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信息>详细内容

西畴县政务服务管理局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2020-03-25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监督索引号53262300143000000

目录

 第一部分西畴县政务局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二部分西畴县政务局2020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本级财力安排支出情况表

六、部门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八、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九、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十一、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二、省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三、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表

西畴县政务服务管理局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西畴县政务服务管理局是县政府工作部门,正科级,加挂西畴县行政审批局、西畴县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牌子。西畴县政务服务管理局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州委及县委关于政务服务管理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政务服务管理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

1.负责全县政务服务体系建设的协调指导工作,拟订政务服务、公共资源交易和政府集中采购及产权出让交易代理活动有关管理制度和运行管理考核办法;协调、检查、指导和督促全县政务服务、公共资源交易、农村产权交易、投资审批中介服务市场建设等工作。

2.负责县级职责范围内的行政审批事项的依法受理、审查、审批及决定送达;受理行政审批事项和投资项目集中审批过程的相关投诉和举报,协助调查并按职责转送各行业主管部门处理等;负责西畴县人民政府推进职能转变协调小组行政审批改革组相关工作,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领导下开展好其他工作。

3.负责县政务服务中心的建设和日常监督管理,协调县级部门在县政务服务中心设置服务窗口,对开展政务服务事项、投资项目审批中介服务事项集中办理工作进行监督管理;受理政务服务事项、投资项目集中审批、中介超市选取过程的相关投诉和质疑,协助调查并按职责转送相关行政主管部门处理。

4.负责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建设和管理,推行阳光交易、规范管理;做好公共资源交易市场诚信体系建设,协助配合公共资源交易专家库建设及日常使用管理。

5.负责全县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化建设,协调网络营运部门做好县、乡(镇)、村(社区)政务(为民)服务中心和县、乡(镇)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络的互联互通,资源共享,并按国家有关规定做好网络保密和运行维护管理工作;负规范电子政务管理相关工作。

6.负责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政府采购活动中 相关投诉、质疑和初步核实,按照法定职责分送相关行政主管部门,并协助相关行政主管部门调查处理。

7.负责协调配合有关行业主管部门做好全县中介代理机构和投资审批中介服务市场的建设管理,为中介机构实体入驻或挂牌入驻提供平台服务。

8.负责机关、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政府采购和出让中心和进驻县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的政治理论、法律法规和业务技能等知识培训,并对窗口工作人员进行日常监督管理和评价考核。

9.完成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单位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1.办公室。负责单位内部的综合协调;负责内部规章制度的建设;负责文秘、机要、会务、财务、宣传、安全、保密、档案、印章及后勤保障等工作;负责机关固定资产管理;负责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内部信息的汇总报送;负责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行政事务的督办;负责机关干部教育、业务培训和老干部、工青妇工作。

2.业务管理股。负责县级部门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投资项目进驻县政务服务中心集中审批、集中服务的监督管理服务工作;负责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各项工作,贯彻执行行政审批有关法律法规和规定,执行上级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方针政策,组织推进全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组织、协调、指导各部门编制权责清单并实行动态管理,协调推进行政审批流程优化等工作;负责制定各项规章制度,对窗口工作人员进行日常管理;负责制定培训计划并组织开展培训;负责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管理、考核;负责全县投资审批中介服务市场建设和管理相关服务工作;负责全县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化建设的监督和指导工作;负责制定和建设“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负责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投资项目审批在线监管平台、投资项目中介超市信息管理平台、公共资源交易电子化平台数据中心的管理维护;协助完善公共资源交易专家资源整合工作,负责公共资源专家库日常使用管理。负责拟订有关规定、办法,对县政府采购和出让业务及进入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代理机构业务进行监督,负责受理对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县政府采购和出让中心的投诉、质疑和初步核实,并协助相关行政主管部门进行调查处理;负责公共资源交易政策法规的宣传培训和贯彻落实工作;负责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制度和运行流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负责各类热线、信访件的转办、督办及回复;负责配合开展全县公共资源交易市场违法违纪案件的联动查处;负责对公共资源交易信用体系建设、市场准入等有关制度和公共资源交易责任追究制度执行的监督;承担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和诚信惩处有关工作;负责协助项目单位实施标后检查监督;负责县电子政务协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负责统筹协调全县电子政务管理及应用推广,提请研究解决全县电子政务发展重大政策和重要事项。完成局机关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三)重点工作概述

负责公共资源交易政策法规的宣传培训和贯彻落实工作;负责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制度和运行流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负责各类热线、信访件的转办、督办及回复;负责配合开展全县公共资源交易市场违法违纪案件的联动查处;负责对公共资源交易信用体系建设、市场准入等有关制度和公共资源交易责任追究制度执行的监督;承担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和诚信惩处有关工作;负责协助项目单位实施标后检查监督;负责县电子政务协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负责统筹协调全县电子政务管理及应用推广,提请研究解决全县电子政务发展重大政策和重要事项。完成局机关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0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部分供给单位0个;特殊供给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2个。截至2019年11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21人,其中:行政编制7人,事业编制14人。在职实有行政人员4人,事业人员14人,其中: 财政全供养 18人,财政部分供养0人,非财政供养0人。

离退休人员 0人,其中: 离休0人,退休 0人。

车辆编制0辆,实有车辆0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0年部门财务总收入827.4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827.4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

与上年相比增加了214.94万元,比上年增加35.1%,主要原因分析:因机构改革单位职能划转后业务量增加,急需进行政务网站维护、政务实体大厅和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标准化建设造,及购买西畴县政务服务综合查询服务平台技术专享权推动部门数据共享实现“最多跑一次”目标。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0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 827.44万元,其中:本年收入827.44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827.44万元(本级财力827.44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

2019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612.5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了214.94万元、比上年增加35.1%,主要原因为:因机构改革单位职能划转后业务量增加,急需进行政务网站维护、政务实体大厅和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标准化建设造,及购买西畴县政务服务综合查询服务平台技术专享权推动部门数据共享实现“最多跑一次”目标。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总支出827.44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827.4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27.44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了214.94万元,比上年增加35.1%;主要原因在于现办公用房不能满足业务需求需要对政务大厅进行改造建设;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进行改造。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1、“201(类)-03(款)-01(项)”行政运行支出42.31万元,主要反映人员工资、津补贴、社会保险、办公费等的支出;“201(类)-03(款)-02(项)”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30万元,主要反映人员工资、津补贴、社会保险、办公费等的支出;201(类)-03(款)-50事业运行支出109.49万元。

2、“208(类)-05(款)-05(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1.55万元,主要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3、“208(类)-27(款)-02(项)”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支出0.6万元,主要反映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支出;

4、“208(类)-27(款)-99(项)”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支出0.52万元,主要反映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支出。

5、“210(类)-11(款)-01(项)”行政单位医疗支出3.56万元,主要反映行政单位医疗支出;“210(类)-11(款)-02(项)”事业单位医疗支出9.91万元,主要反映行政单位医疗支出。“210(类)-11(款)-03(项)”公务员医疗补助6.74万元,主要反映行政单位医疗支出。

6、“221(类)-02(款)-01(项)”住房公积金支出15.61万元,主要反映缴纳职工住房公积金支出。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按支出经济分类科目分组:“301(类)”机关工资福利支出192.08万元、“302(类)”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634.24万元、“313(类)”对社会保障基金补助1.12万元。

经济科目分组(其中:基本支出827.44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部门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为:金额0万元。

(1)与中央配套事项

本次预算批复中无此项。

(2)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公务费按照人年均0.6万元测算,本单位共有18人合计10.8万元。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0个,采购预算资金0万元。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一)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2020年我单位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20万元,与2019年预算相比减少0.01万元。《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有关规定,进一步加强“三公”经费管理,从源头上规范“三公”经费的预算编制和支出监督管理,强化预算约束,严格控制“三公”经费预算总额。

(二)基本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

本年度基本支出预算为827.44万元,相比2019年度612.5万元上涨214.94万元。

(三)项目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

因机构改革单位职能划转后业务量增加,急需进行政务网站维护、政务实体大厅和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标准化建设造,及购买西畴县政务服务综合查询服务平台技术专享权推动部门数据共享实现“最多跑一次”目标。

八、其他公开信息

(一)财政项目文本公开情况

详见附件。

(二)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三)部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情况

本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

(四)专业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一般公共预算资金。

2.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政府性基金预算资金。

3.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 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10.8万元其中:50201办公经费10.8万元。与2019年的9万元,增加了1.8万元,比上年增加20%,2020年人员变动,从其他单位调入3人,按照人年均0.6万元测算合计1.8万元。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鉴于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19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19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部门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七)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我单位严格执行专款专用、专项核算、严格监管的原则,按规定的范围和用途使用资金,自觉接受财政、审计及上级主管部门的监督检查,争取最大限度地实现财政项目资金绩效目标。

为加强单位财政资金管理,强化支出责任,建立科学、合理的财政支出绩效评价管理体系,提高本单位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根据本单位组织力量对我单位的部门预算整体支出进行了绩效评价,本次评价遵循了“科学规范、公正公开、分类管理、绩效相关”的原则,运用科学、合理的绩效评价指标、评价标准和评价方法,2020年我单位预算编制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和行政、事业单位财务制度的要求,以2019年度实际预算执行做为参照,没有自行扩大支出范围和提高支出标准,没有自行改变专项资金使用方向进行编制。遵循厉行节约原则,大力压缩一般性支出,建立健全内部监管机制,加强内控制度、支出管理,使有限的资金发挥最佳的使用效果。

建立健全了预算及财务管理制度,严格执行省、州、县财政局出台的相关文件,规范资金支付和开支标准,专项资金做到了专款专用,使2020年预算编制较为真实、完整。

(八)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2020年我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有关规定,进一步加强“三公”经费管理,从源头上规范“三公”经费的预算编制和支出监督管理,强化预算约束,严格控制“三公”经费预算总额,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2万元,与2018年预算相比无增减。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1.2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

2020年出国(境)费预算0万元,与2019年相比无增减,主要用于我部门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9年我部门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2019年预算相比无增减。

3.公务接待费

2020年公务接待费预算1.20万元,与2019年预算相比减少0.01万元,主要用于来访单位接待。

我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已在本文第七条“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中阐述,此处不再说明。

西畴县政务服务管理局.xlsx

西畴县政务服务管理局2020年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公开.doc

监督索引号5326230014300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