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美丽西畴>自然资源>详细内容

从枝头甜到舌尖!鸡街的沙糖橘熟了

发布时间:2022-10-11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c18334a40705428c80942f5b398c943a.png

在西畴县鸡街乡那马村石漠水乡柑橘种植专业合作社,占地6700多亩的砂糖橘枝条摇曳、硕果累累,美丽的田园风光甘甜可口的橘子熟了,一片丰收的喜人景象。

走进橘地里橘树郁郁葱葱,空气中散发出阵阵橘子的清香,圆鼓鼓、金灿灿的橘子,挂满了枝头在阳光照耀下泛着金色的微光,显得格外诱人。

20多名工人背着背篓穿梭在果园里,采摘、修枝、装箱……忙得不亦乐乎,自橘园2018年种植砂糖橘起,附近就有很多村民在里面务工,虽然迎着骄阳,流着汗水,但是看到一框框丰硕的果实后,他们干劲十足。

优越的自然环境与地理位置,使鸡街乡拥有柑橘类生长最好的条件,一眼望去,山坡上密密麻麻都是黄澄澄的砂糖橘,满山橘光,让人心生温暖。橘地负责人告诉记者,她家种植的砂糖橘采摘期到10月底,销往浙江一带。

石漠水乡柑橘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 高川:“这个橘地占地面积有6700多亩,今年橘子的产量有200万斤朝上,现在批发价能卖到7元一斤,大概能带来1000万左右的收益。我们的金秋砂糖桔是优质柑桔新品种,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营养价值高,肉质细嫩,入口即化,深受市场青睐,有需要大量购买的,可以联系我。”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