应保障机制。贯彻执行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全县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均按要求配备和使用国家基本药物目录与云南省补充药品,按省招标采购价格实行零差率销。六是加强卫生人才培养。第一,紧缺人才引进。制定医疗卫生人才引进计划,以引进培养临床、麻醉、检验等专业人员为重点,引进急需紧缺专门人才5名。第二,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培养。今年共与43名卫生高校录取人员签订《定向就业服务协议》,已累计培养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111名,农村卫生人才队伍将逐步壮大。第三,强化对口支援项目。年内共安排11名高、中级卫生技术人员到7个乡镇卫生院开展对口帮扶工作。第四,落实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共派出24名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在三级及以上医院参加住院医师、助理全科医生规范化培训;第五,鼓励参加职称晋升考试。共组织103人参加医考、204人参加卫考、44人参加护考、9人申报参加高职考试;七是推动中医药事业健康持续发展。全县10个乡镇卫生院现均设置中医科,能够提供中医药服务;69个村卫生室,57所能够提供中医药服务。八是强化临床用血管理,认真开展无偿献血工作。全县组织了21次大型无偿献血活动,共有1145人次参加无偿献血,献血量达36.66万毫升,完成率104.74%。九是规范医疗废物处置,加强医疗安全管理工作。共有医疗卫生机构91家,其中县直医疗机构4家,乡镇卫生院10家,民营诊所8家,村卫生室69家,建有医疗废物暂存处22个,均按照医疗废物处置标准进行处置。

3.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促进人口均衡发展。一是稳妥实施计划生育奖励与扶助政策,做好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扶助关怀工作。全面落实“奖励扶助”政策,今年共落实上报计划生育奖励扶助对象618人62.89万元;加大计生特殊家庭扶助关怀力度,开通就医绿色通道,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完善计生特殊家庭帮扶措施;建立完善奖励与扶助信息档案,对新增的359人建立齐全规范的个案档案,建档率达100%。二是切实推进全员人口信息化建设。督促各乡镇全面、真实、准确做好信息系统信息的全面收集、录入等工作,全县录入信息系统总人数为253514人,入库率为96.46%。三是扎实开展创建幸福家庭和实施“新家庭计划”工作。指导3个项目点,以新家庭计划项目为载体,围绕“文明、健康、优生、致富、奉献”为主题,稳步有序做好项目工作。

4.老龄工作。一是切实抓好改革转隶,确保老龄工作顺利续接不断档。按《西畴县深化党政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关于印发西畴县深化党政机构改革人员转隶工作方案的通知》(西机改发〔2019〕2号)等文件精神,及时与县民政局转隶续接,确保老龄工作跟上改革步伐。二是认真做好办理老年人优待证的各项服务工作及高龄津贴发放。第一,进一步落实老年人优待政策,共为老年人办理《老年优待证》305本。第二,认真落实高龄老人生活补助待遇,按照50元,200元,1000元的年龄层次和补助每人每月的标准上报。上半年,共为80周岁以上5761名老年人发放高龄补助费240.27万元。第三,建立养老服务平台,大健康理念逐步形成。进一步整合服务资源,提升服务质量,优化服务环境,创新服务机制,不断满足广大老年群体多样化、多层次的养老服务需求,推动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

5.服务民生,加强基层卫生计生和重大疾病防治工作。一是做好人感染H7N9禽流感、中东呼吸综合征、霍乱、艾滋病、结核病、手足口病等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我县传染病发病率482.90/10万,低于全省平均水平,未出现重大传染病暴发疫情。二是深入推进第四轮防治艾滋病人民战争。认真组织实施2019年省级重点地区项目以及“十三五”快速建立人群屏障项目,共检测92950人次,检测人数占当地常住人口比例达到35.1%,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检测发现率82.3%,现存活感染者/病人任务完成率94.6%,存活感染者和病人正在接受抗病毒治疗的比例87.7%,艾滋病母婴传播率为0,中医药治疗完成53人。三是全面推进消除麻风运动工作。全县新发现麻风病人1例,畸残0例,新发现麻风病人畸残率0,规则治疗率100%。四是规范处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通过电话核实、现场调查、网络报告数据监测分析等方式处理预警信息170起,处置回复率100%,及时处置手足口病聚集性疫情8起,及时处置率100%;开展传染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风险监测10次,全县累计监测报告处置野生菌中毒苗头事件93起192人,处置率达100%。共报告野生菌中毒突发公共卫生事件1起,死亡2人。五是全面开展卫生县城、乡(镇)、卫生村的创建(复审)工作。制定下发了《西畴县省级卫生县城复审实施方案》,紧紧围绕9个方面创建标准狠抓各项工作,人民群众的工作环境和生活环境不断改善,同时为争创省级卫生乡镇、卫生村,县爱卫制定下发《西畴县创建省级卫生乡镇、卫生村(社区)工作方案》等方案,按照方案要求全县4个乡镇和31个行政村、16村民小组开展省级卫生村创建工作,通过县爱卫办自查初审复合申报条件现已向州爱卫办提交申请。六是全面推动慢性病防控工作。已制定下发《西畴关于创建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综合防控省级示范区工作方案》,5月9日组织全县34支队伍560人参加第四届“万步有约”激励大赛,积极组织各医疗机构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知识培训。

6.强化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提升群众健康意识。一是加强慢性病管理,提高对高血压、糖尿病和重性精神病患者管理干预水平,对肿瘤病人开展报告、随访管理工作。共管理高血压患者确诊建档人数17188人,规范管理14323人;糖尿病患者确诊建档人数3948人,规范管理3204人;重性精神疾病患者累计建档1261人,规范管理3271人;65岁及以上老年人累计建档23373人,开展0-6岁儿童眼保健和视力检查1042人。二是提升妇女儿童健康水平。强化危重孕产妇救治与新生儿救治中心能力,整合孕产期保健、儿童保健、计划生育等服务内容,加强出生缺陷综合防治,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目标人群覆盖率87.2%,目标人群叶酸服务覆盖率95.7%,避孕药具使用率98.9%,地中海贫血筛查率46.25%,全县活产1817人,开展遗传代谢病筛查1713人、新生儿听力筛查1782人,目标人群儿童营养包发放率81.66%,全县共有孕产妇 1807人,住院分娩活产数1811人,住院分娩率为99.67%;出生婴儿性别比120.95。三是加大健康宣传教育力度。进一步提高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和水平,加强传染病、地方病和慢性病防治知识的宣传力度,开展居民健康素养基本知识宣传教育。

7.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规范服务管理工作。一是加强思想政治、行风建设与反腐倡廉工作。第一,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全系统干部职工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第二,加强理想信念和宗旨教育,开展廉政教育。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抓手,推进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和医院文化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认真学习贯彻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严格执纪问责,加强监督制约,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第三,做好2019年医院巡查工作,严肃查处违反医疗卫生行风建设“九不准”行为,塑造行业清风正气。细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操作规定和标准,防止“四风”问题反弹。二是强化项目资金管理。始终按照专款专用的原则使用卫生健康系统基建、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艾滋病防治项目等项目资金,积极争取各级财政加大对卫生健康事业的投入力度。严格执行经费预算,做好价格和成本监测,加强国有资产和政府采购管理工作,强化项目与资金监管,组织开展绩效考评工作,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三是进一步提升行政效能。第一,加强对县委县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确保政令畅通。第二,落实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制度,加强和改进信访和调解工作,有效预防和化解矛盾纠纷,2019年以来收到信访件3件,已办理答复2件。第三,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与各卫生健康单位签订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培训,按季度对各单位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全系统未发生重大安全事故。

8.加强职业病防控,营造安全职业环境。一是积极组织开展摸底调查,摸清底数。我县共有职业危害单位42家,正常运行的职业危害单位39家。二是加大监督执法力度,职业病防治措施有效落实。督促各职业危害单对接触“尘、毒”危害的职工均开展职业卫生基本知识培训,培训劳动者共计859人,有效增强了职业病防范意识。三是落实建立职业健康体检,建立职业卫生监护档案。督促职业危害单位组织开展职业健康体检,体检率达97.50%。四是督促落实开展工作场所职业危害因素监测工作。对重点整治领域即非煤矿山、冶金、化工企业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6份,重点职业危害行业职业危害因素监测率达100%,一般职业危害单位监测率58.33%。

9.加强执法力度,行政执法工作稳步开展。一是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制定《西畴县卫生健康局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工作方案》,编制《西畴县卫生健康局行政执法工作手册》并报县司法局审核后报县政务局公示。二是严格执行违法处理。截至2019年11月,依法查处计生违法生育案件22件,其中:行政处罚案件16件,行政征收案件6件;收款59300元。三是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梳理上报执法事项清单7类职权类型239项;实施“企业开办时间再减一半及企业和群众办事力争只进一扇门”行动,所有许可审批事项办理时限均在法定时限基础上压减一半;落实一站式服务,在政务服务中心设窗口,人员派驻采取AB角形式,以确保窗口人员相对固定而又不出现空岗现象;梳理上报“最多跑一次”第一、二、三批清单29项;严格落实最多跑一次的工作要求;推广应用“一部手机办事通”;补充完善政务服务事项基本目录和实施清单要素信息;认真执行“双随机、一公开”,建立了“一单、两库、一细则”,执法有台账,结果有公示公布。

10.其他几项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一是扫黑除恶工作。第一,将扫黑除恶工作纳入2019年重点工作,结合卫生健康系统工作实际,制定下发了《西畴县卫生健康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群众举报线索管理制度》等工作机制,要求各卫生健康单位贯彻执行。第二,落实重点措施,全面开展线索摸排。先后排查出疑似线索14条,经县卫生健康局扫黑除恶领导小组会议研判,均达不到涉黑涉恶,后续将继续进行跟进。二是稳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以县中医医院为试点,各医疗机构齐开展,大力营造“民族团结进医院”的良好氛围,设立民族示范窗口,并将民族团结工作与日常性业务工作相结合齐推进,组织县乡医疗机构到少数民族聚集地开展义诊活动4场次,为300余名民族同胞开展免费义诊服务,免费发放药品价值约2700元。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西畴县卫生健康局部门2019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5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个,其他事业单位13个。分别是:

1.西畴县卫生健康局;

2.西畴县第一人民医院;

3.西畴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局;

4.西畴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5.西畴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

6.西畴县皮肤病防治站;

7.西畴县柏林卫生院;

8.西畴县法斗卫生院;

9.西畴县鸡街中心卫生院;

10.西畴县西洒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11.西畴县新马街卫生院;

12.西畴县兴街中心卫生院;

13.西畴县董马中心卫生院;

14.西畴县蚌谷中心卫生院;

15.西畴县莲花塘卫生院。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西畴县卫生健康局部门2019年末实有人员编制709人。其中:行政编制13人(含行政工勤编制3人),事业编制696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16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22人(含行政工勤人员3人),事业人员691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8人),其他人员271人,主要是根据文政办发〔2015〕233号编制外人员管理,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合同期在一年以上的编外职工。

离退休人员174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174人。

实有车辆编制15辆,在编实有车辆29辆。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西畴县卫生健康局部门2019年度收入合计34,345.9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4,668.12万元(含政府性基金收入2900万元),占总收入的42.71%;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事业收入19,158.44万元,占总收入的55.78%;经营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其他收入519.35万元,占总收入的1.51%。比上年总收入26,865.99万元增加7479.92万元,主要原因是财政拨款收入增加2606.69万元、事业收入增加5662.28万元,其他收入减少789.05万元三项影响,具体原因有三点,一是2019年卫生系统财政拨款收入呈现下降,但由于保健院整体搬迁有国债投入形成政府性基金收入而变成隐性增加;二是事业收入增加是医疗收入的上升;三是其他收入减少是上级划转款项较上年有所下降。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西畴县卫生健康局部门2019年度支出合计28,355.5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3,074.6万元,占总支出的81.38%;项目支出5,280.93万元,占总支出的18.62%;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万元,占总支出的0%。与上年数28,928.51万元对比总支出减少572.98万元,主要原因是基本支出增加2457.41万元、项目支出减少3030.39万元两项影响。具体原因基本支出医疗成本费用的正常增加、项目支出减少是受财政国库清算资金不足的影响。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9年度用于保障西畴县卫生健康局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23,074.6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2457.41万元,主要原因是2019年政策性增资等因素的影响导致工资福利支出比2018年增加1176.52万元;受医疗收入上升的影响医疗药品、耗材成本同增导致商品和服务支出中比2018年增加603.1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由于2019年财政清算资金不足比2018年减少120.15万元、医疗设备购置投入其他资本性支出比2018年增加797.91万元。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占基本支出的55.09%;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占基本支出的44.91%。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9年度用于保障西畴县卫生健康局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5,280.93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3030.39万元,主要原因是2019年财政库款不足,有些项目资金无法清算所致。                  

具体项目开支及开展工作情况是: 其他财政事务支出2万元,主要用于:根据西财预〔2018〕124号规定用于2017年文山州会计人才培养补助经费支出2万。卫生健康一般行政管理工作事务支出27.99万元,用于防艾国家疾控项目、社会参与农村养老健康、计划生育医养结合等工作;综合医院支出102.55万元,主要用于:根据文财社〔2018〕157号规定用于临床重点专科建设设备购置支出100万、用于结核病人检查补助0.3万、用于乡村医生中西医结合培训支出1.95万、用于食品安全事务支出0.3万其他公立医院支出311.46万元,主要用于:根据文财社〔2018〕112号规定用于临床重点专科建设设备购置50万、根据文财社〔2018〕49号、文财社〔2017〕25号、文财社〔2018〕3号规定用于公立医院改革设备购置261.46万乡镇卫生院支出157.25万元, 主要是兴街中心卫生院用于西畴县中医医院基本项目建设具体开支;其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支出264.44万元,用于乡镇卫生院开展基本药物制度、医改方面的工作;公共卫生支出1566.86万元,用于开展我县卫生应急(传染病防控)、基本公共卫生、重大公共卫生等方面的工作;其他公共卫生支出7.51万元,用于灭蝇工作;计划生育事务支出1.34万元,用于开展计划生育新家庭发展能力建设等工作; 医疗救助支出22.48万元,用于已经脱贫和未脱贫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其他卫生健康支出45.67万元,用于开展艾滋病防治、能力提升工作;扶贫支出65.6万元,用于脱贫攻坚农村水质检验试剂耗材成本费;其他支出2713.27万元,主要是专项债券用于保健县整体搬迁项目建设。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西畴县卫生健康局部门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0,275.88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36.24%。与上年12,838.59万元对比减少2562.71万元, 主要原因是2019年财政库款不足,有些项目资金无法清算所致。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2%。根据西财预〔2018〕124号规定用于2017年文山州会计人才培养补助经费支出2万。

2.外交(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3.国防(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4.公共安全(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5.教育(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6.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944.71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9.19%。主要用于退休人员安家建房费0.35万元,退休人员慰问费0.48万元;养老保险支出795.59万元;事业单位职业年金支出110.31万元;抚恤支出29.40万元;敬老节百岁老人慰问支出8.6万元;

9.卫生健康(类)支出8,681.73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84.49%。主要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6900.81万元;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药品耗材费等日常公用经费支出716.76万元;转拨公共卫生项目、已经脱贫和未脱贫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项目、艾滋病防治、能力提升工作等所属下级专项经费474.86万元;保健院建房支出150万元;办公设备、医疗设备购置支出439.30万元。

10.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1.城乡社区(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2.农林水(类)支出40.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4%。用于脱贫攻坚农村水质检验试剂耗材成本费;

13.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4.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5.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6.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7.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8.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19.住房保障(类)支出606.83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5.91%。全部用于住房公积金支出;

2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1.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2.其他(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3.债务还本(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24.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西畴县卫生健康局部门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41.82万元,支出决算为40.61万元,完成预算的97.11%。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32.47万元,完成预算的102.4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8.14万元,完成预算的80.51%。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老化导致运行费支出超预算两个百分点,公务接待费压缩支出只完成预算的百分之八十。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8年减少18.14万元,下降30.88%。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减少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14.3万元,下降30.58%;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3.84万元,下降32.05%。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减少的主要原因厉行节约政策的影响。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32.47万元,占79.95%;公务接待费支出8.14万元,占20.05%。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32.47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32.47万元,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8辆。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单位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支出8.14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8.14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384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1,185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西畴县卫生健康局机关及下属部门发生的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西畴县卫生健康局部门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0.87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37.94万元,减少64.51%,主要原因是财政库款不足,部分费用未能清算所致。主要用于局机关及卫生监督局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业务接待费用、车辆费用等日常公用经费支出20.57万元;驻村工作队、乡村扶贫干部慰问支出0.3万元。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西畴县卫生健康局部门资产总额41541.71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7285.55万元,固定资产11066.87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12993.21万元,无形资产251.12万元,其他资产-55.04万元,县医院年底清仓存货盘盈55.04万元未处理。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9774.46万元,其中;流动资产增加4891.13万元,固定资产增加229.94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增加0万元,在建工程增加4651.21万元,无形资产增加66.73万元,其他资产增加-45.49万元(县医院年底清仓存货盘盈未处理)。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4辆,账面原值48.27万元;报废报损资产71项,账面原值58.49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出租房屋26平方米,账面原值46.89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3.8万元。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77.3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9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84.35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项目支出绩效自评/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详见附表9-附表10)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详见附表11-附表12)
  (三)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表详见附表(附表9-附表12)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本单位不涉及名词解释。

西畴县卫生健康局.XLS2020091403485822820200914043402820.xls

监督索引号5326230023610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