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美丽西畴>自然资源>详细内容

西畴革机小寨:荷许清风吹向美丽家园

发布时间:2022-09-26 来源:西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字体:

一霎荷塘过雨,明朝便是秋声,看那青山萦绕、水色连天、稻香十里、荷花盛开,乡间小道串联着村村户户,一栋栋古朴风格的民居错落有致,西畴县兴街镇革机小寨村呈现出的是一幅低调却又不失精致优雅的绿美画卷。


23ff35f9702f460385c5990a18416fa3.png

革机小寨注重对壮族传统文化的挖掘,1987年在革机地区出土的古陶片,揭开了一段古代壮族人民生产生活的那勃记忆,为了发扬那勃文化,在绿美乡村建设中,紧密围绕壮族传统文化,沿路围栏、景观墙展示壮族传统文化元素,文化广场展示竹筐、铁犁等农耕用具,以陶艺、石艺、木艺、铁艺等多种形式展示壮族传统文化元素,真实还原了壮族人民生产生活的场景,留下一段不朽的民族记忆。

43d7650853b34d468ab924f76eb0b1f4.png

其中,沿进村道路建设玫瑰花陶艺特色围栏200米,2100米村巷沿线摆放文化展览石,湖景沿线十二生肖景观护栏800米;配合革机小寨荷花景观乡村旅游,打造铁艺“红心网红打卡路”350米,并打造民族文化活动广场一座。

“我们村融合绿水青山自然条件进行绿美乡村建设,也满足农民群体的精神文化需求,整个村子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呈现了“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景观带,也打造出一批独具特色的打卡点和景观。”龙坪村委会监督主任陆俊说。

党的基层建设是做好农村一切工作的根基,革机小寨极其重视党建文化在农村群众中的传播,通过打造党建文化和民族团结文化宣传墙,大力宣传党的政策,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用实际行动建设美丽家乡,不断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结合村规民约科学管理加强监督,探索出一条乡村建设的新道路。

2164b63aac8a48fb834bcc2a591ba3ae.png

如今,在革机小寨,文明蔚然成风,绿美乡村建设就像一缕缕清风随着稻香,在荷塘月色下,化为一帘帘绿美悠梦走进了家家户户,绘就了一幅幅村民追求幸福生活的绿美画卷。


终审:西畴超管
分享到:
【打印正文】