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信息>详细内容

中共西畴县委统战部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2020-03-24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监督索引号53262300121300000

目录

第一部分 中共西畴县委统战部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二部分 中共西畴县委统战部2020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本级财力安排支出情况表

六、部门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八、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九、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十一、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二、省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三、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表

中共西畴县委统战部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一是调查研究统一战线的理论和方针、政策,向省委统战部和州委统战部、县委反映统一战线全面情况,提出开展统战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二是负责联系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代表人士、工商联(商会)及有关人民团体,及时通报情况,反映他们的意见和建议。三是负责调查研究、协调检查有关民族和宗教工作的方针、政策,联系少数民族和宗教界的代表人士。四是联系香港、澳门、台湾及海外的代表人士,做好“三胞”来访、回大陆定居台胞及台属工作。五是负责党外人士的政治安排,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培养、考察、选拔、推荐工作以及做好党外后备干部和新的代表人士队伍的建设工作。六是调查研究并反映我县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的情况,协调关系,提出政策性建议。七是调查研究党外知识分子的情况,联系并培养党外知识分子的代表人士。八是负责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侨务工作的方针、政策、法规和省、州、县党委、政府对侨务工作的指示、决定,依法保护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和华侨、华人、港澳同胞及其投资者在我县的合法权益。九是负责指导全县乡(镇)、学校、县属机关、企事业单位的统战工作和培养干部工作。十是完成县委、县政府及上级统战部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2020年末中共西畴县委统战部内设二个机构,即:办公室、综合联络股。

(三)重点工作概述。

2020年,统战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州、县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为西畴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一是加强统战系统自身建设,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持续抓好党建、意识形态工作,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二是开展好涉侨政策、法规的宣传。对全县归侨侨眷情况进行再一次摸底登记,将遗漏和新出现的侨眷纳入了侨情数据库资料。三是加强培训教育工作。发挥党校和“西畴精神”现场教育基地作用,把党外知识分子培训工作列入今年的工作计划。 四是做好党外知识分子与党外代表人士增补为县政协委员、人大代表、检察院、法院及各单位、各乡镇的非党干部协商推荐工作。五是支持和协助各党派加强自身建设。六是按照云南民族团结示范区建设的要求,继续巩固好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县的建设。七是扎实开展非公有制经济综合评价工作,促进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和企业健康发展。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单位编制2020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部分供给单位0个;特殊供给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截至2019年11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6人,其中:行政编制6人(行政编制5人,工勤编制1人),事业编制0人。在职实有7人,其中:财政全供养7人,财政部分供养0人,非财政供养0人。

离退休人员5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5人。

车辆编制0辆,实有车辆0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0年部门财务总收入133.3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33.3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

与上年财务总收入157.46万元对比减少24.09万元,下降18%,主要原因未将行政人员工作目标绩效考核奖列入预算。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19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33.37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33.37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33.37万元(本级财力133.37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主要原因未将行政人员工作目标绩效考核奖列入预算。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总支出133.37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133.3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3.37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与上年财务总支出157.46万元对比减少24.09万元,下降18%,主要原因是未将行政人员工作目标绩效考核奖列入预算。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按支出功能科目分类,支出分别列支如下:

1.“201(类)”行政运行支出99.73万元,主要反映人员工资、津补贴、社会保险、办公费等的支出;

2.“208(类)-05(款)-05(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4.71万元,主要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3.“208(类)-27(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0.56万元,主要反映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4.“208(类)-27(款)-02(项)”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支出0.21万元,主要反映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支出;

5.“208(类)-27(款)-03(项)”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支出0.81万元,主要反映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支出。

6.“210(类)-11(款)-01(项)”行政单位医疗支出6.84万元,主要反映行政单位医疗支出;

7.“221(类)-02(款)-01(项)”住房公积金支出7.7.94万元,主要反映缴纳职工住房公积金支出。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按支出经济分类科目分组:“301(类)”机关工资福利支出97.76万元、“302(类)”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31.59万元。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列入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2019年我单位无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

(二)与党中央配套事项。

2019年我单位无党中央配套事项。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无。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2019年我单位无采购预算。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一)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我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届党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有关规定,进一步加强“三公”经费管理,从源头上规范“三公”经费的预算编制和支出监督管理,强化预算约束,严格控制“三公”经费预算总额,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5万元,与2019年预算相比,增加1万元。增加原因2019年机构改革后,统战领域变宽、统战对象增加、由原来的12个工作方面增加到15个工作方面,上级部门对统战工作调研、业务往来比往年增多。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1.5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2020年出国(境)费预算0万元,与2018年相比无变动,主要原因是:预算编报没有接到有关因公出国(境)的任务,没有增减变化。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2020年我部门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2019年预算相比无变动。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办法,执行公务用车配备更新标准和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从严控制公车购置。

3.公务接待费。2020年公务接待费预算1.5万元,与2019年预算相比,增加1万元。增加原因2019年机构改革后,统战领域变宽、统战对象增加、由原来的12个工作方面增加到15个工作方面,上级部门对统战工作调研、业务往来比往年增多。

(二)基本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

2020年本级财力安排中共西畴县委统战部基本支出133.37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24.09万元,减少的原因是未将行政人员工作目标绩效考核奖列入预算。

(三)项目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2020年本级财力安排中共西畴县委统战部项目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同,原因主要是:2020年我单位无项目。

八、其他公开信息

 (一)财政项目文本公开情况

本年度无县级项目预算安排。

(二)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三)部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情况

     本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

(四)专业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指县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预算。

2.基本支出预算: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3.“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1)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领导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3)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一般设备购置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五)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中共西畴县委统战部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32.15万元,较2019年预算30.02万元增加2.13万元,上升0.07%,增加原因是统战对象增加,调研工作比往年增多。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鉴于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20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20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部门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七)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2020年我单位整体绩效目标严格按照绩效考核管理办法进行设置,项目绩效围绕部门总体绩效目标开展。各项目绩效目标内容指向明确、细化量化、合理可行、便于考核,符合规定的格式要求,相关内容完整。2020年预算执行过程中,我单位将围绕预期绩效目标,对项目的实施情况进行动态跟踪,及时发现并纠正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确保绩效目标如期实现。

(八)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支出情况。

我部门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浪费的有关规定,进一步加强“三公”经费管理,从源头上规范“三公”经费的预算编制和支出监督管理,强化预算约束,严格控制“三公”经费预算总额,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5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

2020年我部门出国(境)费预算0万元,主要用于我部门工作人员办理因公临时出国(境)时缴纳的证照费、保险费,以及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住宿费、伙食补助费、公杂费、和其他费用。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20年我部门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

2020年我部门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0万元。

3.公务接待费。

2020年我部门公务接待费预算1.5万元,主要用于统战工作日常业务往来和统战“七支队伍”服务联络的接待等工作所发生的费用。

中国共产党西畴县委员会统战部.xlsx

监督索引号5326230012130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