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民互动> 书记县长信箱 > 信件内容

信访内容

来信情况
信件标题 西洒镇东安社区三峰里(二幼背后)居民请求打开防火通道的诉求书
来信人 宋** 来信日期 2021-10-22
信件索引号 202100048
信件内容
尊敬的各位领导: 您好! 我们是西洒镇东安社区三峰里(二幼背后)片区居民,感谢你在百忙之中抽时间来看我们的诉求! 三峰里(二幼背后)巷道有16户居民共70余人口,巷道总长约400米,共有两个出入口,一个在普兰路,一个在东安街,出入口道路宽1.5米左右,一直以来均无防火通道。 消防通道是生命通道,绝不能等“火烧眉毛”才来规划。据相关统计显示,全国各地造成重大人员伤亡的火灾事故中,80%以上有消防通道堵塞的情况,近10年我国发生的群死群伤火灾中,约半数是因为消防通道堵塞造成。消防通道堵塞尚且可以疏通,只是时间长短的问题,无消防通道一旦发生火灾,救援人员就会像热锅上的蚂蚁,消防车、救护车都无法进入,最终产生严重后果。 三峰里(二幼背后)因建房年代久远,电器线路老化,且至今还有老式砖木结构房屋,发生火灾的可能性极高,这里无消防通道,无消防设施,无消防水源,这样便会影响消防救援展开,贻误救援时机。自1995年以来,我片区发生过火情两次,消防车均因无消防通道、救援距离过远而未能到达现场救援,索性两次火情都因群众自发救援及时,未造成重大损失。针对这个情况我们已多次向社区反映,希望社区能与相关部门对接帮助我们解决,可是一直没有音讯,无奈之下只有打扰各位领导,希望你们能在百忙之中抽一点时间深入居民区进行调研,研究方案,为我们打开一条防火通道,生命通道! 此致! 西洒镇三峰里部分居民 2021年10月22日
公开状态 已公开 办理状态 已办结
办理结果
回复部门 西畴县政府 回复日期 2021-10-28
办理结果

宋恒宝同志

您好!您通过“书记县长信箱”留言的问题已转交我单位办理,现将情况回复如下:

经现场核实,三峰里(二幼背后)巷道道路狭窄,出入口处宽度仅1.5米左右,消防车无法通行。该街巷无任何消防设施配备,且纵深约为400米左右,不利于火灾扑救干线辅设,您反映的情况属实。

西畴县消防救援大队负责根据此地实际情况,制定与之相匹配的应急预案并开展工作,根据起火点具体位置,选择合适车辆停靠位置;配合相关部门在此区域规划安装部分市政消火栓,以解决此区域无消防水源现状。本单位将积极提供相关法律咨询和技术援助。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提出的建议。祝您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西畴县消防救援大队 

                     2021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