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信息>详细内容

西畴县工商业联合会2020年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2020-03-24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监督索引号53262300171400000

目录

第一部分西畴县工商业联合会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二部分西畴县工商业联合会2020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本级财力安排支出情况表

六、部门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八、部门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九、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十、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十一、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二、省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三、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表

西畴县工商业联合会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发挥工商联在非公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工作中的引导作用。2. 发挥工商联在非公经济人士参与国际政治生活和社会事务中的重要作用。3.发挥工商联在政府管理和服务非公有制经济中的助手作用。4.发挥工商联在行业协会商会改革发展中的促进作用。5.发挥工商联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中的积极作用。

(二)机构设置情况

西畴县工商业联合会设综合办公室1个。

(三)重点工作概述

2019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县工商联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和县委统战部的指导下,坚定“初心和使命”,坚定跟共产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当好县委县政府参谋助手。积极开展非公有制人士思想政治工作,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两个健康”发展方面积极努力。

1、参政议政常态化。一是县工商联主席列席县委常委会会议,就全县重要人事安排和重要政治经济决策进行讨论协商; 二是工商联及工商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出席县人民代表大会、政协会,就“一府两院”工作报告,西畴县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西畴县财政预决算报告进行讨论和协商,并提出意见和建议,帮助解决发展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按照省州的要求,积极组织非公经济人士对省州县32个政府部门工作进行民主评议,并将评议结果纳入各级党委政府的年终考评结果应用。

2、积极开展调查研究。一是主席、副主席定期不定期深入非公企业和非公经济人士中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广泛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并形成书面调查报告,积极向县委县政府反映情况。二是积极协助州委统战部、州工商联到我县非公企业和非公经济人士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调研活动,积极配合、积极引路、积极参与、积极提供资料、积极反映我县非公经济发展中存在的融资难、管理不善、思想不开放等问题,积极争取上一级对我县非公经济发展的关心、帮助、支持等 。三是耐心做好会员来信来访工作,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拖欠农民工工资和劳动纠纷问题。

3、光彩事业工作。一是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积极组织非公经济人士开展“万企帮万村”工作。 二是定期不定期在会员中开展致富思源、富而思进,感党恩、积极回馈社会教育活动,号召广大会员积极捐款捐物为西畴经济社会发展出力作贡献。三是广泛接收县外籍人员的捐助。

4、积极做好“贷免扶补”工作。坚持放得出去、收得回来,见到实效,符合政策的要求原则。2019年共完成15户每户15万元的任务,共发放贷款225万元,带动就业人员45人。一是广泛宣传政策,让更多的创业人员知晓; 二是广泛收集创业人员资料,与金融部门联合进行调查,积极组织符合条件的人员做好申请材料,落实放贷款,贴补利息等;三是做好跟踪问效管理,10年来广大创业人员基本都能按时还款,按规定使用管理等。

5、努力搞好自身建设。一是按县委县政府要求,在领导班子和机关党员中开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学原著、看现场、找差距和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增强党员干部和班子团结统一; 二是组织机关干部职工观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阅兵式、大型展览和群众文艺活动,特别是听取习近平主席讲话,增强了全体党员和干部干好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三是进一步完善机关工作规章制度,特别是财务内部控制制度,基本做到了有章可循; 四是积极完成“挂包帮”、“转走访”脱贫攻坚工作,坚持定期和不定期走访、宣传政策、填报完善资料等,春节期间对工商联挂钩的20户档卡户和4名退休干部分别进行了走访慰问,除单位每户补助200元慰问金外,个人每户至少出了100元购买慰问物资,合并进行了慰问。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0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部分供给单位0个;特殊供给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截止2019年11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3人,其中:行政编制 3人,事业编制0人。在职实有6人,其中:财政全供养6人,财政部分供养0人,非财政供养0人。

离退休人员 4人,其中: 离休0人,退休4人。

车辆编制0辆,实有车辆0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0年部门财务总收入103.7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03.7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

与上年对比减少38.52万元,主要原因是退休1人相应减少本年预算。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0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03.72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03.72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03.72万元(本级财力103.72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对比减少38.52万元,主要原因是退休1人相应减少本年预算。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总支出103.72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103.7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3.72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38.52万元,主要原因是退休1人相应减少本年预算。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功能科目分组,主要用于以下几方面: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6.82万元,主要用于行政机关及事业单位开展正常事务而发生的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2.28万元,主要用于单位部分养老保险、职业年金缴费及离退休人员工资等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8.33万元,主要用于行政机关及事业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其他社会保障缴费等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6.29万元,主要用于行政机关及事业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为职工缴存住房公积金的支出。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经济科目分组(其中:基本支出103.72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85.0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5.09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15.3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33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8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85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对社会保险基金补助0.4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45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部门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为:金额0万元。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0个,采购预算资金0万元。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一)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0.99万元,与2019年预算相比减少0.01万元,下降1%,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与上年无变化;公务接待费0.99万元,与上年减少0.01的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与上年无变化。下降的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以及中央、省、州党委政府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相关文件要求,公务接待费预算数减少。

(二)基本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

2020年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103.72万元,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和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等(工资福利支出)占基本支出的82.04%;办公经费、差旅费、印刷费、水电费、汽车维修燃料费、办公设备购置及维修维护等日常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占基本支出的14.78;离休费、退休费、生活补助、住房公积金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占基本支出的2.75%;对社会保险基金补助支出占基本支出的0.43%。与上年对比减少38.52万元,下降27.08%。减少的主要原因:是退休1人相应减少本年预算。

(三)项目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

本年减少县级预算的工商联专项经费5万元。

八、其他公开信息

 (一)财政项目文本公开情况

本年度无县级项目预算安排。

(二)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三)部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情况

      本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

(四)专业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政府凭借国家政治权力,以社会管理者身份筹集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主要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持国家行政职能正常运转、保障国家安全等方面。

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通过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统筹安排的支出。其功能分类范围主要包括:一般公共服务、公共安全、教育、科学技术、文化体育与传媒、社会保障和就业、医疗卫生、节能环保、城乡社区事务、农林水事务、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等。

3. 基本支出预算:是部门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行使单位职能、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内容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两部分。

4. 项目支出预算:是部门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预算之外编制的年度项目支出计。

(五)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2020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15.33万元,包括:办公费13.38万元、公务接待0.99万元、委托业务费0.72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24万元。比2019年减少0.23万元,下降1.48%。主要原因是:减少办公费。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鉴于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19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19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部门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七)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八)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我部门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浪费的有关规定,进一步加强“三公”经费管理,从源头上规范“三公”经费的预算编制和支出监督管理,强化预算约束,严格控制“三公”经费预算总额,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0.99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

2020年我部门出国(境)费预算0万元,主要用于我部门工作人员办理因公临时出国(境)时缴纳的证照费、保险费,以及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住宿费、伙食补助费、公杂费、和其他费用。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20年我部门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

2020年我部门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0万元,无公务车辆编制。

3.公务接待费

2020年我部门公务接待费预算0.99万元,主要用于完成县委、县政府的工作任务以及接待上级部门到我部调研、检查、培训、指导工作等所发生的费用。

我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已在本文第七条“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中阐述,此处不再说明。

云南省西畴县工商业联合会.xlsx

监督索引号5326230017140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