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政民互动> 书记县长信箱 > 信件内容

信访内容

来信情况
信件标题 请问春节期间防疫管理办法有没有?
来信人 程** 来信日期 2021-01-04
信件索引号 202100001
信件内容
春节期间会有大量外地务工人员返乡,请问西畴县对春节期间防止疫情有什么管理办法?具体怎么实施?返乡人员要准备什么材料?今天已经听说1月15号要封路的传闻。
公开状态 已公开 办理状态 已办结
办理结果
回复部门 西畴县政府 回复日期 2021-01-13
办理结果

程先生:您好!

     您于 2021 1 4 日通过“书记县长信箱”留言反 映的“请问春节期间防疫管理办法有没有?”的问题已交我单位 办理,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我单位在接到您的信访事项后,高度重视,及时联系县应对 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就西畴县当前的疫情防控措施 进行了解。根据当前疫情形势,西畴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 挥部于 2020 12 31 日向社会发出了《西畴县关于做好 2021 年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西畴县应对疫情工作领 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于 2020 12 31 日向各乡(镇)、各部 门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为 了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西畴县已在进入西畴的主要 干道设置了卡口,进出西畴需要配合进行扫健康码和通行大数据 行程卡核验。凡省外返西人员均须第一时间到户籍地村(居)民 小组、村委会(社区)报到登记,做好 14 天内日常健康监测。 关于返乡人员核验所需材料,国内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需要提供 14 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解除证明,3 次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接受 健康码和通信行程卡核验;国内中风险地区和从事冷链物流行业 返乡人员需要提供近 7 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接受健康码和通 信行程卡核验;国内低风险地区返乡人员需提供健康码和通信行 — 1—程卡。返乡后非必要不外出旅行或探亲访友,不参加宴会、聚会, 不前往人群聚集场所。同时,鉴于当前疫情形势严峻,提倡在务 工地过节。关于封路的问题,是要根据疫情形势和风险级别确定, 目前云南省都是低风险地区,均未采取封路手段。 

     非常感谢您对当前西畴疫情防控工作的关心关注。祝您身体 健康,生活愉快! 

                                                     西畴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 

                                                            指挥部办公室

                                                       2021 1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