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民互动> 书记县长信箱 > 信件内容

信访内容

来信情况
信件标题 环城南路停车乱问题以及道路两边不施工问题
来信人 冯** 来信日期 2022-04-06
信件索引号 202200028
信件内容
尊敬的领导,本县环城南路(小花园至上新民)停车乱以及道路两旁路沿一年多了还没弄好,严重影响城市美丽创造。希望能加快建设以及维护道路停车问题,避免乱停乱放。
公开状态 已公开 办理状态 已办结
办理结果
回复部门 西畴县政府 回复日期 2022-04-21
办理结果

冯俊同志

您好202246通过书记长信箱反映的问题,已交由我单位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经调查,您反映问题属实。关于车辆乱停放的问题,造成原因:一是私家车的数量持续迅猛增长,加上该路段公共停车设施、居民小区附属停车设施设置不足二是停车需求过于集中。环城东路属于以前修建,原有道路宽度有限,且周边大多为住房密集的自建房和撤迁户,住户和租户较多住户和租户的车辆较为集中造成了停车乱象三是部分机动车驾驶人不规范停放车辆,一车跨线占用两个车位或阻塞停车场通道针对存在的问题,县交警大队将采取以下措施进行整治:一是完善交通设施,化解停车乱问题。增设中心隔离护栏、增设人行道隔离柱防撞桶,安装监控抓拍探头,在前期已施划临时停车位的基础上,在不影响通行的情况下,继续再规划临时停车位,安装停车指示标志。在相邻的其他路段规划临时停车位,设置停车标志牌。是推进该路段两旁的停车场规划建设,化解停车问题。科学规划停车场和停车位完善该路段道路环境,优化道路交通环境。是加强日常交通秩序管理整治,化解停车堵问题。重点在路段查处乱停车、逆行行驶等显见性交通违法行为。加快建设监控抓拍系统,对违法、违规停放的车辆进行抓拍,使乱停车交通违法行为减少。

关于加快环城南路人行道建设的问题,造成项目建设进展缓慢的原因:一是由于路段征拆工作未能按时完成,其中涉及到历史遗留问题,存在一定的难度,造成项目进度建设缓慢;二是需要在道路改造提升的同时,对地下管网进行完善,但由于这些地下管网系统复杂、年代久远,增加了工程的难度;三是由于疫情影响,疫情期间人员不能到场施工,造成项目工程进度停滞县住建局计划20224开始,从塘房街往上小花园路口逐一清理完善人行道及路沿石,能够栽种行道树的栽种好行道树,预计2022510日之前建设完成。

感谢您对西畴县市政建设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祝您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西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西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2022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