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民互动> 书记县长信箱 > 信件内容

信访内容

来信情况
信件标题 咨询大学生回乡创业政策
来信人 郭** 来信日期 2021-04-08
信件索引号 202100015
信件内容
您好,我想咨询一下大学生回乡创业有没有什么政策补贴?
公开状态 已公开 办理状态 已办结
办理结果
回复部门 西畴县政府 回复日期 2021-04-23
办理结果

郭先生:您好

202148通过西畴县“书记县长信箱”留言反映“咨询大学生回乡创业政策”的问题已交县人社局调查办理,现就您反映的问题答复如下:

西畴县关于大学生返乡创业有如下扶持政策:

(一)“贷免扶补”、个人创业担保贷款

对象:以下10类人员为创业贷款扶持对象:①在西畴县辖区内城镇登记失业人员;②就业困难人员(含残疾人);③复员转业退役军人;④刑满释放人员;⑤高校毕业生(含大学生村官、留学回国学生);⑥化解过剩产能企业职工和失业人员;⑦返乡创业农民工;⑧网络商户;⑨建档立卡贫困人员;⑩农村自主创业农民。依托平台就业购置生产经营必须工具的就业人员纳入扶持对象,在我县创业不受行业限制。

贷款额度:不超过过20万元。符合条件的借款人合伙创业的,根据合伙人数按每人20万元标准核定,最高额度为110万元。  

贷款期限:“贷免扶补”、个人创业担保贷款期限均为不超过3年。

还款方式:“贷免扶补”分3次偿还全部本金,即:贷款合同签订的第 12个月偿还本金10%,贷款合同签订的第 24个月偿还本金20%,贷款合同签订的第 36个月偿还本金70 %。借款人与承贷金融机构协商一致后,可按贷款合同约定提前还款。

个人创业担保贷款,到期一次还清,或由借款人与担保机构、经办银行约定分期还款。

贴息方式:202111日起,新发放的“贷免扶补”、个人创业担保贷款(含合伙创业贷款)和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利息,LPR-150BP以下部分,由借款人和借款企业承担,剩余部分财政给予贴息。

其他政策:免费为创业人员提供创业咨询、创业培训、创业项目评审、创业指导和跟踪服务等帮扶。

(二)创业补贴

对毕业3年内(含毕业学年)的全日制大专以上学历创业人员,且在文山州内创业的(稳定经营1年以上的项目优先给予扶持),补贴项目采取自主申报的原则,实行项目指标管理,经评审后给予最高不超过3万元的一次性无偿创业补贴。

根据以上大学生返乡创业补贴政策,请按相关条件进行申报,详情请咨询西畴县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咨询电话:0876-7626198祝您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西畴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