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民互动> 书记县长信箱 > 信件内容

信访内容

来信情况
信件标题 廉租房公租房
来信人 孙** 来信日期 2023-01-27
信件索引号 202300012
信件内容
咨询西畴县的廉租房、公租房分布在哪些地方;现在有空房的廉租房、公租房有多少套;申请廉租房、公租房的条件是什么;在西畴怎么申请入住廉租房和公租房。
公开状态 已公开 办理状态 已办结
办理结果
回复部门 西畴县政府 回复日期 2023-01-30
办理结果

孙尚友同志,您好:

您于2023127日通过书记县长信箱的留言,已交由我单位办理,现将情况回复如下:

一、西畴县的廉租房、公租房分布在哪些地方?

现廉租房、公租房已于2016年并轨后统称公租房,公租房分布在全县9个乡(镇)。

二、现在有空房的廉租房、公租房有多少套?

目前西畴县公租房空房有106套(其中:西洒镇34套、兴街镇26套、鸡街乡7套、董马乡10套、法斗乡12套、莲花塘乡5套、新马街乡10套、柏林乡2套)

三、申请廉租房、公租房的条件是什么;

(一)廉租住房申请条件

1.申请家庭人均月收入低于980元;

2.无住房、家庭人均现住房建筑面积低于13平方米或住房属于D级危房 (需经过房屋安全鉴定机构认定)

3.家庭成员中至少有1人为西畴县城镇非农业常住户口,非农业户口的身份由公安部门确认;

(二)公共租赁住房申请条件

1.在西畴县城镇范围内无住房或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13平方米(不含危房);

 2.家庭人均月收入低于2975元;

 3.申请对象为:西畴县城镇居民,或在西畴县城区内有稳定职业1年以上的云南省籍农业转移人口或外来务工人员,或在西畴县城镇内有稳定职业3年以上的非云南省籍外来务工人员,或行政、事业、企业等单位引进的特殊技术人才,或西畴县乡镇农业转移人口转变为城镇居民的人员。

4、符合规定的其他必要条件。

(三)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认定为申请家庭已有住房:

1.申请家庭成员拥有合法私有房屋的;

2.申请家庭在申请前3年内已转让住房的;

3.待入住拆迁安置房屋的。

四、在西畴怎么申请入住廉租房和公租房

在西畴县申请公租房,首先到所属乡(镇)人民政府领取《云南省公共租赁住房申请书》,申请家庭应当向有关部门提交规范填写的《云南省公共租赁住房申请书》,并经申请人所在单位或社区村民委员会、乡(镇)人民政府、民政、公安、人社、税务、市场监督管理、住建等部门签署意见并盖章后,附家庭成员户口簿和身份证复印件及相关证明材料交乡镇所在地人民政府公租房管理办公室审核公示。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与理解,祝您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西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3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