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民互动> 书记县长信箱 > 信件内容

信访内容

来信情况
信件标题 抚恤金
来信人 杨** 来信日期 2023-10-10
信件索引号 202300077
信件内容
书记县长您好!我是兴街镇东升村委会上南坵村民杨洋 同事也是一名退伍军人 我想反应一下 我父亲的抚恤金发放问题 我是独生子女我爸于2023年1月2因病逝世 家父去世的时候还有20万贷款没还 上还有三位老人抚养 下有老婆两儿子 确实生活困难 我向县财政反应多次 每次都被借口搪塞 被迫无奈 只能上访 寻求解决
公开状态 已公开 办理状态 已办结
办理结果
回复部门 西畴县政府 回复日期 2023-10-13
办理结果

杨洋先生:

您好您于20231010通过“书记州长信箱”留言,反映父亲2023年1月2因病逝世,至今未领到抚恤金事项,已交由我单位办理,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经核实您反映的情况属实,经查西畴县委组织部于2023615日下发西组资字〔202319号《中共西畴县委组织部关于核定杨仕宏同志丧葬抚恤费等待遇的通知》,现县财政局已经收到相关文件,因财力有限,西畴县经济社会发展滞后,税源单薄,财困民乏,财政自给率较低,近年来县域支柱税源枯竭、新培育税源还未产生实效;各种编外人员工资、县级政策配套、离退休职工养老保险等各种刚性支出增加;县级财政收支矛盾越来越突出,压力越来越大,可谓举步维艰。各种困难导致我县2023年丧葬抚恤费未及时兑现,针对此问题,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明确指示财政尽快筹措资金足额兑现到位。目前县财政局已将相关费用未发放问题摆上重要议事事项正在积极向上争取支持,多渠道筹集资金,待资金到位后,将及时发放相关费用。希望您理解县委、县政府的难处,同时感谢您对财政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祝您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西畴县财政局

                             2023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