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民互动> 书记县长信箱 > 信件内容

信访内容

来信情况
信件标题 学校噪音扰民,合理合规还是合法?
来信人 孙** 来信日期 2021-05-31
信件索引号 202100023
信件内容
尊敬的县领导: 我是居住在西畴县二幼旁的居民,由于从事个体的原因,每晚都是临近凌晨三四点才能回到家休息,住房紧挨西畴县第二幼儿园。由于工作原因,每天早晨都处于休息状态。我想向各位领导反应的就是,能不能调整一下学校广播和音乐的问题?每天从早晨7点30开始,一直持续到中午11点半左右才休息,且噪音在屋内,用分贝仪测试,最高值达到了73分贝,这给迫切需要休息的我们来生活,简直是噩梦。我也想学校反应过,也投诉过,但毫无作用。学校给孩子的学习和成长创造优良的条件和环境,但我们作为劳动者来说,也需要好的休息环境,希望学校放能够注意广播和音乐播放时间,并减小音量分贝。希望县领导能够和校方协商,处理一下此事,感激不尽!!!
公开状态 已公开 办理状态 已办结
办理结果
回复部门 西畴县政府 回复日期 2021-06-17
办理结果

孙先生:

您好!您于2021531通过书记长信箱留言反映学校噪音扰民,合理合规还是合法?问题查询码:202105311749079469已交我单位办理收到情况反映后,教育体育局高度重视,及时组织相关人员成立调查组进行调查核实现将情况答如下:

一、基本情况

西畴县第二幼儿园自1981年经教育部门审批正式开园以来,按照标准配备了各种教学设备,其中广播系统通过正规途径采购,办园作息时间严格落实国家教育部要求。每天上午幼儿入园,上课、下课活动的起始播放音乐,早操时间及中午午休提示,下午放学及安全提示等播放音乐,均严格按照国家教育部关于《幼儿园发展纲要》及《幼儿发展指南》要求开展教学活动,没有违规现象。

二、处理情况

西畴县第二幼儿园召开会议认真研究,在确保幼儿园常规工作运行的前提下,对各时段音乐播放进行了相应的调整:

1.每个时段的音乐播放音量调低,同时把音乐换成舒缓悦耳的

2.526日起,早操音乐、户外自主游戏音乐均由校园喇叭调整成小型移动式音响分时段播放,活动结束即刻关闭音乐;午操(健脑手指操)音乐由校园小喇叭统一播放调整为各班室内自主播放。

    感谢您对教育事业的关心、理解和支持,如果您还有相关疑问请拨打电话:0876—3058004祝您身体健康、生活愉快、阖家幸福!

 

 

 

                                                          西畴县教育体育局

                                                             20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