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安全生产>详细内容

兴街镇扎实做好2021年度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26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安全生产无小事,防患未然是关键。为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责任,着力排查和化解全镇重大风险,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兴街镇多措并举,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狠抓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一、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确保安全生产“有职有责”。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印发《兴街镇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方案》,成立以镇党政主要领导为组长,各村(社区)党委(总支)书记和主任、各所站(中心)负责人、驻兴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二是加强责任意识。组织镇党政班子成员、挂村领导深入学习《文山州贯彻<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实施办法(试行)》,镇党政领导干部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

二、强化监督管理,确保安全生产“有始有终”。一是组建安全生产联合执法工作小组。相关所站(中心)和辖区执法单位共同参与联合执法,在全镇各行业、各领域全面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2021年第一季度,对辖区内的各村(社区)、重点企业、建筑工地、非煤矿山、加油(气)站和烟花爆竹销售点等进行反复检查50余次,发现隐患及时整改,确保检查不走过场,不留死角。二是筑牢安全防线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与各村(社区)、所站(中心)、驻兴单位、企业、个体工商户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102份,责任书的签订,做到了辖区全面覆盖,明确各方责任主体的责任,使其认识到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的重要性,督促各方加强日常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共同实现“消除事故隐患,确保安全生产”的目标,共创我镇安全稳定局面。

三、加大宣传力度,确保安全生产“有声有色”。2021年第一季度,通过QQ群、微信群定期推送安全知识、发送安全温馨提示200余条,利用赶集天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挂横幅摆展板10余条,各村(社区)开展各类安全知识宣传40余场次,组织镇全体干部职工、14个村(社区)观看《西畴县农村消防警示教育》。鼓励职工群众积极上报周边存在的安全隐患,树立“安全生产、预防为主”的意识,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全民参与。

四、做好值班值守,确保安全生产“上传下达”。进一步加强应急值守工作,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值班人员切实履行职责,严禁擅离职守,保持通信畅通,及时掌握安全生产动态。(兴街镇 侯星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