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政府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安全生产>详细内容

西畴县发展和改革局开展 “安全生产月”咨询日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7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cee1230a9e0c4a28b2659ade6e539e70.Jpeg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党和国家关于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各级党委、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行动,全力做好安全生产“五进”宣传活动和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系列宣传活动,县发改局利用“赶集日”时间节点,于6月16日在县城北回广场开展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咨询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立服务咨询台,制挂宣传横幅、宣传挂图,发放宣传手册、图片、资料等,着重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安全知识条例》《防震减灾应急避险》《安全用电常识》《消防法》、粮油食品安全常识、安全常识、交通安全、野生菌中毒、禁毒防艾等。现场解答了群众就安全生产及防护方面存在的困惑疑虑,引导群众掌握各类意外安全事故伤害自救技能,提升日常生活事故防范意识,进一步降低风险隐患,保护好自身的安全利益。

本次宣传活动,发放安全生产知识手册、书籍和宣传资料800余份,现场接受咨询60余人次,向过往群众广泛宣传安全生产方面的科普知识,强化了全民安全意识,营造了浓厚的“安全生产月”宣传氛围,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宣传效果。(采编:发改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