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民互动> 书记县长信箱 > 信件内容

信访内容

来信情况
信件标题 咨询关于“西畴精神”红色研学旅游相关情况或资料
来信人 蒋** 来信日期 2024-03-06
信件索引号 202400018
信件内容
尊敬的各位领导: 你们好! 非常感谢各位领导能够抽空阅读我们的来信,如有打扰,还请见谅。 首先,请允许我向你致以诚挚的问候!我是云南财经大学我是云南财经大学旅游管理专业的一名学子,同时我也是一名西畴人,我生在西畴,成长在西畴,是党和西畴人民把我培养成为了一名大学生。我非常感谢我的家乡 我现在真正做一个课题,是关于红色研学旅游方面。我正好想到了家乡的“西畴精神”。但苦于现在正在学校,不能到回到家乡进行实地调研,有些资料收集也不到,特此有些问题想向家乡求助。 问题如下: 1.我在《西畴县“五个一批”脱贫政策实施方案》该文件中看到:“到2017年脱贫摘帽,到2020年与全国全省全州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但是在之后的文件中没有找到2020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类似文件。特想确定西畴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时间是否是2020年。 2.在《“文山之干”解放思想大讨论|打造可观可学可感的“西畴精神”现场教学基地》改文件中看到:“一是全面排查。对香坪山、三光、拉孩、东升、江龙、对越自卫反击作战前线指挥部旧址、大江东革命遗址陈列馆、摸石谷、狮子山、清廉馆、南疆烈士陵园、三馆一中心、胜天洞、岩头村、汤谷、肖家塘、小桥沟自然保护区、左右江革命战争遗址18个现有的“西畴精神”现场教学点,开展一次全面的排查梳理,把家底做到“五个摸清”,即:“摸清每个点都有哪些教学设备设施;摸清教学时长和教学活动怎么设计安排;摸清具备了什么样的教学功能;摸清常态化开展教学的软硬件短板是什么;摸清全县其他地方是否还有可打造或者更有条件的教学点。”所以学生想了解把家底做到“五个摸清”的详细资料。 3.旅游基础施设施建设和服务配套 4.市场需求和游客规模:市场对红色旅游资源的需求情况,包括当地和外地游客的数量、游客对红色旅游资源的关注程度以及市场容量。 5.想了解有关“西畴精神”红色旅游资源开发和保护的政策支持和扶持措施,包括资金投入、规划建设等方面的政策。
公开状态 已公开 办理状态 已办结
办理结果
回复部门 西畴县政府 回复日期 2024-03-13
办理结果

蒋升芬同学:

    你好!你通过“书记县长信箱”留言咨询的问题已交由我单位办理,现将情况回复如下:

    经过全县各族人民的持续奋斗,我们在2020年和全国、全省、全州一起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进入小康社会。同时,感谢你对“西畴精神”红色旅游资源开发的关心关注。相关详细资料,工作人员梳理后转发给你,请你保持手机畅通。如你仍有疑问,请向西畴县委宣传部办公室咨询,联系电话:18087690347

非常感谢你对“西畴精神”红色旅游资源开发的关注。祝你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西畴县委宣传部

         202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