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信息>详细内容

西畴县计划生育协会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2020-03-24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监督索引号53262300136300000

目录

第一部分 西畴县计划生育协会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二部分西畴县计划生育协会2020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本级财力安排支出情况表

六、部门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八、部门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九、部门“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表

十、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十一、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二、省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三、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表

西畴县计划生育协会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落实国家人口计生与计划生育政策、法律、法规;2.为育龄群众实行计划生育、避孕节育、优生优育提供各种宣传咨询服务;3.宣传计划生育方针、政策和法规,普及人口理论知识;4.按《章程》及时召开理事会和会员代表大会,负责各级计生协会的发展及其整建工作;5.按要求组织乡、村计生协领导或专职人员参加培训;向广大群众传播避孕、节育等知识和信息,致力于杜绝不安全的人工流产;6.组织开展青春健康教育培训。

(二)机构设置情况

西畴县计划生育协会,正式单独挂牌成立于2011年3月29日。内设办公室、基层管理股、财务股3个股室。

办公室:主要负责文秘、会务、档案、信息工作、起草文件、报告、领导讲话等。

基层组织管理股:主要负责收集基层协会活动情况,总结推广先进经验,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对基层工作进行帮助、指导、检查、督促,加大宣传并指导基层协会开展人口和计划生育基础知识教育,抓好基层协会实施的各种项目工作,抓好基层协会干部的培训工作,做好与外地协会的交流工作。

财务股:负责管理好单位的财务和固定资产;对省、州、县下达的工作经费和专款的使用进行管理、监督和指导,并搞好效益分析。

(三)重点工作概述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县党委政府与上级计生协会的重要会议精神和决策部署,加强队伍和基层阵地建设,充分发挥基层计生协会优势,全面提升协会工作水平,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1.认真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确保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提升;2.深入开展“5.29”宣传服务活动,继续抓好宣传教育、生殖健康咨询服务、优生优育指导、计划生育家庭帮扶、权益维护、流动人口服务和计生基层群众自治等“6+1”重点任务”和基层计生协会组织自治管理;3.聘请专业讲师,重点在县一中、县二中、城关中学、县职中开展青春期健康教育培训;4.拓展实施“圆梦生育、关怀相伴”项目和优生优育进万家活动,开展健康普查、科普知识宣传和优生优育指导、生育关怀服务检查;5.建立会员之家2个;6.开展计生家庭保险宣传收取工作;7.完成上级计生协会和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0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部分供给单位0个;特殊供给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1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截止2019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7人,其中:行政编制7人,事业编制0人。在职实有7人,其中:财政全供养7人,财政部分供养0人,非财政供养0人。

离退休人员1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1人。

车辆编制0辆,实有车辆0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0年部门财务总收入112.2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12.2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

与上年对比县计生协会财务总收入减少33.56万元,减少原因是因为行政单位工作目标绩效奖补贴取消,所以相关收入减少。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0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12.27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12.27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12.27万元(本级财力112.27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对比县计生协会财务总收入减少33.56万元,减少原因是因为行政单位工作目标绩效奖补贴取消,所以相关收入减少。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总支出112.27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112.2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2.27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与上年对比县计生协会财务总支出减少33.56万元,减少原因是因为行政单位工作目标绩效奖补贴取消,所以相关支出减少。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功能科目分组,主要用于以下几方面:

1.卫生健康支出92.93万元,其中:2100716计划生育机构79.46万元,2100717计划生育服务6.00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单位开展财政事务而发生的支出。2101101行政单位医疗4.81万元,2101103公务员医疗补助2.66万元。主要用于行政机关及事业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其他社会保障缴费等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3.85万元,其中2080501行政单位离退休5.13万元,2080505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7.69万元。2080801死亡抚恤补助金0.66万元。2082702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0.14万元,2082799其他财政对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0.23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内部养老保险、职业年金缴费、死亡抚恤人员家属生活补助及离退休人员工资等支出。

3.住房保障支出5.49万元,其中:2210201 住房公积金5.49万元。主要用于行政机关及事业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为职工缴存住房公积金的支出。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经济科目分组(其中:基本支出112.27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按经济科目分类,支出分别为:

1.工资福利支出88.6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8.65万元。( 基本工资27.84万元、津贴补贴37.84万元、奖金2.32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7.69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4.81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2.66万元、住房公积金5.49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2.商品和服务支出17.5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52万元。(办公费1.2万元、水费0.1万元、电费0.23万元、邮电费1.3万元、差旅费1.00万元、培训费6.00万元、公务接待费0.37万元、工会经费0.96万元、其他交通费6.3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0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5.7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73万元(离休费0万元、退休费5.07万元、生活补助0.66),项目支出0万元。

4.对社会保障金支出0.3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37万元(对社会保险基金补助0.37万元)。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列入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部门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为:没有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

本次预算批复无批复该项资金。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我单位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0个,采购预算资金0万元。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2020年县计生协会预算总支出112.2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2.27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2020年县计生协预算支出与上年预算总支出145.83万元相比减少33.56万元、减少23%,减少原因是因为行政单位工作目标绩效奖补贴取消,所以相关支出减少。

(一)基本支出预算情况。

2020年用于保障县计生协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112.27万元,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和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等。工资福利支出88.65万元、占基本支出的78.96%,包括基本工资27.84万元、津贴补贴37.84万元、奖金2.32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7.69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4.81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2.66万元、住房公积金5.49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7.52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5.6%(办公费1.2万元、水费0.1万元、电费0.23万元、邮电费1.3万元、差旅费1.00万元、培训费6.00万元、公务接待费0.37万元、工会经费0.96万元、其他交通费6.3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0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5.73万元,占基本支出的5.1%(其中:离休费0万元、退休费5.07万元、生活补助0.66万元);对社会保障基金补助0.37万元,占基本支出的0.34%。

(二)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2020年部门“三公”经费预算0.37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0.03万元,其中:1.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0万元;2.公务接待费0.37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0.03万元;“三公”经费增加的原因主要是:

1.2020年预算编报没有接到有关因公出国(境)的任务,以0万元申报,与2019年对比增加0万元,增减变化原因,预算编报没有接到有关因公出国(境)的任务,没有增减变化。

2020年公务接待费预算0.37万元,与2019年相比减少0.03万元,接待费下降的原因:本部门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以及中央、省、州、县党委政府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相关文件要求,减少公务接待费的支出。

(三)项目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

2020年本级财力安排西畴县计划生育协会项目支出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原因是:2020年我单位无项目。

八、其他公开信息

 (一)财政项目文本公开情况

本年度无县级项目预算安排。

(二)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三)部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情况

     本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

(四)专业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一般公共预算资金。

2.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政府性基金预算资金。

3.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 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5.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6.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

7.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 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用于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9.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指行政事业单位用财政拨款资金和其他资金等安排的住房改革支出。

10.结转下年:指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11.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1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通过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统筹安排的支出。其功能分类范围主要包括:一般公共服务、公共安全、教育、科学技术、文化体育与传媒、社会保障和就业、医疗卫生、节能环保、城乡社区事务、农林水事务、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等。

(五)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2020年本级财政安排西畴县计划生育协会机关运行经费17.52万元,其中办公费1.2万元、水费0.1万元、电费0.23万元、邮电费1.3万元、差旅费1.00万元、培训费6.00万元、公务接待费0.37万元、工会经费0.96万元、其他交通费6.3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06万元。较2019年预算18万元减少0.48万元,原因是工作经费减少。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鉴于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19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19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部门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七)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县计生协2020年没有重点项目,无部门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八)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支出情况

我单位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浪费的有关规定,进一步加强“三公”经费管理,从源头上规范“三公”经费的预算编制和支出监督管理,强化预算约束,严格控制“三公”经费预算总额,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0.37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 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工作人员办理因公临时出国(境)时缴纳的证照费、保险费,以及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住宿费、伙食补助费、公杂费和其他费用。

2. 公务接待费预算支出0.37万元,主要用于接待中央、省、州领导及计生协会部门调研、督查工作等费用支出。

本单位“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已在本文第七条“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中阐述,此处不再说明。

西畴县计划生育协会.xlsx

监督索引号5326230013630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