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民互动> 书记县长信箱 > 信件内容

信访内容

来信情况
信件标题 关于西畴县环境保护局杨勇的投诉举报信
来信人 岳** 来信日期 2022-10-20
信件索引号 202200093
信件内容
尊敬的领导! 请将来信转至【西畴县环境保护局】处理。我反映该单位公职人员【杨勇】。其利用单位在职证明,却后续期款都未还完的情况下便躲骗各种方式拒绝偿还贷款。涉嫌恶意拖欠,道德素质缺失,作风不端。其行为违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党风廉政纪律要求。不仅为不守信的社会风气起到不良示范作用,也严重损害了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形成新的腐败现象。单位有管理责任。 1,请主管部门领导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客观、公正调查取证,还原事实真相,领导党委以及直属领导对当事人进行约谈教育,加强政府单位人员思想素质教育和党风廉政建设。要求其停止犯错违纪,停止侵害民众权益。 2,对相关单位人员依规依纪依法作出公开处理。整治国家机关人员损人利己无信用无担当歪风邪气,避免更多人员竞相效仿。 3,其借款用途参与盈利性活动,违反廉洁纪律。 举报依据:党风党纪要求: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不允许以任何借口、手段侵犯和损害人民群众的正当权利和利益。【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28条工作人员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给予处分: (五)严重违反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家庭美德的;请有关部门公正处理,约束相关人员作风,加强监管,履行监管责任。 (由于佐证材料文件无法上传,如需配合发送材料请致电,谢谢~)
公开状态 已公开 办理状态 已办结
办理结果
回复部门 西畴县政府 回复日期 2022-10-24
办理结果

岳磊同志:

您好!您于20221020日在西畴县书记县长信箱留言反映的问题已交由我单位办理,就您反映的问题答复情况如下:

杨勇原西畴县环境保护局职工,该同志于20129月办理了退休手续,退休后其退休待遇由西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放。你反映杨勇拒绝偿还贷款属个人借贷的行为。杨勇现为我单位退休职工,但个人借贷属个人行为,我单位对该同志的个人生活没有干涉的权利。

综上所述,我单位提出如下建议:

一、根据你们签订的合同条款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相关规定通过司法途径解决。

二、在没有事实依据的情况下,请不要在互联网平台乱散播信息,如散播对我单位造成负面影响,我单位将保留对进行追责的权利。

三、对于公职人员网贷逾期问题,请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四、今后,我单位将严格按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及单位管理制度管理好本单位在职干部职工

祝你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文山州生态环境局西畴分局        

                            202210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