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信息>详细内容

中国共产党西畴县委党校部门2019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20-09-14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监督索引号53262300128101000

目录

  第一部分  中国共产党西畴县委党校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项目支出绩效自评/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表)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中国共产党西畴县委党校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承担理论学习、研究、宣传工作。负责学习、研究、宣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国家法律法规;承担干部培训、轮训工作。根据县干部教育培训计划的要求,负责培训县属部门、各乡(镇)副科级领导干部;县属部门、各乡(镇)股(所)级负责人;各村委会(社区)党总支(支部)书记、主任、副主任及县属各单位公务员。承担干部学历教育培训工作。根据全县干部队伍实际,拓展办学渠道,稳步提高全县干部学历层次。发挥党性锻炼“熔炉”作用。大力加强各种短训、轮训班和函授面授期间临时党支部、团支部的建设,加大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的学习、宣传力度,使学员在培训和面授期间参与组织生活,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党性修养。承担调查研究工作。负责对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情况,国家法律法规的实施情况及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进行调查研究,撰写调查报告。

(二)2019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1.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养

一是坚持学习全文,把握精神;二是坚持时时学习,宣传精神;三是坚持深刻研究,领会精神;四是坚持细谈体会,分享精神;五是坚持学用结合,落实精神。一年来,共组织干部职工集中学习16场,参学人员达200余人次。

2.全力抓好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提高业务素质

在狠抓干部职工思想政治建设的同时,我校为了适应当今社会的需求,提高干部教育培训质量及各项业务工作,更好地服务全县中心工作。一年来,共派出教师到省委党校、州委党校等上级部门参加培训13人次。

3.围绕县情加强科研调研

一年来,我校教师在县内各部门和基层调研30余人次,共完成《加强干部教育培训》《“西畴精神”现场教学》《脱贫攻坚成效巩固》3个专题调研;共撰写上报理论文章2篇参与全州党校系统“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征文活动。

4.突出主业主课,扎实开展干部教育培训

一是开展好主体培训班次教学工作。截止12月,我校共举办县内主体培训班12期,培训干部2156人次。二是开展好“西畴精神”现场教学工作。一年来,接待各类学习、调研“西畴精神”学习班次600余批次19550人次。三是开展好外出宣讲培训工作。为把习近平扶贫论坛摘编、党章、党史国史、“西畴精神”学习宣传落实到实处,根据县委统一安排及各乡镇、学校、村(社区)的需求,我校全年共外出宣讲56场次,受众1.5万余人。

5.抓实村(社区)干部双提升行动计划

一、是做好学员管理和招生工作,工作中进一步明确班主 任职责,搞好学员管理,确保到课率。二是做好好学员    的课程过程性考核和终结性考核指导工作,按要求做好在线学习、在线作业批改工作。三是组织和督促教师认真备课、上课,提高授课水平。目前,县委党校共办学历提升班班级2个,学员共80名,其中专科班50人、本科班30人。

6.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一是继续加强组织领导。按照脱贫摘帽既定的目标任务,明确了学校主要负责人负总责,分管领导专门抓,联络员抓落实的工作机制。二是切实抓实挂钩点的扶贫工作。在人力方面,继续派出一名教师参与驻村扶贫工作、一名公务人员开展产业脱贫工作,同时,根据工作需要,临时抽派职工20余人次到挂钩帮扶村配合村委会做好党建、扶贫等方面的工作;在物力方面,县委党校积极想办法筹措资金2.818万元,帮助群众解决了一些困难(其中为贫困户购置了生活用具,折合资金1.7705万元;为贫困户和困难老党员送去了温暖,购买大米、食用油折合资金0.8575万元。)。三是紧紧围绕各项脱贫摘帽工作任务,党校干部职工每月不定期的到挂钩帮扶村和建档立卡户家中开展工作,宣传政策、了解群众需求、落实脱贫销号清单,脱贫攻坚工作有序推进,截止11月底,我校干部职工累计进村入户300余人次。

7.认真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结合实际,大力弘扬“等不是办法、干才有希望”的西畴精神,不折不扣抓好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工作,经过全校教职工的努力,成功地将西畴石漠化展馆申报为文山州第一批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目前,县委党校已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机关”、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景区”资料台账报送县民创办

8.抓实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

一是加强组织建设,党支部建设更加标准化。二是认真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严格按照“一会五评”原则民主评议党员,同时完善党组织和党员信息采集。三是落实日常党建,党建工作更加常态化、“三会一课”制度化,坚持民主集中制的原则,广泛征求全体党员意见;支部“主题党日”每月定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党员强党性”,坚持戴党徽、亮身份、强党性不动摇。四是推进“两学一做”,“两学一做”制度化。认真落实学习制度,领导班子带头学习十九大精神、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等,并强调研读原文的重要性,积极组织党支部集中学习讨论;争做合格党员和合格党校人,积极组织党员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结合脱贫攻坚工作进村委、进社区,争做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专题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务培训室积极准备课题内容并积极对外宣讲。

9.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一是制定制度,分解责任。二是狠抓党风廉政建设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三是认真开展廉政谈话和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加强作风建设,强化纪律约束。四是认真做好每季度的派单履职,按照季度派单完成工作任务。截止11月10日,常务副校长沈恒占派单任务3项(10月17日到任履职;原常务副校长、党支部书记贺才文同志派单内容25项,10月21日调离),副校长袁有竹同志派单内容22项,副校长周云菊同志派单内容16项(4月24日到任履职;原副校长向昌进同志第一季度派单内容3项),通过狠抓措施落实,责任人各项派单任务均按时限完成。五是建立每周学习制度,每月集中学习2个专题,要求教职工认真做好读书笔记。

10.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按照《实施方案》的总体要求,扎实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截至目前,学习教育情况为:共参加理论中心组学习活动4次、读书班1次、专题研讨交流2场、支部书记轮训2人次;调查研究情况为:确定调研主题3个、撰写形成调研报告3份、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1场;讲授专题党课情况为:主要领导讲党课1场、其他班子成员讲党课2场;听取意见建议情况为:召开座谈会3场、发放征求意见表30余份、征求到意见建议20条;检视问题情况为:查摆班子问题5条、查摆班子成员问题19条、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查找问题24条;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为:班子制定整改措施5条、班子成员制定整改措施19条,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1件。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中国共产党西畴县委党校部门2019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个。内设办公室、培训室、科研室、后勤室等4个科室。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中国共产党西畴县委党校部门2019年末实有人员编制16人。其中:事业编制9人,参公管理7人;在职在编实有16人。其中:事业编制9人,参公管理7人。

离退休人员9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9人。

实有车辆编制0辆,在编实有车辆0辆。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中国共产党西畴县委党校部门2019年度收入合计284.1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84.16万元,占总收入的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事业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经营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其他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上年总收入381.9万元,与上年对比减25.59%。主要原因是主要是财政根据当年实际情况调增补发基本工资、边补,调减专项经费。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中国共产党西畴县委党校部门2019年度支出合计241.7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41.77万元,占总支出的100%;项目支出0万元,占总支出的0%;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万元,占总支出的0%。上年支出合计392.8万元,与上年对比减38.45%。主要原因是财政根据当年实际情况无清算资金开支部份培训班次培训费、部份接待费。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9年度用于保障中国共产党西畴县委党校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241.77万元。上年基本支出287.05万元,与上年对比减15.78%。主要原因是财政根据当年实际情况无清算资金开支部份培训班次培训费、接待费。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34.46万元(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社保、医保、住房公积金等),占基本支出的96.9%%;商品服务支出7.5万元(办公费、水电费、差旅费、培训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其他商品服务支出等日常公用经费),占基本支出的3.1%。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9年度用于保障中国共产党西畴县委党校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0万元。主要原因是项目建设于2017年8月审计,审定所欠工程款在2018年支付清,2019年没有项目建设。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中国共产党西畴县委党校部门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41.7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上年支出合计392.8万元,与上年对比减38.45%。主要原因是财政根据当年实际情况无清算资金开支部份培训班次培训费、部份接待费。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教育(类)支出192.5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79.66%。主要用于发放在职人员工资及保障单位正常运转的公用经费。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20.7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8.59%。主要用于养老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险金补助发放、离退休人员生活补助费及死亡抚恤金。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2.8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5.32%。主要用于事业单位医疗缴费。

4.住房保障支出15.53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6.42%。主要用于财政补缴纳住房公积金。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中国共产党西畴县委党校部门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2.58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无清算资金开支。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8年减少0.16万元,下降10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减少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0.16万元,下降100%。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财政无清算资金开支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占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0万元,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3.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0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中国共产党西畴县委党校部门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7.5万元。上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0.37万元.今年比上年减少32.87万元,减少81.22%。减少主要原因:办公费、培训费、差旅费、接待费、其他性基本支出等减少,党校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办公费、水电费、差旅费、培训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其他商品服务支出等费用支出。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中国共产党西畴县委党校部门资产总额1179.26万元,其中,流动资产91.8万元,固定资产1084.86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2.6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39.05万元,其中;流动资产增加18.55万元,固定资产减少112.3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汽车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1179.26

91.8

1084.86

906.09

0

0

178.77

0

2.6

0

0

填报说明: 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汽车+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项目支出绩效自评/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详见附表(附表9-附表10)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详见附表(附表11)

(三)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表详见附表(附表附表12)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1.资产负债结构情况:本年度单位资产合计1179.26万元。其中:流动资产合计91.8万元(含货币资金35.15万元、财政应返还额度47.65万元、其他应收款净额9.00万元);非流动资产1087.46万元,(含固定资产净值1084.86万元、在建工程2.6万元);本年度单位负责合计35.16万元。其中:流动负债35.16万元(含其他应交税费0.54万元、应缴财政款3.36万元、应付职工薪酬0.79万元、其他应付款30.47万元)。本年度净资产总计1144.11万元。

2.资产负债对比分析:本年度单位资产中货币资金35.15万元,上年4.29万元,比上年增30.86万元,增719.06%;财政应返还额度47.65万元,上年5.26万元,比上年增42.39万元,增806.61%;房屋906.09万元,上年1069.94元,比上年减163.85万元,减15.31%。本年度单位负债总计中应缴财政款3.36万元,上年1.16万元,比上年增2.2万元,增190.32%。变动原因主要是财政在年底收回的额度较去年相对增加,因此财政应返额度增加,西畴精神现场教学培训费,需要上缴财政,因此应缴财政款较去年相对增加,2019年固定资产进行计提拆旧,因此固定资产房屋减少。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指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二、“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

2019年中国共产党西畴县委党决算公开表.xls20200911032038689.xls

监督索引号5326230012810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