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民互动> 书记县长信箱 > 信件内容

信访内容

来信情况
信件标题 关于宴席报备
来信人 王** 来信日期 2022-12-18
信件索引号 202200124
信件内容
请问结婚的一对新人,一方是公职人员,一方是农民,举办婚宴可以办几桌,是否需要报备,怎么报备呢
公开状态 已公开 办理状态 已办结
办理结果
回复部门 西畴县政府 回复日期 2022-12-23
办理结果

市民同志:

您好!您通过“书记县长信箱”留言的咨询的问题西畴县纪委县监委已受理,现将情况回复如下:

20183月至今,西畴县严格执行《中共云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云南省监察委员会关于规范农村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通知》(云纪发20184)要求,规范操办标准,婚事双方宴请总人数控制在200人(20桌)以内,同一事由所有操办人员各自宴请和分次办理的总人数不超过上述宴请总人数;实行申报备案及公示制度,操办婚事要提前10天进行申报,如实说明操办事由、时间、地点、规模、标准等。党员领导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按干管权限申报备案,村党组织、村委会和村监委成员向乡镇党委申报备案,党员向所在村党组织、村民向所在村委会申报备案,经批准后方可办理,切实规范婚丧喜庆事宜,营造节俭文明办客、廉洁公正办事的良好乡村新风。

 

 

西畴县纪委县监委

2022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