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民互动> 书记县长信箱 > 信件内容

信访内容

来信情况
信件标题 关于西畴县农村宅基地建房管理审批新的政策文件执行时间问题
来信人 林** 来信日期 2022-09-08
信件索引号 202200079
信件内容
尊敬的领导: 您好!我是西畴县兴街镇下菜园村小组的村民。因家中房屋建筑陈旧,部分建筑木材腐蚀,房屋存在安全隐患。现在想在原建筑用地的基础上翻建新的房屋,曾多次到县政务大厅都未能办理到建房许可相关证件。当时工作人员告知目前关于农村宅基地建房管理新的文件未收到,暂停办理相关业务。我想咨询一下,关于西畴县农村宅基地建房管理审批新的政策文件何时能下发?期待领导能给予回复,以便尽快解决办理建房许可证件问题。谢谢!
公开状态 已公开 办理状态 已办结
办理结果
回复部门 西畴县政府 回复日期 2022-09-16
办理结果

林定相同志:

您好!您于202298通过“书记长信箱留言”反映的问题已交我单位办理现将情况答如下:

经核实:你户申请建房的地点不在《西畴县人民政府关于自建房停建通告》(西政通〔20221号)的停建范围内,你可根据西畴县农业农村和科学技术局、西畴县自然资源局关于印发《西畴县农村宅基地审批管理工作实施方案》(试行)(西农联发〔20202号)的通知,按照农村宅基地审批流程规定,向所在村民小组提出申请,村民小组会议讨论,并将申请理由、拟用地位置和面积、拟建房层高和面积等情况在本小组范围内公示,公示无异议或异议不成立的,村民小组将农户申请、村民小组会议记录等材料交村集体经济组织或村民委员会审查,审查通过,由村级组织签署意见,报送镇人民政府。请您按文件的要求,将需要的材料整理好,对照审批的流程一步步申请,如还存在疑问可直接到兴街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咨询(联系人:杨学万,联系电话:13887666690)。

祝您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兴街镇人民政府        

             2022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