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信息>详细内容

西畴县审计局2020年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2020-03-23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监督索引号53262303200900000

目录

第一部分西畴县审计局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二部分西畴县审计局2020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本级财力安排支出情况表

六、部门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八、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九、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十、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十一、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二、省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三、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表

西畴县审计局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主管全县审计工作,按照国家和上级审计机关的有关审计法规和工作方针、政策制定并组织实施审计工作发展规划和年度审计计划,指导和监督各部门、单位的内部审计业务,指导、监督和管理社会审计业务。

2.依法审计下列事项,出具审计报告,在法定职权范围内作出审计决定或向有关主管机关提出处理处罚的建议:

(1)县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县级各部门预算的执行情况、决算和其他财政收支。

(2)乡(镇)人民政府预算的执行情况、决算和其他财政收支、中央、省财政转移支付资金。

(3)使用政府财政资金的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的财政财务收支。

(4)政府投资和以政府投资为主的建设项目的预算执行情况和决算。

(5)上级授权的国有企业、金融机构和本县国有或国有控股企业的资产、负债和损益。

(6)政府部门管理及其受委托管理的社会保障基金、社会捐赠资金及其他有关基金、资金的财政收支。

(7)上级授权审计国际组织、国际金融机构和外国政府援助、贷款、赔款项目和项目执行单位的财务收支。

(8)部分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经济行为的绩效进行审计评价。

(9)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应由县审计局审计的其他事项。

3.按规定对县管领导干部及依法属于县审计局审计监督对象的其他单位主要负责人实施经济责任审计。

4.组织实施对国家和省、州财经法律、法规、规章、政策和宏观调控措施执行情况、财政预算管理或国有资产管理使用等与县级财政收支有关的特定事项进行专项审计调查。

5.依法检查审计决定执行情况,督促、纠正和处理审计发现的问题,依法办理被审计单位对审计决定提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或县人民政府裁决中的有关事项。协助配合有关部门查处相关重大案件。

6.承办县委、县人民政府和上级审计机关交办的其他审计事项。

7.组织全县审计人员的业务培训和业务考试、考核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2020年西畴县审计局机关内设办公室、法规股、财政与电子数据审计股、经济责任审计股、农业与自然资源环境审计股、固定资产投资审计股、社会保障审计股、行政事业企业审计股等8个股室,下属1个事业单位(西畴县政府投资审计中心)。

(三)重点工作概述

2020年,县审计局在上级审计机关的指导帮助下,在县委、县人民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反腐、改革、法治、发展”主题,按照中央和省、州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依法履行审计职责,加大审计力度,创新审计方式,提高审计效率,坚持一手抓促进深化改革、推进法治、提高绩效,一手抓重大违法违纪、重大损失浪费等问题的揭露查处,充分发挥审计的“免疫系统”功能和公共财政“卫士”作用。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0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部分供给单位0个;特殊供给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截止2019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21人,其中:行政编制 11人(行政编制10人,工勤编制1人),事业编制10人。在职实有18人,其中: 财政全供养 18人,财政部分供养0人,非财政供养0人。

离退休人员4人,其中: 离休 0人,退休 4人。

车辆编制1辆,实有车辆1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0年部门财务总收入104.3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04.3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

与上年对比减少109.05万元,下降51.10%。主要原因分析:县级财政困难,导致今年收入与往年对比有所下降。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0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04.36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04.36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04.36万元(本级财力104.36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对比减少109.05万元,下降51.10%。主要原因分析:县级财政困难,导致今年收入与往年对比有所下降。

4、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总支出104.36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104.3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36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9.05万元,下降67.49%,主要原因分析:县级财政困难,离(退)休生活补助(2017年提高标准部分)暂未计发,导致今年基本支出与往年对比有所下降;项目支出100.00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100.00万元,下降50.00%,主要原因分析:县级财政困难,导致今年项目支出与往年对比有所下降。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按支出功能科目分类,支出分别列支如下:

1、“201(类)-08(款)-04(项)”审计业务支出100.00万元,主要反映审计、专项审计调查、聘请社会审计组织人员及技术专家等方面的支出;

2、“208(类)-05(款)-01(项)” 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3.04万元,主要反映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经费支出;

3、“208(类)-08(款)-01(项)”死亡抚恤支出1.06万元,主要反映死亡抚恤支出;

4、“208(类)-27(款)-99(项)”其他财政对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支出0.12万元,主要反映其他财政对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支出;

5、“210(类)-11(款)-03(项)”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0.14万元,主要反映为职工缴纳的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按支出经济分类科目分组:“501(类)”机关工资福利支出0.14万元、“502(类)”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100.24万元、“509(类)”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86万元、“510(类)”对社会保障基金补助0.12万元。

经济科目分组(其中:基本支出4.36万元,项目支出100.00万元)。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1)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2020年我单位无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

2020年我单位无中央配套事项。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2020年我单位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6、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我单位在省级预算表中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故未在县级预算中反映。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一)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我单位在省级预算表中反映了“三公”经费预算,故未在县级预算中反映。

(二)基本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

2020年本级财力安排西畴县审计局基本支出4.36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9.05万元,下降67.49%,原因主要是:县级财政困难,离(退)休生活补助(2017年提高标准部分)暂未计发,导致今年基本支出与往年对比有所下降。

(三)项目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

2020年本级财力安排西畴县审计局项目支出100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100.00万元,下降50.00%,原因主要是:县级财政困难,导致今年项目支出与往年对比有所下降。

八、其他公开信息

 (一)财政项目文本公开情况

本年度无县级项目预算安排。

(二)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本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三)部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情况

     本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

(四)专业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预算。

2.基本支出预算: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3.“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1)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领导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3)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一般设备购置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五)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西畴县审计局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100.24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99.84万元,下降49.90%。主要原因分析:县级财政困难,导致今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与往年对比有所下降。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鉴于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20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20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部门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七)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无重点项目。

西畴县审计局.xlsx

监督索引号5326230320090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